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由--普吉岛轻旅

• 出发时间/2016-06-21

这次旅行是计划好久的,起初我们只是想看大海,毕竟在内陆生活了20多年从来没有见过大海,后来做了很多攻略和对比发现普吉岛性价比好像最高,去国内海南也得花上好几千 还不如就趁这个机会去国外看看·····

行程

时间:2016.06.21---2016.06.27   交通:南航直飞
最佳季节:11-2月。一般来说,泰国的季节可以分为:夏季、雨季和凉季,但无论在哪个季节,您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旅游景点。
建议游玩:5-7天

泰国位于亚洲中南半岛中部,东南临泰国湾,西南濒安达曼海。西北缅甸为邻,西南与马来西亚交接,东北毗连老挝,东南与柬埔寨接壤,总面积513,115平方公里, 人口60,400,000人,是以泰族人为主,生活着华人、缅甸人、马来人、印度人、老挝人等的多民族国家。 泰国以“千佛之国”闻名于世,素有“黄袍佛国 ”美誉,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在美丽富饶的国土上,有30,OOO多座充满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和金碧辉煌的宫殿。泰国佛寺外观造型宏伟壮观,建筑装饰精巧卓绝,享有“泰国艺术博物馆”美称,是泰国的国宝、泰国文化的精萃。泰国90%的居民信奉佛教,民间艺术丰富多彩,是东南亚首屈一指的旅游大国。 泰国山区森林密布,奇花异木遍布,栖息着众多珍禽异兽。泰国政府把一些天然森林区划为自然保护区,并辟为森林公园。森林中空气清新,是森林浴的佳地。这里气候四季皆春,又有瀑布、湖泊和各种飞禽走兽,吸引了一批批旅游者慕名而来。 首都曼谷被誉为“天使之城”,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既有高耸矗立的大型建筑,强调着城市奇情与超越时空的景致,又有古老的庙宇香火鼎盛,青烟缭绕,具有浓厚的东方色彩;既有家一样的温馨暖意,同时又充满异域情调,神秘与探险俯拾即是。 与首都曼谷不同,作为兰纳王国的故都,清迈则无不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这里气候凉爽,四季百花争艳,被称为“泰北玫瑰”。在清迈,要慢下来细细品味你的感官所能接触到的一切。悠然穿行在清迈古城花木扶疏的小巷中,随意在古城中闲逛,不用装,自然而然便化身为文艺青年一枚。 值得一提的是,清迈是华语歌后邓丽君的一生挚爱,她也最终将生命交托于此。晚年的歌后曾不幸罹患气喘病,身体完全不允许接触存在花粉的环境。然而歌后对清迈的痴情却始终不渝,她不仅爱这座城的花,这座城的人,更爱这座城能给她带来的淡然与恬静。

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所以我们再三考虑最后还是决定跟团,几家反复对比后我们最终选的国旅。其实现在想想 完全不用跟团的 ,只要提前做好攻略是一样的,因为去那边的几乎都是中国人,有时候你会感觉不到你在国外。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那边好多泰国人也会一些简单的中文。

泰国人多为虔诚的佛教信徒,所以进入当地时有一些禁忌是一定要遵守的。
1. 进入寺庙要脱鞋、不要穿着短衫、短裤进入(普吉岛可以,不是很讲究)。
2. 女性避免碰触僧侣;招呼时,双手合掌。
3. 头为神圣部位,不随便摸别人的头。
4. 在公共场所,男女不可有太亲密举动。
5. 禁赌,在饭店房间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6.只有某些沙滩允许裸体日光浴。
7.与人谈话或聊天时不要戴着墨镜,不得用手指着对方说话。
8.从别人面前经过,稍微躬着身子以示歉意。妇女从他人面前经过,更要注意。
9.泰国人爱清洁,随地吐痰、扔东西、涂画等都是不礼貌的行为。
10.泰国人普遍认为左手和脚不干净。左手一般只能拿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否则会被嫌弃。
11.旅客在泰国时最好不要轻易谈论其王室。泰国的国王王室成员在民众中有很高的威望,受到泰国国民尊重,甚至该国有法律对其王室不敬罪的处罚。

走进普吉岛
普吉岛(Phuket Island),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普吉岛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普吉岛的西海岸正对安达曼海,那里遍布原始幼白的沙滩,有以清净著称的卡马拉海滩,有私密性风格的苏林海滩,有经常举行海上运动的珊瑚岛,还有夜生活较丰富的芭东海滩等,每个沙滩都有各自的优点和魅力,白色的海滩,奇形异状的石灰礁岩,以及丛林遍布的山丘,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旅客。 000
最佳季节:11月-次年4月是普吉岛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海水平静,天气良好,降水少。5月-10月则是普吉旅游淡季,多台风和降水,但是食宿会变得便宜一些。 去普吉岛游玩,最好避开它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如果雨季出行,游客虽然少,但是在海水会变得很脏,而且去周围小岛就没有快艇可以坐了,要坐大船,大船载客多,速度奇慢,还不能随意停靠浮浅,会将美好的旅程变得非常烦躁

这是007岛,著名电影《007》就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对于我这种从来没看过海的 觉得大海都很漂亮。

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

这真的是人妖,刚看人妖秀出来,他们表演的过程是不能拍照的,表演完之后,他们会在门口集合,表演还是很很值得看的,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 ·····人妖的寿命很短 一般就是40多岁样子,而且他们竞争很激烈,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命的权利,而选择这样的生活方式需要很大的勇气。

普吉岛这么国际化的旅游城市,但很多街道感觉都不是很发达。

这个岛比较小叫情人岛,但这次旅行并不是我理想中的旅行,就在我们准备出发的前两天我突然感冒了而且还很严重,还特别去看了医生买了药,但是出发的时候也并没有好,于是到了普吉岛跟导游出去的时候 大部分都是坐车坐游艇,真正玩的时间其实是很有限的,我整个人当时都不在状态,相机也戴上了防水套,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好。我现在突然看到了一个亮点,前方居然有一打伞的

我们知道我们去的时候是快接近雨季了,但是没有想到原来雨季出海是这么恐怖的,天气真的是说变就变,马上就下起了狂风暴雨以及很大的海风·····现在想想 雨季出海真的很危险····

这是狂风暴雨的时候导游催我们赶紧上船离开了,其实只来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吧

我觉得接近大海的地方都是挺美的

这个岛叫什么我已经记不起名字了,但是也不错,不过这个岛基本都是中国

这是我们一个团的小伙伴们,都特别的好

防水套拍出来像打了光一样

这里是带我们购物的地方,跟团都会有购物这个环节的,只是不强求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就是当地的饮食不是很习惯,以酸辣为主,很奇怪的味道。

这个小朋友真的太可爱了,我说给你拍点搞怪的照片,立马就做表情了,而且表情之丰富,我太喜欢他了···懂的知识也挺多,他的妈妈是教师

美呆了

不会游泳是去海边玩是一件多么痛苦和尴尬的事。发誓回来要学会 可惜到现在也没有学会

这是我们的泰国导游,泰国人 会中文 会英文·····

看起来好像有点孤单,我知道还在晕船····

这里好像是巴东  看夕阳很美··· 只可惜我们吃完海鲜去稍微晚了点 夕阳已经掉下去了

我很害怕水

都没拍美食,一是觉得

好美的小鱼儿

我们的各种自拍,根本停不下来。

我好喜欢这个阿姨···

最后一天了 大家合个影

泰国的水果很丰富,海鲜很美味,榴莲和小菠萝特别好吃。这次旅行对我来说只有最后一天轻松一点,不过好在 看过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