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行-东京+箱根7日游

小猪887 (北京) LV.7
2016-12-25 20:45 526/1
  • 出发时间/2016-12-10

一直想写游记,但是一直懒~~~~这次趁着心气还没下去赶紧码字!
因为之前带着妈妈出去过几次,这次充分吸取原来的经验,安排的行程比较松,时间也比较充裕。
出发日期定在12月10日,提前两个月左右开始准备,因为据说提前两个月的机票是最便宜的,由于日本是需要先订机票和酒店才能办理签证,所以时间建议尽量提前点,尤其是像我这种有严重拖延症的人。
机票+酒店是在携程预订的,由于怕签证会有问题,特意还买了两份无理由取消险,两个一共是12053元,事实证明没啥大用,但是会比较安心一点。为了省事,签证也一起在携程预订了,也是怕被拒签,订的是拒签退全款,相比较之下会比某宝稍微贵点,个人觉得拒签的概率很小,所以看个人吧。
机票去程订的是国航CA181,回程是CA168,早去晚回,羽田机场到达。都说全日空的服务比较好,但是之前坐过一次,都是以日文和英文为主,像本人这种英语和日语都不好的人,这次果断的选择了国航,最起码人家讲什么都能知道,比较方便点。
日本交通比较复杂,所以直接买的西瓜卡,和北京的公交IC卡一样,充钱就可以使用,有些优惠,但是力度不大,好处是不用操心地铁所属公司,只要可以到达目的地就可以了。另外推荐用谷歌地图,不管是步行导航或者是地铁换乘,都十分清楚,地铁乘坐还能显示票价。另外有很多人也推荐换乘案内,我也下了,但是没怎么用。
以下是每天的行程大纲:
D5:明治神宫—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原宿—涩谷
D6:新宿—东京
D7:驻地市场—羽田机场

D1:早上8:30的飞机,我们6点半左右到达机场,人已经很多了,等所有手续都办完,根本没有时间逛免税店,直接跑去登机,如果有T3有很多东西要买的话,建议买稍微晚点的飞机,不然时间真的来不及!
13点左右到达羽田机场,入关很快,出来以后直走,就能看到指示牌,都能看懂,有中文提示,即使看日文,也毫无压力,跟着指示走,就可以坐机场线直接到市区。去新宿的话,需要倒一次地铁。大概14点半左右到达新宿后,从西口出来,出票口出来以后直走,有个电梯,上去以后就可以看到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在那里可以购买箱根周游券,一定要买这个!非常值!!!去之前也可以在马蜂窝预订,打印好预订单,直径去领取就可以了。周游卷分为三日和两日卷,有效期是从拿到周游券开始算,即使是在第一天晚上领取的,也算一天。周游卷在箱根基本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可以随便坐,上车的时候出示给司机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我们加了800多日元,升级为浪漫特快,据说如果说不升级的座位类似于地铁座位,并且没有座位号,浪漫特快是对号入座,人不是很多,大概下午四点多抵达箱根汤本,箱根山景酒店离汤本站大概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从汤本站出来,对面搭乘登山巴士T线,到仙石原文化中心站下,酒店就在旁边,非常好找。酒店很清静,但是不能刷卡,早餐非常丰富,晚餐没订上,不过建议尝试下,据说也非常好~
第一天赶了一天的路,妈妈有点吃不消,到酒店以后就躺下先休息了,我们定了一个私汤,45分钟,环境非常好,推荐!

D2:箱根一日游,早上乘坐登山巴士到达强罗站,换乘登山火车,然后到早云山搭乘登山缆车,直奔大涌谷~早上人很好,冬天的话感觉灰也不是很大,不过搭乘缆车之前,会有工作人员发放湿纸巾~很细心~大涌谷我们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继续搭乘缆车到达桃源台,这里可以换乘海盗船,游览芦之湖,景色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天有点阴沉沉的,不过不妨碍看景色~我们在元箱根下船,这里离箱根神社很近,走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到神社的时候正好碰见有人在拍日式传统婚纱照,还有点下小雪,开心~在下船的左手边有登山巴士可以直达箱根汤本,我们去小逛了下,大部分的小店都不能刷卡,所以一定准备好足够的现金!
最后在汤本乘坐登山火车,返回强罗,本来想去强罗公园溜达下,结果正好赶上人家关门,没去成,只好返回酒店,酒店旁边是小王子博物馆,可惜也关门。。。。。。晚上继续泡汤,体验下公共汤池,也很好,人不多~

D3:出发去御殿场奥莱!酒店对面乘坐W线,到达御殿场,然后换成奥莱免费大巴,非常方便。奥莱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到达以后一定记得要拿着护照去服务中心领取优惠券~能省则省,嘿嘿~
老天很给力,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哈哈哈~
买够了,乘坐免费班车回到御殿场,这里有直达新宿的大巴,记得一定要出示周游卷,这样只用补个差价就可以了~从这里到新宿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在新宿东口下车后走五分钟就到了我们东京住宿的酒店—新宿王子大饭店~一堆灰蒙蒙黑兮兮的楼里面,红色的酒店大楼非常醒目~
稍作休息,跟着谷歌去吃饭了~~第一站是赤坂鳗鱼饭,这里一定要夸下大众点评的问路牌,鳗鱼饭在商场14楼,但是周围的商场实在太多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碰见好心的路人,把问路牌给他看了下,立马确定具体位置~我们是晚上七点多到的,人很少,有中文菜单,点了两份鳗鱼饭,人均200多,鳗鱼饭味道不错,还是值得尝尝的~

D4:一早起来去浅草寺,到的太早,好多店铺都没有开门,人很少,买了人形烧,吃完以后去烧香~100日元可以抽一次签,手气不好,又是凶,直接绑在旁边没有带走,麻麻一下就抽中了吉,乐呵呵的……浅草寺离晴空塔很近,我们慢慢溜达过去,上午人不多,上去转了一圈,很快就下来了,本来想去驻地市场,但是看时间快到皇居的预约时间了,就在下面随便吃了点,直奔皇居~
皇居参观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选好时间以后,打印预约单按照时间去参观就行了,在桔梗门进,最好稍微提前点到,会提前排队发放参观牌~进去以后是有人带着统一参观,全程都是日语介绍,也有英文的自助向导,我们英文不好,日语听不懂,所以全程就照了照相……
皇居离银座很近,走大概20分钟左右吧,小逛了下,因为妈妈太累了,起驾回酒店~顺便尝了下霓虹的小麦麦~

D5:天气预报说有雨,但是我们偏偏不信邪,就是不带伞!结果被淋了。。。。。。7点多出门直奔明治神宫,到的时候基本没人,逛了一会儿正好碰见里面的祭司在唱歌,不知道唱的是什么,不过很好听~由于天气的问题,肯定不会有人举行婚礼了,我们就直奔三鹰了~下午预订的两点的时间,票是提前在某宝上预订的,电子票~很靠谱,打印预订单,提前15分钟过去就可以了~我们到的比较早,到附近的公园转了转,里面种了各种樱花,樱花季一定很漂亮,可惜冬天都是光秃秃的~时间还是很早,我们到附近的咖啡厅小坐了会儿,到点后排队参观~室内不让照相,但是真的很值得一去~
会新宿的时候做错了车,坐的特急,结果发现上车以后还要补票,一站地,花了510日元,下次一定记得不能坐错了……
三鹰出来以后奔原宿和涩谷,逛街~~~~

D6:今天一天安排的购物,中午去蟹道乐尝鲜~11点左右开餐,人不多,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两桌,点了两个套餐,人均400左右,吃了两个小时,服务超好~4点多奔东京塔,下了地铁以后,5分钟即到~正好赶上过生日,网上说可以免门票,还送小蛋糕,结果到了以后,才发现只送蛋糕,不过还是很开心~
晚上排队吃一蘭拉面~排了好久,好不容易从大街上拍到店里,才发现前面的对更长。。。

D7:本来想购物,但是之前驻地市场没去成,上午拉着老妈直奔驻地市场——吃海鲜!先吃了一份海鲜盖饭,继续进攻寿司~本来想去吃大寿司,结果听几个台湾的客人从早上八点就过来排队了,11点的时候还没吃到,我们果断放弃,去了另外一家,四位老人家开的,非常热情,而且工作起来看着非常开心~吃的撑撑的会酒店~
提前一天在酒店订了利木津巴士,直达羽田机场~拿着箱子做地铁很费劲,而出租车又太贵,所以利木津巴士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离酒店大概10分钟左右的路程,在新宿站东口的4层,候车厅有中国服务员,而且上下车都有人帮忙将行李放好~很方便~
羽田机场不大,但是如果只是买吃的话,绰绰有余~
坐飞机回家~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