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随心畅享】2ND普吉岛亲子6d4n自由行

喔喔牛 (苏州) LV.15
2016-12-26 07:28 1458/24

首先说下这次普吉自由行的由来,第一次去普吉岛是在2015年的暑假,由于第一次去而且带着大妞就报了个青旅的团,团费约4000+一个人,不过6天行程中2天飞机,1天半购物,1天自由活动,1天半玩,不是很尽兴,虽然购物不强制,总觉得怪怪得,旅途中居然弄错了宝宝的护照,入关没事,出关差点没回的来,后来找了吉祥航空的帅哥又花了1800买了张机票,才得以回国。再者我们家二妞心念念一直要去姐姐去的岛,所以下定决心自由行一次。
        这次双11就开始留意各种自由行,最后在春秋旅游app上🆙了机酒套餐,晚订了一天损失200块一个人,另外签证找领事馆签268一个人,结果12🈷️这个费用免掉了,钱又白花了,哎哎哎,要不要这么玩我啊。
        订完了机酒,在淘宝上寻找自由行的一日游行程,我的计划是一隔一出海,中间包车自由行。淘宝关于普吉岛的两家最大的自由行---懒猫和浪花朵朵,经过了两个日夜的评价必选,最终选了懒猫家的皇帝珊瑚岛一日游和斯米兰一日游,包车考虑小朋友的舒适度就选了普吉岛疯人院大小疯家的suv车(便宜服务好,谁用谁知道,车大开起来稳,还要上山动力好),最后一天由于中午要退房,回程航班又在第二天凌晨4:30,考虑到带了宝宝所以在agoda上订了机场附近特价酒店。
        这样有了这次自由行的具体行程:
      DAY1    航班9c8972 20:40-1:40
      DAY2     皇帝珊瑚岛一日游
     DAY3      包车环岛一日游
     DAY4      斯米兰一日游
     DAY5     东海滩 奈阳海滩一日游
      DAY6     9c8973  4:30-9:30

自认为我这个行程还是很nice的,实际走下来小朋友也不会觉得很累,但是去斯米兰的要注意考虑小朋友的体质哦,以上供各位带小朋友的峰峰们参考。

入泰须知,出门必备,标准落地签表格,入境卡填写手册

来点预告照片吧,由于这次去大部分拍的视频,照片倒是少拍了许多。

DAY 1 出发浦东机场

由于提前两天预订了前往浦东的专车,司机早早的就等在了小区门口,话说专车确实方便,再也不用自己开车停车,下车即走,每次出行都用,成了出行必备了。
去普吉的飞机很少有不红眼的,这次定的春秋的着实比上次吉祥航空的早了3个小时,但是春秋航空你懂的,那个座椅要你相信廉价航空怎么保证利润的,所以上飞机前请自备好腰枕头枕。

专车司机服务也很周到哦,其实算算浦东机场停车费、油费、过路费,专车也不贵哦,毕竟省去了很多麻烦事。

这个俄罗斯航空的空姐,一直笑眯眯的招呼着拍照,貌似在做宣传, 好吧就让二妞拍一张吧,拍照的时候人家很照顾二妞的身高哦

办理好了登机牌了,今天排队赶早,位置还靠前,呵呵

这个小推车,放不了多少行李,推小朋友倒是不错的选择

重庆航空,春秋航空都要通过中转车才能上飞机。飞机上随拍一张。

好美的城市夜景啊,这还是在上海上空

晚饭吃的太早了,10点半饿的受不了了,飞机餐卤肉饭40一份,买来充饥,味道还可以,反正饿的时候吃很香啊

凌晨2点半到达,普吉时间1点半到达,黄衣服妹妹在记数。

普吉的机场比甲米的 要大很多,设施也好很多

这个地方是办落地签的地方

到处都是兑换货币的地方

春秋旅游有专门的接机服务,顺利的在3点到达西佳巴东海滩酒店,这个酒店设施相当于国内快捷酒店标准,第一天入住居然没有厕纸,太晚了也懒得说了,赶紧睡觉,第二天大早要出海。

2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一大早起床,我以为我们很早了,酒店大堂里已经坐满了等车的人,一打听全是懒猫和浪花家订的一日游,不得不佩服淘宝和国人的营销能力。

我们今天做的车,丰田大面包,一共去了三个酒店接了三批人,没耽误什么时间,都是订的同一个懒猫行程的。

普吉岛上开的日本车居多,司机用的手机都是我们的国货品牌华为、oppo、vivo,人家都竖大拇指哦。

懒猫的这个招牌比浪花家可爱一点,浪花家就在他们边上,门对门的竞争啊。

在门口登记完了以后,每个人根据船号和行程发了不同颜色的手环,我们的是绿色,其余还有白色 红色 蓝色。

等待区有饼干 茶叶 随便吃啊,呵呵,二宝精神不错,看来昨晚休息好了。

懒猫这个团里配了四个人,一个陪玩官,两个泰国导游,一个实习导游,人都非常的不错,很风趣,有个泰国导游叫郭富城,把我们给乐坏了,这个橙色衣服的导游叫小猴子,太逗了。

拉碴码头的标志性灯塔,从这里走到码头驳船处要很远,有tutu车短驳,码头上人山人海,老外很多。

小猴子导游和我们家二宝在玩,萨瓦迪卡,哈哈,有趣。

拉碴码头是去皇帝岛和珊瑚岛等小岛的主要码头,船多的要命,所有淘宝玩这个线路的都是这里上船,岸边是停小快艇,我们这次订的是双体帆船所以在码头深水区。

tutu车其实就是卡车。

码头深水区停靠的都是双体帆船,各大淘宝旅游店的大部分船都在这里了,随便怎么吹嘘怎么高档也逃不出这个码头。所以各位亲选的时候 就看卖的最多的就行了。

这个双层船是去皇帝岛的深潜船,淘宝也有定,和双体帆船差不多价格。400左右,如果潜水估计在800.我们订的女王号双体帆船就在里面。名字很好听,其实设施设备和其它双体帆船差不多,名字而已。

上船前鞋子全部统一丢进框里,光脚,小猴子负责指挥,蓝衣服那个是我们的陪玩官,他自嘲是懒猫投诉最多陪玩官,但是我感觉他蛮好的,不知道怎么会投诉最多,众口难调啊。

女王号可以上船顶,不过太晒啊。

这个是船长,还有两个水手。

我的摄像设备,gopro5也漏个脸,不过后面它就悲剧了。

满满的橘黄色,哈哈

哈哈

这块区域是弹簧床,在船头,风景很好,风也最大,太阳也很大。摆拍最佳地点

懒猫四人团

到达珊瑚岛需要另外坐船上岸,帆船太大无法靠岸,第一次远看帆船,今天没升帆倒是个遗憾。

珊瑚岛的海水还可以,很清澈见底,但是上岸各种活动很贵哦,建议淘宝订好,便宜很多。比如海底漫步、拖伞、香蕉船等等。我们带着娃啥也没玩。

陪玩官在讲解注意事项,很风趣很搞笑

自来水一般的海水,清澈见底

珊瑚岛停留了一个半小时,然后船上吃午餐,接着出发皇帝岛,号称最美的白沙滩,面粉沙,这种沙子好像长滩岛听的最多。吃完饭以后宝宝睡着了。

到了皇帝岛,由于我预订了深潜,留着宝和宝妈在船上,独自一人快艇上岸了。宝贝还在睡觉,宝妈一个人下海浮潜,船员们帮我们照看,好暖心的服务。

今天运气好到爆表,因为今天预定深潜的就我一个人,哈哈哈,结果三个教练陪我一个人玩,说实话去深潜点的路实在太糟糕了,其实就没有路,一路水塘,所以要用拖拉机,拖拉机也很怪异,前后都有坐人的地方,1000泰铢水下拍照录影,比我上次在帝王岛那个服务好多了。而且重点这个潜点水下景色无敌啊,甩那个什么 帝王岛几条马路,珊瑚岛也有深潜但也很糟,珊瑚岛没珊瑚,所以潜水首选皇帝岛,当然这里也可以浮潜。还有一个选择是你直接住在岛上的拉查酒店,然后等每天游客走了,你可以尽情享受这个沙滩和这个潜水点。

不跟你说这个就是潜水的地方,你肯定不知道,我去了也吓一跳,这也太简陋了。呵呵,当然你也可以选船潜,但景色肯定不如这个地方,太美了。

带了两个设备下水,gopro5和sony as50,貌似很专业。

由于之前潜过,所以一些注意事项都知道,就没耽误时间直接下水试潜了。头埋进水里那一刻,彷佛来到了一个大水族缸,好美好美啊。下面请看水下美图,我保证张张原图,一张没修过。

潜水潜了整整35分钟,上岸了,赶紧找宝贝去。

来到皇帝岛的白沙滩,发现变天了,乌云密布,海岛天气就是这样难以捉摸,沙滩上浪变得很大,浮桥随着浪花一波一波的起伏,我带着宝贝去下海冲浪,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宝贝最喜欢沙滩玩沙捡贝壳。

我们这个实习导游人很好,是国名党军的后裔,据说湖南人,中文很好,上下船一直帮我们抱着宝宝,感谢感谢。

回程路上,船长抱着宝宝坐在船顶,一会给她戴帽子一会儿给她戴墨镜,我就随手拍了几张,一会儿要看神仙半岛的日落了,还有海钓。

全船最酷的大副,专注开船。

如愿的看到了日落,老天爷算给面子了

这个天看着要起暴风雨,可并没有。

离船前的最后告别讲演,这个陪玩官真的好玩的,自嘲说我是史上投诉量第一的陪玩官,大家都笑了,为啥投诉,我估计因为他要帮船老大收小费,其实也不算多,一个家庭才100泰铢,这种服务态度给也是可以接受的。相比我上次跟团那个导游收小费,这个要文明多了。

出海回来晚上从酒店出门很方面,就在巴东中心,边上就是最有名的lets relax,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不过大众点评居然发现普吉岛也能用,找了一家评价第一的饭店,第一海鲜饭店,海鲜价格和拉威海鲜市场的价格差价在200泰铢左右,以pp虾为例。还算公道,要知道酒店门口几个饭店开价都在1800泰铢1kg。大众点评上有298套餐很划算,可惜搞了半天付款不能,还是有点水土不服。

lets relax的价格表,不算便宜啊。

第一海鲜的店在一个弄堂里,很难找,生意很不错,大多数是中国人,估计都是大众点评上看着找来的,店招上也贴着大众点评和猫头鹰的标志。

随便点了个海鲜炒饭80泰铢,pp虾1400泰铢

宝宝很喜欢吃这个海鲜饭。

江西冷购物中心,到处是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招牌,看来马老师无孔不入啊,这边店招上最多的三种语言中文 、俄语、英语。

DAY3 普吉岛包车一日游

今天睡了个懒觉,因为预定的车子是9:30才到,所以吃完早饭就和二妞去了天台无边泳池,她念了好久了。
玩好了,司机来了,丰田suv,司机服务很到位,下午我们家二妞喝了点芒果冰结果吐了一车,司机也没说啥,还帮忙照看,感激。同时也提醒带宝贝们的峰友千万慎重喝现做的东西,还是7-11吧。
我们今天的流程是:老虎园-----查龙寺-----山顶骑大象------山顶大佛-----中午拉威海鲜市场------神仙半岛观景台-----神仙半岛------卡塔海滩-----卡伦海滩

虎园,个人觉得是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你在淘宝预定应该价格比现场要好很多,还有就是老虎屁股是可以摸的,头是绝对不能碰的。这个和成语正好相反,大家切记哦。别一激动去了就摸虎头。

小老虎还在喝奶哦

二妞这次不光老虎屁股摸了,尾巴也拿手里随便玩玩。

这张老虎看着就像个毛绒玩具了,其实拿起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的。

小老虎很不安分,好不容易逮着拍张合影,这只还是奶虎。

第二站,查龙寺,只能说金碧辉煌,都是金的金的金的。进寺庙不能戴墨镜,穿短裙,帽子,女士短裙的话会给你一条丝巾围起来。值得一去的景点,很美。

第三站,骑大象,不过价格略贵,一路上有很多骑大象的点,这个是司机带我们去的,我只能呵呵了。预定车子的店家大小疯和我说,小费不用给了,骑大象的地方会给他的,估计回扣之类。还是一样,淘宝预定价格实惠。

小象很可爱哦,看到我们过来鼻子就过来了,要吃的。一盆香蕉100泰铢。

大象拍照时会配合象夫摆造型,真的很聪明。

最后我们家二妞犒劳了这头大象,它照单全收了,掉在地上的也捡起来吃掉了,真的是喜欢吃香蕉。

第四站山顶大佛,从骑大象的点往上10分钟车程就到了,其实看上去没造完,没钱,放在国内,设个收费亭子,一年给它收回来成本,可惜泰国人不收钱,完全免费。这个点看普吉全景的好去处。

中午在拉威海鲜市场午餐,但是二妞出了状况,在车上吐的一塌糊涂,就是我上面提到的芒果汁,哎,吃错东西了,吐完了就沉沉睡去,搞的我们很不好意思,司机到什么也没说,我下车买东西的时候还帮忙照看孩子,放在国内要改200块洗车费了。最后给了司机200泰铢,司机把我们送到饭店买好东西才走,服务态度一流。

点了2斤pp虾,2斤珍宝蟹完事,速战速决,因为娃还在我手里睡着呢。

看着远处的我抱着娃,一路走,累啊,体力活。所以,出外别贪吃,尤其带娃。

下午,神仙半岛观景点和神仙半岛,两个点离着不远,自由行的人居多,看不到旅游大巴,好吧,我这次去的地方基本都没有国人的旅游大巴,我这次才发现国内旅行社的点和自由行的点完全错位的,国人团都被拉去了固定的地点,这些欧美人当地人去的点旅行团是去不了的。oh my god。待遇不公。

我只能说这里美,很美,如果看日落肯定更美。

观景点门口有两只海鹰可以拍照,200泰铢,怕抓伤没敢,虽然它指甲上都带了套,但万一啄我呢,出外还是小心点吧。

这两个海滩是卡塔和卡伦么,忘记了。

第x站,卡塔 海滩,欧美人晒屁股的天堂,各式比基尼啊,浪不小,看不见国人的身影,全是清一色欧美款。

二妞总算在到达卡伦海滩时候醒了过来,看来是充好电了,等不及小碎步冲下海滩。

回酒店还早,乘着夕阳在酒店游泳池玩了一会儿,明天还有更加艰苦的斯米兰等着呢,晚上很早就睡了,第二天5:30就要起床。

编外

这个是在卡伦海滩拍的,一个欧美老外带了两娃在玩沙子,结果一不小心沙子挖到女娃娃的嘴里,好玩极了。老外确实会享受,躺在海滩一天什么也不做,就晒太阳,放空自己,国人连旅游都像在赶场。

DAY3 斯米兰一日游

早上5:00起床,5:30大堂等车,因为斯米兰的码头距离巴东2个半小时车程,耐力赛啊。所以去斯米兰要做好艰苦的准备,带着娃娃还等于多了个不确定因素,但是最美的风景往往是最难抵达的,不是么。

上了面包车,被内饰给折服了,ktv的装修样式啊,豪。。。。。晚上难道在车上蹦迪。

到达码头,由于订的懒猫家的双体快船,先登记,早上还有早饭吃,码头上有准备。懒猫和浪花又是隔壁,看来这两家公司到哪儿都卯上了。呵呵

那个盆里的粥是我吃过的最咸的粥,难道是海水烧的,无法入口,只能吃面包和水了。怕晕船没敢多吃,这个码头都是中国人,没看到老外。

码头很小,很不起眼。停了大概8艘船,应该都是懒猫和浪花家的。

沿途红树林,船速也不快,想着蛮好,这样两个小时到斯米兰怎么也不会晕,但好景不长啊

年轻的陪玩官在和我们讲解注意事项,湖南人,服务热情哦。

到了外海船速加快,浪开始大了,船一波一波的颠簸,陪玩官说我们今天运气好,浪不大,浪大的时候船有种被打翻的赶脚,听着都吓人。

看着这浪花,我们家二妞顶不住了,喷了我一身,又开始睡觉了。

从不晕车晕船,今天扛不住了。

一路颠簸了2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潜水点,9号岛外海。

二妞满血复活,吵着和我一起跳海,胆子又开始肥了。

水下好多的鱼,而且是大鱼,海水很清澈,和我皇帝岛深潜的点差不多,原来我报的团是在斯米兰深潜,结果被告知此处需要ow和aow证书,原因水深超过10m,有危险,且珊瑚容易破坏。这里的珊瑚保养的却是很好。

gopro5拍摄的,但这也是我最后一次看见相机拍的东西,因为它进水了,说好的10m防水呢,说好的无需防水壳呢,怎么就进水了。好在gopro官方答应更换了,不然要投诉315了,虚假宣传。

大家可以根据这张照片,大概估算出这里的水深,大概在3-6m左右。

陪玩官除了陪玩,还帮忙拍照录影,真的很称职,服务nice,赞一个。

娃娃没买个麻麻戴的全干式面镜,实在后悔了。这个面镜太好了,没有咬嘴,正常呼吸,不用学套上就可以了。还不起雾。

浮潜完了,准备上岛,我也晕船了,我是在海里被浪颠簸晕的,人生第一次晕船,感觉真的很不好。

我们家二妞,一扫早上晕船的状态,完全恢复了,浮潜了1个小时没喊过累,还吵着要下海。

传说中无数次游记里看到的风帆石就在不远处额。

上岛第一件事情,拍一张标志性的东西。

蓝色的海,蓝色的天,天海一色,怎么拍都美啊

这张不是全家福,这张是集体照,我只能这么说,人实在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

下午到了8号岛的第二个潜水点,这里的海水15m以上深度,边上海里的悬崖,看不到底。

看人和海底的比例就知道这水深至少15m。

为啥我一直说懒猫服务好,这个水手从上午一直拖着我们家娃在水里转圈游,还指给你看哪儿有鱼,要不要这么认真,好不习惯啊。

多利多利

浮潜完该回家了,上了7号岛休整。

回程途中,陪玩官开始发西瓜,居然还是爱心的,真是有心的,陪玩官最后还帮有划伤的做了伤口处理,贴上了创口贴,这服务真的没得说了。是不是我上次跟团是受了酷刑,导致这次反差太大,心里总觉得有点接受不了啊。

到了码头,还准备了晚餐,二妞拿了个哈根达斯貌似。炒河粉还可以,其它就算了。

DAY5 6 巴东海滩 奈阳海滩一日游

这里就码字了,芭东海滩,海水不干净,和卡伦卡塔没法比,和外海更加差的远,这里唯一的好处靠近商业中心,酒吧街,老外很喜欢这里,这里玩水上项目也很贵。

巴东闲逛回来,在门口叫了出租车,900泰铢,到了我预订的机场附近酒店,奈阳海滩酒店,离奈阳海滩五分钟路程,就晃着过去了,酒店的设施设备真的一般,游泳池一直在清理,算了158rmb,我忍了。奈阳海滩是属于一个国家公园的,海滩人不多,因为比较偏远,但还是有欧美老外在这里日光浴。晚上,又翻开大重点品寻找吃的,走了大概一公里找到了那家店居然关门了,路边找了一家店,不得不吐槽一下效率,我先点了个海鲜炒饭,后来加了一份炒河粉,结果海鲜炒饭等了15分钟,过程中我看见几分海鲜炒饭端过去,难道泰国人不会一锅子炒掉?结果炒河粉又等了45分钟,我的神,就这效率,哎哎哎。价格60泰铢,不贵,不过在酒店我也点了一份才100泰铢,味道比那个好多了。

END

不错不错  楼主定的那个环岛一日游 大概多少钱啊  能把链接发给我嘛 我过几天就要去啦  报了2个岛自由行 还有2天 我还没有安排 我也想报个环岛游

2016-12-26 20:08

楼主录制的视频也很不错 好高清啊

2016-12-26 20:1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26 20:26

引用 djuan 发表于 2016-12-26 20:26:37 的回复:

回复djuan:有图啊 300张照片呢

2016-12-26 21:06

引用 3y183 发表于 2016-12-26 20:08:34 的回复:

回复3y183:淘宝搜店铺普吉疯人院

2016-12-26 21:07

回复3y183:500块8小时包车suv

2016-12-26 21:08

引用 喔喔牛 发表于 2016-12-26 21:08:02 的回复:

500块8小时包车suv

回复喔喔牛:好哒  我去看看

2016-12-27 17:47

2016-12-28 12:52

你家小孩多大去普吉时

2017-01-01 01:16

去之前,为什么没有选浪花呢

2017-01-01 01:18

引用 melody0797 发表于 2017-01-01 01:16:26 的回复:

你家小孩多大去普吉时

回复melody0797:两个小孩,都是中班去的,大概4岁;

2017-01-01 20:20

引用 喔喔牛 发表于 2017-01-01 20:20:20 的回复:

两个小孩,都是中班去的,大概4岁;

回复喔喔牛:四岁小孩也可以浮潜?

2017-01-01 20:21

引用 melody0797 发表于 2017-01-01 01:18:52 的回复:

去之前,为什么没有选浪花呢

回复melody0797:说实话,看谁便宜选的,双11比的是价格,服务两家差不多,评价两家也差不多,那就谁便宜选谁。

2017-01-01 20:21

引用 喔喔牛 发表于 2017-01-01 20:21:40 的回复:

回复喔喔牛:看你包车游普吉,打听下包车司机怎么样,我是自己定了骑大象包接送,所以在你的包车路线上就不去骑大象,想增加周末市场,司机好说话吗

2017-01-01 20:24

引用 melody0797 发表于 2017-01-01 20:21:30 的回复:

四岁小孩也可以浮潜?

回复melody0797:不用会用潜镜,买个全干面罩,我们家就海里漂着也很高兴啊

2017-01-01 20:27

引用 喔喔牛 发表于 2017-01-01 20:27:12 的回复:

不用会用潜镜,买个全干面罩,我们家就海里漂着也很高兴啊

回复喔喔牛:斯米兰挺远,小孩会不会受不了哭闹呢

2017-01-01 20:30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2 09:50

引用 gomytask 发表于 2017-01-02 09:50:13 的回复:

回复gomytask:当地美食除了海鲜就是芒果糯米饭了.泰国人不太会做素材,荤菜也都是海鲜,个人喜欢吃海鲜炒饭,第一海鲜那个店不是因为如何好吃,因为价格在巴东算很实惠的.江西冷找了家点了个鸡汤面,那面条是碎的那鸡汤不知道是汤,找家中餐馆吧,泰国菜我吃不太惯我们最后一天都开始啃麦当劳肯德基了.哈哈.美食还是我泱泱中华料理为上品,他们那边连个鸡汤都烧不好的.

2017-01-02 23:06

请问楼主全干面罩是在当地买的吗?

2017-01-11 21:04

引用 煞呼呼 发表于 2017-01-11 21:04:23 的回复:

回复煞呼呼:迪卡侬

2017-01-12 07:55

楼主觉得皇帝岛和斯米兰岛哪个好玩呢?我好怕晕车

2017-01-24 20:55

引用 菁菁chan 发表于 2017-01-24 20:55:20 的回复:

回复菁菁chan:我觉得不怕晕船去斯米兰,怕晕船皇帝岛够了,一样的白面沙子,斯米兰海水更加蓝一点

2017-04-01 20:55

你好,请问皇帝岛你是在哪里深浅的啊?

2017-06-22 16:19

引用 yu 发表于 2017-06-22 16:19:49 的回复:

回复yu:皇帝岛拉查酒店的后边,有片礁石区域,专门的潜区,在海滩那边有人会带你去的,我报的团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