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纽约,4日。标注所有花销!

Jessie小黑喵 LV.3
2016-12-26 02:03 386/7

【前述】

圣诞节前,计划跟小伙伴去纽约感受一下大都市,于是就订了车票,从波士顿纽约的megabus,往返共60刀,因为是圣诞节前贵了一丢丢。
12.21早上从波士顿的大巴车站坐四个小时到纽约,一进纽约就感受到传说中的脏乱和拥挤,大都市确实都这个样子,在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的我反而没什么惊讶。
下了车之后已经在纽约曼哈顿42st. 距离任何景点都不算远。BTW,纽约的主要景点都在曼哈顿这一个岛上了,其他的皇后啊布鲁克林啊都有点乱,我们也不打算去。至于住宿我们选择的是位于华尔街的万豪,位置一般,房间偏小,但其他所有设施服务都是很棒的,尤其早餐,非常丰富。

【综述交通】

纽约公共交通比较发达,各个景点乘地铁都可以到达,道路的名字也非常简单,从地图最北部(uptown)开始到最南部(downtown)街道名字开始递减,200多street开始往下递减,然后从东向西是1st avenue~开始递增。
我们选择乘坐地铁,地铁卡增值形式的是2.75刀坐一次,单次卡是3刀,七天的是32刀,我共呆了3/4天,用了7-8次地铁,呆的久的还是买七天的划算。
具体景点的位置可以参见探云的帖子,百度探云纽约地铁图什么的就能搜出来了。然后用这个可以简单的看出来哪个景点相距多远,如何规划一日行程,不走回头路。
如果你也打算3/4天,我这个完全很适合你!
自己下载使用google map,非常精准!

【12.21】半天

下了大巴已经1点,酒店3点才check in,我俩行李都不多,就决定直接去坐穿去自由女神像啦。
坐地铁到castle clinton(在炮台公园里)(直接google这个地点)然后兑换了门票(门票票价18刀,包括去两个岛和回程的船票)。门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纽约explorer pass,440rmb包括三个景点的门票,我是算了一下发现还不错,就在淘宝上订的,非常省事,用起来很简单,就截下来二维码的图片,到售票处扫一下,就可以了。
路上有很多工作人员指路,只要简单的说,we already had tickets,然后问一下castle clinton怎么去就好了。
去了之后买了瓶水,700ml吧。3刀。
过安检,很严格。
上了船之后记得往最上面去,视角比较好。
15min吧,就到那个自由女神像的岛了,随便转转,有免费的讲解语音。女神基座和顶端需要提前在官网预约才可以上去,我懒。。。

随后搭船去一个博物馆的岛,上面讲述了前几批移民美国的历史。有免费语音讲解。
随后坐船回曼哈顿,就是上船的那个地方。
地标,而且能远距离看到曼哈顿的高楼大厦,还是很值得一去!

随后我和小伙伴就觉得累了,就决定回酒店check in,之后我开始搜索周边的饭店和大家推荐的饭店,发现没啥想吃的。。。我竟然只想吃沙拉,于是就去just salad买了一大桶沙拉。。。9刀。又买了两瓶啤酒,6刀。
然后回去困傻了。。。ps.我19号半夜从北京飞到波士顿,21号到纽约我还在倒时差。。。

【12.22】

早上醒的特别早,于是就下去吃早饭了,吃了特别多,水果啊,酸奶啊,自己烤华夫饼啊,酒店是每天全算上115刀吧,然后我觉得我吃的早餐按市场价算有20多刀了。。。

之后就去了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直接google一下坐地铁过去。门票25刀,还是直接使用的淘宝那个套票,存了衣服和包,就去看啦!主要是来看梵高的星空,还有几幅出现在美术课本上的原作,提升一下艺术修养哈哈哈哈。。。
出来之后是下午了,还不饿,就去往第五大道,步行很近的,第五大道上有那个圣派克教堂,确实超美!彩绘玻璃窗是我最爱!古钢琴的圣歌虽然听不懂,但觉得感受一下也不错!
之后就出来继续往前走,到了中央车站,gossip girl的开幕场景,在地下一层吃了网红汉堡,shakeshack!特别香!芝士薯条根本吃不完,建议两个人要一份。。。加一杯果汁花了15刀。
出来之后好像是往回走了一点点去了时代广场,拍了几个美拍哈哈哈,就是大大霓虹灯广告牌,建议有体力可以晚上和白天都来一次!
最后去了帝国大厦看落日!门票30刀吧大概,继续使用套票,只能到86层,但我觉得已经够了。
晚上我被中午的汉堡撑着了。。。没吃饭。。。买了份水果盒吃了。。。5刀吧大概。
所以今天只坐了去程和回程的两次地铁。

【12.23】
一觉起来之后又吃了好几盘早餐。。。
今天去大都会!

坐地铁到大都会,下地铁走路的过程就可以看到中央公园,冬天来的并不是很美,夏天来的一定要来看看!
大都会10点开门,进去之后门票是自己自愿给,我俩给了20刀。我又花7刀租了语音设备。
非常值得看!非常非常!
东西特别多!我一共看了5个小时,如果不太累的可以再多看看!因为真的太多了!埃及罗马叙利亚中国日本法国宫廷装饰,欧洲油画雕塑,可看的太多了,搜藏了特别多莫奈和梵高的画,还有很多很多有名的画!
出来之后坐车去了华尔街铜牛那里,排队照相。然后沿着华尔街走回酒店。路上遇到川普大厦啊,纽交所啊,之类的。
晚上吃的墨西哥tacos?大饼卷大米?
不好吃。。。还没有酒店楼下印度餐车卖的炒饭好吃。。。

【12.24】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吃好多,然后11点半去退房。下午两点半的大巴回波士顿
中午冒着雨去走了布鲁克林大桥,前几天有个晚上过来远远的看了夜景,今天想上去走走。
建议走到第一个大支架那里就可以了,不然真的很远。
那个地方可以多拍拍照,还是很美的!
之后就坐地铁到乘车点坐大巴回波士顿啦!

总体来说呢,纽约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忙碌的大都市,地铁里面你会发现特别破旧和脏乱,毕竟有钱人都是开车的是吧。。。因为曼哈顿开车的消费特别高。
坐地铁一定要分清楚方向哦,我的技巧是第一看是uptown还是downtown,基本就可以确定了,但如果没有标示,就去大胆的问路人吧!
最好的住宿地点当然在中央公园附近,midtown,但确实价格非常昂贵,基本要200刀+一夜吧。
吃的呢,可以找一些推荐的,我每天是最想吃一大碗蔬菜水果的那种。。。
景点还有唐人街没去,理由之前说过,香港住了一阵子,对唐人街失去兴趣。

引用 Jessie小黑喵 的文字:

圣诞节前,计划跟小伙伴去纽约感受一下大都市,于是就订了车票,从波士顿到纽约的megabus,往返共60刀,因为是圣诞节前贵了一丢丢。

你们是在波士顿 上学吗?

2016-12-26 11: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2-26 11:2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6 13:2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6 11:23:36 的回复:

你们是在波士顿 上学吗?

回复zwxjerry:小伙伴在 我从北京飞过来玩的

2016-12-27 08:34

引用 shiningti 发表于 2016-12-26 11:25:2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hiningti:哈哈 我是懒得给朋友讲攻略 索性直接写

2016-12-27 08:35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26 13:27:10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2-27 08:3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