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拉萨的100万个理由(青海湖-川藏线-拉萨-尼泊尔-滚回家)

Rebecca 贺 (太原) LV.2
2016-12-26 00:20 129/2

出逃的小小理由

2016年因为着魔的看了《仓央嘉措诗传》,还把之前在天涯很热的《缺氧》又扒出来重新读了一遍。让我更想放下(说抛下更合适),生活中的一切,开始一段属于自己的旅行。

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

沿着仓央嘉措的路,触摸跳入怒江的释放,感受信仰带给人们的力量。三天时间,买了一个双肩书包和一双平底鞋,辞掉了工作,脱掉高跟鞋,开始了我的第一段亡命天涯的勇敢旅程。

1 太原-西宁

太原出发到西宁,路程大约1300公里,全程高速路况良好,预计需要13-14小时,过路费600元左右。沿途京昆-青银-定武-京藏。抵达!早上6点出发,抵达时间是晚上8点!直接定在了莫家街附近的酒店住宿。
标间 140一晚。
然后直奔莫家街打算去大快朵颐!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什么都好吃。喝了推荐的酸奶是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好像叫德碌什么的忘记拍照了。

2 塔尔寺

早上8点出发去塔尔寺!宝宝们在市区把早饭吃了哦!塔尔寺的饭菜真心难吃的不要不要的!而且很凉!

塔尔寺开始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磕长头的人!很震撼!年迈的老人到小朋友,或许他们还不懂什么是信仰,却已经按照祖辈人的信仰之路执着前行。

浪荡在青海湖的环湖线上,我们从路边的铁栅栏翻过去,成功的摸到了湖水.一面是青海湖一面是雪山。我们的小滴滴也顺着小路开到了湖边。

环线的风景美得要哭。必须说的是我以为来的太晚我看不到油菜花了。然而嘿嘿嘿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1-02 10:50

我有点懒,一个月的行程只写了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