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驰骋【大阪、京都、奈良、静冈】の7天

2016-12-25 20:41 1149/6
  • 出发时间/2016-12-09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每年,我会利用年休的5天外加前后两天的双休拼成一个9天的小长假出游,可我是个比较懒的人,从台湾香港新加坡泰国、济州包括国内的厦门上海等,我只是拍拍照、发发朋友圈就当作一段旅行的开头与收尾,但是时间久了,除了照片与记忆却没有用文字来保存的游记.......
  或许是今年的工作真的太忙了,以至于年休一直到了12月才休,一直听闻周边的朋友及同事向我“安利”日本游的种种好,所以这次的目的地就是 Japan啦~

出行前各项准备

·机票:是在双十一那天订的,1299.00/人;
·酒店:大阪住的agoda预定、京都和静冈是booking预定;
·签证+wifi:淘宝啦,因为在他家办理了签证,所以租wifi的天数还可以送我4天,我觉得挺划算的。(这边提醒下哦,日签需要准备的材料比较复杂,我是杭州邮寄去上海代办的,所以材料什么的都要检查仔细,不要有漏寄的,照片要白底的,一般出签时间是10~15天,我的当时7个工作日就办出了,还是挺速度的。

游记开始

第一天

日本中国快一小时,所以当天到了日本是当地时间18:45分。
  飞机抵达日本后,刚下飞机就遇到了让自己很郁闷的事,我的手机开机密码忘记了,怎么输都不对,后来经过几次的等待再输入,宣告失败,手机停止使用了。很多重要的攻略在手机里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能等回国后再刷机了。其实当时情绪有点点小失落,不过想着出来玩就要做好心理准备,总会遇到让自己不知所措的事情嘛,然后接下来的行程拍照及导航用的都是麻麻的红米啦。

在飞机上空姐会让我们填一张入境卡,那张卡上面会让你填写酒店名称、地址及个人信息,不过都有中文,所以也没有拍下来,是一张粉色的纸。(酒店信息一定要写哦,不然你在入境时,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会要你填的)当时的感觉就是,等候入境的人很多,可是日本的工作人员都是很有礼貌且非常友好的为每一个人办理,而且都非常的有耐心,不过日本对高龄雇用占比还是挺大的,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服务态度及办事效率。

在机场内买了第二天出游的大阪一日券,1日券以大阪市内为中心,在1天之内可不限次数任意乘坐电车和巴士、5家私营铁路(阪急、阪神、南海、京阪、近铁),并含有可免费进入20多个热门观光设施的观光券。有效期间内,还可在14个设施和约40家店铺(餐厅、商店、饭店等)里享受折扣或赠品等优惠服务。
  价格:1日券2300円,2日券3000円,都只售成人票,没有儿童票或老年票。
  购买地点:大阪市内各游客中心都有出售;在地铁站长室、地铁站内的定期票销售处也能购买。购买2日券时需要出示护照。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购票网址)

大阪住酒店是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入住了2晚,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个酒店的位置比较好,步行到“心斋桥”和“道顿堀”在10分钟以内,然后另一个优点是他的窗外夜景特别美,所以毫不犹豫就选了这家。
  在机场1F国际线到达大厅,B处人工售票机买JR难波OCAT的巴士,在11号巴士站排队等车。到Namba Station(下车)。这家酒店的大堂是在22楼,我挺喜欢高楼层的。

Check in后,和麻麻直奔了今天的第一站:心斋桥(しんさいばし)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的人群,道顿堀是一条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的运河,以邻近的戏院、商业及娱乐场所闻名。道顿堀与木津川及东横堀川连接,全长约2.5公里,其名字亦成为大阪市中央区一个町的名称,这两个地方是相邻的,所以逛吃逛吃再适合不过啦。

第二天

和麻麻早早起床,去全家买了奶香味很浓的小蛋糕和牛奶作为早餐,说真的,日本的牛奶真心赞然后按照一日券上能用的景点去了几个比较想去的,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寓逛完已经是中午了,然后去坐了Hep five摩天轮,可以将整个大阪尽收眼底。
  Hep Five是一个综合购物区,直径达七十五米。设施内七楼设了乘坐站,吊篮穿过屋顶上升到地上一百零六米高处。搭乘地铁御堂筋线至梅田站,或搭乘JR大阪环状线至大阪站,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可到。

摩天轮距离梅田空中庭院步行约20分钟左右,下个谷歌map,跟着导航走很方便,有的人去梅田大厦是为了看夜景,而我是为了看日落去的,大厦是鸟瞰大阪全城、欣赏夕阳夜景的人气景点,环形展望台将Tower East和Tower West相连,为人们提供了360度的广阔视野。
  地下层还有一条有着上世纪20年代大阪风格的泷见小路饮食街。大厦还是人气日剧《半泽直树》的外景地之一。
  交通方便: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

第三天

离开大阪,辗转京都~

到了京都站后,就和妈妈拖着行李箱直奔酒店了,选择的酒店就在京都站附近,步行约6分钟左右。Daiwa Roynet Hotel Kyoto Ekimae酒店于2016年8月新开业,所以从装修到各项设施设备都非常新,酒店对房间内灯光也设计的非常好,会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像家一样.在这里住了3晚,妈妈非常喜欢这家酒店。前台有一个日本人是会讲中文的,而且讲的还挺好的.

然后和妈妈去了京都站内的伊势丹商场逛逛,这个商场是建在京都站的楼上的,可以说非常的壮观!在他们的10楼有一个拉面小路,里面全部是吃拉面的,怎么说呢,他们的拉面的确是用高汤熬出来的,不过就是味道偏咸,有点重口味了,吃完拉面还要喝好多好多水,日本的餐厅有个习惯,他们会为客人提供饮用水,不过都是冰水,大冷天喝个冰水,感觉好酸爽啊.百货是在1F-9F,对于我这种小姑娘而言最爱的就是1F的护肤品、化妆品的买买买了,商场里面的每一个柜台小姐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同样的dior专柜,在杭州大厦专柜所感受到的就是爱理不理,然而在这里,都是非常的亲切,我并不是说自己国家不好,只是觉得有了对比,我们的服务品质也该有进一步的提升。
  在商场的-1F有售糕点、熟食等,还有一个超市,超市一般到了离打烊前的一小时都会将生鲜食品打折处理,这个时候可以看到好多人都围在那儿。不过那儿的三文鱼、金枪鱼还有拼盘什么的的确新鲜。

第四天

一早出发去了电影藏龙卧虎的拍摄地“岚山”,当时在做攻略时就喜欢那儿的竹林小径,还有小火车。JR京都站坐JR嵯峨野线到马堀站下车,走5分钟到龟冈站乘坐小火车,跟着指示牌走,路过一片农田就可以到了。很好找,步行5-10分钟吧。算是一个很小的站点。龟岗站发车都是半点。

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岚山地区有不少餐饮老铺、和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还可以租赁和服,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

走累了,就在渡月桥边找了一家餐厅,静享阳光and午餐~

饱餐后又和妈妈去走了一遍“竹林小径”,感叹四个字“空气独好”。
  离开岚山景区后和妈妈去了京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
  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在金阁寺的门口有售抹茶冰淇淋,很赞哦。

第五天

早上出门时,下着绵绵细雨,不一样的天气,异样的体验。一杯M记咖啡,出发去奈良....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可是它们真的很有礼貌,很乖巧,如果你们为了鹿饼给它们,它们会跟着你走好久,还会对你点点头。

之后去了奈良町,吃了天妇罗,还有加了料的抹茶冰淇淋。

本来想去依水园,可惜那天到了那儿才知道闭园,有点点小可惜。饱餐后,回了京都
奈良的车站都有小鹿的卡通娃娃,很可爱。

第六天

离开了京都,去了樱桃小丸子的家乡。静冈

静冈县大致位于日本的中央部,面临太平洋,到了静冈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安静,给人一种放松、慵懒的体验感。我在静冈选的酒店是清水威斯特酒店,为的是离小丸子博物馆近点。这家酒店的特点就是卫生间干湿分离,洗漱台在外面,是一个不错的设计。

酒店步行5分钟去了清水站坐接送bus,这个bus是专门到清水梦幻广场,在梦幻广场的3F就是日本唯一的一个小丸子博物馆。里面有小丸子上学的教室,真人版的小丸子和小玉,更跨张的还有全班同学的鞋柜,里面摆满一双双小朋友的鞋,各具尺寸,拟人化的程度巨细靡遗。 另外,它里面有一排小屏幕电视墙, 只要人一站在前面,就会给小丸子的家庭成员自我介绍,十分有趣。我从小学3年级开始就喜欢樱桃小丸子,一直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到小丸子的博物馆,这次终于实现了。

依依不舍的离开丸子博物馆后,来到了清水港。
  清水港(日语:しみずこう)是位于日本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的一座港口。港湾管理者是静冈县。在日本的港湾法上,清水港被指定为国际据点港湾。清水港也被指定为中核国际港湾。在港则法上清水港则被定为特定港。在清水港可远观富士山,且名胜三保松原距清水港也颇近,因此清水港和神户港及长崎港被并列为“日本三大美港”。

当天的晚餐找了一家类似于居酒屋的店,喜欢他们的装修风格和热情的服务员。

第七天

因为是下午18:30的飞机,所以早上去了最后一个景点,也是妈妈最喜欢的一个景点:三保之松原
  三保之松原位于日本静冈县静冈市清水区三保半岛,白砂青松总长度为七公里,位于骏河湾时亦可远眺伊豆半岛及富士山,与北海道的大沼公园、大分的耶马溪共称为日本的新三景,为静冈县重要的自然观光景点。在这里仰望灵峰富士山,绿色的松林,白色的浪波,蓝色的大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特别是波浪打击海岸的时候,观看富士山更加的巍峨。日本各地有名的仙女下凡故事「羽衣传说」,其中一个地点就是在三保之松原(其它地点包括滋贺县余吴、京都府峰山及千叶县佐仓),位于三保之松原附近的御穗神社,还保存着据说是仙女的羽衣碎片。

回到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后就出发去往静冈机场了,真的是一个挺小的机场。

Ending

又是一段旅程画上了句号,剩下的皆是满满的回忆。
其实,旅行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
有的人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的人是不想总是禁锢在自己生活的圈子里,去感受更多的新鲜事物,
有的人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想去彻底的放松....
而我,是想去更好的拓展自我,去一个陌生的城市,不论遇到什么事都要适应,接受,让自己在异国有一个不一样的开始和结束。
很喜欢一句话:Don’t fear the unknown[不要害怕未知的]这何尝不是对旅行最好的诠释。

蛮好的,楼主写的很游记,一次很随心的旅行

2016-12-28 18:26

引用 不哭鬼 发表于 2016-12-28 18:26:05 的回复:

蛮好的,楼主写的很游记,一次很随心的旅行

回复不哭鬼:哈哈,谢谢

2016-12-29 18:31

先支持下,晚上慢慢看。

2016-12-29 19:00

引用 Aspire_to_inpsire 发表于 2016-12-29 19:00:56 的回复:

回复Aspire_to_inpsire:哈哈哈

2016-12-29 23:36

请问有具体交通以及费用的攻略吗?

2017-01-04 15:26

您好,我也住清水远景酒店。请问酒店怎么去三保松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