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自由行8天7晚 深潜船宿. 机票.过境签.四方线潜水游记

蚂蜂窝用户 (上海) LV.5
2016-12-26 08:07 1393/8

前言

自从老公迷上潜水以后我们的行程就一定是非潜水不去。
       12月初老公说:  “马代”12月11日之18有船宿,17潜包食宿。”一听到这我脑子立即“嗡嗡”直响,这是不要我去的节奏吗?本人潜水恐惧症,去年在薄荷岛考试,姐姐我还在OW泳池边哭的稀里哗啦。都不记得还有学什么让我哭过。 好在先生说:“一定带你去,潜不潜你自愿,付的钱不会减少。”纠结要不要去,让他把我的那份旅游经费单独给我,我去瑜伽大学进修去。想到上次去马代的遗憾,还是决定去。

机票、过境签、外币兑换

机票

淘宝“飞猪旅行”12月11日西安“499元”飞马代,上海西安价格369元。返程机票“去哪儿”网买的虎航和酷航新加坡转机。因为是第三方出票,给自己带来好多麻烦。
     个人建议,直接在官网弄活动的时候买,比第三方旅游更优惠,售后服务有保障。

过境签

酷航、虎航、酷鸟航三个航空公司任何一个官网下单,允许三个航空公司的不同行程出现在同一订单里。且同一订单行程中出现转机不需要过境签。只需在官网的订单里购买“酷转”即可一程是90元 ,也可以在出发地机场的航空公司购买“酷转”直接把行李托运到目的地。行李额和餐饮也可以在起飞72小时前,在自己的订单里临时添加上去。免手续费。
    第三方买的机票,两个行程不在同一订单,由两个代理商出票,一定需要过境签。为了省心直接办理签证代替过境签,价格和酷转差不多。

行李

国内去程
上海西安  东航航空
西安马累   马尔代夫航空
免费行李额:都是 随身携带5kg托运15kg

国外返程
酷航、酷鸟、虎航随身携带7kg有笔记本10kg
     第三方购买机票没办法直接在订单里添加行李额,淘宝第三方买15kg马累新加坡180元,新加坡马累480元。
       找到官网的客服电话☎最后是20kg 150+250 =400元,官方微信特意说明自己添加300元就搞定。人工电话☎添加每行程收50元服务费。
    行程中所有的航空公司在check in没有查随身行李重量。
   马累新加坡的虎航(空客321)的两排行李架全部爆棚满。散漫惯的我们最后登机,只能把行李分4个不同的地方。
   新加坡杭州的酷航(波音787)三排行李架空间很富裕。
   下次看机型登机,小飞机就积极排队早登机放行李。大飞机就懒散些。

外币兑换

船宿的费用在国内已经付过,马代消费直接换美金即可,不要换当地币,不可能刚刚好用完。
     船宿小费$100税费$43无人岛BBQ$10/人。换400刀足够,其他打算刷卡。

12月10日 1上海——西安 18:10——21:00

12月11日 西安——马累 1:00——6:00
办好登机拍,过安检后去登机,路过一家咖啡馆,有面包🍞卖,深夜半价销售。

15元一个,一共60元。想到马代是岛国物资缺乏,死贵死贵的还买。说面包是五星级酒店的大厨做的。卖相不错口感却一般。还不及瑜友何老师一半的手艺。但凡出门在外,老公在吃和住都毫不吝啬,这点值得我学习。

深夜登机,惊呆了只有7给个乘客,想怎么躺都行。

飞机免费提供餐饮2次,困啊大晚上一餐就好。

早上6:00准时到达马累机场。

房间布局

我们的船 MASAIQUE

早餐还在准备中,和老公上甲板吹吹风。

接着是午餐,休息后倒好时差,精神来了拍照去。

晚上了,同伴木有来,弥补一下上次来马代木有美照的遗憾,还是拍拍拍,这次拍照拍个够本。

12月12日 清晨

AQUARIOM潜点 海鳗,鳐鱼

12月13日  鲨鱼

护士鲨

12月14日 看鲸鲨
MOSAIQUE航行了5个小时到鲸鲨潜点附近,大家在上TONI船找鲸鲨,上午4圈,下午2大圈还有不下10条同样找鲸鲨的船和快艇,感觉是掘海底三尺,也要把鲸鲨找出来似的,然而什么都木有看到。大家决定去第二天的潜点。

12月15日

12月16日

傍晚,无人岛BBQ

木有看到鲸鲨,MOSAIWUE的船长和船员在海滩上堆了一个立体的鲸鲨给大家。

12月17日

12月18日

马累的清晨,Mosaique静静的泊在海面,恋恋不舍的阳光、沙滩、蓝天、白云只能留在照片里和记忆中。

早餐后,TONI船送我们上机场码头。

航班都是晚上,大家自发组织马累一日游。
     机场码头到马累船票往返1美元。
     上次来马代是已经逛过马累,加上太阳☀晒,我们的行李比又较散,寄存不合算。就留在机场帮大家看行李。
机场托运行李按件收费,24小时一件5美金。

闲着无聊,出来在码头照相,记得14年在这同一地方拍照。

中午,饿了😊在foot center解决的午餐。

最后,我一人把碗和盘子清光了。不好意思拍照留念。

小伙伴发的马累一日游照片。

准备登机

马累新加坡21:50——6:50
遇到时差,航班显示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
       新加坡中国时间相同与马代时差3小时,这次的行程感觉很短,很快就到了新加坡

时间早,很多人不出境直接休息区的大沙发呼呼去了,我也不顾形象的睡了2小时。哈😄

不好了,我好像晕地了,记得在船上“斐哥”说:“在船上习惯的人不晕船,下了船一定会晕地,一直感觉地在晃悠。”我当时梗梗的瞪着她,心想我在地球生活了将近40年,怎么会晕地呢?这下明白了,他说的话灵验了。

打算新加坡一日游,先换新币。

直接用人民币换了200新币打车,其他刷卡。
零散的行李坑爹,寄存费超级贵。去住的地方需要30分钟轻轨,在去圣淘沙要30分钟。宝宝我晕地越来越难过。此时此刻的我哪也不想去。

到二楼,熟悉下晚上的办理登机牌的地方。

有免费WIFI开心啊😄瞬间走不动了,我要上网,我要上网,我要上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位置在6号和7号区中间,刷护照获得密码,一个护照只能用一次,木有开通国际漫游的只能上3小时。开通的可以上24小是

咔咔上网了,高兴的泪奔。

中午,填饱肚子先。

不知不觉到了登机时间,准备登机中。

晚上21:00到杭州萧山机场,木头到上海的动车。决定留在杭州,到中国的地盘,更不着急了。问去火车东站多少钱,第一个司机120元,第二个开90 元,心想这机场和动车票怎么这么远,上海是挨着的,难道是骗外地人。和工作人员确认一下的确要这样的价位才可以到。
    决定找酒店有免费接送服务的。上网10分钟搞定,5分钟上车。这效率之有互联网可以做到啊。
    陌生的地方不要紧,只要有网都不是问题。不好就差评。卖家态度也很好。
   第二天,在去机场,在座大巴20元一位40分钟到杭州东站。
    瞬间返回上海的赶脚。嘀嗒拼车回到我的小窝。

我的潜伴儿们

船上流行的“葫芦娃”发型

睡姿“各种葛优躺”

美女如云

马累——新加坡 2人   1946元
            新加坡——杭州 2人   1830元
            行李托运                    400元
 签证   新加坡                2人    368元
 kpling大号双肩 +单肩  2个 1125元
马累餐费     美元   60
手信             美元  100
新加坡餐费    新币 40

船宿经验
无需带拖鞋,船上不允许穿鞋。
最不晃悠的房间是一楼。
饮食不要太饱,易晕船呕吐。
多带比基尼👙,多多益善,凹造型的裙子👗不需要,3见件即可。
自己带祛寒的姜茶,虽然是热带还是需要这个。
晕船药💊
防晒霜
创可贴,大的伤口帖。感冒药,消炎药。
艾灸贴驱寒。贴涌泉穴,肚脐等滋阴。
浮潜三件套,水母服颜色越艳好。
船上木有蚊子,不需要驱蚊水。
泡面,零食适当,倒时差给中国胃用的。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26 11:25

2016-12-26 12:51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6 13:20

给自己一点时间和空间,完美享受大自然的美妙!

2016-12-26 15:1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1-02 11:52

很不错

2017-01-03 03:19

关注中,期待更好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