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你好

2016年1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16日-12月19日,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抱着一颗吃货的心,我要四处走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之前

看着重庆的天气,一直在纠结到底穿成什么样子去,从来没有在这个季节去过南方。感觉十几度的天气就应该穿件薄外套。但是同行的南方小伙伴告诉我,南方在这个季节也是很冷的,说我不懂南方的冷,鉴于此穿了很多层,想着热了可以减少衣服的层数,后来证明,我的这个决策简直就是英明神武!!
出门前,从网上下载了各种小吃攻略,结果着急收拾行李,把整理的吃货攻略忘带了,最重要的资料啊

DAY 1 火锅,我来了

今天的飞机超级给力啊,竟然比预定的时间提前将近半个小时到达重庆。貌似做过这么多次飞机,这次是我第一次提前这么多到达啊,美滋滋的我啊,命好,没办法。到站了我就发现我果然不懂南方的冷,热死我了,下了飞机直接就把外套脱了,衬衫+针织衫完全可以搞定的...
重庆的轻轨交通还是很便利的,而且也不是很贵啊。
我们预定了瓦舍的双标间,本来想体验下六人间的,可惜预定的迟了,六人间只余下一间,不能住下所有小伙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下多人间,感觉也会很有意思啊。瓦舍的位置真的太隐蔽了,打了两个电话才找到入口的。如果预约了这里的小伙伴下了地铁,出了4号门,过马路就是,在红房子火锅的右手边,门口还隐藏在绿植里面。瓦舍的双标布局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估计我还是住青旅的次数少了吧,也许其他地方的青旅也都是很有特色的吧。办好了入住手续,和青旅的人员咨询了哪里的火锅好吃,他真的是很热心的推荐了呢。
下午去传说中的八一路好吃街,开吃,哈哈。逛吃逛吃的,一路走来一路吃,反正我们是哪里人多去哪里吃,下午品尝了凉糕、酸辣粉、麻汁抄手,麻辣小土豆...好多好多好吃的,真的有点怨恨自己的胃口太小了。
吃饱了的我们 计划去湖广会馆,走着走着觉得好累啊,临时决定打车过去,去到才知道那里在维修在闭馆,没有提前做好攻略真的很失策啊,没能进去看一看啊。失望的我们一路走到朝天门码头,走在那里看着余晖,感觉也很不错呢,安静的世界会让人学会思考啊。坐在那里我们思考的是晚上是先吃饭还是先去洪崖洞。考虑到我们的体力,我们还是决定先吃饭吧,吃饱了才有力气溜达啊。
我们去了青旅推荐的邓记莽子老火锅,去到了要了一个鸳鸯锅,清汤锅也太小了吧,根本涮不了啥嘛,本来我们想要微辣,以为微辣再怎么辣还能怎样,大概店员看出来我们是外地人了吧,劝我们说他们家的微辣也是很辣的,我们最好试试微微辣和点点辣。经过商量我们决定还是保守点号,毕竟辣椒油可以加,太辣了就不好解决了。果然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啊,这个微微辣基本上就是我们的中辣及以上了啊,如果要了微辣估计我们基本就废了。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们被辣的啥都不知道了,把人家的醋都快喝没了...
晚上我们坐船夜游两江,洪崖洞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坐在船上,看两岸灯火璀璨,霓虹变幻,船上的风并没有想象中的凉,毕竟不是海风吧。坐在这里就差一杯红酒了,如果可以品红酒,看夜景那就更完美了啊。

DAY 2 江湖菜

磁器口商业化还是很严重的,店铺的装饰还是很有特色的,但是我还是不喜欢这样人来人往的古镇,没有古镇的味道,两边的商铺基本上就是火锅底料、手工酸辣粉和鸡杂,哦对了,还有棉花糖。不过我挺喜欢有些店面的感觉,还是能感觉到点点古镇的味道。
下午本来很想去白公馆和渣滓洞看看的,但是同行的小伙伴表示忍受不了里面刑具和环境带来的压抑感,不想切身体会那些人物遭受的痛苦。其实我内心也是蛮矛盾的,旅行前大概看过一些攻略,看到过介绍白公馆和渣滓洞的图片,看到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悲伤、心痛,作为一个中国人深深的悲痛,在那样的一个年代,人,貌似变得都不像人了...
临时决定去中山四路看看,去看看戴公馆、周公馆...看过才会发现,那个年代人们的生活是怎样的,即使是这些赫赫有名的任务,他们的衣食住行在现在看来也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我又有什么理由抱怨我现在的生活的。
晚上去吃杨记隆府,本来想预定个桌子,结果打电话过去人家告诉我他们那里不能预定,第一见到这么牛掰的饭店啊。然后去到才知道人家真的就有这么牛掰的能力,里面承接了个百日宴还是寿宴的宴席,大厅里已经完全满了,我们是十三号,等了大概能有快到一个小时才轮到我们,而且因为我们人多优先给我们了大桌,否则我们还要等一会儿吧。我们点了六个菜,结果辣子鸡基本全部剩下了,不是因为不好吃,而是太辣了,真的太辣了。本来我以为辣子鸡能有多辣,毫不在意的吃了一口,这一口直接就把我辣死了,我直接就喝了一罐加多宝,然后就在吃啥都是辣的,完全不想再碰辣子鸡了...太恐怖了。
我们吃完大概能有八点了吧,外面依然还有排队的人啊...

DAY 3 串串

武隆一日游,我是在网上买的一日游的团,其实我个人是很不喜欢报团的,之前的几次跟团游真是很失望啊,但是这次我实在是太懒了,毕竟小伙伴太多了。但是这次的团票还是挺让我意外的。早饭虽然很是失望,只有豆浆、馒头和煮鸡蛋,但是午饭还是很给力的,完全超出想象。
武隆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感觉和河南天台山很像。不过这里的风景还是有自己的特点啊,三山夹两坑。坑里的温度还是有些低,穿了我所有的衣服还是感觉有一点点凉啊。
晚上在李记串串吃的,开始还没觉得很辣,可是吃到最后就发现辣味开始在嘴里发酵,已经需要狂喝水来消散这些辣味。最后结账的时候竟然被鄙视了,我们那么多人结果吃的还没有人家两个人多,人家吃完了都是一桶的签子,可我们大概连半桶都没有

DAY 4 重庆,再见

知道什么是吃货吗,吃货就是发现周围没有卖想要的那种小吃,决定还要再去一趟磁器口的我们...回来的时候研究了下地铁,发现可以绕道李子坝站,攻略上说这个车站也是个景点,想想还是去看看吧。结果果然悲剧了,被我的小伙伴们吐槽的不行不行的,这个景点真的是好无聊啊。
天气有点雾,长江索道的风景稍微有点影响,真是有些后悔啊,果然应该晚上做长江索道啊,风景应该会更好的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26 01:0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26 11:25

2016-12-26 13:30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12-26 11:25:23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vivian_time:谢谢信任

2016-12-26 14:1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26 16:58

引用 huangr 发表于 2016-12-26 16:58:50 的回复:

回复huangr:你是说重庆吗?据说是夏天, 但我怕热不敢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