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父母三人泰国曼谷、芭提雅、普吉、甲米自助十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2-26 00:34 288/1
  • 出发时间/2016-12-09

背景介绍+出发注意事项

和父母准备去泰国是突然决定的,准备时间不到一周,第一次和父母一起出国(甚至是一起在国内玩都很少),英语不是很好,提前只预定了往返机票(长春出发)、两个地方的酒店和前4天的酒店,剩下都是在当地晚上的时候定的。
   12月9日出发,12月18日回国,准确来说除去往返飞机,游玩时间大概是8天左右。

注意:
1、语言:大学之后除了看美剧就没学过英语了,在这基本没问题,在这正常交流、谈笑风生(眼镜)也是够用的,甚至父母不会说英文,也起码勾搭了10多个美型老外一起照相( ͡° ͜ʖ ͡°)•ॢ
2、交通:基本靠网约车,出租车,BTS和步行,公交车怕语言不通而且找不到明显的站牌没有做,出租车也没有宰人,整个行程泰国本地人都很友善。我的父母身体都比我好,有的时候我们能走一天,但因为住的宾馆都离交通枢纽或者旅行地点比较近,也不用太坐车。
3、吃:父母中国胃,后期一直跟着爹妈吃泡面、喝粥吃咸菜。。。
4、住:套房、海景房、小木屋、标间都住过(100RMB/晚-1000RMB/晚都有),父母睡眠都比较好,但是我们这次找吃的特别无力,反而觉得含优质早餐会更好,会影响一天的行动。
5、拍照:只带了手机,最近觉得旅行中还是自身体验是最重要的,整个行程我也玩的很专心,基本没有认真的拍照。。。

攻略内容为流水账小学生日记,轻拍

落地签 签证

因为准备去泰国比较突然,直接落地签,排队加出签等了将近2个小时,排队的时候会有会一点中文的志愿者检查你的材料和填写是否正确,所以不用太担心,提前在马蜂窝上预定接机的车只在机场等90分钟,所以比较急。

落地签手续:
1、护照
2、出入境的表格(飞机发)
3、入境表(办签证的时候前台领)
4、钱:1000B/人
5、在泰国住的旅社的订单,我没打印,直接给审核人员看的booking的订单
6、回程机票:我在去哪儿定的机票,会把行程单发到邮箱里,直接打印出来就行

总的来说,时间充裕的话,签证还是提前在网上办比较好,要不带着家长真的很折腾。

出发准备

1、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签证
3、预定的机票、酒店及一日游订单打印、保险(开心保旅游险,保费20RMB/人)
4、HAPPY电话卡:淘宝提前买了3张
5、化妆品:基础护肤化妆、防水防晒霜和晒后修护芦荟胶(这两样当地便利店也有卖,而且更便宜)
6、衣物:拖鞋(当地也有卖,花样不是很多,宾馆一般不带拖鞋)、帽子(当地也有卖不过不一定有国内的好看便宜)、墨镜(必备,基本全程带,近视的赶紧去配个带度数的)、防晒服(抗寒防雨防晒,超好用)
7、浮潜:水母服(主要防晒,没防晒基本掉层皮)、防水手机套(提前在淘宝买放水里一晚上试试漏不漏水)、潜水袜(淘宝5块一个)
8、清洁:沐浴液、洗发液、香皂、牙刷、牙膏、毛巾
9、药:(很不幸这次全用上了)感冒药、腹泻药(带的一瓶黄连素,快全吃光了)、晕车晕船药、过敏药、创可贴、膏药、驱蚊液
10、其他:手机、充电器、ipad、kindle、自拍杆、小脚架、伞(基本没用)、雨衣(基本没用)
11、:怕麻烦直接在中行直接换了5000人民币,合泰铢25000B,连有的宾馆房费都是现金付的,最后还是剩下了大概4000B左右。

整个行程全部的花费没有仔细统计,大概是18000RMB左右,其中:
1、机票:2500RMB/人(包括长春-曼谷往返、曼谷-普吉、甲米-曼谷全部机票),去哪儿购买
2、住宿:合计4534RMB
3、交通:合计1200RMB左右(接机及包车)
4、一日游:
      白玉兰游河:153/人
     水上市场半日游:98/人
     Tiffany人妖秀:100/人(在Q+定的,黄金VIP,大概是第三排超级棒)
     东芭乐园:197/人(两个表演+骑大象20分钟)
    宏岛长尾船浮潜三个岛:138/人
    Wareerak温泉SPA:345/人

必备APP

1、GOOGLE MAPS:没有这个我们自由行基本就废柴了。
2、BOOKING:全部的住宿
3、蚂蜂窝:游记,及订了部分接机及一日游行程
4、淘宝:专车及一日游行程,主要是在Q+买的
5、去哪儿:机票
6、穷游:官方的游记我觉得比蚂蜂窝更详细
7、Foursquare:蚂蜂窝推荐的吃的地方太大众而且有的地址是错的(曾经找了一个地方一个小时结果黄了),后来全靠这个app才吃上饭,定位准,基本都是歪果仁的评价,歪果仁评价都很有代表性,而且有很多小馆子去的人少味道却很好~

第一日 2016.12.9 —— 曼谷

18:00  达到曼谷
20:00  办完签证,预定的接机回酒店

宾馆:THE MYTH-SUD SATHORN  2500b/晚
住了3天,类似民宿,定的上下层的套房,老板英文最好的一家,之前发的邮件都有回复超级好,房子是老板家祖宅,上百年历史了,早餐超好吃,早上在餐厅还碰到一个60多岁的马来西亚的老爷爷,和他发小一起出来玩,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个大早上,超有意思。

位置:是隆路

第二日 2016.12.10 —— 曼谷

因为准备的比较仓促,今天就是瞎溜达,主要是顺着酒店往central world那个方向走,一路上拍照片、买零食、看看人文环境,沿着是隆路,经过了蓝毗尼公园、四面佛,在蓝毗尼公园拍了很多照片,公园里有一个超大的老树,好多不知种类的小鸟,而且有很多粘人的小猫,还有超大的蜥蜴,刚开始以为是鳄鱼,吓死了,这个公园很多人来骑自行车和跑步,没有什么建筑,好多人就在草坪上一躺,一下午就过去了。。。
     在central world里也是瞎溜达,因为和家人都不是很喜欢购物,就是随便看看,在门口的大棚集市买了很多小吃,这边饮品都是加冰的包括奶茶,所以最好多带点止泻药之类的,我们一家三口反正都轮番中招。。。

下午坐BTS回酒店歇了一会,又溜达去了RIVER CITY,river city基本上是所有游湄南河游船的聚集码头,人真的超多,幸亏这个地方还是个商场,可以在里面逛逛避开人潮。。。我们定的是蚂蜂窝上的白玉兰号游湄南河(153/人),包括自助晚餐,我们去的比较晚,安排的也是最顶层靠前的位置,前面就是表演台,我觉得这个价钱很超值,因为整个氛围超级浪漫,除了人妖丑了点没什么缺点ღ(๑╯◡╰๑ღ)

公园的大蜥蜴,吓死宝宝了。。。

游湄南河码头的river city

第三日 2016.12.11 —— 曼谷

上午在网上预定的美功铁路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的半日游,买水果可以在美攻铁路市场买,不要太便宜!!但是不要在铁轨那条路上买,从右侧出去是个大市场,有很多卖水果的,我们在一个不会英语的老奶奶那买了椰子和香蕉,超级好吃,椰子才20B一个,奶茶也是,不要去火车站台那买,在市场里面买更便宜~~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拍拍照片坐坐船就好,东西不是很好又贵,如果真要买的话可以使劲讲价,一般都能讲下来。
    半日游行程可以直接把人拉到大皇宫,大皇宫我认为还是值得一去,里面旅游团很多,超长的壁画我觉得超美,而且故事性超级棒,听不懂可以蹭旅游团的导游听一会,而且里面的神佛都形态各异,关键是能很近距离的观赏,超级棒,就是正好赶上祭奠国王,近期要去的朋友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大皇宫走到考山路超级近,大概走个20分钟左右,顺着人流就可以过去,但是白天去不是很热闹,大概照照照片就去找吃的了,然后就悲剧了,马蜂窝推荐的吃的地址不太准,走过去发现什么都没有于是就回住的地方附近休息了,所以再次推荐一下Foursquare的app,超准,而且从小吃摊到大饭店都有

第四日 2016.12.12—— 芭提雅

上午直接包车去的芭提雅,大概不到2小时车程,直接送至宾馆“Baan Kittima”,订了两个标间,150/间,跟国内的如家差不多,就是没有电梯,但是老板超级帅,全程微笑并指路,超级棒,而且屋里不断电的,有个超大冰箱能放好多酒。。。。我们住宿的位置也比较好,对面是酒吧街,再往前走有一个大商场Central Festival,商场后面就是海滩,芭提雅的海滩沙子不是很细,而且海里停了好多快艇和船,不太适合游泳,不过适合晒太阳和拍拍照片,一堆外国人在沙滩上躺着晒太阳~顺便推荐一下Central Festival里有一个类似亚惠的美食广场和一个很大的进口超市,里面有酒、水果、生鱼片和沙拉,价格都不贵而且蛮新鲜
    晚上去看的TIFFANY人妖秀,步行大概半小时,一路顺便逛逛,基本上就是每个放音乐的酒吧都有一堆老外拿着酒瓶子坐着,期间碰到卖泰国油条的,小小的那种有点甜味很好吃,如果碰到可以买点吃

第五日 2016.12.13 ——芭提雅

上午报的半日游去东芭乐园骑大象,行程很紧凑,基本上骑大象-大概走走半小时-看两个表演-吃一点饭就结束了。。。因为爸妈很久没吃中国菜了,东芭乐园好多旅行团,大象表演场地对面就有一个旅行团餐厅有中餐,自助250/人,我觉得蛮合算,行程比较紧的可以直接在那里解决。
   下午我们选择回曼谷坐飞机飞普吉,其实我认为来芭提雅来的意义并不大,父母想看人妖秀所以才来的,我的话可能就选择曼谷加一个岛慢慢玩,往返芭提雅其实蛮耽误时间的,但tiffany的人妖秀真的蛮不错的,这次去过以后可能不会再来了。

第六日 2016.12.14 —— 普吉

普吉住的海景房地方是最贵的,大概1000RMB/晚,不过早餐自助真的超级棒,而且看海的视角超级好,就是位置比较偏,但一般这种山上的酒店都有车接送到海滩。(去海滩之前,一般酒店都用送沙滩巾和小篮子,可以带着躺在沙滩上)
    当天我们就打算在海边待一天,原本计划去芭东海滩,不过东西忘在酒店了,只好去karon beach,不过因祸得福,karon的沙子又细水又清澈人又少,200B/天可以租一个阳伞,惬意的呆了一天,不过这的海浪很大,不能游泳,不过可以冲浪,可以在圈定的一片地方随着大浪跳来跳去,还是挺有意思的,虽然有救生员看着,但是不会游泳的尽量还是不要去深的地方~
    (以及这个海滩中国人真的很少,都是歪果仁穿着比基尼在晒太阳,还有好多可爱的外国小朋友在安静的堆沙子。。。。)
    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终于发现了Foursquare推荐的地方,忘了名字o(╥﹏╥)o,不过就是在十字路口处不远,基本所有人都评价物美价廉,包括海鲜,有泰国菜和西餐,都做的很好吃!

海景房内视角,天气好的话能看到对面的karon beach

酒店的泳池,虽然小,但每天都没人游,基本属于承包状态,而且超级干净,直接看海

karon beach的海滩沙子真的超级细,水也棒棒,人没有很多

Foursquare推荐的小饭馆,强烈推荐点椰汁鸡汤,来泰国这几天感觉最好喝的一家,后悔没再多点几个菜

第七日 2016.12.15 —— 普吉

这一天比较悲剧,前一天我们都没有好好抹防晒,所以都强烈的晒伤了,幸亏在便利店买了香蕉船的芦荟胶(强烈推荐,晒后修复很好用,在这买大概300b,碧柔的防水防晒霜也超好用,在这买比国内便宜,大概250b),于是吃了早饭在酒店的后山看海之后就一直在酒店休息,下午包车去甲米

第八日 2016.12.16 —— 甲米

在网上订了宏岛浮潜一日游,不推荐大家来宏岛,虽然便宜(140RMB/人),但是就是游泳而已,除了中午吃饭的地方好多鱼群,但是呆的时间超级短。。。宏岛和另外一个呆的时间长的岛一条鱼都没有,不过沙滩比较细,因为在沙滩边上水浅,我也学会了游泳。。。不过总体来说没什么惊喜。。。
   在甲米住的地方是两幢独栋小木屋(两栋合计400RMB/晚),里面带厨房可以自己做饭,附近有一个大型的food service(像大型超市一样的食物批发市场,感觉像本地酒店的采购基地,东西都是成捆买的,有海鲜、蔬菜、零食之类的),买了大米和蔬菜,我父母终于喝上了粥,欢欣鼓舞。。。

第九日 2016.12.17 —— 甲米

今天的行程是临时定的,去的Wareerak温泉,定的时候我以为是SPA,但其实就是个温泉,这个地方比较偏僻,感觉在一个大丛林里,有一个简单的按摩,还有一些水果小吃,完事之后可以送回酒店或送到机场,因为这个地方比较贵350/人,没有SPA很失望,不过回来快一周了,在东北超干燥及每天洗澡的情况下,身体和皮肤状态真的前所未有的超级滑,觉得很神奇。。。想体验泰国温泉的可以来尝试一下~

第十日 2016.12.18 ——回家了

最终回家路线是从甲米曼谷,再回长春,但是曼谷的飞机早6点,所以就打算在机场睡一宿,曼谷的机场椅子很多,好多人睡在这,但是冷气好像不要钱一样,超级冷,我穿着羽绒服还是冻发烧了,最后在回国的时候还被海关扣下查了好久,尴尬(。-_-。)建议大家多穿点衣服。。。以及如果是廉价航班,一定要早点去机场,我们前面排了一个旅行团,买了超多东西,因为所有行李不能超过15KG/人,旅行团一直在扔东西,导致我们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不过也庆幸我们没有报旅行团。。。

行程结束之后比较遗憾的是:
1、浮潜的海岛选的不好,但是在海上漂了一天爱上了浮潜的感觉,之后可能找地方专门去浮潜了~
2、吃的东西没有吃到特别好吃的,没有找对地方,吃货的悲哀,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吃MK的火锅,个人觉得超难吃
3、没有做比较正宗的SPA或者MASSAGE,下次一定浮潜-SPA-浮潜-SPA。。。。

最幸福的事是时隔多年的家庭旅行,创造了很多和家人的美好记忆,珍惜和父母一起的每一天〜( ̄▽ ̄〜),刚过圣诞节,祝大家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