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镑 三天两夜 穷游 爱丁堡 (附 吃住 羊绒围巾 旅行团 的建议)

DAMON LV.5
2016-12-26 07:42 224/4
  • 出发时间/2016-12-20

前言

在蚂蜂窝上参考了很多之前别人写的游记,这次自己也来把刚去的爱丁堡的游记写下来,这篇游记特别适合穷游的朋友。后面会提到一日游,皇家英里羊绒围巾的一些建议。

行程安排

第一天早上六点从利物浦出发去爱丁堡,上午10点半的样子到了爱丁堡火车站,第一天逛了王子街,皇家英里,苏格兰博物馆,爱丁堡城堡。
第二天报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团,去苏格兰高地
第三天上午去了卡尔顿山,还碰到了大太阳,然后就去了汽车站坐车到格拉斯哥
三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这样的,爱丁堡该看的大概都看了一下。
因为我们一到格拉斯哥就开始下大雨,断断续续的,基本上我们一出门他又开始下了,所以格拉斯哥没有玩到什么,这里就不写了。

交通

我们两个是英国的学生,一早就决定了放假去爱丁堡格拉斯哥,所以差不都提前两三个月就好了火车票,在英国旅游,能提前买火车票便宜不是一点点,我花了15镑买了利物浦爱丁堡,以及格拉斯哥利物浦的火车票,而当天买票的价格我查了一下是45镑。
爱丁堡城市并不大,基本上都可以靠脚走。
爱丁堡格拉斯哥的车票我是提前在megabus上面定的,每趟每人是2镑,手续费单笔订票是0.5镑(不管买多少张)。交通费就是这一些

住宿

既然是穷游,当然是住青旅咯,我这次选的是Kick ass,总的来说还行,位置离爱丁堡城堡非常近,距皇家英里也很近。但是第一天晚上青旅的暖气坏了,睡得很冷。第二天我们反应暖气的情况的时候,前台告诉我们已经修好了。还有一个是洗澡的水不是很热,而且要一直按着。我们到了青旅之后换了一个房间,最后的价格是13.8镑一个四人间的床位,带独立卫生间。
格拉斯哥的住宿是euro hostel glasgow, 比较推荐这个青旅,规模比较大,位置离火车站 glasgow central 和市中心的购物街都很近,价格很便宜,我们两个人住了一个单间,上下铺的床带有独立卫浴,只要24镑一个房间,比我们在爱丁堡的床铺还便宜。前台服务态度也很好,押证件可以免费借吹风机,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成落汤鸡了。

爱丁堡城市游览

圣诞集市

一出火车站就饿肚子了,然后两个人就边逛边找fast food,在火车站不远处看到了一家KFC,吃完以后满血复活,我点了一个米饭套餐,里面还有几块鸡排,一杯咖啡,还有一个巨难吃的黄豆,大概是6镑,后面有收据。

Nando's

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吃烤鸡的店,在英国有很多家,每个星期三可以享受学生价,8折。我们第一次是星期二晚上吃的,人均10 镑,吃了一只整鸡,量很大,没吃完,整鸡味道一半,不建议点。第二次去是星期三晚上,有学生价,人均7镑,点了10个鸡翅的platter 套餐,sides 点了薯条,又没吃完,不过味道好多了,饮料都是免费续杯的,自己装就是了。
这种餐厅比较适合穷游地啦,价格便宜,能吃得饱,环境也还可以。

再继续走着就看到爱丁堡的圣诞集市,英国每个城市都会有圣诞集市,很热闹,人也很多。规模嘛,比利物浦大一些,随便拍了几张图片。

圣诞市集旁边就是苏格兰美术馆,但是我向来对gallery没兴趣,表示看不懂,连打卡都没有就走了。

王子街和皇家英里

从美术馆向王子街大概走十分钟的样子,路上要爬一个坡,怕的有点累 (暴露了平时缺乏锻炼)。
其实我们绕了路,可以直接火车站出门到王子街,我们为了吃东西,然后看一下圣诞集市,就饶了一点路。
王子街路上是爱丁堡大学神学院,很小,但是很庄严,也很漂亮。我们这次并没去爱丁堡大学主校区,可能觉得每个英国大学都差不多,没去看。

王子街上一个巨长的楼梯就到了皇家英里了

爱丁堡城堡

皇家英里朝着爱丁堡城堡走,可以看到门口有个卖围巾的类似商场的地方。里面的服务员都会一点点中文,而且还有中国学生的导游,商店里面可以直接退税。
不过我觉得这里有点贵,当时没急着下手,事实证明是对的,其实在国外看到有中文导购的地方,东西都不会很便宜,因为老外也知道中国人很土豪啊。

我们没有买票进去爱丁堡城堡,但是我们在去青旅的路上从山下的角度拍了下面这张照片,更可以把城堡的宏伟表现出来,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尝试走到山下拍拍照,而且人很少。

第二天晚上瞎逛的时候又走到了城堡这里

爱丁堡应该是个山城,从爱丁堡城堡到青旅放下东西,稍微整顿一下我们就去了苏格兰皇家博物馆,路上一直上坡下坡的

我们到青旅的时候上面写的是womens hostel,当时震惊了,然后我们问前台小哥,他告诉我们之前只招待女生,但是现在都开放了。

苏格兰皇家博物馆

苏格兰博物馆是目前在英国看过最有档次的博物馆,因为我还没去过大英博物馆,但是曼城,利物浦的博物馆个人感觉都没这里好。BUT,I AM NOT A FAN OF MUSEUM. 所以走马观花逛了一下。在博物馆里看到了多利羊的模型,这应该是爱丁堡的骄傲吧,世界上第一只克隆羊。

博物馆的房顶

出了博物馆我们继续沿着皇家英里方向走,路上看到了大象咖啡店,但是对这个并不感冒。朝里面一看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在里面。

在皇家英里上看到了一间教堂,进去稍微看了一下,在英国看的教堂太多了,真的大同小异,所以也不怎么感冒了。

第二天 苏格兰高地

第二天我报了一个36镑的苏格兰高地尼斯湖一日游的旅行团,事实证明略坑。如果有条件的,我强烈建议苏格兰高地自驾,景色真的很美,可以走走停停,拍拍照什么的。
因为第二天一直在走盘山公路,我一路上在大巴上晕车,没拍什么照片。而且很少有时间停车让我们拍照。我们报的是纯英文团,车上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司机的苏格兰腔听的我们稀里糊涂的。
等到了尼斯湖的时候,天开始下雨了,天很黑,照片也没拍到。

一日团的时候导游会建议游客话19镑买一个城堡和尼斯湖游船的套票,属于游客自主选择,但是建议大家不要报。我们开始交了钱,导游开始告诉我们那是感受尼斯湖最好的方式之类的,但当到了那个城堡以后,我们就发现就是一堆破石头,等其他乘客下了车以后,我两个人告诉司机晕车,想退票,结果司机人还不错,给我们退了。

整个高地就拍到了一张好看的照片。

第三天 卡尔顿山

卡尔顿山就上去转了一下,我觉得两个小时足够了,当天虽然出了太阳,但是风太大了,很冷。

基本上就是这装扮,还是觉得人要被风吹走了。

买围巾的建议

很多人来爱丁堡都会买一些围巾给自己还有送家人朋友,第一点是100% cashmere 就是纯羊绒的围巾,一般买这个就问题不大,我自己买了两条 cashmere,价格是30镑一条,和朋友一个人买了两条凑成了4条享受的折扣,单买在35镑的样子。 建议大家可以在皇家英里多转转,不要急着买,30-40镑一条个人觉得差不多了。因为带上去真的很舒服,拿下来的那一刻感觉好冷额。
当然也有一些lambwool的,就是羊毛围巾了,质量也还行,价格便宜一些。
皇家英里那条街上非常多卖围巾的,也有各种档次的,但是一般没有很好看的包装。

结尾

这次旅行全程的交通费 火车 加 大巴 20镑,没有门票,住宿的话基本上都是青旅14镑的样子一个晚上(在爱丁堡2个晚上),早餐基本上5镑一顿,每天午饭和晚饭加起来一起25镑,我们会稍微调节一下,两顿里面有一顿吃的更好。还有一个一日团是36镑。所以总的算下来,在爱丁堡大概花了150镑(当然不包括买围巾,哈哈)。

希望对穷游党有帮助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28 18:25

引用 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 发表于 2016-12-28 18:25:07 的回复:

回复小豆夫妇de幸福生活:谢谢,谢谢,爱丁堡有机会可以去的,去苏格兰高地和尼斯湖最好自驾,并不贵。

2016-12-31 22:4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2 18:50

引用 qihuizhuo 发表于 2017-01-02 18:5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