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出门#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

xxynuaa LV.3
2016-12-25 23:21 584/2

2016年对我来说是破天荒的大年,因为小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虽然她属猴🐒)诞生啦。带娃的各种酸甜苦辣相信当妈的都有体会,但作为不旅游会死星人,总是怀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想出去野,于是在宝宝两个半月的时候,我就计划了全家的第一次出游: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PS:其实我是无锡人来的,去玩个可以当日往返的景点还要住酒店确实有点矫情,不过旅游要从娃娃抓起,这游记除了看看吃喝玩乐的体会以外,也想重点介绍下带娃去此地的一些tips,以惠及广大也爱好旅游的粑粑麻麻们!

来拈花湾,酒店的选择一般来说就两个:小镇客栈和波罗蜜多酒店。前者是拈花湾里面的特色住宿,后者是距小镇很近的五星级酒店。考虑到带娃需要住宿环境设施齐全,我就定了后者;其实想想去客栈小住也是不错的体验呢!酒店分山景和湖景房,湖景略贵;我订了一间标间给父母、一间大床房给自己老公和宝宝。
下图是酒店山景房阳台外景,站在阳台上满脸的清新气息,忍不住多深呼吸几下!
带娃贴士:靠山近难免温度会低一些,尤其晚上;有娃的还是建议关好门窗以免宝宝着凉。

酒店房间有点经验,可能因为房间在四楼(顶层)的缘故,尖顶让人感觉空间很大,并且还有衣帽间。装修格调自然是中式了,我其实不咋关心装修反而关心卫生设施,这估计有宝宝的家庭出门都会很在意吧。波罗蜜多酒店的房间这方面还是可以的,首先大床特别宽,加个宝宝睡觉完全没问题,卫生间是双台盆设计大气上档次,不过浴帽梳子只有一份有点扣分,另外没有男士一次性刮胡刀,我在的房间吹风机插头也不太好用,这跟其他五星级比起来有点寒碜了。
带娃贴士:可以预订婴儿床!如有需要,可以在预定了酒店房间之后立即致电酒店预订婴儿床;据说婴儿床数量有限,所以要趁早哦!另外婴儿的被子枕头都有提供,考虑到卫生因素我是自己带宝宝的床单和被子的。

酒店设施完备,泳池台球健身房都很空,每个房间可以免费用两小时台球室,不过一共就三张桌子、满了就只能等。我们下午去看的时候空无一人,晚上就客满了。
带娃贴士:儿童乐园又大又新,很赞!可惜我们宝宝太小了玩不了,不然就是包场的节奏啊!

酒店有188的自助晚餐,拈花湾景点内部也有很多餐饮小店,看大家喜欢哪种了。个人还是觉得有了宝宝在酒店吃毕竟方便,住客可88折优惠。用餐时间17:30-21:00。推荐美食:自制核桃露,各色蛋糕,小火锅。
带娃贴士:推婴儿车的朋友们建议找半包的位置,可以放东西离取餐地方也近。宝宝对花花绿绿的美食很感兴趣,抱着她走几圈已经兴趣盎然了。

时至圣诞,酒店大堂吧装扮一新。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该酒店主打禅意,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做圣诞节的布置,也就一颗树一个饼屋。
带娃贴士:此处安静,可带宝宝休息拍照神马的。

拈花湾的照片还在相机来不及上传,稍后吧。
带娃贴士:想说的是景区是青石板路,推童车可能不太方便,至少需要比较强悍的避震功能。我们是全程抱着,小店很多,爱逛的可以玩很久,不爱逛的可能一小时就玩完了。景区内有电瓶车,走累了直接招手停、就回酒店了。

以下来几张拈花湾的街景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