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济州岛】闺蜜国庆7日游——吃喝玩乐一个不落

2016-12-26 09:42 692/8
  • 出发时间/2016-10-01

行程安排

DAY 1  🌸成都——澳门
澳门官也街——威尼斯人——澳门机场

DAY 2 🌸澳门——首尔
首尔农山汗蒸幕——弘益大学——梨花大学

DAY 3 🌸首尔
首尔明洞古馆韩服体验——明洞逛街购物——东大门购物

DAY 4 🌸首尔——济州岛
首尔景福宫——北村韩屋村——济州岛

DAY 5 🌸济州岛
济州岛涉地可支

DAY 6 🌸济州岛——首尔
济州岛环岛公交车——济州岛机场——首尔梨泰院——乐天百货

DAY 7 🌸首尔——成都
首尔国际机场——澳门——成都

出发前准备

早在今年三月份就看好机票准备国庆韩国之行了,因为国庆节是度假高峰,放假时间也是固定的,所以这次我们很早就开始准备了。

机票

成都——首尔

这个时段的机票是三月份为止最便宜的,虽然要在澳门转机有点折腾,但闺蜜阿娉还没有去过澳门,正好中间转机时间也可以逛逛。第二天凌晨到首尔,另一闺蜜小薇晚20分钟跟我们在仁川机场汇合(香港出发),然后去汗蒸房休息一上午,再去民宿办理入住,所以抵达首尔时间太早尚且不能办理入住的问题就完美解决了。同样的航班同样的时间,去哪儿上购买最便宜,3月份定的时候机票往返首尔价格是2842,到8.9月份该航班已经涨到4000+了。

首尔——济州岛

首尔往返济州岛的机票是在韩国德威航空官网预定的,官网网址:https://www.twayair.com/main.do
德威航空是廉价航空,价格非常美丽,我们从首尔往返济州岛价格是336左右人民币/人。

这是一开始我和阿娉2个人的德威航空机票订单,不仅价格很便宜,而且还有15kg的免费行李。

签证

签证原则上其实应该是在出行所有安排之前办理,可因为国庆的机票必须提前购买,所以我们也是蛮有自信的。但是为了签证办理有保障,我从3月开始就存入5w到工资卡上保持余额水平作为一项资产证明,以防万一。(当时没房没车)

签证我依然是在佰程网app上办理的,方便快捷。

流程很清晰,出签也很快,成都领区办理价格是279元/人。
然后我又花7元上淘宝上买了一个佰程的代金券20元,算一来是266元/人。

保险

以前出游没有购买保险的意识,现在觉得自由行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还是那句话,为了家人。
我习惯在购买机票和时候不配套买航空意外险,因为绑定买的很贵,然后自己去淘宝专门买一个航空意外险,最后再加一个旅行险。
以下是我们三人的航空意外险和旅行险。

网上各大公司保险品种很多,容易选花眼,但其实保障的内容差不多,只要保险公司和购买途径正规,随便选一个符合自己需求的就OK了。

对了,出发前记得把这些保险信息发给你最亲密的声朋友或者亲人哟!

住宿

本次韩国行全部在airbnb上订的民宿,除了最后一晚其他都非常非常满意,后面会一一介绍到。

交通

交通卡也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分为普通卡和纪念卡,卡的工本费不一样,然后根据自己想要充值的金额下单,我们购买的是充值2万韩币的普通卡,价格RMB145元左右。

古馆韩服体验预订

古馆有2个店,一个在明洞,一个在弘大,明洞店据说是要大一些,国庆节旺季人都很多,以防万一都需要提前在官网填信息进行预订,预订不需要给定金,只是需要填写几个人、名字、选择品种、什么时间到店。
官网可以选择中文,包括各种服饰头饰等搭配的价格。

这是预订成功后官方回复的邮件,到店把这个邮件给店员看就可以了:

很多具体细节后面会提到。

龙山汗蒸幕预订

龙山汗蒸幕真的非常非常划算,价格才58/人,比起国内的汗蒸房桑拿房真的便宜太多,关键是进去过后可以玩一天,很休闲很舒服,绝对值得一去。

接下来,旅程开始啦!

1 成都——澳门

澳门中转6小时,可以小小的逛一下澳门
这次我们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近的威尼斯人和它附近的官也街。

澳门机场出来,就乘坐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在终点站威尼斯人下车,然后步行到官也街。

这是从威尼斯人去官也街的平路上一条超级长的扶梯,我和阿娉心想澳门人还真懒啊,平路都这么长的电梯。

官也街的葡式餐厅,价格很贵,随便一盘荤菜都是80.90。

我们6点多到机场,再从机场出来到官也街一路拍拍逛逛已经接近8点了,居然官也街上很多店已经关门了,国庆节耶,旺季啊,这么早就关门了!

🍴晚餐🍴

随便在街上找了一家鱼旦,味道一般般,也没有吃出跟大名鼎鼎的恒友鱼旦有什么区别,都是辣或不辣的咖喱味。

猪扒包。

官也街与威尼斯人的小路非常幽静,很漂亮也很小清新,适合拍照。

威尼斯人还是忍不住逛一下lush

我们三人一人买了一瓶lush,准备汗蒸的时候享受享受。

2 澳门——首尔

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是凌晨5:40,小薇的飞机从香港过来,凌晨6点抵达仁川,出关过后,我们在机场顺利会师!

仁川机场到市区可以直接坐地铁,有普通地铁和快速地铁,价格当然后者更贵,我们坐的普通地铁,但也挺快的,1小时左右抵达龙山站,龙山汗蒸幕就在地铁站旁边,交通非常方便。

坐了一夜飞机,精神状态不佳,首尔又下着小雨,7点多到酒店也没法办理入住,龙山汗蒸幕绝对是最佳选择!而且还可以免费寄存大件行李。
龙山汗蒸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员,服务态度很好,凭网上提前买好票,商家发的电子票打印出来出示,即可进入。
领取毛巾、衣服、钥匙牌,舒服的汗蒸体验开始啦!

《我们相爱吧》宋智孝和陈柏霖的汗蒸环节就是在龙山汗蒸幕拍摄的。

这是龙山汗蒸幕标志性的龙椅,一开始我们也犹豫了去不去《秘密花园》拍摄地梨泰院汗蒸幕,后来对比网上评论,梨泰院汗蒸设施比较老旧,环境也不好,于是选择了龙山。

🍴早餐🍴

泡菜部队锅

石锅拌饭

加了冰,真的很冷的“冷面”

第一顿正儿八经的韩餐体验,虽然这种汗蒸房的菜色肯定不如外面餐馆味道好,但我们三人第一次吃到韩国菜的心情还是非常兴奋的,穿着韩式汗蒸服、戴着羊角帽、坐在韩式餐桌面前吃韩国菜,太开心了!

是不是很有韩国大妈的赶脚🤗

汗蒸房,里面真的待10分钟就浑身出汗了!

韩式汗蒸怎么能少了米酒呢?冰的,超好喝!

外面下着小雨,冷嗖嗖的,但在汗蒸房有地暖,非常暖和、非常舒服。

吃完早饭,我们仨倒在地上舒舒服服睡了2个多小时。

接下来,向民宿进发。
Airbnb上订的民宿很惊喜,位置就在景福宫地铁站2号出口不远,经过一条地道美食街,就到了。
一进门,就是“哇!哇!哇!”,我们真的住的韩国人的家!
这才是我们要的民宿!

400多一晚,有2个房间,预订了2晚。
超级划算有没有!

民宿的外面是这样的,不是公寓,就是电视里面演的,大街穿过小巷,胡同里的一楼平房,真的很地道!

这是第二天早上起来拍的,蓝天白云。

在民宿放下行李,我们马上出门觅食去啦。

🍴午餐🍴

大名鼎鼎的土俗参鸡汤就离我们的民宿不远,步行1公里左右。

鸡肚子里包着糯米,鸡汤特别香浓。
我们三个人点了一只鸡,被服务员大妈白眼🙄了,因为来的人原则上都一人一只,但我们想留着肚子多尝一点美食,还是厚着脸皮点了一只,哈哈哈

吃完参鸡汤,我们从景福宫坐地铁前往弘大逛街。

梨大和弘大周围基本都是购物和美食,很多大学生,随便一家卖衣服的小妹都可以给你轻松配出适合你的风格,但是衣服价格有高有低,是需要杀价的。韩国化妆品就不用说了,感觉遍街都是化妆品,本土的都不贵,买买买模式开启!

🍴晚餐🍴

经过一家人气超高的餐馆,里面全是说韩语的大学生,心想这个一定很地道。

经常在韩剧里看到的真露烧酒,有点清香。

这家的主打菜,芝士五花肉,我只想说,也太好吃了吧!
现在想起来还是流口水。
只是不知道那家店叫什么名字,全是韩语,也忘了拍照。

🍴加餐🍴

这是我们在韩国吃到最好吃最好吃的年糕,就在弘大步行街一个坡坡走下去,一个韩国大妈卖的。
入口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本来我们已经很撑了,想买来尝尝的,结果一吃就根本停不下来,后面在明洞吃了好多家都没有这家好吃了。

吃饱喝足,坐地铁回“家”。

3 首尔

早晨从民宿出来,天气超棒!
神清气爽!

早餐我们基本都是随便解决的,睡饱起来都很晚了,所以也没有刻意吃早饭了,一般都买零食随便吃点。

出发去古馆体验韩服摄影。

之前在网上预约的是上午10点,到古馆发现好多人在排队,出示提前打印好的回复邮件之后,老板娘安排我们在等候区稍作等候(看来邮件预订真的有用,另外,老板娘长得超像韩剧恶婆婆😂),等了大概10分钟,就通知我们去选衣服,然后换好衣服,等待化妆,盘发。

因为买的套餐不同,价格也不同,我们是选择的自己化妆,古馆有提供化妆品,自己会画的也可以补一补妆。

工作人员负责给我们盘发、调整衣服和配饰。
化好妆后,就是自由拍摄时间了。
闺蜜游真的强烈推荐这个环节,太好玩了!特别是有韩剧情节的。你可以各种演,各种嗨。
我们买的是普通版加一个头饰,一个人算下来人民币140左右,很划算!
不限时间,自带自拍工具,拍累了才走。

古馆的场景挺多的,都很韩剧。

拍完照,已经是12点多了,大家都饿了。

繁华的明洞街景。

我不太能吃冰的,闺蜜小薇买了之一个雪糕,咬了一口,美味!

国民牛奶的各种口味。

韩国,当然要试试韩国烤肉了,从“王妃家”和“姜虎东白丁”中选了后者。

烤肉味道很好。
只是,姜虎东白丁的服务态度太差!!!
人进店没人招呼,好不容易店员过来点菜还给脸色,说什么必须每人点一份肉,好吧那就点吧,结果最后结账的时候叫了半天人不过来,自己跑去排队结账又甩脸色,问个问题很不耐烦地解释!搞不懂为什么这种态度。
后来想想,应该所有烤肉味道都不错,也不是非要选这家,纯粹是因为网上大家的好评,所以大家为了保持自己愉快的心情,还是慎重选择吧。

这个饭盒装的海苔饭味道一般。

暂时的扫兴就让它随风而去吧,接下来是开心的逛吃逛吃😏

路边的美食。

嘻嘻,看请回答1988迷上的大宝剑,在街上看到海报好亲切!

这件外套怎么样?
其实是件男装,闺蜜试了本来想买的,结果袖子长了点。然后我给男票买了件大号,折合300多人民币,质量很好,性价比超高。

逛累了,在TWO TWO 炸鸡店坐下来。
韩国了,当然要尝尝传说中的啤酒🍺+炸鸡!

🍴晚餐🍴

味道很一般很一般,三个人吃了接近200RMB,关键真的很不值。
所以大家还是不要一味相信网络好评啦,多关注生意好韩国人多的街边小店,那才是最地道的。

这是韩式炸酱面。

吃完炸鸡,我们坐地铁去了东大门,想去淘淘穿的。

东大门的衣服质量有好有差,但总体感觉服装市场的价格并不想国内批发市场那么便宜,杀价太狠对方也不太接招。

战果。

脚都逛痛了,坐地铁回家。
民宿就在景福宫站2号出口,因为来的那天有印象住处出来就是一条美食街,但是中国人很少,基本是韩国人。
于是我们打算路上顺便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最终决定吃这家,老板娘烫着一头标志性的韩国大妈头,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进来吃。
盛情难却,脚又痛,虽然已经10点多了,离民宿只有几百米,回去很方便,于是我们果断坐下来了。
没想到,这么一次不经意的选择,却是我们三个一致认为最好吃的一顿,即便是后来回国后,依然说起那家的猪蹄就流口水!
遗憾的是我忘了拍店招牌,只知道位置怎么走,也不知道那条街叫什么。

🍴夜宵🍴

喝不来清酒,还是啤酒好喝,哈哈很解渴。

当当当!就是它!
不知道是卤过还是烤过,和上韩式辣酱,太好吃了,真的是毕生难忘(这么重的词都用了,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就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街边小店。

吃饱喝足,回家洗澡、敷面膜、睡觉💤。

4 首尔——济州岛

今天首尔这天气,简直不要太好!

出门就来个摆拍。

民宿离景福宫很近,可以步行过去。
下午3点多的飞机从金浦机场去济州岛,上午我们打算随便逛逛景福宫和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外面的路,瞧这市容市貌。

接下来是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很小资,各种小店。
吃的买的都偏贵,类似于成都的锦里、宽窄巷子这种感觉,只是建筑风格是韩式。

逛完北村韩屋村,时间有点赶,我们打了个车回民宿,拿上行李,向机场进发。

🍴午餐🍴

机场有7-11,也是我们没有吃过的韩式盒饭,我们吃的津津有味。

德威航空是韩国的廉价航空,机票从首尔往返济州岛才300多人民币,比坐高铁去釜山还便宜(往返500多)。

飞机晚点了半小时,抵达济州岛已经是下午5点多。
坐公交车又坐过站了,因为韩国台湾一样,下车要按铃,如果没有人按铃,就代表没有人下。我们在机场问服务员,对方告诉我们要坐某一站公交坐5站到Terminal,下车后再转乘。
结果我们一上车就开始数第5站,第二站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下,我们没懂,到后面我觉得不对劲,问旁边的韩国人,他说已经过了好几站了,刚刚那天台风天,我们三个女生拖着行李,又下着雨,天很黑,也不知道怎么坐车回去。商量还是决定打出租车去民宿,费用大概是200元。(贵啊!)

租车都坐了接近1个半小时才抵达民宿,到达民宿时主人Sarah和她老公已经在路边我们了,继续下雨☔中。

一进门,就惊艳了!

这是客厅🛋

这是浴室,居然有2个卫生间!

这是其中一个卧室,这间是地铺形式。
另一间忘了拍,是踏踏米形式。

接下来是书房,超级棒!

济州岛的喜爱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这家民宿一开始就给我们温馨的感觉,简单、舒适。
现在时隔3个月想起依然很温馨。

放下行李,已经接近9点了,我们三个肚子都饿了,民宿正好有厨房,于是我们决定自己做饭。民宿不在闹市区,Sarah一家开车载我们去最近Mart买食材(小两口超热心)。

济州岛的Mart跟国内的超市差不多,我们买了肉类、蔬菜、零食、饮料和后面两天的早餐。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颗大白菜居然要60RMB!本来想说买来煮个汤的,果断放弃了,还是回国慢慢吃吧。

噔噔噔噔!
超市战利品。

贤惠的我们😬

超市买的韩国辣炒年糕套装,这回是正宗的了吧🤗

我炒的黑胡椒杏鲍菇。
民宿的佐料很少,不像我们国内厨房各种香料、豆瓣、香辣酱、花椒、胡椒什么的。
所以,水平有限,条件有限。
不过当下的环境里,我们竟然都觉得很美味。

辣炒年糕出炉。

我做的地道川味青椒回锅肉,嘻嘻。
身为四川人,不会这一手怎么行。

摆好盘,开动!

嘿嘿举杯的是韩剧里面经常看到的真露清酒🍶

吃完晚饭,洗碗、洗澡。
舒舒服服趟在懒人沙发上,玩手机、发朋友圈、玩皮皮麻将,不要太爽!

5 济州岛

昨晚Sarah告诉我们这两天刚好有台风,据报道,台风明天下午才会离开济州岛,所以第二天出游可能会受到天气影响。
昨晚睡觉半夜醒来也是听到外面的台风吹得呼啊呼的,生在四川盆地的我,居然还被吓到了,半夜起来把耳塞掏出来带上才睡着了。

没!想!到!

一开门竟然是这种景色!
台风提前离开济州岛,哈哈哈!运气爆棚!

起来梳洗打扮吃完早餐后,我们搜了搜地图,准备坐公交车前往离民宿最近的景点——涉地可支。

民宿出来200米左右对面就是公交车站。

网上下载的关于济州岛的701公交路线,我们在新阳里站下,然后步行到涉地可支。

很快走到了海边。
这个季节的济州岛天气非常舒服,我们穿的厚度也刚刚好,不冷不热。

一到海边就是各种拍拍拍了。

虽然是我们国庆节,但是涉地可支中国游客很少,韩国游客也不多,一切都觉得刚刚好!

这片草坪+这棵树,真的好像一幅画。

大概下午3点多,我们从涉地可支走出来,看到一家7-11,肚子饿了。

🍴午餐🍴

7-11的熟食。

早餐吃得晚,这午餐也跟着顺延了。

吃完饭,我们三个悠哉悠哉的逛回公交站,直接坐车前往昨天的Mart,因为零食已经吃完了😂,晚餐也没有食材了😂。

从Mart出来,天空好美。

猜猜这是什么?
小薇选的冰淇淋。

接下来,做晚餐啦!

红烧肉秘制中

韩国的酱油,类似于国内的生抽

芝士拉面

土豆丝

🍴晚餐🍴

吃过晚餐已经是9点多,在民宿看看电视剧、玩玩手机,完美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因为在济州岛只待了2天,明天就要启程回首尔,所以景点其实根本没有玩够,如果以后有机会,开会再来一次济州岛

6 济州岛——首尔

在公交站等待去机场的公交车。

从民宿到机场有接近2小时的公交路程,但全程几乎都是环海公路,景色非常美,就当是观光车环岛欣赏风景吧!

飞机上拍到的云层和大海,太美了!

偶遇仲基欧巴😍

抵达首尔金浦机场,再从机场到梨泰院住的地方,已经是下午5点了(今天就是奔波的一天啊),放下行李,我们三出发觅食去了。

🍴晚餐🍴

这家店在首尔站附近看到的,里面很多韩国人在吃。

这个鸡爪超级辣,辣到我们作为四川人都要了碗水涮着吃!
整体来说,味道不错!

吃过晚饭,我们步行到明洞的乐天世界,准备代购+自购各种化妆品,明天带回国。
乐天世界的化妆品有的在app上面买更便宜(app上可以使用积分),有的现场在搞活动的更便宜,所以具体你需要什么商品,可以先去实体店对比一下,看哪个更划算。如果实体店跟app差不多的话,可以在实体店买,提前在行李箱装好托运,免得去机场领取后涉及转机的问题,有的地方转机的不允许带液体,即便是免税店分装好的。

首尔站有一家乐天超市,我们买完乐天世界已经是11点多了,还去了这家乐天超市。主要是为了买韩国零食。

战利品

今晚住宿环境是这些天以来最差的,上下铺(3个人住了一个房间,4个床位),很窄,用一个床位放了东西才勉强把所有东西放下。不过只是中转一晚,好在价格便宜。

7 首尔——成都

今天就要离开首尔了,在梨泰院看到这个模型,跟我的心情太像了!
好希望自己一直在路上!

🍴午餐🍴

上午11点,到首尔站转地铁去机场时,看到一个老伯经营的餐馆,很像韩剧里面的场景,正好就进去当午饭吃了。

榨菜配菜。

烤肉。

三个人最后在首尔的一餐,超级丰盛有木有?!

旁边的区域有凳子,但是为了体验韩国风情,我们选择了进门左边坐在地上吃饭的餐桌。

超有感觉!

浓浓的大骨汤。

吃完午餐,从首尔站到机场坐地铁差不多1个半小时,抵达机场后还要退税,还要排队领取部分在乐天app上下单的东西,所以提前2小时到机场其实时间很紧凑。

✈回国。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2-27 19:2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1-02 09:50

引用 happice蓝色飞鱼 发表于 2016-12-27 19:26:1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happice蓝色飞鱼:我也是上班族,忙起来的时候也是来蚂蜂窝看游记期盼一下

2017-01-03 10:50

引用 赛琳娜 发表于 2017-01-02 09:50:1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赛琳娜:韩国真的很适合闺蜜游,好想再去!

2017-01-03 10:50

亲,我想问下你们知道龙山汗蒸幕可以寄存行李箱吗

2017-08-07 09:45

引用 摆摆的麻麻 发表于 2017-08-07 09:45:58 的回复:

回复摆摆的麻麻:可以寄存哈

2017-08-07 09:58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7-08-07 09:58:52 的回复:

可以寄存哈

回复Olive:进去付押金之类的吗?

2017-08-07 10:33

引用 摆摆的麻麻 发表于 2017-08-07 10:33:28 的回复:

进去付押金之类的吗?

回复摆摆的麻麻:我记得没有付押金,进去就会有中文服务人员接待我们,我们说要寄存行李,她就让我们把行李给工作人员,然后给她看我们的预定信,她确认后会给我们一人一套衣服和钥匙(放衣物),然后就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