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枫情—一场枫叶季的朝圣の旅(大阪京都奈良5日行)

• 出发时间/2016-11-23

有时候,生活需要一场远行,当我说还有一次年休没请时,陈先森马上怂恿我说快去玩吧,我说你有时间吗,他说没时间你跟小姐妹去吧。说实话自从跟陈先森恋爱后还真没有跟同学朋友单独去远行过,时间都是掐着两人怎么过,现在结婚生娃了,反倒没以前粘觉得互相该多出去走走,他有时也要一个人出差,现在反而鼓励我多跟朋友玩玩。本来一直觉得我该跟宝宝和陈先森一起出去玩,现在经他这么一怂恿我的关西行才诞生哈
      算了下只有11月份相对空些就立刻约人出游,大家各有家庭工作要找到有假期的人还真不容易,最后跟初中闺蜜敲板订下准备出游。每一场出游都是有意义的,选择日本是因为行程近安全可以购物我自己也初学了点日语,由于时间很短只有五天就选择了大阪关西行,后来做功课时才发现正好枫叶季,正好来一场赏枫之旅。
      机票是让私人自由行公司订的,大阪来回上海航空2100,酒店在airbnb上订了民宿(这次订的民宿也很有特色,中途也有一大堆体验)等我后面详说吧,淘宝买了大阪周游券3日(很方便做地铁公交),两个人当然尝了很多美食,最大的感受就是来不及吃和来不及买,之前去过冲绳,这次去大阪去了两次连东京都还没去真是遗憾,如果有时间肯定慢慢玩,来个至少8天的行程,可以时间不允许,但是这次短短5天排了大阪京都奈良重要的景点都去了,也算很满足了哈。

行程安排

日期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上海大阪(参考航班FM821 12:55-18:30)
出发当天10:30前抵达浦东机场,前往T1航站楼一楼到达层7号门对面16号柜台 领取WIFI租赁机子
19:00到达大阪,20:00入住民宿(阪急电铁或地铁堺筋线——天神桥筋六丁目地铁站)

第二天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奈良的名胜古迹都在这里,从从车站走到公园的时间需要15分钟左右,位于公园附近的若草山是俯瞰奈良风光的绝妙之地。
★【道顿崛心斋桥】奈良日本桥或南波站下,逛道顿堀心斋桥美食街。

第三天
★【京都清水寺】乘坐JR山手线先去【京都站】吃个饭再出来搭乘110路或者110路公交前往清水寺著名赏枫点,内有音羽瀑布和地主神社。
★【二年坂三年坂】位于清水寺外,清水寺下来沿着三年板-二年板下山,边走边逛约1.5公里到达八坂神社
★【袛园】(京坂本线在袛园四条站下车,市巴士袛园站下车)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有出名的艺妓出现,可以租赁和服。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袛园附近有八坂神社。

第四天
★【岚山】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
★【伏见稻荷大社】受欢迎的神社,内有最大看点千本鸟居,是《艺妓回忆录》的拍摄点。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第五天
★【购物】购物
大阪上海(参考航班 FM822 19:30-21:15)
备注:上面行程基本景点,大致都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行程走的。

住在天桥神筋六丁目,离地铁站很近,离梅田商业中心还挺近,但是离难波商业街有点远,最好就住梅田或难波这是最方便的,转地铁总归不放便啊尽管坐地铁很快,连续几天每天破两万步真心累啊是今年走得最多的几天啦

第一天

虽然做了功课,但是觉得第一天到达都晚上了再坐地铁转车怕找民宿比较麻烦就在携程上订了黄包车接机,一辆7人坐的阿尔法400多,如果人多就划算,这次奢侈了一把😂。5人坐的其他车价位也要四五百,还不如直接阿尔法,在日本这是街车对于中国却很奢侈,同样的阿尔法日本那边30多万我们这要近百万,车是真好啊宽敞舒适,其实直接坐地铁也超方便,主要自己想偷个懒

司机很年轻,在那读书后就留那边了,车里都一直放着中文歌,可能觉得放中文让我们觉得亲切吧,热心的跟我们讲了许多景点,送我们到民宿后才发现车牌号四个6,顿时觉得这车牌好赞就拍了一张,后来发现大阪的车牌号都很好啊,感觉到处都是这样的数字,可能因为他们分类较细人也少。

在bnb上订的是地铁站天神桥筋六丁目附近的民宿,由于只有4晚不想在拖着行李换酒店就没有选择在京都住几晚,4晚都订了那边。行程长的话必须在京都多住几晚,京都的民宿比较日本风。大阪市区的民宿不多也很小很现代,酒店类的比较多,订这个民宿一方面确实订得晚私人民宿不多了而且评价超好就订了,民宿是合住形式有各国友人,也担心过语言是否可行,觉得既然出去了就多尝试吧,住了确实毕生难忘啊

第一天一到民宿,首先见到的是一位澳大利亚人和一个韩国人,来霓虹国首先迎接我们的是英语,房东出去了,那位韩国人帮我们将行李搬到楼上。我将中国特产——长鼻王和豆腐干拿下去给他们吃,顺便稍微聊了几句,后来来了一个杭州人,顿时像找到救兵一样大聊中国话,那个老外一直说English,我笑笑继续我的母语哈。

听说尤里(房东)的民宿每个星期都有聚会,也很好奇。第二天晚上正好有聚会,房东很热心的邀请了我们,但是我们购物回来晚了就没参加,大部分是外国人,我问了两位对门的温州美女也说不参加了。很多人不是住客是房东的朋友,他们边吃边聊一直到深夜,我觉得我在楼上脑子都要炸了,问题是洗手间在下面,我连上厕所都要经过真是尴尬。说一下尤里的民宿深刻回忆吧,日本的民宿都只有一个洗手间,所以是共用的,晚上洗澡上厕所很不方便,而且楼下客厅每天晚上都有人聊天聊到深夜,我觉得他们出来就是来聊天的,总体休息得不是很好,可是他们似乎很享受这样的形式。所以在与两位温州美女熟识后第三天跟她们去京都住了一晚,本来我们就准备在京都玩两天,大阪京都来回赶太麻烦就索性加点钱住一晚吧,那边的民宿就她们两个人。最后一晚民宿新入住了一个香港MM和一个杭州MM,都是一个人自由行真佩服她们的胆量。

第一天到达民宿后8点多,放下行李后出来吃夜宵,轻装上阵我居然忘带移动WIFI了,那就不敢走很远附近转转看到松屋就进去吃了,味道很不错。

白米饭配烤肉很好吃,烤肉看着一般吃上去味道很赞,再配上霓虹的米饭真的很对胃口。

第二天

第二天准备去奈良,两位温州美女正好同路就一起了,我们先去吃早饭,找了一家门口看着还不错的

点了玉子烧和纳豆等,纳豆第一次吃觉得总该尝尝,粘粘的味道好怪忍着吃了几口,看到各色早点忍不住点多了,真是不好意思霓虹人肯定觉得我们怎么这么浪费呀

吃完早饭坐🚇前去奈良,大概50分钟左右时间吧,出去我基本就用google和蚂蜂窝,google在国外真的很好用。

本来以为会有雨到了一看天气超好大晴天呐

奈良地铁站出来沿着人群走就直接到达鹿公园,听说奈良都是鹿,确实啊,出地铁站没走五分钟就有鹿群来迎接了,各种鹿我走路都要撞到

买了喂鹿的饼干,发现有些鹿给它吃了后一直跟着我

同行好友居然怕鹿笑死我了,又不咬人这么可爱咯,她说小动物都怕,好不容易摆拍了这么张照片不容易啊,一直躲着鹿绕开走我想她真不适合来鹿之国奈良啊,一路总是被她的惊吓声一直吓到真是醉了……

两位同行的美女很会吃很会玩

全是鹿走到哪都是鹿!而且都很温顺,随便摸哈

我们都等着🚥只有它敢闯哈

看到穿着和服的小朋友觉得好可爱啊,旁边路过的日本大妈都在说卡哇伊内

都是没处理过的图,随手一拍就很美。奈良公园还有春日大社走一圈,基本奈良逛半天就够了,下午2点左右坐地铁回大阪,准备去道顿崛美食街。

本来想把地铁线路写下来,可是回来后发现记不起来了,大阪的地铁线真的太复杂,我都是google地图直接查按照走的,基本坐到附近的地铁站过去就很方便了。看来事先也不用做交通的功课因为太复杂,只要记得大概位置就可以了。

蟹道乐据说是去大阪一定要吃的,也在很多游记里看到,于是在道顿崛看到后果断去吃,它有一家总店,还有好几家分店,光道顿崛就看到好几家,我们去的应该是分店,人不多也不用排队。

我们点的套餐大概6000多日元,如果放国内同样的螃蟹这个价格肯定不够的。味道真的很赞,一个大螃蟹做成各种精致小盘,各种吃法有生的有烤的有炸的,关键是他们的酱很特别很好吃,每种吃法都配有一个不同的酱。

蟹道乐我们故意点了个小的吃少点继续后面的美食哈,又来到一家章鱼烧排队,里面的章鱼很大一块原汁原味真的很赞,吃完章鱼烧发现好饱啊,这几个球看着不多其实量满大的。本来还想去一蘭拉面但是看见好多人排队就没进。

第三天

本来网上预约了一家店,可是公交站下早了一站,大部分去清水寺的人都这个站下车,也跟着人群下车了。没找到网上预约的和服店看到一家很大的梦京都就进去了。既然来京都当然得体验下和服,一整套衣服加发型一天人民币500左右,还是觉得小贵,但是如果按小时租价格也贵,难得的总得体验下吧。我们到达时已经10点多了,然后挑和服做发型,弄好11点多,考虑到接下去要穿着和服逛景点,我们就穿了自己的鞋子没有穿木屐,穿木屐我估计走不了多远哈,可是我看到有些人穿着走台阶爬山啊真是厉害。

日本看到学生的校服都是短裤,白花花的小腿就这么露在寒风中觉得很惊讶,自己裹着呢大衣,周边也有人穿羽绒服,试想如果这种情况放中国爷爷奶奶们估计早就冲到学校动手了

日本学校的校服和书包都是统一的标配,觉得很好看呐,又是露腿学生

清水寺出来沿着人群走就是二年坂三年坂,就跟我们这的古镇差不多,一条古街两边都是店。

古街路过一家怀石料理看着很不错,特别是通往料理的小道很美很适合拍照,我们是先看见这条路才发现这家料理店的

一盆盆好小好精致,餐具特别好看味道我觉得一般还不如普通居酒屋的好吃,而且和服勒得我喘不过气来,没有凳子还得侧腿坐着吃好累呀😂

又去了花间小路祗园,也路过八坂神社,虽然很有名但是看着很小就没进去,衹园附近走一圈也很快也就是一条古巷子,甚至当我到达区域时还在找景点在哪呢😓。路过一片银杏叶就拍了几张,大片银杏还是挺美的。

其实在霓虹国望过去大部分都是汉字,所以看得懂却不会念,语言障碍不是很大,基本你写汉字别人也知道什么意思,但是自己习惯性问路什么的用英语跟人打招呼也是,感觉很多人还是会英语的。

这是京都的民宿,虽然小却五脏俱全什么都有而且非常干净,微波炉电冰箱电磁炉很全,也体验了一次榻榻米。

第四天

岚山才是真正赏枫的好地方,全是🍁,因为正好枫叶季人也超多,网上9点多查岚山小火车早已全部售罄,一天才没几班而且每班人量不大就没机会坐如果淡季去一定要坐小火车据说感觉很棒。

岚山很大里面小的景点也很多,天龙寺是一个不错景点里面的枫叶很多很美。

满地的枫叶🍁

据说这条竹林小径曾是《卧虎藏龙》的拍摄地,本来很美的一条道由于全是人已经拍不出它的美😂

只能看着小火车经过没坐真是遗憾

买了京都糖和柚子汁,榨汁机直接里面搅的关键被外面的图案所吸引。

岚山真正逛完一天都不够,我们在常规的景点走了一圈后准备去伏见稻荷大社,曾是《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在去的路上坐地铁,结果没看清是普快还是特快,只觉得方向对站点也写着就没注意,发现怎么坐了这么久伏见站怎么不停,原来特快不是每个站都停的,下站后遇到一对上海夫妻跟我们犯了同样的错误准备去同一个方向,看来这个很容易失误找到同伙了哈

伏见稻荷大社正好有歌舞表演,很劲爆很潮的音乐感觉风格不搭,应该是我们不懂欣赏😆

据说这样的千鸟本居有上万个很长很长走完要大半天,刚开始入口进时全是人根本拍不出它的震撼,走到后面人越来越少大家都返回了吧,中途再次碰到那对上海夫妻,打趣说好有缘再碰到晚上必须一起吃饭了

大社出来一条美食街,一路吃了好多,但是美食街上不能边走边吃只能在摊位边站着吃完再走,这样干净很多食物也不会掉下来。

伏见大社去完已经4点多马上又回大阪京都大阪1个小时的车程,回大阪在美田地铁站寄存行李后找吃的,发现梅田地铁站上面整一层的居酒屋🏮

两个人吃了好多,发现每家居酒屋都爆满,到处都是聊天喧哗的声音,晚上的居酒屋看到了霓虹人的另一面,大声阔谈完全不是白天上班时恭恭敬敬的风格。我们还在商讨商场为什么都八点关门太早了,他们干嘛去了呀,现在终于知道了😂

原本想去梅田蓝天大厦据说看夜景很棒,但是吃完时间晚了还下雨了就在地铁站逛逛,梅田的地铁站下面有购物中心又连着好几个大厦下面真的好复杂,我找寄存的行李都找了半天,尽管有小票离开柜子前我们还特意发了定位,可是明明走到定位点附近还是找不到,原来有好多层寄存点也不能原路进只能刷卡进地铁站跟到站一样走才能到真是奔溃,两个人为了找寄存的行李转了半天,梅田站真是太大了我不管来几次估计都记不清😂

第五天

第五天就是购物没有景点,但是早上睡了个懒觉又千里迢迢跑到黑们市场准备吃海鲜结果还没吃成浪费了一大堆时间,一个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黑们市场其实挺乱的,感觉跟菜场差不多问题很多店的海鲜能烧却没地方坐着吃,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着还可以的结果发现现金不够而且那边整合市场全部要现金不能刷卡,只好饿着肚子走了,然后又下雨又想找家好吃的,一路走了很久无意中绕到地下发现好多家吃的就马上开吃。

在走之前又打包了好几份套餐在机场吃,感觉还没吃够呐,好想再去一次道顿掘😂

最后再谈一谈购物吧,虽然没有拍购物的照片其实很多时间花在了购物上,因为购物真心没时间拍照而且比玩还累特别是帮人带东西!去前自己列了个清单,在那边一发朋友圈又多了一半而且都是身边好友😂,然后每天路过药妆店就是买买买,去奈良回来时路过一家药妆店觉得比大阪市区便宜就买了一堆拎了一路,买时还一个劲告诉自己只买小的只买小的
        想买母婴类东西时在梅田几个大厦跑了一圈,问了好多营业员都没有只有一些大牌衣物然后转车再问路到一家专卖的母婴店超大有四层,结果逛了一层就说八点要关门了,只买了一部分,日本母婴店跟大商场都是分开的,包括你买电器该去友都八喜或必酷,BIC CAMERA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我只去了友都八喜,因为事先没做购物的功课以为跟冲绳一样去AEON就什么都有了,最后一天去高岛屋买化妆品,很多柜台都要取号排队特别时CPB,居然要等十几位就没买,买fancl奥尔滨等也人多买一样都要等很久,买完去退税发现长长的队伍估计一小时都不一定能排到果断放弃准备去机场✈️,购物功课没做足,自己也没有买大牌化妆品经验浪费了很多时间,真心不容易啊。

在机场过安检这次等最久了,本来提早两个多小时到机场准备进去免税店再买些结果安检排长队,里面外面都只开放了两三个口子,过完安检只有半个多小时了,匆匆买了下就准备登机了,感觉一路赶啊赶。两个人各拖着一大箱坐地铁到机场,那么重的箱子我居然还提着走了好多楼梯😂,有点后悔买这么多回来觉得在国内去代购那买也划算的有些东西差不了多少本来就那么便宜的东西带回来干嘛呢,下次去得精挑细买哈,买点贵重的才划算

一场旅行带给人许多感受,霓虹国让我体会到那里的热情与干净,每次问路路人都很热心还帮我们查还有人带我们到目的地,干净自然不用说哪里都觉得很舒服。只想说,这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国度,让我难忘又学到很多东西的一段旅程,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偶尔放逐享受下自由的感觉……

引用 ¨の浅浅寧し 的图片:

其实有个好奇的问题~~~就是这些小鹿~生孩子的时候也是在街道上吗..

2016-12-26 11:38

对日本的行程还是有些疑问的 可以加楼楼个微信详细了解一下吗

2016-12-26 14:0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6 11:38:5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那没看到额 我觉得专门有人管理的吧是不是怀孕了就被转移了呀😂 我在想它们晚上睡哪里露天吗?

2016-12-26 14:21

引用 邓绮瑞 发表于 2016-12-26 14:02:51 的回复:

对日本的行程还是有些疑问的 可以加楼楼个微信详细了解一下吗

回复邓绮瑞:可以啊 搜我号码13586399606

2016-12-26 14:22

引用 ¨の浅浅寧し 发表于 2016-12-26 14:22:13 的回复:

可以啊 搜我号码13586399606

回复¨の浅浅寧し:已加哦`

2016-12-26 14: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我觉得我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写得比较实在你们夸我也坚定了写游记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