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汪庄一日游

幻想的天空 LV.7
2016-12-25 22:33 599/0

汪庄-原名青白山庄,又称今蜷还琴。原系安徽茶商汪裕泰茶庄庄主汪自新建于1927年的别业。位于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山麓,三面临湖,南与著名古刹净慈为邻,与苏堤三潭印月柳浪闻莺隔湖相望,还可远眺南北高峰宝俶塔,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汪庄新建主楼、配楼,连廊及宽广草坪、雪松树丛,改称西子宾馆。西子宾馆的独特环境和历史文化是G20峰会领导们选择下榻和晚宴的理由。

吃在汪庄——东坡肉是必点的,皮肉相连,入口即化;龙井虾仁有茶叶的清香、虾仁的弹性和鲜美满足了我们的口和胃;到杭州必吃西湖醋鱼,而西子宾馆的西湖醋鱼用传统的烹饪法,其口感比其他店的更纯、更入味;老鸭煲清淡不油腻又有鸭的香味;竹筒米饭,饭粒松软,既有米香又有竹香,清爽可口。油焖笋一般在春季才会享用,但在这里我们还是感觉到了春的气息,嫩、鲜、香、甜,清脆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