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腾冲游记录

浦西来嗨 LV.3
2016-12-26 06:26 165/5

云南每年都会来逛吃几个地方,今年计划游腾冲坝美普者黑,昨天临时又加入了香格里拉
前天到达了腾冲,住东方逸轩酒店,酒店不错,很舒适。本想在窝窝上购票,也联系一位售票的蜂友,但是很纠结那些套票。后来酒店推荐自己的代票点,就在酒店门口的茶叶店,票比网上便宜。
因为季节不对,荷花、樱花看不到,草排坐不了,所以湿地这些地方就没选。最终选择了和顺古城和热海。
和顺古城和所有的古镇古城一样变成了商业模式,里面都是旅馆客栈,古建筑和原始味道没什么了。相对于丽江大理冷清许多,也没有太多商品可选择。
热海需要爬山,里面都是温泉泉眼,风景不错,空气很好。因为带了🐶🐶,泡不了温泉所以放弃了泡温泉。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27 11:42

写完了,我不会p图,所以照片都是原景色。或许没有P过的漂亮鲜艳有吸引力,不过很真实,供大家逛吃参考。

2016-12-29 07:36

这次出行才下的窝窝,才学着玩儿的,还是很生。希望越来越好!

2016-12-29 07: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02 11:50

引用 愤怒的猪小戒 发表于 2017-01-02 11:50:07 的回复:

回复愤怒的猪小戒:我是自驾去的腾冲,导航软件一直是高德地图,其他的也使用过但感觉都不如高德好用。到腾冲后,住的是东方逸轩酒店,在美团上订的。很好的酒店,也很便宜。想去哪玩可以和门口茶叶店的人联系,她有腾冲各个地方的门票,比网上都便宜。现在冬季去腾冲温度不冷不热,挺舒服。但是有几个景区过了最好的季节,不是时候。所以就只选择了古镇和热海。关于古镇的看法可以参考我分享的西江千户苗寨游记。热海需要爬山,里面空气不错,可以看一些温泉泉眼,其实最重要的是在里面泡温泉(一个人200元)。但因为我带着🐶🐶,所以没泡。在酒店不远处有家撒丕店,撒丕很好吃,(撒丕就是一种细米粉蘸着用柠檬汁韭菜等做的蘸料吃)。比瑞丽的撒丕给的分量足猪肝猪肚多,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腾冲我基本也没呆几天,原本目的地是普者黑,后来因为季节不对也取消了。总的感觉冬季出游还是会选择热一点的地方,或者正当季的地方,否则风景看不到。云南去了好些地方,冬季适合的地方瑞丽、腾冲、西双版纳这几个地方很暖和。其他地方有点冷不过比北方强一点,以前过年时候去的,昆明、大理、丽江有时候暖和有时候冷。罗平2月初可以看油菜花,比北方早开2~2.5个月。泸沽湖冬天冷,食宿条件一般。香格里拉因为高原反应不敢再去了。云南基本上就是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