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段文字+27张图片+1个视频=带着爸妈来次说走就走的沙巴之旅

deblum LV.12
2016-12-25 22:59 312/0
  • 出发时间/2016-12-20
  • 人物/家庭出游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2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0日-12月24日,
我计划去沙巴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爸妈游沙巴,做做SPA,去红树林围观长鼻猴和萤火虫,玩玩水上项目,爬爬神山,最重要的还是吃吃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及各种絮絮叨叨

说起沙巴应该是好几年前计划和闺蜜去的,不过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搁浅,刚好这次有个三天小长假,就带着爸妈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沙巴之旅。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搭乘的是20:55从魔都出发的直飞亚庇的春秋航空的航班。虽然之前听说春秋准点率偏低,不过我们的航班倒是很幸运地准时起飞。除了飞机上没有餐食和饮料提供之外其他还好,座位也没有窄得坐不下的程度。差不多凌晨01:40分我们抵达了亚庇。本来想去ATM上取钱的,结果被告知ATM系统故障无法取钱,还好之前也预订了接机服务,所以就想先去酒店第二天再去取钱。之前在携程上预订了9元接机,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因为是拼车所以差不多等待了半个小时才出发。不过好在机场距离市区开车过去才10分钟,差不多到凌晨3点左右抵达酒店。我们这次预订的位于市区的Hotel Sixty3。这家酒店虽然是三星级酒店,但是我们预订的家庭房很不多,房间大而明亮,卫生间也很宽敞,唯一一点不好就是网络信号太差。不过这家酒店位于市中心,去吃吃吃和买买买很方便,还是蛮推荐的。

Jari Jari Spa&红树林

早上睡到自然醒,先去兑换马币,因为莫迪卡中心还没有开门,就去了酒店附近的May Bank上的ATM取款,有中文界面,用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可以直接在ATM上取钱,很方便。之后就去了酒店对面的富源茶室吃了早餐,富源茶室是自助式的,炒面炒米饭、各种炸串、点心、蛋糕面包应有尽有。我们点了炒河粉、炸串、蛋挞还有双色奶茶,不能说是怎么让人惊艳的美味,但是还蛮符合中国人的胃口的,最关键的是便宜,人均9马币吃到饱。大快朵颐之后我们就准备去做按摩了。来到东南亚怎么能不按摩呢?之前犹豫了好久到底要选择哪家Spa,因为这家Jari Jari Spa曾经获得Tripadvisor卓越奖,所以最后就选择了这家位于曙光广场的分店。218马币75分钟的古法按摩不是很便宜,不过这家人少环境也好,还是蛮推荐的。午饭地点是怡丰茶室。到了饭点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过好在不用排队,点了桔子冰和叻沙。桔子冰太甜,叻沙倒是不错。
下午的行程是红树林一日游,13:15准时到酒店接。第一站是水上清真寺,进入水上清真寺要穿长裤长衣,我们对清真寺本身无感,不过可以花5马币在清真寺外租借一套传统的马来西亚服装,假装当地人在清真寺门口拍拍照片什么的蛮有意思的。第二站是椰子布丁村,5买币一大个椰子布丁,好吃。之后就去了红树林,从椰子布丁村开车到红树林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因为当天天气很好,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行驶在乡间小路上,一边听听音乐一边拍拍照片不要太惬意。到了码头坐船穿越红树林,长鼻猴一个没有看到,只看到几个小猴子藏匿于树顶,失望。之后就去了海边餐厅欣赏日落,说到这个海边餐厅我绝对要好好吐槽一下啊,虽然这片海还可以,但是这个海边餐厅的卫生条件绝对令人堪忧啊。流浪猫在桌子底下到处乱窜,把有点怕猫的老妈吓得不轻,吃饭的时候七八只大苍蝇在周围浪费,搞得人饭也吃不下了好嘛。吃完饭又去红树林坐船围观萤火虫。晚上的萤火虫超多的,再加上满天繁星作为点缀,有点梦幻,也弥补了没有看到长鼻猴的遗憾吧。

沙比岛&马奴干岛

今天的早餐是旧场街的白咖啡和咖椰吐司。白咖啡名不虚传,咖椰吐司也是我的心头好,赞。之后就去码头买票准备上岛了,我们选择的是有中文服务的2号窗口,双岛游船票33马币,税金7马币,海底漫步180马币包含光碟,海上双人降落伞150马币,浮潜设备租赁5马币。差不多9点多出发前往马奴干岛,到了岛上先玩了海上降落伞,我之前在泰国新西兰玩过,这次主要是带老爸来尝个鲜,感谢来自沙捞越的一家人的爸爸给我们拍摄了美美的照片。之后我又一个人去玩了海底漫步,说实话海底比较浑浊,不过还是能拍到不少鱼的。到了海底会有潜水员给你拍摄,之后还会送你光盘,不过我还是带Gopro下去了。回去查看了光盘照片之后我深感当时把Gopro带下去是正确的选择,潜水员给我拍的照片还没有我自己拍的好看,三滴汗。
吃了简餐之后就坐船前往沙比岛了,这两个岛的设施比较简陋,厕所和沙滩比较脏。如果你想光着脚在沙滩上奔跑我建议你不要这样做,因为说不定下一步你就踩到了用过的餐巾纸或者烟头,还好我带了脚蹼啊啊啊。之后就带老爸去浮潜了,沙比岛的鱼很少,所以我们浮潜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返程前往市区了。
返回市区之后先去莫迪卡换钱,市区的汇率差不多是1.57。在莫迪卡门口就有Taxi,从市中心到丹绒亚路海滩30马币。我们差不多四点半就到了丹绒亚路海滩,为了日落等到18:15分,可惜日落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没有看到,不过倒是很意外的拍到了彩虹,旅行处处有惊喜啊。看完日落就在海滩附近拦了Taxi去了大茄来海鲜餐厅。这家网红餐厅类似于魔都的大排档,我们点了奶油老虎虾、螃蟹、象鼻螺、七星斑和芥兰,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让师傅做菜,每道菜都是超级好吃的,三个人五个菜才185马币,便宜。

神山

早上7:30导游过来接,第一站是水果工艺品市场,从市区过去开车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我们就买了一袋番石榴和一袋芒果,每袋各2马币,番石榴很爽口,芒果很甜很好吃。逛完水果工艺品市场就向波令温泉和树顶吊桥出发啦,一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首先挑战树顶吊桥,全程1.2公里,虽然不长,但是路不太好走,而且刚刚下过雨,有点滑。如果想在树顶吊桥拍照必须支付5马币的相机税,而且只能用一台设备拍摄,如果想用Gopro拍摄小视频就要支付30马币,有点小贵,于是我们就交了5马币带单反相机上去拍摄。途中遇到一个外国人一根杆子上绑了六台Gopro进行360度拍摄,牛。吊桥比较窄,所以不是很恐怖,就连阿姨妈妈也没有问题。走完树顶吊桥就去泡脚了,这个温泉给人一种大澡堂的感觉,不过走完1.2公里去泡泡脚会轻松许多。
下午的行程是驱车一小时前往奶牛牧场,这个牧场和我之前去台湾拜访过的瑞穗牧场差不多,大家都是冲着那边的牛奶和冰激凌去的,花了十五分钟排队买了巧克力冰激凌,还不错。差不多三点半的时候驱车前往市区了,我们到了六点多才回到酒店的。不得不说神山真的好远啊,所谓的一日游基本上就是在赶车,而且风景也很一般的,不建议去。
因为坐的是凌晨的飞机,所以到达市区之后先去吃了在沙巴的最后一顿晚餐——佑记肉骨茶。点了猪肚、肉丸、排骨还有菜。马来西亚的肉骨茶中草药味比较浓,个人感觉还不错。最后就去了曙光广场买买买,说是买买买其实也就是去买了点吃的,那边的费列罗24粒装的只要55块,值得入。至于网友推荐的当地的鞋,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款式真心不咋地,所以就没买。然后还很幸运地看到了当地举办的圣诞造型大赛,还是蛮有意思的。
最后必须深深吐槽一下亚庇机场啊,标志一点也不清晰不说,我们搭乘的是上航的航班,显示屏上显示是在B区的1到8号柜台办理,结果我们在1到8号排了一个小时队,好不容易来了一个工作人员,我跑过去询问:请问上航是不是在这边办理,他说不是这边是春秋航空。我说你们的显示屏上显示上航在这边办理,那你知道上航在哪里办理吗?他回了一句我不知道你再去问一下吧。我也是醉了。好不容易找到上航的柜台办完了值机手续想去免税店逛一圈,逛到一半营业员连招呼也不打一声就直接关门准备打烊了,赶紧撤。而且座位也没有几个,好多旅客只能坐在地上,机场的服务和设施有待加强。

后记

五天三晚的沙巴之旅就这么结束了,说不上有多好玩,不过带爸爸玩玩水上项目带妈妈做做SPA什么的还是不错的,期待下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