完美蜜月-马尔代夫甜蜜之旅(loama度假村)

Mr.龙少 LV.8
2016-12-25 19:47 2294/32
  • 出发时间/2016-09-11

美图预览

蜜月地选择

2016年5月8号,我们结婚啦,早在一年之前我们就讨论过蜜月地的选择问题,比如欧洲日本斐济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等等,随着时间的推移,假期时间的确定我们还是把目光落在了印度洋上的明珠马尔代夫身上!

经过综合考虑,最后选择去了代理公司推荐的洛玛度假村(Loama Resort)。
选岛原因:首先是岛要有拖尾沙滩,因为我们是带婚纱去拍蜜月照片的,所以这个是必备;再者就是岛屿要新,这个度假村是2015年新开的,条件设施应该还算不错;最后是国人一定要少啊,出国还到处讲中文不是我的风格

行程

由于我们开始休假的时间是周日,居住地武汉直飞马累的飞机肯定是赶不上了,所以只有去上海转机了。虽然麻烦点,但是为了去人间天堂浪一把,也是值得的
行程单如下:
Day1:武汉天河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2: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马累国际机场
Day3:马累国际机场-伊芙露中转机场-loama度假村
Day3~Day6:享受海岛蜜月之旅
Day7:loama度假村-伊芙露中转机场-马累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8: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火车站-汉口站

出行装备

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带着老婆,钱,护照、机票还有相机
其他的日用品之类的我们单独做了个表格便于最后一天清查物品,物品的分类等等大家可以在网上下载类似的然后自己修改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是蜜月出行,所以带着结婚证的复印件,申请蜜月礼物的一定要带上哟!
这次出行一共带了三个箱子两个背包,两个箱子装衣服和日用品还有一个箱子装老婆穿的婚纱。
我带的背包基本就是装单反相机和三脚架用的,因为装备太多,分的越细致使用的时候也越有条理。
这次记录的主要摄影器材:
Nikon D800+Nikkor 16-35mm f/4G ED VR+AF 50mm f/1.4D+海大ND1000中灰滤镜+三脚架
iphone 6s+iphone 5s+自拍杆

DAY ONE

这一天其实是很紧凑的一天,早上还在公司里处理工作上的剩余工作量,下午就冲回家里开始最后的检查物品然后出发,幸好有专车接送,不然就更赶人了。来到天河机场看时间还早就到处逛了下,这里的T3航站楼还在施工阶段,估计得到年底才能交付使用。
到达上海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在机场全家便利店买了点便祭了下五脏庙就匆匆去赶酒店的接送班车了。
真的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要睡个好觉明天接着赶路

DAY TWO

一大早起来洗漱完毕之后卡点赶上了酒店去机场的大巴车,这一点还是很方便的。免去了打车的烦恼(这也算是酒店拉生意的一种手段)。来到浦东国际机场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去吃饭,找个家可以喝粥的地方,开始进餐。

浦东国际机场的内调还是以蓝色为主,随拍几张。

距离飞机起飞还有段时间,没事到处晃悠。在这里的机场免税店离候机的地方很近,跑进去逛了下,主要都是些烟酒零食化妆品之类的东西,我不是很感兴趣,不过老婆在化妆品店逛得倒是津津有味

12点登上飞机,上海的天气是多云,早上赶车的时候还下了点小雨,有点担心到马累的时候天公是否作美啊,因为九月还是雨季。
临走前抓一张

坐的是靠近窗户的位置,这个可以在登记的时候和服务人员说明,在有余票的情况下会给你安排靠近窗户的座位。在飞机飞行平稳的时候就开始上飞机餐了,要了鱼肉饭,感觉味道还行,是不是因为肚子饿了的缘故

自从14年去泰国浪之后出门浪基本是靠火车和汽车解决,现在重温飘在云上的感觉,还是挺爽。

飞行时间8个小时,很难熬,玩会儿游戏,看看窗外,打打盹儿,再玩玩游戏...终于在马累时间5点抵达马累国际机场,贴几张航拍的照片。

抵达马累国际机场,虽然是雨季,但是傍晚的天气很好,夕阳映照下的马累更美得让人炫目。

在入境通道处排了一小会儿的队就进入了马尔代夫境内,直奔马代银行换小额的美金,不然小费都没得给。
换完钱之后就来到了机场大厅,找到了旅游代理的客服,是个小黑,上去用英文和他聊天,得知等会要和其他的旅客一起登船前往马累岛。
不一会儿的功夫,人就到齐了,登船出发!

海边的火烧云是不是都这么美,真的是醉了,海水看起来也很干净,这里浪涛比较大,小心翼翼的登船之后直扑马累岛。
开了差不多1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上岸之后等车前往过渡酒店。酒店的条件确实比较艰苦,感觉还不如国内的二星水平,真的是要苦逼一个晚上啊。等小黑把我们的行李给拿到房间之后就出门去买零食去了,街上灯光比较昏暗,人也不是很多。走了几分钟来到一家超市,进去和店员询问了下东西的价格(貌似大部分物品上面是没有单价的,只能抓小黑问问了)拿了几包泡面和薯片罐头就回到酒店开吃
还别说,泡面的味道真的还不错,比国内的好吃。吃了一碗还想吃第二碗

DAY THREE

早上起的很早,昨晚小黑给我一个小字条上面写的是早上6点叫我们去吃早点,于是要早点起来洗澡收拾东西。六点小黑准时来敲门,出门之后直奔餐厅吃饭,因为餐厅是在顶层,所以视角还不错,看到远处的流云在朝霞的映照下美轮美奂,感觉心旷神怡啊。可以没带相机,不然就肯定要咔擦几张了。吃饭回到房间拿上东西就来到了大堂准备去港口。

远眺只呆了一个晚上的马累岛。

距离内飞去中转机场岛的时间还有2个多小时,在周围转转拍拍照也是一种消遣方式,海岛到处都是好的拍照场地。

马累国际机场的老外真的很多,人种最多的还是白种人和黄种人(国人也不少)。之前去泰国的时候和当地的导游聊天就得知白种人最喜欢海岛的三样东西,第一就是阳光,来的时候是浅色皮肤,回去的时候就要晒成古铜色或者小麦色。第二就是海水,在大海里潜水,游泳和冲浪都是莫大的享受。最后的就是沙滩,小孩喜欢在沙滩上玩沙,大人则在这里享受日光浴。

个人觉得自助游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英文交流能力,中文基本在这里就是useless。和机场的工作人员交流,和老外游客沟通,听机场广播里自己航班的最新信息都要用英文,所以国际普通话不会是不行滴。

等了好久终于要上飞机了,貌似和中国国内一样也晚点啊。上飞机前抓一张,嘿嘿。

飞机不大,坐在靠窗的位置开始欣赏海岛咯。行程时间是40分钟,在飞行的期间看到了很多海岛,有度假岛,居民岛和无人岛,我感觉无人岛的拖尾沙滩真的是很赞,很适合拍大片啊

机场岛的名字叫伊芙露岛,岛上除了机场就是设备房和员工宿舍,由于是中转岛,所以机场候机厅很小。

洛玛度假村(Loama Resort)坐落于Raa环礁内的Maamigili岛,去loma岛还要坐20分钟的快艇,好远,在网上找了张岛屿的鸟瞰图。

这座岛屿据说国人不是很多,属于偏少的那种,再加上长长的拖尾沙滩,绝对是度蜜月的好地方!
到达Loama岛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烈日当头晒得人身上火辣辣的,来到酒店前台坐下喝杯橙汁就开始办理酒店入住手续了。

手续办理完事,跟着小黑来到了我们的沙屋,典型的南亚装修风格,大爱啊。

里面的空调都打开了,很凉爽,开了瓶苏打水就开始灌,外面真的是好热。放好行李就来到外面的沙滩体验了下马代清凉透测的海水,然后靠在沙滩椅上静静的享受的午后的悠闲时光。

在屋里面睡了一小会儿,等到太阳不那么烈的时候开始环岛游咯。

岛不大,溜达着20分钟就完事了,光脚走在面粉沙滩上很舒服,长这么大第一次赤脚体验这么好的沙滩,感觉让人心旷神怡。

由于靠近赤道,太阳下的很晚,带上摄影设备去拍晚霞咯,六点出门慢慢的溜达到拖尾沙滩。

晚霞美得让人窒息,也许这就是印度洋明珠的魅力吧,拍了很多张就以上的几张才能让人满意。等到太阳完全落入地平线的时候肚子也咕咕叫了,直奔餐厅开始吃吃吃咯。

DAY FOUR

早早的起来,但是还是晚了一步,没有看见日出,可惜了啊
老婆硬是睡到8点才起来,梳妆打扮之后来到餐厅吃早餐。早餐很丰盛,有水果,蔬菜,肉类,米饭,面包和糕点。搞了满满

吃完饭走动下消化消化早餐

走到码头发现这个地方特别适合照相,于是三脚架支起来开始咔咔咔

马尔代夫的魅力和美丽仅仅在照片上是无法全部表达出来的,只有真正的亲身体会才能有最直观和最深切的感受。这里的小黑很热情,老外也很开朗健谈,在酒吧碰到了一群来自土耳其的老外,合了张影,可是照片在老外的手机里面,不然必须的发朋友圈啊。
在泳池边上遇到了可爱的洋娃娃伊莎贝拉,看见我们照相腼腆的盯着我们,我和气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小可爱就成了我的小模特

玩到中午,温度升高,迅速跑回沙屋洗澡睡午觉,准备为接下来的拍摄工作提供必要的体力。
回到沙屋,发现肩膀上有点灼伤的感觉,看来还是被晒伤了,不能太任性啊,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好自己的皮肤才行额。

等到下午的时候接着出门溜达,还是拖尾沙滩,昨天的照片不是很满意,因为有拍婚纱的一直霸占拖尾沙滩不让其他人有最好的视角,对此我很不爽,今天就轮到我们霸占一把了!

在沙滩上写下爱的誓言

海滩的日落个人感觉是最美的,尤其能和心爱之人一起共赏日落,那更是人生的一大乐事。

海岛的火烧云让人陶醉,这真的是久居内陆的我们很难看到的美景。

今天是沙屋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搬到水屋去啦,真的很期待!

DAY FIVE

今天要换水屋,我醒的很早,跑起来拉开了窗帘,发现太阳还未完全的升起,开门走到沙滩看到天地间苍茫一片,海风带着点凉意吹响面庞,真的是很惬意很舒爽的感觉啊,回到沙屋叫醒老婆,开始洗漱。等两个人完事之后突然听到外面开始下雨,这是我们来到马尔代夫的第一场雨,现在虽然是九月份,但是还没有脱离雨季,下雨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坐在室外雨棚下的沙发上盯着远方发呆。没过多久雨就停了,远处出现了彩虹!好漂亮,迅速去取相机

拍了很多张直至彩虹消失,确实很赞的说。平生第二次看到彩虹!
收拾完了东西出了沙屋就直奔前台换水屋咯,等拿到钥匙后就迫不及待的走向了水屋。

水屋虽然不大,但是还是很干净和温馨的,迅速放好行李来到了阳台上开始体验水屋!

其实来马尔代夫主要玩的就是水屋,纯净淡绿色的海水和耀眼夺目的阳光,真是让人感觉置身于人间天堂之中。由于我们的水屋位置在中间部位,海浪声不是很大,所以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安静的。

中午的阳光是在是太烈,我们就算是擦了防晒霜也只敢待在室内不出去接受紫外线的招待了
在房间里用音箱放放音乐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晚上的马尔代夫宁静而安详,没有泰国中国人扎堆的拥挤和吵闹感觉,非常的适合小两口享受二人世界,
来一张星空夜景。

DAY SIX

从水屋起床的感觉挺好,还是比较熟悉浪涛声音的,睡得比较实在。

以水屋为背景拍摄才具有纪念意义呀

回到水屋继续拍拍拍,哈哈

来这里不用像大城市或者丛山峻岭里不停的行走,在这里只用安静的享受下悠闲的时光即可。

一觉睡到五点钟,吃了点零食然后又操起相机直奔拖尾沙滩拍大片去咯!

最美日落在马代啊,这是我来之后的最深刻体验,美得太不像话啦!

马尔代夫这个地方怎么拍都有不同的风韵,早上拍日出,中午拍蓝天白云和大海,黄昏拍日落,晚上拍星空,下雨之后拍彩虹,让我这个摄影爱好者真的是爱到了极致。

DAY SEVEN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早上起床之后开始下雨,我习惯性的拿着手机等着彩虹的出现,果然彩虹出来了!

真的很给面子啊,彩虹出来为我们送行,在马代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蜜月,相信在将来我们和我们的小宝宝会回到这个地方。

2016-12-29 17:00

这样看夕阳 看起来好甜蜜

2016-12-29 17:01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12-29 17:01:08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哈哈,确实很带感

2016-12-30 07:58

美爆了

2016-12-31 14:25

引用 雪3飞who 发表于 2016-12-31 14:25:37 的回复:

回复雪3飞who:谢谢

2017-01-01 22:42

求告知拍照的软件或者修图的软件

2017-01-03 23: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3 23:41: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主要是photoshop

2017-01-04 08:36

2017-01-05 07:59

2017-01-05 11:08

2017-01-06 00:22

2017-01-11 10:30

引用 柒月玖号 发表于 2017-01-05 07:59:56 的回复:

回复柒月玖号:

2017-01-12 21:59

引用 斑驴会飞 发表于 2017-01-05 11:08:29 的回复:

回复斑驴会飞:

引用 刘晓阳 发表于 2017-01-06 00:22:29 的回复:

回复刘晓阳:

2017-01-12 21:59

引用 李大户 发表于 2017-01-11 10:30:32 的回复:

回复李大户:

2017-01-12 22:00

请问是什么相机拍的?

2017-01-19 04:49

引用 🐱天一🐶🍭皮总姐💪 发表于 2017-01-19 04:49:01 的回复:

请问是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天一🐶🍭皮总姐💪:文中有介绍,是尼康D800

2017-01-19 08:38

好美啊。。

2017-01-21 21:04

引用 喵呜哒哒 发表于 2017-01-21 21:04:43 的回复:

回复喵呜哒哒:人间天堂嘛

2017-01-22 11:57

2017-01-24 22:58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7-01-24 22:58:56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7-01-26 10:0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1-29 09:37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1-29 09:37:53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春节快乐!

2017-01-29 19:58

2017-02-08 07:04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2-08 07:04:49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多谢!

2017-02-08 13:02

如果不会英文怎么办啊

2017-02-15 15:08

引用 活得精彩 发表于 2017-02-15 15:08:09 的回复:

如果不会英文怎么办啊

回复活得精彩:用翻译官APP也可以

2017-02-15 22:34

还是很麻烦的英文不好

2017-02-15 22:57

真好!

2017-02-17 11:06

引用 京城恶女 发表于 2017-02-17 11:06:16 的回复:

回复京城恶女:多谢!

2017-02-17 12:00

2017-02-24 07:21

引用 兄弟310 发表于 2017-02-24 07:2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