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预测躲霾之旅8日柬埔寨 12月15日到22日

• 出发时间/2016-12-15
  • 人物/情侣/夫妻

开篇:准备

柬埔寨也是一直向往的西哈努克港,于是在种种状况之后决定了行程。
1 在淘宝办理的柬埔寨签证 每人260
2 签证到了定机票。定的北京广州暹粒,回来金边广州北京。由于暹粒里西港很远我们也不想坐夜间巴士,就直接定了飞往西港的机票。
3 住宿:出门还是住一些有特色的酒店,不想每天早上和团队抢早餐,就没选择大酒店。
4 行: 在网上找的好评的中文包车司机。
5 在淘宝买了手机卡用于当地联系
酒店:吴哥回忆精品酒店  奥翠丝秘密花园酒店 金边亭阁酒店

第一天

今天早上9点半的飞机先到南航柜台国内段办理广州直挂暹粒的手续!我们坐的是A380大飞机。这里选座位要注意选2层73号以后的座位。是两人一起的不挤,楼下的感觉有些矮。到了白云机场要从国内走到国际,还要再安检。广州天气20度。出发前就薄的衣服穿里面拿了个包,随时备用。天气条件不错没有延误,3小时后飞往暹粒了。飞行2.5小时傍晚5:30到达暹粒机场。暹粒当地气温26度左右,刚下过雨,还有些闷热,汗一下子就出来了。走到海关真的是如网上朋友说的海关偷偷要小费的 !我也不想麻烦直接给了1美元。暹粒机场很小,拿了行李直接出来司机已经在等了,把我们送到酒店约好第二天的出发时间他走了。我们自己办理入住。我俩基本不会英文的费半天劲还用了翻译软件最后终于成功入住了。酒店不大,但很漂亮服务也很好,他们会问你的名字,然后你每次出门都会微笑和你打招呼。酒店房间还有欢迎水果,很不错。放好行李然后出门右转直奔酒吧街。走过去 大约15分钟。街口就是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红钢琴餐厅了。在夜市上买了两件T恤,4美元一件!我们也没太砍价以为20多一件衣服也不贵了,谁知道第二天去的景点卖这衣服是3美元两件。逛了一会儿又下起雨了,打个TUTU回酒店。酒店有一个室外的酒吧很有感觉,后来这几天我们没少在这里呆着。

第二天

由于行程我定的2天半的吴哥,所以今天先游外圈。早上吃过街景营养早餐,8点半出发了。先去买了吴哥3日票,然后直奔班提色玛寺。今天有点阴天,班提色玛寺是外圈的第一个景点。旅行团一般是不到这里的,所以也没蹭上个导游。走走看看精美的石刻无处不在,寺庙很小也就30分钟就看完了。回到车上有一本介绍吴哥各个寺庙的书,看了看,了解一下。如果你去吴哥的话也是要先了解一下再参观才好。然后去了一个打枪的地方。那里貌似是军队的三产吧?氛围不错!一个长长的房子,最里面的靶是土堆沙包堆的,房顶还故意弄的滴答滴答的漏水,氛围特到位。打了两种枪一个AK47,另一个不认识反正是机枪。有专业人员在旁边指导,还帮你拍照。很有意思,这个小贵160美金。然后去了女皇宫,雨后的女皇宫是红色的,门口的那个石刻是他们钱上面的图案,所以很多人拍照的。女皇宫完了是崩密列,崩密列是往森林里延伸的一个损害严重的建筑,它就静静地在那里呆了好几百年,很多大石头上面都长满青苔,很多藤缠树,让你不忍心踩弄它们。走走看看的雨停了!我们又去了洞里萨湖,别的驴友也有相关介绍了这里就是2人25美金一人,2人以上20美金。好像可以坐小船和吃饭,这个我们司机估计是赶时间也没说。因为淘宝里有介绍。算了,反正看着就担忧卫生问题不吃也罢了。都走了一圈回酒店已经6点半了,收拾一下在酒店吃个便餐。酒店餐虽然小贵但很精致,一个菜大约12美金吧。在小院里看看街景吃着喝着真是惬意。

第三天

今天是小圈!天气还是很给力的!还是8点半出发,上来就去了高棉的微笑,还有一些寺庙群。那里必须按人家的着装要求的!由于小圈比较经典所以有很多旅行团,这样蹭听了一些,但是他们的解说神话故事偏多。中午吃过饭去了小吴哥。小吴哥我们找了个导游,因为这个是保存最完整的,所以我们就很想多看看。小吴哥看下来至少2个小时。听听故事,看看石刻,。今天走的太多了,回程的时候司机带去了一个马杀鸡的店,足底1小时15美金。我平时也不怎么做的,所以按一下还真是很解乏。到酒店回去收拾一下去酒吧街红钢琴吃饭。来的比较早还有座位!他家菜单纯英文的,还好大众点评有无私的朋友上了菜的照片,我就看图指给服务员!哈哈,这样也行的。怪不得红钢琴大家力推呢!菜量大,味道不错,更主要价格便宜。我们点了两个主菜一个沙拉,两杯饮料一共16美金!很不错。明天就要退房了,就店今晚送了小点心,非常贴心,很美观很美味!明天看日出!

第四天

今天早上4点半就出发去小吴哥看日出了。到那里天还没有亮,走到水潭边上已经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那里等了。找一个位置静静等待吧。预告是6点半日出的,结果刚好那个方向有一大块云,把太阳挡住了。日出也没看上就这么结束了!因为下午要去西港了就没去了大圈直接回酒店休息。休息好了司机过来接。暹粒机场很小的,1点半的飞机不用太早过去提前一小时到足以了。到了登机时候我们从候机厅走到飞机那里!哈哈,真是惊喜啊,很小的飞机,数了数一共50个座位,不过还没有坐满。小飞机的好处是飞得低!能看景。一个小时就到了。所以从暹粒到西港的话最好是飞过去,机票才580,一个小时,大巴的话一百多但要睡在车上一晚,非常辛苦。到了西港机场有人安排出租的。你把地址给他一般20美金就到了。我们到达预定的奥特里斯秘密花园酒店也就才下午3点,非常浪漫的地方。这里的沙滩是西港开发最晚的,海浪很平静,也很浅,能往里面走很远。沙滩灰白色。好好放空一个下午吧。酒店一共也就十几间客房,有小的露台每个房间都在小密林中,还有露天的淋浴,最主要是他家的餐很不错,周围几家酒店的客人也会到这里来吃饭。办好入住手续去海边餐厅坐坐,酒店有精致的欢迎饮料。今天晚霞太美了。

第五天

今天没有安排直接在酒店门口叫了个TUTU包4小时带我们转转。4小时25美金。在西港转了一圈,在金狮子那里有个中文的旅行社定了明天的出海游,在旁边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餐厅吃饭了。他家有中文菜单呢。同样的这家不贵量大,但是和酒店的比起来真的不算精致啊。西港除了海滩还真是没什么可逛得。回去就游泳吧。他们这里给TUTU加油都是这样塑料桶也不熄火直接往油箱里倒的

第六天

今天是船游西港。有车负责接送,我们在西港最远的海滩了呢。这艘穿写得是准乘120人结果也就坐了不到50人。我们的船开往高龙冷撒岛,船上有船餐,和每人一小盘水果。上岛以后大家自由活动。这个岛有酒店,但海浪有点大,还有垃圾,我觉得也就在这玩一会真的够了。沙滩是白色的还很细的,海浪大不敢下水,就趟了一下。这个坐船很累要2个小时呢,不如直接买来这个岛的快船票往返的,单程好像半小时就到了。固定地点上下船没什么难的。回到酒店好好吃一顿明天就该去金边了。

第七天

今天准备退房奔金边了。昨天定好的小车车票,今早9点来酒店接的,一路接人一路走,开了下午2点多才到金边金边摩托好多啊。和咱们以前满街自行车一样的。哪里都是停一片的。下了长途车就有TUTU在那里问你去哪里?给他地址就把我们送到了亭阁酒店。这个酒店门脸很小的,你不小心就错过了!。进门很安静,有个小的泳池,走进大堂服务员会告诉你他们有免费的25分钟的SPA,预约就可以了。我们也不是很累没做了。带到房间去要拐好几个弯,整个酒店就是好几个小的别墅。房间很大,惊喜在后面哦!有个和房间一样大的阳台。站在阳台上看酒店的另一个泳池,真是敞亮。看完房间直奔大皇宫。这酒店离大皇宫很近,出门左手大皇宫右手纪念碑广场。逛完大皇宫包了个TUTU去了下湄公河,然后去超市采买,准备明天回家。都逛完回酒店吃饭了。

第八天

今天抽时间去了琼邑克种族灭绝中心。做了快一个小时的TUTU才到的。那里可以租一个解说器,你和工作人员说是哪国的他帮你调好,就可以自主参观了。来过了这里才真正了解了当时的红色高棉,当时惨绝人寰的杀戮,这里是一个学习的地方。参观完回酒店取行李顺利回家了。

总结

先说说为什么是神预测呢?我们是挺早定的出行时间,结果还是朋友说北京雾霾16-21号限行!刚好我们就是这几天出去,回来的时候刚好雾霾消散。整个行程一共5程飞机没有一程延误。
       这8天其实很多事参照大家的攻略来的,但是还是有瑕疵。比如吴哥的司机,这个是很多人力推的rada.我们的感觉是一般!首先没有传说中的热情,你看完给你水啦,给你说说景点啦,帮你拍拍照啦,一律没有。水还是我问他的。洞里萨湖有换小船的上岛的他一概略过。暹粒有个高棉的演出门票一开始说38美金,我说行,结果要我48美金说是贵宾席,我找了淘宝最贵的都没有他这个价格。还好的是当天没有座位了,我也就再也不看了。他网站也有是一次日出两次日落,结果没有日落,他提都没提,大圈我没去钱一样是没有减钱。
        再说有个西港导游宋彦甲,他在淘宝和马蜂窝都有的。他整天吹嘘自己的行程多好,有多了解西港,还说去西港联系他。我提前大半个月就和他联系他说我们就两个人不好安排,又说叫我到的前一天联系他,结果我联系他了他又有说没有位置,叫我晚一天再去,结果他又给忘了,后来我定完了他有说第二天带我们出海!整个一个没谱的人。我劝大家人少的就不要联系他了 他很忙的!根本顾不上联系你,还会耽误你的行程。
      整个行程安排还是很好的,玩的很开心。柬埔寨真的是1美元国家,很多值不值得都是一美元。以后还  是会去西港的,很美的海滩很舒服的酒店。

今天

今天

柬埔寨

8天的自由行吗?

2016-12-26 02:04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26 14: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26 17:58

想问下当地那些裹裙裤子围巾啥的是只有在老市场有卖吗景点或者酒店会有吗 想买来拍照穿

2016-12-26 21:01

引用 gaoqingyu 发表于 2016-12-26 17:58:3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gaoqingyu:一个索尼微单

2016-12-26 21:45

引用 先生莫猜 发表于 2016-12-26 21:01:08 的回复:

回复先生莫猜:很多地方有卖,颜色挺多质量不行。

2016-12-26 21:46

引用 泽强 发表于 2016-12-26 02:04:36 的回复:

8天的自由行吗?

回复泽强:是的

2016-12-26 21:48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12-26 14:2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