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未央】6日5晚 带上老妈 放空济州岛(全程公交)

竹子 (西城) LV.6
2016-12-25 21:09 946/3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其它

有人说济州岛是那样的安静而又温柔,随时准备被浪漫侵袭,就如同一场唯美的韩国电影,缓慢的流淌过去,就算“end”的字幕亮起,离开的时候,仍会不时回首。
         济州岛,一个韩国早年流放犯人的地方,一个火山迸发常年眷恋的小岛,一眼望去,没有沉重犹豫和满目疮痍,而是纯净、烂漫和风中淡淡的滇草香。就像是沧桑演变成的重生,曾经的苦难如凤凰涅槃般惊醒,成就了如此格外清新的容颜。
         济州岛是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肆意的享受这里的纯净,不会有一丝犹豫。在这里,你可以毫无顾忌的释放情怀,这里是小清新们的天堂。
        整理照片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但这像是幻灯片一般一张张闪过我所拥有的这些回忆。当那些用双眼亲自收录过的清新浪漫再次出现在眼前,我决定试着把关于济州岛的故事,再接下去讲完。

这一次的济州之行其实并不在计划之内,只是借由换工作中间一周的时间,临时决定的。一直想去心心念的日本,但由于签证太过繁琐,时间来不及,最终选择了免签可以说走的就走的济州岛。但就是这一次的无心之选,却让我和老妈都情不自禁的爱上了这座“首尔以南”的小岛。

关于签证

免签,一本护照方能闯天下。之前听过不少关于济州岛“小黑屋”的传说,在过关的时候还特意留意了一下,发现其实韩国的海关查的并不严,都没有检查我们就让直接入境了。

关于攻略

从辞职到下一份工作入职中间仅有短短的12天时间,所以也没有太多时间做充足的准备,只是在马蜂窝上匆匆看了几篇游记就拎着箱子出发了。因为我和智老师都是坚决拒绝跟团游的,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做很多功课,然后做出属于自己详细行程。虽然每次都没能百分之百按照规划全部履行,但至少会实现80%以上。
         在这里,根据以往的经验,分享几点关于做行程规划的小窍门,先以济州岛为例,希望可以帮到喜欢自由行朋友们~
        Step1:在马蜂窝多看几篇目的地的游记,选出自己感兴趣的景点、餐厅、店铺等等。餐厅、小店什么地要随着看游记先记下大致位置,景点要记下大概需要的时间,以便后续做规划。
         Step2:下载目的地的整体地图,并在地图上标记下之前记录的想要去的地方
         Step3:将地图上位置靠近的地方安排在同一天,建议一天最多不超过三个景点,因为还要吃饭,逛逛路经的小店,超出这个范围,行程就会很赶很累。
         言归正传,先上个张我和智老师此次的行程安排:
         Day1:机场——酒店——龙头岩——黑猪肉一条街——酒店
         Day2: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保健路——酒店
         Day3:山君不离——三姓穴海鲜锅——酒店——三温暖汗蒸幕——宝健路——酒店
         Day4:柱状节理带——中文区——新罗免税店——酒店
         Day5:东门传统市场——七星街购物商城——中央底下商城——狭才海水浴场——Monsant Cafe(权志龙)——宝健路
         Day6:Emart超市——酒店——机场

关于机票✈️+酒店🏨

说走就走的旅行必然早已错过了买机票的最佳时机,通常机票提前一个月预定是最便宜的。于是这回便选择了携程的自由行,可自由搭配酒店、机票和旅途天数。一般的自由行都只有4天,这款产品2-14天可以自由选择,相当适合我和智老师这种去哪都觉得时间不够的人。选择了早上飞下午回的行程,相当于又可以多玩半天。

酒店选择了“济州岛中心城市酒店”,这个酒店强烈推荐给大家。当初选择这家三个原因:
       1)地理位置优越:
       酒店位于旧济州市中心地段,这里也是济州居民最多的地方,住在这里能够更加深刻的体会当地人的生活,了解更多的风土人情(像西归浦区、中文区属于旅游观光区,本土人稀少,周边荒凉,没什么餐饮店)。中心城市酒店与新罗免税店仅一条小马路之隔,出门就是,特别方便买买买的童鞋。步行至保健路也只需要7-8分钟,不过这个我是住了一晚之后才知道的,后面会说到。离保健路近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个原因一会再说。
       2)崭新、干净、卫生:
       预订时便看到这家酒店是2016年新建的。果然,一切都是崭新的,简约风格,很干净,很舒适。
       3)性价比高:
       与所处同样位置的“新罗舒泰酒店”价格要美丽很多

关于交通🚗

之前看游记很多人包括身边的朋友都会选择打车或者包车,因为济州岛的交通确实不太便利,没有地铁,只有公交。且每个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属于室外郊区,坐公交一般都在1.5-2h左右。最主要的是公交牌无中英文,只有个别的大站有中文,所以不会韩语基本就剩抓瞎了,反正我是直到回到北京也没有弄明白站牌要怎么看,先给大家上张图:

有没有一脸蒙逼?关键是站牌上的这些车站跟公交实际经过的站不一样,如果有哪位童鞋懂韩语求帮忙解释,很想知道咋回事。
       但是我跟智老师又一致的认为如果不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那么旅行也便失去它原本的意义,所以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全程公交!不过没有我们这种执念的童鞋,如果人数3-4人建议选择包车或打车,因为济州岛的公交神贵,三四个人坐公交的价格跟包车有一拼。

关于APP

每去一个地方之前都要下一些APP,主要是交通、美食方面的,在当地会有很大用途。之前看游记大家都介绍“济州通(是个网站,不是APP)”、“韩巢”、“谷歌地图”巴拉巴拉,然而到了济州岛,你会发现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没一个带导航功能。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勉强可用。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神器——【稀客地图】,如果你去济州岛一定要下载这个APP,我和智老师后五天的交通全指望它了!之前有人推荐韩国人用的一款类似高德导航的APP,虽然可用,但比较麻烦,需要来回对照输入韩语。但稀客地图极其方便,只用在出发地、目的地栏键入中文即可,有步行、自驾、公交三种出行方式可选,还会告知大概需要的时间。到达最近公交站转化为步行导航即可。

关于wifi📶

在淘宝上租一个egg即可。4G网络,11.9/天,充好电坚持一天戳戳有余,邮寄自取都可以。我们选的在机场自取,报手机号现场交押金500元,回来的时候直接在机场归还,很方便。具体的问卖家就行。

关于语言

济州岛不同于首尔,会中文的不太多,除了免税店。中国游客也不是很多,感觉来济州岛旅游的大部分是首尔人。不过也不用过分担心,英语+肢体完全可以搞定。韩国百姓也很热情,很像原来的北京大妈,不像现在的天朝人民都爱答不理的

关于换汇💰

汇率赶得不是很好,当时是164于是决定少换点,换了3000RMB,≈480000W。后来确实不太够,在酒店对面的换钱所又换了200RMB,汇率是162,回程的时候在济州岛机场看到的汇率是180,所以最划算的还是济州机场,建议大家走前可以少换,大部分留到济州机场换汇。
【性价比:济州机场>国内>当地换钱所】
  先上一张这次总花费(不包含购物)

DAY1:【小确幸——初到济州,迷途但不知返】2016年8月24日 周三 晴

一般情况下我和智老师都会选择国航出行,因为安全。但这回鬼使神差的想体验一下大韩航空,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太正确了!
      10:50的飞机,我和智老师提前2小时到机场换登机牌。像往常一样,拿到登机牌看也没看就加进了护照等待登机。直到在飞机口空姐指引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位置居然在头等舱!当时真的是一脸懵逼,反复对照座位号不敢相信,传说中的免费升舱就这样毫无征兆的降落到了我们身上。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和智老师缓过神来之后就开始拿出手机一通照一通发朋友圈晒幸福。原谅我们人生头一次做头等舱,头一次躺着飞行,头一次伸开腿!

短暂的享受过后,飞机准点到达济州岛。初到济州,连空气都是新鲜的。
       携程提供免费拼车接机服务,出了到达口便能看见手举携程牌子的工作人员,五六人的商务车往返于机场和酒店之间,分批接送,15min左右,倒也不会等太长时间。

我和智老师被分在了第二批,趁等车之余,跑去机场另一头的GS25买了公交卡T-money,30000W,其中裸卡3000W,据说711会便宜一点,裸卡2500W,不过,anyway~后来又在服务台拿了些地图宣传册之类的,虽然没什么用,但也可以做个参考~

十五分钟后,我们的车终于来了,去往酒店一路感受着济州岛的交通,并没有我想的车少人稀,短短几公里的路程也堵了好长时间。大约16:00我们到达了酒店。酒店的总服务台在二楼,check in的时候需要护照、携程的酒店订单(一定要打印带好,以防万一,最好再保存个电子版)服务员英语沟通没问题,领了门卡之后我们就上楼了,房间在12层,朝向很好,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对面的新罗免税店,可以实时观测到免税店的人流量。
        休息片刻之后,我和智老师洗了脸画了妆换了身衣服拿好随身物品就出门了。
【第一站:龙头岩】
        自信满满的到了最近的车站(近宝健路),但看到站牌就瞬间蒙逼了,韩巢地图、济州通也都查不到要坐多少路,无奈之下只好向周围等车的当地人求助,问了两三个人也都听不懂英语,最后找了个漂亮的欧尼,帮我查路线告诉我坐几站。
        济州岛的公交与北京不同,多人用一张卡即可,上车的时候要告诉司机在哪站下,几个人,司机阿加西就会输入相应的金额,这时候再刷卡就可以了。另外,下车前要提前按铃,每个座位和下车门口都有按铃,如果不按铃是不会停车的。下车一小时内不再换乘,可以不用刷卡,如果还要继续坐车,下车时一定要刷卡,这样会打折。
        坐17路到了龙头岩那站下车还要往里走一段路。尴尬的是走到海边一激动的我们选择了沿着海岸线一直走,然而龙头岩却在相反的方向,要沿着栈道一直下去才是,所以“龙头岩”直到最后也没有看到。
       但值得庆幸的是,当时正值黄昏。比起一碧万顷,我更加偏爱日落下的大海。夕阳西下,日落的余晖洒在一望无垠的海面上,海面被蒙上了一层金黄色的面纱,龙头岩离机场很近,不停的有飞机划过上空,海边稀稀疏疏海钓的人们、在余晖的映衬下,济州岛显得格外静谧,浮躁的心在这一刻得到了沉淀。

【第二站:黑猪肉一条街】
        如果不是天色已晚,真想就这样沿着海岸线一直走下去。无奈经过一天的车马劳顿,我和智老师已经饥肠辘辘了,周围没有公交站,如果原途返回还要走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打车直奔黑猪肉一条街,庆祝我们初到济州岛

这家黑猪肉已经无数次的出现在了各种游记中,就在黑猪肉一条街的街口第一家。里面中国游客较多,估计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点的2人份套餐(烤黑猪肉+菜包肉)加一大桶米酒。烤肉很香,但菜包肉是臭的!神难吃!米酒强烈推荐!总共花费48000W。
        酒足饭饱,我们坐500路公交返回。下车后往前走了不到50m,意外的发现了宝健路。  原来距离我们酒店步行只有5min的路程,于是我和智老师决定就当遛食儿进去转了一圈,发现很多好吃的都在这条街上,十点以后还有街头表演、游戏机,好不热闹!而且大部分餐饮营业到凌晨两三点。所以,日后的每一天,我和智老师夜里都会来光顾一下,解决我们一天的温饱。

这个又高又亮的就是我和智老师这几天的家

回酒店后已是夜里两点钟了,洗漱之后躺在床上做好第二天的功课,研究了一下路线,发现了公交神器【稀客地图】。回顾一天的照片之后,我和智老师待着笑容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DAY2:累并快乐着+有惊无险

2016年8月25日 多云转晴 30℃

【第一站:牛岛】
        济州岛全程的亮点非牛岛莫属!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再踏上这片土地,我一定会选择在牛岛住上两三晚。
        国人极少,旅游团都不到这里,基本都是首尔人在这边度假。牛岛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这里有环岛单车、花生冰激凌、风格各异的咖啡馆等等,韩式的浪漫在这里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从酒店出来坐26路到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接下来几天的景点都会从这里换乘,是济州市的重要交通枢纽。接着换乘710路到总站“城山港”,3300W/人,大约1.5小时车程。下车后会看到一个白房子,这里便是轮渡的售票中心,进去后要先填表,大致内容就是姓名性别什么的,然后拿好护照和表在窗口购票,成人往返5500W/人,单程20min左右。
        岛上有观光汽车,还可以选择单车、电动车、摩托车等环岛。我跟智老师本想租一辆高级摩托,但是需要国际驾照,只能放弃。后来我们看中了一个带遮阳蓬的小摩托,租车的阿吉玛会交你怎么开,然后原地试一圈,小摩托特别沉起步快,不太好掌握,我试的时候阿吉玛一个劲儿的在后面用韩语喊“不行不行”。最后保险起见,我和智老师一人租了一辆电动自行车环岛去了~电动自行车的费用是20000W/辆/3h,超出时间要加钱。
        本想好好描述一下牛岛的美,无奈词穷,直接上照片吧~

涂防晒!涂防晒!涂高倍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智老师因为嫌缷防晒麻烦,就没涂腿,结果成就了两根“胡萝卜”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
        坐轮渡返回到“城山港站”后,在巴士总站乘坐710路到“城山日出峰站”,费用33000W/人,大约20min,下车后往对面走5-10min便是。说实话,经过刚刚三个小时的暴晒、加上没吃饭,体力已经耗尽了,完全不想再往上爬了。我和智老师连休息带犹豫,一咬牙一跺脚还是去买了两张门票,毕竟这里是济州岛的标志。成人2000W/人。这里的游人比较多,一路没有阴凉,还是那句话!一定要防晒!
        看看我和智老师的衣服和表情,就知道我我们两当时晒的跳海的心都有了
城山日出峰不算特别高,爬到山顶慢一点40min左右。不过我要说的是,真的不虚此行,建议来的朋友们一定坚持到最后,观景太不错了。

【第三站:涉地可支】
        从山上下来,我和智老师直接打车去了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涉地可支。打车大概15min,5600W,门票免费。
       其实来这不为别的,糖果屋神马的并没有吸引我,而是之前被一个叫“24HOURS”的公众号种草,这里有一家安藤忠雄设计的艺术餐厅,餐厅一层是ZIPPO的博物馆。从门口走到餐厅大约要半小时左右,沿途有糖果屋之类的,据说这里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当时已经六点左右,天色已黑,我跟智老师也就无暇顾忌周围的景色,直奔了主题。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千里也。而华为鸟,其名为鹏。按滕钟雄将这位鹏困在了济州岛的海岸边,阳光轻抚着刚劲有力的两翼,似乎随时准备化身为鱼,冲进碧波。似乎随时都准备化身为鹏,展翅高飞。

点了两杯水,在这里享受了片刻之后才突然想起回城的末班车。,顿时傻眼了。涉地可支相当于市内到密云的距离,车程2h。要从这原路返回到城山港再做回市区的巴士已然赶不上车了。这时周围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四下无人,寂静无声,只能听见大海的声音。我跟智老师也吓坏了,赶紧回到餐厅找服务员求助。用我这半生不熟英语连说带比划。服务员告诉我们餐厅有辆下山的到他们度假村的免费班车,到了后可以让班车司机帮我们叫辆出租送我们去公交站。到度假村后阿加西用韩语帮我们写了纸条叫了出租之后就又返回餐厅接客人。等到他再下来的时候,看我跟智老师还在等出租,于是帮我们拦截了一位来接酒店下班工作人员的叫的车(韩国人打车基本都通过软件),简单沟通之后,把我们送上车,阿加西才离开,当时特别特别感动,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国民素质,韩国人真的是特别特别热情,而且会一帮到底。这些天在济州岛每一次问路都是一样。出租司机帮我们用软件查了最后一班车最近的停车站,并并把我们送到,我跟智老师才得以赶上了回程的末班车,就差五分钟,真可谓是有惊无险。坐在回程的车上,紧张的心才得以平静。
        回到市区已是十点多了,这一天我和智老师还滴食未进,这种时候当然要钻进我们亲切的宝键路了。选择了人气最旺的一家【荡荡炸鸡】。用餐的韩国人居多,服务员既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只能用指的。点了一半裹酱一半原味的,啤酒是必须的,哈哈!价格和味道比较美丽,人均六七十左右。

DAY3: 爱上济州,凤凰涅槃后的重生

2016年8月26日 晴 30℃

【第一站:山君不离】
          每每听到这个名字,都会想起“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从酒店出发在“隐南洞”站坐26路到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乘坐720路,在“山君不离”站下车(40min左右),每1H发车间隔。门票成人3000W/人。
       山君不离是电影《恋风恋歌》拍摄地,走在这里满满的韩剧画面感。山君不离其实是个周长2公里的火山口,两侧布满了芦苇。之前看游记,很多人都是记录了这里的秋景。夏末来的我们,放眼望去,一片片淡淡的青草绿,景色亦不逊于秋季。大大的落地字牌、芦苇边上的秋千、纳凉的休息平台,这里的每一处都滋生着韩式的浪漫,诉说着济州岛的清新、纯净。

【第二站:三姓穴海鲜锅】
         第二天的中午饭我和智老师直奔了这家早已做好功课的海鲜锅专门店。坐720路返回济州市外长途汽车站,在马路对面乘坐200路,到“莲洞居民中心”站下车,再走6-7min就到了,在一条小街上,但跟着导航不难走。我和智老师到的时候差不多两点了,所以没有排队,据说饭点的时候相当火爆。

三姓穴是济州岛非常有名的吃海鲜锅的馆子,满满的一锅海鲜,味美料足,鱿鱼、鲍鱼、螃蟹等等应有尽有。海鲜锅刚刚端上来的时后所有的食材都是鲜活的,鲍鱼章鱼神马的都在活动,虽然看着有些残忍,但是真的是非常非常新鲜。两个人点一个小锅就足够了,小锅50000W。这里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椅子,是榻榻米形式的,进店要先脱鞋。一般中国人都不太适应,智老师吃了一小时,折腾了一小时,起来的时候腿全麻了。

【第三站:海水汗蒸幕】
         交通极其不便利,没有直达的公交,近龙头岩。从酒店出来在“隐南洞”站乘坐500路(8站)。总而言之,用【稀客地图】APP一搜就能搜到乘车路线。下车后要穿过一大片居民区,七拐八拐,有点像穿北京的胡同,不过一路跟着导航走倒也没什么问题,大概要走20分钟。优点是挨着海边,蒸完汗蒸出来沿着海岸线溜溜弯儿,还是相当惬意的。
       济州岛的汗蒸幕不比首尔的龙山汗蒸,要小很多,天台、游戏厅、泳池什么的都没有,不过环境干净,简单蒸一蒸放松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人均:8000W。老规矩,米汁和烤鸡蛋必点。

晚饭我们是在这里解决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拌饭超级无敌好吃!

晚上回到保健路又去MANGOSIX点了杯饮料,跟国内的做法不太一样,为啥我觉得三里屯那家做的比较好吃?

DAY4:遇见西归浦

2016年8月27日 小雨转晴&晚间小雨

【第一站:柱状节理带】
        西归浦位于济州岛西南部,风格与济州市大相径庭,属于旅游观光区,周围比较荒凉,几乎没有饭馆和小店铺。但是对比济州市,西归浦要干净、安静很多。就像首尔的江北与江南。离柱状节理带最近的是国际会议中心,有点像北京怀柔的雁西湖。
       从酒店出发,步行至“格雷斯酒店”站坐600路,到国际会议中心(BBC)站下车,穿过会议中心再走10min左右就能看见售票处了。成人2000W /人,大家记得要在检票进去之前解决内急问题,因为里面就没有厕所了。
       今天有些阴天,海风微微吹拂,能感觉到一丝凉意,但是很舒服。

【第二站:中文区】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声音博物馆”等等,总之中文区就是各种博物馆的集合,因为我和智老师对这些都没啥兴趣,所以哪个也没去。天帝渊瀑布看了看之前大家发的图,感觉还没有延庆玉渡山里的瀑布大,加上也懒得走了,所以也没去,就随便在便利店里解决了午饭,韩国的垃圾分类相当细致,吃完的便当要分好类再倒到垃圾箱里。

【第三站:新罗免税店】
        因为酒店房间正对新罗,经过几天的观察,免税店上午的时候人非常少,建议大家能上午去的上午去,可以踏踏实实的逛。每天到了下午三点以后,陆陆续续全是旅游团,一辆接一辆大巴车停在这里,里面人挤人。
       因为对韩国本土的化妆品不怎么感冒,就只买了些面膜。本土的东西可以直接拎走,国际品牌要到机场提货,这里就不多介绍了,很多蜂友们都详细的写过了。

【第四站:芝士脊排】
        这家店在国人圈和攻略里有着相当高的人气,就在宝健路里的分支里,跟着导航或者大众点评的导航都很容找到。先说味道,说实话,实在一般。在五道口吃过几回芝士脊排,觉得很难吃,想尝尝韩国本土的,但并没有惊艳的感觉,味道平平。但是这家店的胖老板很会做生意,吃着吃着会有小惊喜,如果你是女士,结账的的时候胖老板还会送两个棒棒糖。所以我感觉这家店之所以在国人里知名度高,也是因为老板本身的魅力所在,与味道并无太大关联。

DAY5:当市井喧嚣遇上文艺小资

2016年8月28日 中雨转晴

【第一站:东门传统市场——七星路——中央地下商城】
        出酒店在“隐南洞”站坐200路到“东门传统市场”站下车。
        东门传统市场就相当于我们的农贸市场,水果、特产、菜、海产品、衣服、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这里的海鲜都可以在前店买完直接在后店加工用餐,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度。我和智老师大概十点左右到的,逛了一圈,没有发现攻略上写的可以直接生吃的鲜带鱼片,逛完一圈后,发现各种各样可以拿来直接吃的生鱼片都陆陆续续登上了各家,所以建议大家十一点左右到最好,这时候都是当天第一批新鲜的海鲜,稍微逛一下就饭点了,在这里完全可以吃饱喝足。

炒年糕超级好吃,特别糯,糖和辣酱还有水的比例适中,是自己在家做不出来的。
在这里买了两大包特产,橘子巧克力、橘子米花之类的回去送人。买特产一定要在这里买,比免税店便宜好多,花样也多。小盒的是10000W/6盒,稍微大点的5000W/盒。米花5000W/3盒。味道其实都差不多。可以先试吃然后再买。
         生带鱼片一盒大概60RMB左右,因为没有现金了,只能看看然后带着口水离开。
最后的现金买了著名的济州岛橘子。来济州岛5天了,第一次吃上橘子。之前在旅游景点看橘子三四个就60RMB,实在太贵,没忍心买,这里相对便宜。小的多少钱一斤记不太清了,大的叫汉拿峰,稍微贵一点,我们买了大概10个小的2个大的,7000W。的确跟北京的橘子不是一个味,很好吃,皮儿也超薄。

从传统市场出来过马路沿着胡同走一点便是七星街,有个NB,MLB,其他的倒也没什么,好多小店都是下午才开门。继续往前走,走到大马路上便能看见中央地下商城,结果正赶上装修,9月1才重新开放。

【第二站:狭才海水浴场】
        济州岛的海水浴场很多,因为狭才离权志龙开的咖啡馆比较近,在一条线上,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交通:==非常崩溃,因为当初没打算写游记,所以没太记公交,不过还是那句话,有【稀客地图】所向披靡。记得坐三四站地然后要倒车
        景色很美,海水超干净,蓝绿相间,白色细软的沙滩,在夕阳的余晖下显得格外美丽。

【第三站:Monsant Café(权志龙开的咖啡馆)】
        从海水浴场出来往回坐,貌似在“韩潭洞”站下车,要跟着导航往里走一段。
        到这里的时候正好赶上夕阳,景色之美无以言喻,如果有可能,建议大家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来。镜面的落地玻璃窗、坐在里面可以无遮挡的欣赏到外面的美景,在外面确看不到里面,很神奇。二楼可以观景,但是我跟智老师在一楼抢了个赏景好位置,就没再舍得离开,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也就没再上去。

回到市区已经十点了,今晚还要收拾行李,就简单的在宝健路的"荡荡炸鸡"点了外卖带回酒店。鸡软骨炒鸡好吃,年糕一般般,不是普通的那种炒年糕,有点硬。出来在酒店对面的711买了西柚味的烧酒,清香酸甜的柚子混合着酒精的香味,简直好喝出银河系。这个味道的烧酒貌似只有711有,在饭馆和大型超市都没见到有卖的。

DAY6: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2016年8月29日

下午的飞机,上午退房之前还剩点时间,我和智老师最后几小时选择了去E-mart大扫荡!E-mart是济州岛本地最大的生活超市。从酒店步行至超市只需要15min左右。超市B1以食品、生鲜为主,1层是些日用品、衣服和百货,2层主要为文具,还有个售卖家居用品的店,有点类似无印良品。看看就行,往回背实在没什么意义。
         扫荡之后我和智老师怀着不舍的心情回酒店收拾东西退房,退房很简单,没有手续,直接把门卡给服务台就行了。在楼下的小饭馆凑合吃了炸酱面,智老师要了碗冷面。刚好碰见一北京大爷,大爷巨逗,问服务员为啥没有肉和苹果,说西四的延吉冷面都有,还转过脸来问我们是不是,哈哈哈。但其实我想说那是朝鲜冷面,韩国的冷面就是啥也没有,哈哈哈哈。
        行李太重,于是打了辆车去机场5500W。

END...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就算再不舍,随着时间的缓缓流淌,“end”的字幕终究还是亮起了。七天来,一路清新、一路纯净,一路蔚蓝。这座“风多、石头多、女人多;无小偷、无乞丐、无大门”的首尔以南的小岛,是日后可以在狠多个午后用来静静回忆和怀念的地方。
         林徽因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里住着某个人”,而有时,爱上一座城,或许只因为这座城里记录着你的回忆。

老妈都辣么美

2017-01-02 20:18

引用 竹子 的图片:

2017-01-17 14:37

想问楼主稀客地图查了公交线路去公交站的话是要把站名复制粘帖到其他地图软件还是直接跟着箭头走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