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旅行真的不太累——三亚自由行

2016-12-25 21:17 971/4
  • 出发时间/2016-12-17

唠唠叨叨写在前言

趁着还没遗忘,感觉把游记给写了……

这是宝宝的第一次旅行,必须给记下来,哈哈~
       选择三亚,很多朋友会说,那还不如去东南亚国家,花的钱一样,至少还出趟国……说实话,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选择三亚,完全因为我们有一个1周岁大的宝宝……
      在是否带宝宝一起出游的问题上,纠结了很久,怕宝宝会不适应,会不会在飞机上闹,会不会到了那里生病,会不会吃的不好……各种问题纠结过后,我还是决定带宝宝,没有为啥,就因为如果他看着我们去玩,却不带他,会伤心难过……所以,如果有朋友们也正在纠结这个问题,请大胆的带着宝宝出游吧,他们的陪伴,会是旅行过程中最美好的回忆~
       考虑到带宝宝,那就选择一个轻松自由行吧,空气好,环境好,慢节奏,非三亚莫属~在这里,真想给三亚正名……三亚真的不宰人了…………大家可以放心大胆的去了

这次我们9个人,8个成人,一个小孩。我们一大家子和朋友家一大家子,满满当当,正好租两辆车,完美~

消费清单

来看下我的消费记录 5天4晚:
      1. 机票(往返春秋航空)+酒店(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4晚=2800一人
      ( 这是我在途牛上定的,当时正考虑出游,途牛的销售就正好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出游计划,可以帮我看行程价格……其实我一直都是携程的忠实用户,之前去普吉岛自由行,长滩岛半自主行,都是在携程上定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告诉了她的计划,他们马上给我看了行程,并告知了哪些宾馆,经过比价,途牛其实也没有多优惠,但是也没有贵,就定了途牛,看来勤奋的销售真的很重要,有没有,哈哈~)
      2.吃吃吃:
         8个成人,每餐价格在500左右……有没有,是不是不宰人了?具体吃了啥,在后面再介绍咯~
      3.交通
         一嗨租车5天,斯柯达明锐 611元(使用新人100元优惠券)+170元油费=781元(4人)
      4.分界洲岛一日游+(珊瑚岛+海洋馆+海豚表演 这三个其实是在一个馆)=135一人,淘宝定。
      5.海钓(5人),每人费用158元
这样算下来,人均消费在3890元,当然不包括买特产,哈哈。

三亚机场,看到的鲨鱼……可是这是鲨鱼吗?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鲨鱼……

从寒冬到了夏季,身上厚厚的衣服改何去何从?不用担心哦,在三亚机场拿行李的地方,旁边就有准备3间更换衣服的地方哈~但是如果去晚了,稍微要排一下队,这个我表示非常人性化哈~

行程介绍

DAY 1 : 6:40春秋航空——10点到三亚凤凰机场 ;游三亚湾大道,亚龙湾沙滩
DAY2 :分界洲岛一日游
DAY 3:酒店休息,原地晃悠
DAY4:海钓
DAY5:第一市场,百货商店,back 上海

酒店选择

这次我们选择亚龙湾华宇酒店,是因为华宇在亚龙湾,同时也是途牛的合作商户吧,所以在整体报价上有优势。
       本来是想定三亚湾,但是考虑带宝宝,可能会有好几天在酒店周围活动,三亚湾的沙滩和水质比亚龙湾稍差些,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亚龙湾,价格也贵一些吧。
去了三亚之后,真庆幸自己的选择,三亚湾的环境等各种设施,都没有亚龙湾好,如果带娃的朋友去,选择亚龙湾吧~
       对了,给华宇打个广告,他们在搞会员,充值5万元,存5年,每年可以免费住8晚……诱惑大的哟,我都思考了好几天,要不要充值会员,等到了5年,就把钱都还给你……大家如果要去,可以打酒店电话问问,这样只要付机票就可以去了,有没有~
       好了,回到正题,华宇古色古香,从大厅下去,就是百花谷商业街了,里面所有的价格,都比在外面贵2倍~比如一杯芒果冰沙,28元,只能吃到冰的味道~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走过商业街,穿过马路,就到了亚龙湾沙滩。那里的水质确实比三亚湾好,而且沙子更细腻~
我们定的套餐是联排别墅的房间,感谢前台小哥自动给我们升级到主楼的房间,我们美好的5天4晚,我一直都认为是从这个升级房间开始的。联排别墅我们去看过房间,好小好小,客厅倒是很大,然而客厅是共用的,并无什么用。而主楼的房间,好大,每一间都配一个浴缸,可以直接看到卧室,推开窗就可以啦~还有一个阳台,和沙发,惬意的很~宝宝尤其喜欢那个浴缸,每天都在里面洗澡。
       华宇的儿童设施,有……但是,有些少。比如给小孩的温水泳池,好小好小,大约1.5米直径……小孩在里面跟下饺子一样……大的泳池都是露天的,我们12月份中旬去的,好冷啊,冻死人……当然也有勇士在太阳晒的时候,在里面运动……
        但是华宇的好好坏坏,我这次还是要给到90分,为啥呢?就因为华宇的自助早餐……太丰盛了,而且味道不错,每天吃的都好满足~美好的一天从清晨开始~

第一天

早上四点起床……真恨自己定了6点40的飞机……找了神州租车,四点半准时在小区楼下等……充值100元,减50元,打车费用共计75……这比自己开车去虹桥机场,停5天的费用,少太多了……

回来的时候,也定的神舟租车接机,但是到虹桥机场的朋友注意咯,司机不愿意进入航站楼接你,你要从机场,做摆渡车到停车场,在停车场司机才会来接你哦。这对于我们半夜才到机场,还带着一个小孩的来说,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方便。因为摆渡车20分钟才来一辆!!!

不过如果是浦东机场,司机可以直接去航站楼接你哟~

好了,回到开始,司机到的很准时,并且安排的是大通的8座商务车,很宽敞,司机还帮忙拎行李,棒!
飞机准点起飞,10点钟到三亚~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到了机场,联系一嗨工作人员,会有人把你载到他们的交车点,办手续~同样,还车之后,他们也会把你送到机场哈~

搞完车,已经11点半了,大众点评了一下餐馆,有一个四川菜馆的评分特别高。兴高采烈的开车到那里,竟然发现餐馆已经倒闭关门了……汗颜,大众点评真是有点不靠谱,没办法,只能在周围随便选一家,属于瞎猫碰耗子类型……找了一家人多的,也是四川菜馆,忘记什么大名了……海鲜比较贵,因为就在三亚湾旁边,看菜~

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用大众点评、美团等软件的时候,还是要看下那家店的评价,同时,要看下评价是什么时候生成的!!!!这个很重要啊,如果最后一条评价是在2013年,那基本上这家店已经没了,哈哈

大名鼎鼎的文昌鸡,非常的嫩,但是吃起来跟我们的白斩鸡差不多,只要煮嫩一点就是了~
据传,文昌鸡最早出自该县潭牛镇天赐村,此村盛长榕树,树籽富含营养, 家鸡啄食,体质极佳。文昌鸡的特点是个体不大,重约1.5千克左右,毛色鲜 艳,翅短脚矮,身圆股平,皮薄滑爽,肉质肥美。海南人吃文昌鸡,传统的吃法 是白斩(也叫“白切”),最能体现文昌鸡鲜美嫩滑的原质原味。同时配以鸡油鸡汤精煮的米饭,俗称“鸡饭”。海南人称“吃鸡饭”即包含白斩鸡在内。白斩文昌鸡在海南不论筵席、便餐或家庭菜皆派用场。在香港东南亚一带出备受推崇,名气颇盛。

昌鸡的烹调方法与其他白切鸡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调料很特别,都是纯天然的,主要由生姜泥、蒜泥、香菜、精盐、鸡汤以及桔子汁组成,桔子汁一定要是新鲜的。

由于为了使鸡肉更加香美,在宰杀前30天的育肥期内,用花生饼、椰子饼、椰丝、蕃茨、大米饭混淆着喂。经过这样的特殊培育,文昌鸡便具有皮脆薄、骨软细,肉质嫩滑,肥而不腻等特点。

三亚,值得一试。

小小的贝壳,但是很干净,没有泥沙,暂时就给个50分吧

第一次吃到四角豆,好神奇,从来没有吃过这个植物,但是入口清爽,咬起来咯吱咯吱的响,味道不错哟~这道菜,后面出现在了我们每一份菜里面,果然是海南名菜and特产啊~!

豆的形状有点古怪,长方形的,长度大概比手掌略长一点。从横切面看,四个角向外凸出,象英文字母“X”。
龙豆是一种草药,是热带植物九龙藤的种子。又叫罗汉豆,罗汉豆见于《南方草本状》、《本草拾遗》谓:“依树蔓生,如通草藤也,其子紫黑色,一名象豆,其实三年方熟,角如弓袋,子若鸡卵,其外紫黑色,其壳用贮丹药,经年不坏,取其仁入药,炙用。生海南,解诸药毒九龙藤,又称过江龙,主产于泰国缅甸的热带雨林,中国境内分布于海南。成熟期三年,一年开花,二年结果,三年成熟。九龙藤是世界上是世界最长的藤科植物,最长能达到30——50米,所结果实长达成90厘米左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豆科植物。龙豆即是过江龙种子的别称,其实就是四角豆。

大白鲳鱼,79一斤,现挑现杀,这样的做法,保留了鱼的鲜美

这就是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肉的芒果贝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品种关系,这个肉真的比扇贝的小太多了~

吃完饭,在三亚湾转了转,赶紧奔去亚龙湾酒店~去酒店路上,各种蓝天白云,还有最美的那条必经之路,美的不像话~

接下来就进入亚龙湾了,从植物上的紧密度和车道宽阔度,明显能够感觉亚龙湾和三亚湾的区别。亚龙湾的道路比较小,但是层层叠叠的数目,把每一个豪华酒店都包裹起来,更有安全感和神秘感,车辆也相对比较少。

这座国色故乡的房子,就是花与酒店的正面大厅了,四通八达,很凉爽。

所有的家具、门厅等都是实木,可以看出这个酒店的敦实。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这个酒店建立比较早,所以有些东西并不是很新~

这点我倒不介意,只要酒店里面没有发霉,时间久一点,甲醛还少一点类,对小孩子来说,更好。

但是也正是因为酒店建立比较早,没有室内泳池,这点非常遗憾。12月中旬过去,气温没有超过30度,室外泳池都成了摆设……

这是前台主动给我们升级的房间哦~

在这里,必须要隆重介绍一些百花谷吃的第一餐晚饭~餐厅大门忘记拍照,因为吃的有些气愤……餐厅地址是百花谷里面有一个画馆对面~上来的一盘蟹,肉是冷的,外面的面粉是热的,所以,你的蟹是冰冻的咯?这是我在三亚吃的唯一一餐,吃的冷海鲜~我们点的是餐厅的套餐,428元吧,又加了几个蔬菜和一碗汤,总共500多,让老板开发票,老板说机子坏掉了,送一罐椰汁吧~哦,对了,他们家的椰子饭,一个58元~恩,没错,是外面的2倍~照片也没有拍~看不了啦~

第二天

在淘宝上定了分界洲岛的门票+船票+海洋馆联票,一共135,自驾过去。从酒店过去,来回一共160公里,高速路上一路畅通,基本上1个小时20分钟就能到了,很方便。
在海洋馆,我们还买了90元的喂养活动,喂海豚、热带鱼、乌龟~为了给娃留下几张照片,也是值了~
分界洲岛上的水很好,就是沙滩上有珊瑚,和PP岛很像,但是PP岛上的水更清~
同去的朋友还爬山了,说是上面的视角更好,风景更美~我还带娃呢,不去了~哈哈~

至于分界洲岛和蜈支洲岛的选择,也花了蛮长时间的。在网上找攻略的时候,许多人说,蜈支洲岛人很多~分界洲岛少,而且分界洲岛能够喂海豚,这个比较吸引带娃的我~所以最后选择了分界洲岛~

当然,事实证明,分界洲岛人也非常多~我是凭手机短信,到8号窗口拿票的,大约排队排了30分钟才拿到票……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网上订好票后,开车到了目的地,赶紧跑售票处排队~虽然在停车旁边的海浪很大,非常适合拍照,也一定要先拿好票再去拍,哈哈~

分界洲岛上吃了午餐,物价并没有非常夸张。而且整条商业街感觉像一个老板经营的一样,所有相同的东西,价格都是一样的。我点了一份面,35元。岛上也有兰州拉面,好像是21元一份~味道不错哦~

岛上吃的还有好多,一直想买岩石烤香肠,8元一根,价格很合理啊,有没有。但是赶上海豚表演了,想着海豚表演之后再去买~但是等我出来,这一条街上的所有的烤香肠都卖完了……这种忧桑,真的只是淡淡的……

分界洲岛上的人们,下午明显人比上午多了好多~

50元可以单独喂养海豚,90元喂养三种动物,可以自己选择哦~到一个摊子那里,购买手牌就可以了~这个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200岁以上的乌龟,真的好大~

沙子细细软软的,从来没有过的触感,宝宝很喜欢~

但是我们带着他,让海水冲过来的时候,他还是害怕了~哈哈~过两年再来,应该会喜欢了~

晚餐

这段晚餐,我们可是从分界洲岛跑到了三亚湾,慕名去正宗海南菜,还是老字号——利国餐厅~
这是一嗨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我让他推荐的~
去了之后发现,恩~不错哟,价格是真便宜,没有海鲜,我们8个人,吃了345,看到这个价格,真有点感人~8个人,吃到很饱~
这家店在一个弄堂里,在弄堂外,有一家水果店,很不错,也可以尝试一下,据说是大众点评上的榜首。

吃完晚饭,可以在周边逛逛,周边好像有一条江,夜景很美,还可以看个标志建筑。

这是加积鸭~
加积鸭盛产于海南琼海市加积镇,为海南大名菜之一。相传加积鸭是300多年前由华侨从马来西亚引进的良种鸭,故称“番鸭”。其长相别于本地的草鸭和北京鸭。它形体扁平,红冠黄蹶,羽毛黑白相间。由于加积地区饲养番鸭的方法与其他地方殊异,故其脯大、皮薄、骨软、肉嫩、脂肪少,食之肥而不腻,营养价值高,故人们把加积饲养的番鸭称为加积鸭。

这旁边的是蘸料吧~我没有尝试,好像很油的样子~

这是

这是扒皮鱼,这个做法非常好吃~

每餐必有的蛤蜊冬瓜汤~超级鲜美的。

第三天

分界洲岛回来,需要稍微缓一下,没有安排任何出游,就在酒店呆呆,沙滩逛逛,这也是自由行的魅力吧~
昨天晚上回酒店太晚,车上就睡着的娃,下了车也不醒,直接睡到天亮,都来不及给他洗澡~
早上带着他去儿童恒温泳池泡了一会,抱回房间,在浴缸又泡了一会,宝宝非常开心。
中饭是在饿了么叫的外卖,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饿了么非常牛啊,上面很多海鲜外卖,都是直接送到酒店大堂哦!
我叫的图图海鲜,一个3-4人套餐,300多~又加了一个海鲜粥,一共392,吃到饱,非常赞!海鲜非常新鲜~给个大大的赞!
因为点的套餐里面有一条石斑鱼,老板忙忘了,没有给我送过来,我打电话过去,老板直接送过来了,还写了一张小纸条,送了一份小水果~很赞。

下午继续海边,睡午觉~晚上去了旺角一号餐厅,就在酒店附近,非常方便,但是不在百花谷哦~8个人,大约10个菜吧,8个海鲜,购买了一个588的套餐(大众点评上限时抢购528元),外加了一些啤酒和一碗汤,消耗600不到~~这一餐海鲜也是很赞的。

因为之前在其他餐厅也是包了一个套餐,但是吃到的是冷冻海鲜~这次特地问老板,是否是冷冻海鲜。老板说,所有海鲜,都可以到现场去挑好,你可以监督的~保证海鲜都是新鲜的~当然,我们也真的去看他把海鲜捞起来,至少那时候都还是活的哈~哈哈~海鲜上来的味道不错,确实新鲜,没有因为是团购的,而影响品质~老板也是东北人,挺豪爽的。宝宝一直对着她笑,她还送了宝宝一个椰子,哈哈,旅途中都是惊喜。

Day 3 中餐

Day 3 晚餐

第四天

经过昨天的休整,一行5人出发海钓浮潜~还有3个人加一个小宝呢?自由活动哦~酒店泳池、沙滩、房间泡澡~一些身强体壮的,比如我们,就出发海钓浮潜去啦~

我是在淘宝上定了一家,一个人153元,问了老板能否赠送浮潜,老板说可以,早上10点到他们那里,浮潜,下午两点再出发去海钓~

我们就从酒店开车出发~途中经过了三亚情、鹿回头等景区~原来,我们定的这家,其实坐落于三亚最后一个渔村,那里的椰子只要6块钱一个!是不是!还保留着最淳朴的价格!

来到老板的地点,有人过来接我们,经过小道,就来到了海边~老板说的浮潜,就是他小店面前的那片海~趟过去,就能看到最美的珊瑚和小雨~真的要在海中走好远~而且脚底下都是珊瑚。鞋子和衣服,设备都是老板提供,但是珊瑚的海面真的好难走啊~我们走了好远,水才到腰,算了,折返,虽然没有看到最美的珊瑚和鱼群,但是,珊瑚还是看到了非常多,各种颜色和形状,毕竟脚下踩的都是珊瑚~哭笑不得 ~

看到我们回来,老板在岸上急的不行,让我们没有下水的同伴跟我们说,再往前走,走到水到胸口,就能看到非常美的珊瑚和很多鱼群了~其实,我真的有点怕~哈哈~万一涨潮呢?胆子是有点小~

Day 4 中餐

中餐就在老板店里点了一个4人的团购餐~我真的很喜欢团购餐啊,真是太省心了~价格好像是300多吧~跑到外面买了3个6块钱的椰子,毕竟这么便宜是不是~哈哈。

下午两点,出发海钓。其实是老板去把海中的船固定好,然后把我们用小船送过去,在船上进行钓鱼。鱼竿什么都是老板准备好的。船上风景非常好,一共钓了10根小鱼,刚够一碗汤~能想象有多小吗?哈哈哈哈~

风景是真美~即使不钓鱼,就这么晃悠晃悠,只要你不晕船,真是惬意的很~

这个全景照片没有照好,哈哈~

从海边回来,回到亚龙湾,找了一家茶餐厅吃晚饭~
其实不太建议吃茶餐厅,量比较少,而且比较贵~性价比不高~

第五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吃到饱~
12点钟退房,出发第一市场~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走之前怎么也得尝试一下吧~
真的被之前的功率吓到~其实第一市场的价格真的很亲民啊~也许是在亚龙湾吃了那么多次的缘故,觉得第一市场的价格,便宜到没有朋友哈~
第一市场的海鲜价格都是透明的,所有摊位都一样。
我们选择了网上比较火的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地址在新民街139号 联系电话 13876572523 。
到了这家店后,有一个小妹说,是否需要她带着我们去挑海鲜,走起呗~
在挑海鲜的过程中,小妹会帮我们还价~买螃蟹的时候,也帮我们挑一下~
这里要重点提一下,他们的自制酱,非常好吃啊,海鲜绝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哦~

清单:
红什么鱼一条,40元
蟹4只,56元,

加工费286元

海鲜大餐,共计812元~!!!!

对了,我们是到二楼用餐,旁边有超级无敌好吃的水果榨汁,我们点了芒果木瓜一扎,只要35元!!!那真是浓浓的水果味啊,非常好吃,跟普吉和长滩岛的芒果榨汁还要好~哈哈~35一扎,扎,扎~~之前在亚龙湾都是在70以上~所以要吃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哟~

在海鲜市场朋友有一个商场,地下车库可以停车哦~商场购物消费100元,就可以免费停车两小时哦~

商场里可以买一些三亚特产~什么椰子糖、榴莲糖等等~价格很公道~哈哈~

回去喽~~~~恋恋不舍~

写在后续

此次宝贝游玩的非常开心,每天都很兴奋~第一次旅行非常完美~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哦~

在此,也要特别感谢婆婆~都是她在照顾宝贝,好让我们想去哪玩,就去哪玩~晚上还能给宝宝洗好澡等我们回来~感谢~!下次也要一起去喽~哈哈~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2-26 20:26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12-26 20:26:23 的回复:

回复xiaotaoyl:是呀^O^

2016-12-26 20:3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2-26 21:04

引用 斯薇young 发表于 2016-12-26 21:04:38 的回复:

回复斯薇young:我也是第一次写,哈哈,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