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之行

david1005 (上海) LV.11
2016-12-26 01:32 2811/10
  • 出发时间/2016-12-24

这次是自己一人行走,周末抽出时间去一次普陀山之旅,因为去年来过许愿,听周围人说要来三年才能灵验,在网上查询了路线和交通方式,和大家分享下:

第一:在上海南站有大巴车每天早上06:40开始到晚上19:10 都有一趟汽车到普陀山舟山普陀长途客运中心班次,票价是138元+5元保险费,只能现金如果没有现金只能在携程APP上面购买电子票,到1楼大厅用自动兑换机器进行取票,(乘坐地铁1、3线到上海南站2号口出有指示标记到长途客运南站图标需要注意,需要通过地下商场那里有各种中餐店,KFC、麦当劳、全家超市等等)。

第二:坐大巴大概需要4小时到达舟山普陀客运中心(途径G60 ----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市------会在南岸服务区停靠20分钟,可以买点吃的小超市,也只能买肉粽子7元填饱肚子,还有盒饭价格有点小贵味道一般吧还是去沈家门去吃核算),我是买16:49分发车到达是晚上21:00 就到达普陀山客运中心,(注意大巴到达舟山市会在定山区客运中心停靠下客,还有舟山喜来登酒店有个下客点,这2个地方不要下车,是到终点站下车)。从普陀山上海在大厅客运中心可以购票,窗口只能用现金购买到南浦大桥站下车,如果刷卡可以在自动售票机器上面购买到上海南站下车车次,票价130元到上海南站,(舟山普陀山客运中心门口有麦当劳、站内还有一些小零食购买。)

第三:到达舟山普陀客运中心已经是晚上21:00,公交车已经没有,可以打车去你要的酒店地址,我是住在布丁酒店,在兴建路靠近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晚上打车去酒店花了15元,起步价8元晚上都懂得拼车,到达酒店附近有一些小饭店,可以供大家补充下白天没有吃饭的肚子,有各种海鲜小炒,价格自己把握。布丁酒店门口有小超市买点简单的东西还可以,旁边有个快餐店早上早点还不错,包子、油条、稀饭都有。
早上06:40沈家门码头就有船到普陀山,我从布丁酒店走到前面伏虎站坐29路公交车到半升洞码头终点站下车,如果打的差不多起步价8元到码头。

第四:到码头买票到普陀山需要身份证购买,28元一个人小孩1.2米以下免费,也可以在码头附件购买烧香火(应该叫请香火),大桶的30元一个,小桶15元一个,自己把握,最好买大桶的够用了。大概做15分钟到普陀山,最好坐在前面有个电视放视频教你怎么烧香和拜佛。从普陀山返回沈家门码头也是28元票价,最晚到晚上22:00结束轮渡。

第五:下船后需要购买普陀山门票淡季140一张,旺季160一张,买完检票出门,然后会有好多导游和住宿拉客找你,不要理会,走到前面有个停车场,5元一人到南海观世音菩萨和普济寺场地,还有其他场地问下工作人员,不想坐车可以步行走到南海观世音进行烧香,沿着水泥地一直走,或者人流多的方向走,走10分钟会来到一个沙滩,沿着沙滩小路走到龙湾村,这里有吃饭和住宿地方,沿着龙湾村石头标记往里走,有个农行自动取款机,再往上面走有一个小卖部可以买饮料和请香火。再沿着这个道走就来到主干道,通往南海观音菩萨烧香地方。

第六: 去南海观音烧香要购买6元门票,然后可以进去烧香,结束后出来可以去门口观音跳去看看风景不错,不过带老人和小孩要注意安全,有点危险。在海面山能看到远处有个洛迦山坐船过去要70元含门票,下次有机会过去看看,远看像释迦牟尼躺在海面上,很有画面感。然后返回路上有个紫竹林可以去看下,里面有个亭子,这次时间不够没有去;顺着道路到可以走到普济寺烧香,还好是淡季人不是很多,人多时候比较挤,去普济寺会走20分钟路程到达目的地,那边有荷花池,这次去时候正在维修,进去烧香要购买5元门票,里面有很多菩萨需要拜见,佛教中四大菩萨,指的是文殊菩萨、观音菩萨、普贤菩萨、地藏菩萨四位法力高深的菩萨,在普济寺里面在大殿的4周,烧香三支为宜,心诚则灵。

第七:从普济寺烧香出来可以稍作休息,然后就在普济寺停车场正对门有个百步沙滩,可以进行游览,有师石,沙滩的海浪吹得脸上很舒服,静静的发发呆,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点安慰...........................

顶下

2016-12-26 11:01

2016-12-26 11:06

2016-12-26 11:0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26 11:32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6 13:27

2016-12-26 13:3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7-01-02 21:50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7-01-02 21:50:05 的回复:

回复huang:我有故事 你有酒

2017-07-20 23:10

引用 yangsulingtaobao 发表于 2016-12-26 11:32:07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