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日本就是漫画里的那个样子——2人9天8夜逛关西(大阪USJ京都神户奈良 自由行 多图)

虎小团团 (天津) LV.9
2016-12-25 20:57 3016/19
  • 出发时间/2016-09-03

其实是一篇来自秋天的游记

★★★☆☆☆★★★☆☆☆★★★☆☆☆★★★☆☆☆★★★☆☆☆★★★☆☆☆★★★☆☆☆★★★☆☆☆★★★☆☆☆★★★
从九月整理照片到现在马上要跨年,这个游记真是见证了什么叫拖延症(懒)。
但愿我对这次旅行的记忆力还在线吧~
也希望能给初次去关西游玩的小伙伴们一点儿有用的信息。
注意关西不是一个地名,而是日本的一个区域,关西地区包括大阪京都、滋贺、三重、奈良、和歌山、兵库2府5县的地区。其中最热门的城市要数大阪京都奈良大阪的繁华,京都的底蕴,奈良的自然,这些相距不远的目的地可以让你在短时间内认识一个不一样的日本,总之关西地区非常适合第一次来日本游玩的小伙伴。

日本是我和俏皮虎早就默认了的蜜月行程,但其实并没有安排什么浪漫的路线,就是想去逛逛那个从小从漫画中认识的国度。制定了大致要去的目的地就开始着手搞定签证机酒这些琐事。
↓↓↓

▼▼▼行程概览▼▼▼

▼▼▼出行时间▼▼▼
9天 2016年9月3日-9月11日

▼▼▼出行人▼▼▼
2名 已婚的俏皮虎&火龙马

▼▼▼行程路线▼▼▼
9.3 天津-大阪关西机场-心斋桥-hep five摩天轮 宿大阪
9.4 大阪市区 梅田空中大厦-四天王寺-通天阁  宿大阪
9.5 大阪 环球影城 宿大阪
9.6 大阪出发去京都 嵯峨野-保津川游船 宿京都
9.7 京都 锦市场-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站-先斗町-花见小路-祗园 宿京都
9.8 京都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圆山公园-八坂神社 宿京都
9.9 京都返回大阪 神户:布引瀑布-神户港-面包超人博物馆 宿大阪
9.10 大阪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 宿大阪
9.11 大阪-天津
行程计划多参考于lonely planet的这两本书(见下图),里面有很多有用的信息和有意思的推荐,很有参考价值。

▼▼▼费用▼▼▼

●机票加保险 ¥3854

●环球影城
usj大门票 ¥471*2= ¥942
快速四项  ¥579*2= ¥1158
(实际价格随汇率波动)

关西交通
关西机场-难波快线 ¥145( ¥290)
大阪周游券2日卡 ¥209*2 = ¥418
关西3日周游券 ¥333*2= ¥666
iccoca  ¥ 200
(实际价格随汇率波动)

●wifi  ¥117 (押金¥800)

●住宿
airbnb  9.3-9.6  ¥1835 9.9-9.11 ¥849
booking 9.6-9.9 ¥3293

●购物吃喝 约 ¥16000

合计:约 ¥31000

★★★干货!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
我两的护照都是白本,但是基本上现在赴日只要收入流水达标,也都没什么大问题。
我是在 @开飞机的虫虫                        介绍的一家旅行社的淘宝办理的,材料按照旅行社要求备齐之后一星期就出签了。淘宝这类旅行社代办签证的店铺很多,大家只要留意下店铺的信誉度和真实评价基本都没什么大问题。
附上一个非常有用的签证总结
《如何简单快速的拿到日本签证》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365/

★机票★
每天像看股票一样看机票,发现自己定的还是很划算的,提前一到三个月都会有机会碰到三折左右的特价票。

★当地交通★
日本的交通网很发达,同样的也很贵(地铁公交起步价240日元),所以行前一定要调查好,购买一些划算的又适合自己行程的交通通票。关西和东京的交通略有差别,推荐大家一个链接,里面整理了很全面的日本游玩交通卡和通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地和需要选择。(可直接购买)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127/?cid=1010607
这里提到的通票基本上在关西地区就出行无忧了,如果像我们一样中间有一两天买通票不划算的行程计划,那么可以在JR车站购买iccoca卡(类似国内公交一卡通),这个卡是没有优惠的,退卡也需要收取200日元的手续费。

★住宿★
我们的计划是以大阪作为大本营,游览关西地区的京都神户奈良。我们都想体验一下大阪本地人都是如何生活的,于是大阪的住宿都选择了在居民区中的民宿(通过airbnb预订)。注意下民宿的地点选择非常重要,居民区一般生活便利,出门就有便利店和很多餐厅,只要选择自己方便转车游玩的区域即可。但是京都的住宿我们选择了日式酒店(booking预订,好一些的价格是普通民宿的三倍左右),准备做一对儿和风小夫妇。

★wifi★
出境之后非全球通客户肯定是没有信号的,这时候就可以在出国前租一个随身wifi(约13元/天),淘宝和马蜂窝都有租赁业务,大部分也都会收取一定的押金。
注意--如果和我一样是信用卡支付的押金,一定要还机器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服退押金,否则他们的工作人员很可能将你的押金遗忘,我就是回国后三个月查信用卡记录时才发现押金没退。ps:日本的机场酒店商场都有免费的wifi,速度还是可以的。

★语言★
日本的年轻人,特别是百货商场里的服务人员,英语对话都是比较顺畅的。但日常接触的很多当地人,跟他们纯英语交流就比较困难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把站名、想去的地名、餐厅名等都用日语的假名发音标注在手机备忘录里面,找起来问起来都会方便很多(google 地图也是查假名地名比较准确)。

★货币★
我们是出境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日元,到当地之后发现现金不够的话,银联卡的储蓄卡都可以在7-11便利店的自动提款机直接取日元,但是会收取百分之几的手续费。另外比较大额的购物我们都刷的visa,直接就可以按当时汇率记账成人民币,没有额外的手续费,有的商场还会对visa刷卡打折。

★环球影城★
这个可是热门中的热门,太多小伙伴来问过我怎么玩儿才过瘾。想值回票价行前一定要规划好哦,详见下文Day 3。

目前可以想起来的行前准备就这些啦,后期再回忆起有用的信息再来补充。总之自由行就是需要自己多多费心,但是玩起来真的很过瘾,都是自己最想去(吃^_^)的地方。
下面正经的流水账游记就靠看图说话咯(海量照片,建议wifi环境下观看)。
↓↓↓

Day 1 大阪的半个白天和夜晚

出发!

咻的一下,抵达关西国际~在飞机上就可以提前填写好入境单,下机之后会节省不少时间。

取完行李去自由行服务台去领提前在国内买好的各种交通票和移动wifi,然后就可以乘坐这个蓝脑袋的南海电车去大阪市区咯。

找到预订好的民宿放下行李,天就基本黑了,住地离大阪市的商业区心斋桥很近,溜达过去找吃的。

大阪的餐厅密度真惊人,一步没留神就错过好多家!

找了一家曾经有所耳闻的串烧连锁店「鸟贵族」开始在大阪的第一餐。
经过难吃的飞机餐洗礼,都顾不上拍照了。只留下一张梅子茶泡饭和芝士烤鸡肉丸聊以回味。
最好吃的单品要数盐烤鸡肉串,就是简单的粗盐味但是却让鸡肉唇齿留香……
这一餐开了个好头,可以说这次日本之行,我们在选择餐厅上没有一例失手,啊哈哈哈哈,这大概也和人家的餐厅品质普遍优良有关。

吃完饭随便溜达,我们发现大阪的街道居然没有路牌路标,我两只能全靠谷歌地图,但是还是会走一些重复的路,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会正确的看地图」是一项很了不起的技能了(为虎哥点赞)。

闹市中的法善寺,当地人都向里面供奉的不动明王身上洒水祈福,所以这佛像现在成了可爱的绿茸茸的一坨,周身都是苔藓,可见大阪也是非常的闷热潮湿(夏天的感受应该和国内南方差不多,我们两个北方人刚下飞机就有点不适应)。

我们购买的大阪周游券里面除了包含大阪市区内的大部分交通通票,还有包含很多大阪市内的观光设施的免费券,非常划算,这个链接里有非常详细的说明: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2870.html?sourceFrom=zhuti-10222-127
本来晚饭后溜达着想去试试周游券里可以免费乘坐的道顿崛水上观光船(码头就在蟹道乐附近),到达的时候被告知今天的航船已经全部排满了,简直太火爆。
那就顺着河边随便逛逛吧。

下面这家有着显眼大章鱼招牌的元祖章鱼烧就在道顿崛蟹道乐本店的隔壁,排队的都是游客,我们选择了旁边不用排队的道顿崛くくる(Xfun吃货俱乐部介绍过的章鱼烧连锁店),其实也非常好吃~

道顿崛くくる的价目表,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机场车站等地的餐厅,价格和品质与商业街里的是一样的,完全没有坐地起价的商家。

游走在大阪,随处可见萌萌的各种海报和吉祥物,每家店几乎都会设计自己专属的卡通形象(设计感都很棒),不愧是萌文化大国。

继续溜达到hep five综合商店,这边逛的人群明显年轻许多。排队半小时免费乘坐了hep five红色摩天轮,俯瞰了大阪的夜景,心情好到爆炸。

看到商店里的甜品又挪不动腿儿了。

甜品第一发献给了新发售的北海道牛奶冰激凌,奶味浓郁到溢出口腔,新鲜烘烤的蛋卷皮和白色恋人饼干的外皮是一个味道,鸡蛋味满满,超满足。

饱览大阪夜景后我们准备回住所休息,中间转车路过梅田站,地下联通了超级多的商业街,而且看起来商店的品质要好过心斋桥,准备改日好好逛逛。

回家路上遇到的小猫,大阪的小动物都超级干净,包括流浪的在内。

买到了吃货木下同款mister donut甜甜圈还有便利店的牛奶,调味溏心蛋,鸡蛋三明治,准备宵夜。

调味溏心蛋真好吃到哭,好久没吃过这么鸡蛋的鸡蛋了。

大阪初印象关键字:
闷热、热闹、友好、美味。

期待第二天。

Day 2 做一日大阪市民

今天我们打算来一个大阪式约会,大阪的情侣们周末都会做什么呢?
先从参观梅田站地上的时间广场开始吧。

高层的玻璃都这么干净,感人。

通往蓝天大厦顶层的电扶梯。

蓝田大厦空中庭院展望台瞭望大阪市区。

蓝天大厦的周边贩售。

蓝天大厦的吉祥物。

好喜欢这种古老的红绿灯,和漫画里一模一样。

天气好到让人心醉。

看地图找餐厅中,俏皮虎万岁,没有你我肯定会饿死。

梅田的蟹道乐分店,人比道顿崛本店少多了,不用排队,环境还幽静。

小螃蟹筷架。

坐垫上面都是螃蟹哦。

由于俏皮虎对螃蟹不是很感兴趣,我们就点了两套午市套餐,价格比正餐划算一些,算下来人均两百多人民币。

午市套餐的内容也很丰富了:蟹肉沙拉、生食蟹腿、蟹钳蟹肉汤、海鲜蒸蛋、蟹肉寿司、每日甜品。
总体来说,食材很新鲜,但是对于爱吃大闸蟹这种浓郁蟹黄味的我来说,味道清淡,胜在造型美,服务优。
俏皮虎点评:吃的是bigger。

吃完饭准备乘车去四天王寺,路遇很多弹珠游戏厅。

每家每户都会在门前设置绿植。

前往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现在就是当地人举办葬礼和祭祀先人的一个地方,闹中取静。

祭祀前先净手(这水不能喝哦)。

这个寺庙风水应该很棒,池子里的数量巨大的锦鲤和龟都特别安逸。

徒步前往通天阁。路上的小汽车真的太萌了。

今天和各种高台瞭望杠上了,通天阁也是个观景的地方,排队上塔的过程一点也不难熬,一路上都是各种扭蛋机,少女心泛滥啊,根本选不过来嘛,好多都想扭一扭。

最终扭了个蘑菇。

通天阁顶瞭望大阪

通天阁的吉祥物比利肯……爱无能哈哈哈哈。

通天阁附近的商店街,餐厅多到让人眩晕。

夸张的招牌比比皆是。

我们随机挑选了一家写着元祖字样的炸串店,再挑下去俏皮虎就要饿晕了,大家都看看这货看见吃的上桌有多快乐↓↓↓↓↓↓

不知不觉下午了,情侣约会怎么少的了动物园呢,前往天王寺动物园,没记错的话四天王寺,通天阁,动物园都在一片区域,步行可达,但是在闷热的天气下行走也绝对是个耗费体力的事儿。

小熊猫是天王寺动物园的明星。

这货是个洗手池↓↓↓

日本人民真的好喜欢用虎、寅这两字做店名,遇见了强迫俏皮虎和店招合影。

晚上转地铁又兜回了心斋桥,逛了一下真心没有梅田好逛。

今天用腿儿的时间太多了,为了明天的环球影城,早早回家休息啦!

Day 3 哈利波特迷妹幸福的一天

为了轻便的游玩,今天的照片全部都是手机拍摄。

环球影城可谓是这次来大阪的主要原因,而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则是来我一定要来环球影城的唯一原因,后来的事实证明,即使没有哈利波特园区,来大阪也一定要去环球影城。
总结一下回来后被小伙伴们问到最多的两点:
★1.有没有必要买快速票?
我的回答是,有。花钱就可以买到更好的游玩体验何乐不为呢。否则你的大部分时间和体力都会花在排队上,哪还有力气好好逛逛园区里的美式复古建筑还有那么多的超级萌的周边商店呢。
快速票(四项快速票足矣)不仅可以提前预约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还会让一些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控制在十分钟之内。
另外还有个小窍门,项目排队一般分三队:普通队、express快速票队、single单人队。普通队人最多花费时间最长(热门项目可能排队一小时以上),express花了钱最快,single单人队有时候却可以出奇的快,如果你们看到single那一队没有人,别犹豫,迅速脱队去single。

★2.哪些项目好玩?
我心目中的好玩排名:(★★★★★ 一定要玩   ★★★★☆ 排队也要玩  ★★★★ 值得一玩   ★★★可以玩)
——乘坐类——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  ★★★★★ (哈迷都懂,没看过书或者电影的体验就差一些了,日语配音略出戏)
飞天翼龙  ★★★★★(绝对的王牌,光用眼看我就给他5分,太吓人我两放弃了)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 (我第一次坐过山车,确实刺激,但是俏皮虎觉得就是一般的过山车)
好莱坞美梦乘车游之逆转世界  ★★★★★ (乘车游的倒转版本,背对高空恐惧应该更刺激,我放弃)
蜘蛛侠惊魂历险 ★★★★☆ (乘车游配合4D画面)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  (身临其境的激流勇进,带雨衣很必要)
大白鲨  ★★★★(乘船游,各种朝你喷水,凉快,解说人员超入戏)
太空幻想列车  ★★★(画面美,晕车晕3D晕IMAX星人慎坐)
鹰马的飞行 ★★★(适合小朋友的小火车)
——表演解说类——
浴火赤子情 ★★★(电影特效解说,各种喷火)
魔鬼终结者 ★★★
——各种周边商店——
哈利波特、芝麻街、史努比、小黄人、hello kitty

▼有用的链接▼
日本环球影城中文官网 http://www.usj.co.jp/cn/ (各种信息应有尽有)

行前把自己想玩的项目都安排好,配合快速券,要是不逛周边商店的话,非周末的日子玩两圈都来得及(快速票只能使用一次)。

周一早晨八点半已经有大批的游客顶门前往。

先别被路上的商店吸引,直奔大门。

对,就是这里!我们在国内已经拿到了门票和快速票,又节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直接进!

园区里都是三四十年代的美国街道,很有味道,刚走两步就碰到了小提琴三重奏。

园区内各个地点都会有游园表演,去之前可以在官网查到演出安排。

这还是周一的早上,看看普通队▼▼▼ 快速票优势体现。

飞天翼龙。。。。。。全身俯冲式高速飞行过山车。。。。。

哈利波特我们预约的是上午十一点半,拿着快速票早早就完成了好莱坞美梦乘车游、蜘蛛侠惊魂历险以及太空梦幻环游我们就直冲哈利波特园区。

电影场景一比一还原,激动脸。

活点地图▼▼▼

怪兽之书▼▼▼

我在Ollivanders(奥利凡德魔杖商店)逛了好久,每一个人的魔杖我都看了又看,非常想买。
魔杖分两种版本,一种普通版,一种魔法版,价格差了好像一千日元,我问店员普通版和魔法版有什么不同,店员告诉我魔法版的有魔力啊,哈哈哈哈哈好中二。其实差别就是包装盒不一样,以及魔法版里面有游戏卡,我果断买了普通版的赫敏的魔杖。(照片里拿的那种头上亮led小灯的不太精致,比较适合小孩子玩,建议买纸盒装的这种。)除了魔杖我还买了格兰芬多的笔记本,封面的铁质徽章很精致。

黄油啤酒▼▼▼超好喝,沫儿是香草味儿的,强烈推荐

海德薇与俏皮虎

自带喜感的猫头鹰君▼▼▼

今天一直在完成各种愿望啊,就要在三支扫帚酒吧吃饭啦!!!

我点的是烤猪肋排和烤鸡拼盘,可以说游乐园有这种品质的食物非常难得。
个人觉得烤鸡更好吃,又嫩又香,配菜里面的红皮土豆和水果玉米也都特别惊艳。

吃饱了继续逛霍格莫德村~~~
蜂蜜公爵糖果店▼▼▼

桑科的恶作剧商店▼▼▼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

罗恩他爹改造的飞行车▼▼▼

想着还有一些想玩的项目没完成,依依不舍的告别哈利波特园区,继续其他的探险。

除了过山车大家可以在户外看到设施,其他的项目都是在自己的大馆里面的,我们光顾着玩儿了,也没拍室内的照片,但是相信只有自己去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快乐哦。
花了半天的时间我们就把所有的现在开放的项目玩了一遍,下午就可以安心的逛周边商店啦!

各种老爷车好想开回家!

好喜欢这些老爷车~下小雨了,凉快不少。

买买买

本来想逛逛夜晚的霍格沃茨,但是腿儿真的受不了了,带着满满的幸福感,我们满面笑容的走出了环影大门。今天我们都十六岁。

走出环影,通往地铁站的路上,可以顺道儿溜达下city walk里面也隐藏了一些不错的小商店。

后悔没吃这家爆米花▼▼▼

但是居然发现了姆明甜品店!!!!

这家的饮品和小甜点都值得一试。

回到大阪市区,我们决定在住所附近解决晚餐。

这家拉面店就在我们回家的路上,都是附近居民在吃。

我点了酱油味的,俏皮虎点了盐味的,口味都比较重,但是下雨天吃一碗真的蛮舒服。

大阪的终极任务完成啦,挥着我的魔杖明日前往京都

Day 4 初见京都

入住京都住所。

前往锦市场。

坐公共汽车前往岚山地区。
京都的公交车站的爷爷都很热心,就是英语无法交流,但是你要是可以发出目的站点的假名发音,他们会给你一些指导。
公交车有整体液压的设计,靠站后整个车体会向站台倾斜,方便乘客上下车,导盲犬也可以无阻碍的上车行使自己的职责,乘车体验很好。

嵯峨野小火车的始发站▼▼▼
嵯峨野游览小火车 sagano torokko train
关西地区后到JR-west各主要车站的售票处购票订座,票价620日元。
一号车厢的观光位(玻璃天窗)只能当天在嵯峨野车站购买。

老式的小火车,没有空调,夏末秋初还是有点闷热。我们去的时候是九月份,小火车途经的岚山山区全部都是绿色的植物,据说四月樱花季的时候来是最美的。

小火车行驶了30分钟左右到达终点站龟冈,你可以选择买返程车票回嵯峨野车站,我们选择了保津川游船返回岚山嵯峨野码头(可以直接在嵯峨野车站购买保津川游船船票)。

龟冈车站有接送游船客人的小巴(需购票)。

保津川非常的浅,沿途满眼的绿色,返回的途中抬头就可以看到刚才乘坐的红色小火车。

水鸟也都好干净好安逸。

一条游船配了三位船夫,我们这艘船上的三位都各有分工,一逗哏,俩捧哏,讲段子完全不耽误卖力划船。
可惜我两一句也听不懂,只能跟着大家一起傻乐。

快到码头的时候,一艘贩售小吃的小船靠了过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川浅,船底一直在撞击河底),大家纷纷解囊,我也吃到了一直想尝试的酱油小丸子,味道还真不错,软糯弹牙的年糕小丸子搭配甜甜咸咸的酱油汁,还热乎乎的,咬一口特别满足。
贩售小吃的商人看起来像一家三口,配合特别默契,穿着也很朴素,比商店街餐厅里面的店员看着要辛苦,皮肤都晒的黑红黑红的,让人想起了曾经在电影里看到过的冲绳渔民。

上岸啦,俏皮虎看着远处的岚山陷入了一秒钟的沉思。↓↓↓

秋天,等山上的枫叶都红了应该会很美。

回到酒店天已经黑了。

日式酒店需要自己铺好床铺哦。

实现了当和风小夫妇的愿望。

京都初印象关键词:干净、友善、古朴、沉静。

Day 5 爱上京都

酒店的早餐,俏皮虎的西式早点,我的和风早点,各具特色,残念是我的煎鱼太咸了。

酒店吸烟区都挺美的。

开启暴走的一天。

伏见稻荷大社的千鸟居,亲眼看到你才能感受到那种神秘的壮美。

为了保存体力,我们只上到小半山腰就下山了。

商店街让人每间都想进去逛逛。

转车去京都站觅食。京都站本身一个景点般的存在,整个车站就是一个设计精良的商业中心。

京都站内的一家商场里,我们用鼻子找到了一家大阪烧餐厅,吃到嘴里的结果证明吃货的鼻子相当可靠。

没有英文菜单,我就看图点餐。这个应该是烤年糕,糕体淡淡的香甜,搭配了卡仕达酱和照烧酱,很开胃。

大阪烧现点现做,上桌时放在每桌都的铁板上边加热边吃,还可以体验自己切大阪烧的乐趣。

我点的这款应该是人气的,馅料有猪肉,培根,蔬菜、洋葱,混合着浓浓鸡蛋味儿的面糊,煎烤的恰到好处,表面焦香,内馅儿又热又松软,再配合店家秘制的酱油浓汁和豪迈的美乃滋,一口一天堂。
日料让人觉得很厉害的地方就在这儿,都是很普通的食材,很简单的烹调方法,但是却如此美味。

酒足饭饱,把京都站当景点逛一逛,主要为了消消食儿,一会儿再去拉面小路。

拉面小路也都是来京都的吃货都会去朝圣的地方,集合了全日本的十几家著名拉面店。

我们两只能吃下一碗了,就选了一家名气最大的。

这家的汤头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臭味儿,这应该还真是豚骨汤的特色,后来在好几家著名拉面店也都闻到了相似的气味。
除去这股味道,面整体还是好吃的,依然是口味偏咸,但是就是一口一口停不下来。

返回酒店附近闲逛。休息了一会儿出来接着觅食。发现下雨啦,顿时没那么热了。
京都,像下图这种两边都有百货商店和写字楼的人行道,都安装了这种照明遮雨顶棚,下雨不带伞也可以很安心的闲逛。

特意到雨中拍拍我的黄色雨衣。

俏皮虎凭着记忆力找到了我昨天闲逛时相中的一家荞麦面店。
店名完全不会念(更别提打出来了)。
落座之后观察,除了我们两个游客,周围都是上班族,有一个人来吃的,也有三五成群的,气氛很好。
点了两个套餐,一上来份量惊人。
我这个是传统的蘸面,凉爽的荞麦面劲道但不难嚼,蘸汁是酱油和鱼干熬的高汤,咸鲜中透着一丝丝甜味,一口一口吸溜吸溜停不下来。店家还给了我一小段新鲜的山葵,可以自己磨来佐味。山葵沫有着芥末的香味但是没有芥末那么辣,不敢吃芥末的人可以试试。

这盘天妇罗也有着不输专门店的水准,薄薄的空气感面衣酥到心坎儿,每样食材都很新鲜,和清爽的荞麦面非常搭。

下面这套是俏皮虎点的面加饭套餐,在日本,人们真的很热爱这种主食配主食的吃法。
清汤荞麦面配亲子盖饭(鸡肉鸡蛋盖饭),附送了天妇罗渣和腌菜。

亲子盖饭的浇汁偏甜口,

京都逛吃的一天落幕了,内心十分羡慕生活在京都的人们,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在这里感觉都可以实现。
这里有太多在为生活奔波之后可以给你带来慰藉和欢愉的东西,美食美景数不胜数。我们目所能及的地方仅仅是这个城市的一个非常小的部分,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地方等待着你去探索。

总之,京都绝对是个不用做攻略也可以让你玩的非常愉快的城市。

Day 6 京都再见

京都的第三天开启啦。今天的游玩线路全部来自于lonely planet的推荐路线。

早餐,今天没有吃便利店和快餐,而是以一碗热乎乎的拉面开启美好的一天。

我门旁边这对日本老夫妇,一人点了一碗拉面,一大碗米饭,一份煎饺,全部吃光光。

清水寺,我们就在门口打了个卡,满山满谷的都是游客。

从清水寺正门的旁边的小斜坡下去,有一小块特别清净的所在,逛逛感觉像捡到了宝。

跟着人流你就会走进三年坂——

开启边走边吃模式,又吃了一回北海道冰激凌。

二年坂三年坂几乎全都是卖小东西和京都特产的商店,稍微筛选下你就可以逛到非旅游纪念品风的特色商店。

随处可见穿着浴衣(夏季便装和服)的少年少女和游客们,港台地区的游客超级多。
我本来也想租一套来穿,但是这几天实在是太热了,我觉得再被裹起来我会疯掉。

路遇很多神龛,都有塞钱的箱子,俏皮虎说回国咱也弄一个在街头。。。。。。

由于听不懂日语解说,于是我们选择自己逛,放弃了人力车。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圆山公园。

下水道里的植物都这么美。

免费的公园都很用心的打理。

公园里悠闲的喵星人们。

乌鸦也在这儿散步。

与公园相连的八坂神社,非常宁静(正门就喧哗不少)。

圆山公园里的小吃亭贩售的热狗,意外的好吃,墨西哥风味的番茄辣酱很地道。

最后从八坂神社的正门出来,步行去花见小路和祗园。

小巷子里的幼儿园。

很多学生从一所艺伎表演的剧场里出来,应该是学校组织的观摩。

在花见小路和祗园地区,我们也没有碰到出门表演的艺伎,我两对京料理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就随便逛了一会儿。

从地铁站走回酒店的途中会经过一小段鸭川,河流两旁有很多夜间食肆,很多下班族在此时都在这儿聚会。

回酒店途中又发现了一家心仪的商店,出售各种棉布商品,买了好几样准备明年挂在新房。

回到酒店小憩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在京都的最后一晚要像当地人一样在居酒屋度过。
我们从酒店提供的周边餐厅推荐里面选择了一家专营地鸡料理的居酒屋。

居酒屋店招↓↓↓

我点了一杯high ball。

俏皮虎点了扎啤。

店里会挂出今天负责烤制的师傅的名牌,有种翻牌子的快意。

下酒小蔬菜~很意式的浇汁,橄榄油,黑醋和黑胡椒。

最人气的炙烧本地花鸡已经售完了,只能退而求其次点了一份炭烧鸡肉。

别看这碳烤鸡肉卖相不怎么样,味道却相当不错。本来以为这一盘黑乎乎的鸡肉是不是火大了,结果一点儿糊味也没有。观察了一下师傅使用的鸡肉本身颜色就比较深,用铁网夹住在炭火上烤制过后就有了这种黑乎乎的颜色。这个品种的鸡比较肥,靠大火把鸡油给烤了出来,鸡皮鸡肉沾点柚子醋一起吃,满口都是鸡肉的香味和鲜味,再续上一口微甜的生洋白菜,肚里的馋虫马上就被调动起来了。

自制沙拉酱炸鸡。还是第一次吃到这种口感湿润的炸鸡,鸡肉鲜嫩,外皮脆而不干,挤上去的柠檬汁马上就被吸收,吃起来有蛋黄酱的回味还有清新的柠檬味,每一个女生应该都会喜欢这种滋润又清新的炸鸡。
吃炸鸡吃出了甜品的幸福感。

黑乎乎的本地鸡肉又来啦,亲子盖饭~
四个字,特别下饭。
这鸡肉吃起来有种在吃羊肉的错觉,肉汁特别丰富,比普通的肉鸡香得多,就是怎么做颜色都黑乎乎,哈哈。

烤地鸡鸡肉丸。

今晚的高潮就是下面这串烤鸡肝。
你可能会说,区区鸡肝能有多好吃。
但是这串鸡肝真的让俏皮虎这个不吃鸡肝的人都想再来一发。
怎么形容呢,食材新鲜毋庸置疑,但是真的最要命的地方就是火候掌控的太好了,烤制师傅大抵是把鸡肝当做顶级牛排在烤。
一口咬下去,鸡肝的外层会发出清脆的声响,里层的肝呈深粉红色,超级鲜嫩,咬在嘴里的这半块,这时候就通过细细的咀嚼把香味释放到你的口腔,再升至鼻腔,最后直至麻醉你的大脑。当你回神,这一串已经不知不觉的只剩下一根竹签。
这一串鸡肝会让我永远忘不了这家店。

被鸡肝完全征服的我,都忘了后面的这些肉串的具体味道,只记得每一串上来的时间都是烤制师傅精准拿捏过的,也许是因为挂了自己的名牌,就一定要给自己的名字争口气吧。

在地道的居酒屋结束京都短暂又难忘的三天,我想我肯定还会再来京都的。
京都,再见。

Day 7 鹿之都——奈良

告别京都返回大阪,入住在大阪的第二家民宿,这次为了方便乘车去奈良神户,选择了在日本桥(新大阪JR车站)附近的民宿。

从住地的阳台就可以看到新大阪车站。

小小的公寓布置的非常温馨,各种生活用品也非常齐全,屋主甚至还准备了急救药包。

短暂休息后就准备坐近铁去奈良啦,出发前先在车站觅个食。
麦当劳的秋季新口味,桃子奶油三角派,略甜,但是桃子味儿非常浓,派皮也很酥松。

麦当劳秋季限定月见汉堡,包装很可爱。

好奇驱使我买了一份车站的便当。

包装和外观比实际味道分数高,拔草。

奈良车站出站就有萌萌的小鹿海报。

街道非常干净。

遇到的第一头小鹿,在马路中间的绿化带上吃草。

吃饱了散步的鸽子,完全不怕人。

车站走出不远就有卖鹿饼的,这时候果断就可以买了,我想进公园再买,结果就没那么好找了。

鹿和人一样,相由心生,那些五官温柔的小鹿大都很温顺,那些瞪着眼睛皱着鼻子,一个劲儿的问你要鹿饼的小鹿都不是省油的鹿。

奈良公园内的东大寺,里面有座巨大的佛像,进入参拜需购门票。

终于在公园的一个小商店里买到了鹿饼(统一价150日元)。

在一片阴凉下发现了一只特别安静的雄鹿,感觉年纪很大了,基本不怎么动弹,但是眼神特别纯净完全没有老态。
一会儿返回来的时候如果他还在这里我决定要给他好多好多的鹿饼。

这只家伙就很滑头,一直跟着要鹿饼,你不给他就顶你。

返回的时候那只乖乖的雄鹿还在原处,我把剩下的鹿饼都一点点喂给了他。
准备离开的时候,他居然挣扎着站了起来,冲我一直鞠躬,心里顿时觉得特别感动。

各种小鹿造型的周边。

买买买。

不管在哪个车站,大部分的人都自觉地靠右行走,将左边的通道留出来。

完成了喂鹿的小心愿,回到大阪天色已经暗了。去难波觅个食。

又碰到了寅字招牌。

嘚瑟的俏皮虎。

想着此行的最后一天要去神户,居然在难波这所商场里看到了一家写着神户字样的洋食餐厅,看着里面满满的食客,决定进去试试。

果然神户的洋食不是盖的,西式的食材,日式的做法,味道相当惊艳。
这家的餐点都是盛在特制的铁盘或者铁锅里面,下面的小铁炉会持续给饭菜加热。
俏皮虎点了汉堡肉蛋包饭,那么烫都被他迅速的清盘了,可见应该是很合肉食者的胃口。

我点的是虾仁芝士炖饭,热乎乎,又香又浓又鲜,一口下去一天的疲惫都消散了。

打着奶香味儿的嗝儿,说句大阪晚安。

Day 8 没逛够的神户

一早出发去神户啦。
地铁站附近摆起了周末的二手市集,既然碰到了就不能错过。
很多可爱的老爷爷。

给爱娃的虫淘了几只复古丘比。

地铁站楼上又遇到了道顿崛くくる章鱼烧专门店,又痛吃一大盒。

回来以后还会常常想念。

抵达神户

餐厅的密度依然惊人。

便利店雪糕来一发。

这个雪糕推荐,微苦的巧克力脆皮,里面是香草奶油味的冰激凌。

北京站的老北京炸酱面一样,神户车站附近也都打着神户牛的招牌。

我们绕开了那个区域,去寻找村上春树曾经推荐过的一家披萨店: Pinocchio pizza house  (匹诺曹披萨屋)

去的时候刚好全部满员,店员告知我们再等五分钟左右就会有位置。
很喜欢这家绿色配金色的店招。

进店啦,店内装饰非常温馨紧凑。

我们就坐在吧台,可以边看边吃。

开胃菜点了番茄沙拉,没想到就是一整颗番茄哈哈哈哈。
浇汁有点番茄和胡萝卜再加上淡芝士的味道,酸甜微咸,遗憾是西红柿要是再熟一些就好了。

招牌的匹诺曹披萨,是薄饼披萨,据说用了三种奶酪(哪三种我没记住哈哈哈哈),一定要趁热吃。
我们吃的这个已经是开店以来售出的第132 7392个披萨了。

表层的奶酪烤得拉丝了,中间还有奶酪白酱,一口下去奶香味很足,没有干酪的臭味,个人很喜欢。

各种香肠,这个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肠衣很脆,口感不错。

先填饱了肚子我们又返回神户车站附近,去找lonely planet提到的布引瀑布,大部分人可能都不会想到,火车站的附近会有天然瀑布。

雌瀑布。

雄瀑布。

很多当地人带着小孩在这儿登阶踏青。

神户,你要是想一天看完大部分的景点,可以购买一张city loop观光车票,就可以一天内无限次的乘坐下面这个绿色的小巴,站点覆盖了神户所有的热门景点。

神户塔,也是一个小蛮腰。

到了神户港,心情马上开阔了,像放飞了一万只海鸥。

被lonely planet种草的面包超人博物馆!
万分可惜的是,上午我东逛西逛,等到这儿的时候二楼的博物馆已经闭馆了,只有一楼的商店还在营业。

在一楼逛逛也是极好的。

商店里在上演情景剧,很多小朋友跟着一起唱歌,很欢乐。

面包超人博物馆一出来就可以看到mosaic商场和同名的摩天轮。

在摩天轮下文艺一秒钟。

很喜欢mosaic商场的结构,大大的玻璃墙和尖顶玻璃天窗。
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商店和小贩售车,都没有细逛。

决定以神户牛作为晚餐,从商场的手册里找到了一家餐厅,到门口发现都是当地人在排队,就这儿了。

我被这瓶气泡梅酒的包装吸引,没想到相当的好喝,酸酸甜甜,酒香爽口,噼里啪啦的气泡让梅子酒香味更浓烈,喜欢~

铁板番茄意面,看着特别家常,但是酱汁的味道是精心调制过的,把上面的温泉蛋和意面拌匀,意大利日本就在此刻拥抱在了一起,吃肉前吃一点顿时食欲大增。

我的神户牛~~~味道不说了,再多的形容都是苍白的,强烈推荐你们自己去尝试,吃过之后你还会想再来神户的。

带着完全没逛够的心情回到了大阪的民宿,吃一根便利店买来的三色团子聊以慰藉。

离别,但一定还会再见

连着9天的艳阳高照,关西,你真的很照顾我们。
很感谢所有对我们微笑的的人,给过我们帮助的人,还有为我们精心奉上各种料理的人。

托运行李的时候被告知我们的航班延误了,为表歉意,机场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人发放了1000日元的用餐券,可以在机场的任意餐厅使用,顿时觉得飞机延迟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嘛(吃货逻辑)。

机场的乌冬面和亲子盖饭也不输外面的餐厅哦~

吃完饭,听到了我们航班新改的出发时间,还有点儿时间再溜达溜达,没去北海道也能在机场买到北海道之宝,白色恋人冰激凌和白巧克力饼干。

后记:生活非必须品带来的快乐

最后晒一晒我们在大阪京都奈良搜罗到的一些小玩意儿。

有很多的小商店我们都没有细细的挖掘,还有很多错过的东西没有第一时间就出手,不过留一点遗憾,才会对下一次的相逢更加期待吧。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2-26 14: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26 17:58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12-26 14:25:40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t_tao:两本lonely planet差点被翻烂哈哈哈

2016-12-26 18:04

引用 kenny_ann 发表于 2016-12-26 17:58:29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kenny_ann:我每次看别人的游记也是这种感觉!

2016-12-26 18:04

引用 虎小团团 的图片:

2017-01-01 14:35

哈哈~~看到了面包超人~~~

2017-01-08 18:43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7-01-08 18:43:29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去神户一定要去这儿!!!

2017-01-08 20:55

引用 虎小团团 发表于 2017-01-08 20:55:38 的回复:

去神户一定要去这儿!!!

回复虎小团团:好哒~

2017-01-08 21:22

2017-01-25 21:02

2017-01-28 11:52

2017-02-13 13:56

我喜欢楼主买的那些小玩意,嘿嘿

2017-02-14 12:47

攻略太棒了,学习了

2017-02-18 22:25

小物件好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