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沙美岛:人均2000不到,邂逅白沙滩(含购物住宿攻略&实景小视频)

雪梨 (上海) LV.10
2016-12-26 10:15 854/5

关于行程

Day 0
搭乘航班 9c8891 21:00~00:30
Day 1
早上:9点搭乘巴士,12点半抵达般配码头。1点半抵达沙美岛
下午:沙滩漫步
晚上:8点半观看焰火表演
Day 2
早上:8点到10点摩托车环岛
下午:11点出发出海浮潜,6点回酒店。
晚上:晚饭后散步和massage
Day 3
早上:搭乘第一班轮渡8点半出发去般配码头,9点巴士出发曼谷,12点抵达曼谷Ekkamai汽车站。
下午:1点酒店checkin,下午逛加都加周末集市
晚上:逛皇权免税店、吃夜宵,游泳
Day 4
早上:柚木宫、大皇宫、卧佛寺
下午:郑王庙
晚上:河滨夜市
搭乘航班 9c8892  02:00~07:00

关于线路安排

1、为什么选定沙美岛
4天单玩曼谷的话,还是略长了。而且总归是想要沙滩、浮潜的。也考虑过普吉岛苏梅岛之类的,往返机票300左右。时间上也和去沙美岛差不多。但是浮潜之后24小时不建议坐飞机,便考虑选一个曼谷周边的,而且普及苏梅可以之后再单独去一次。其中芭提雅名声最大。但考虑到游客去的以及很多,评价也不一。最后敲定沙美岛,这个属于曼谷人的最佳周末度假地。在国内名气还不算大,岛上商业化也确实不浓,游客也不算多。
2、为什么沙美岛在前曼谷在后?
当然是考虑到购物啦。还有就是会担心返程的时间掐不准,怎么回曼谷还是一无所知呢。毕竟在曼谷的话,不大会误机。
3、其他行程呢?
其他的就很随意了,比如沙美住1晚还是2晚,看天咯。曼谷去哪些景点,看心情咯。

关于费用

出发前:春秋机票往返含税699、电话卡30
Day1:落地签200元,面包车到banbung 22元,之后大巴到班佩码头26元。,慢船到沙美岛20元。登岛费4元。公园门票40元。住宿100元每人。午餐56元,晚餐78元。
Day2:浮潜120元,租车20元,晚餐64元,massage50元,住宿100元每人。
Day3:大巴到曼谷31元,午餐17元,夜宵42元,公共交通一共22元,住宿160元每人
Day4:公共交通一共20元,午餐17元,晚餐52元,门票20元
一共1898元,除购物。

关于交通

当地交通是实时在变的,这里给到2016年12月的情况。大家参考下就好。

因为我出发前查到曼谷素旺那普机场有直班车到码头,然而已经停了。机场人员的建议有2个,到市区Ekkmai汽车站做大巴到班配码头,或者在机场做到芭提雅,然后转车到班配码头。之后坐机场接驳车到机场汽车站,那里工作人员给了个快一点点的方式。先做minibus到BanBung,然后做大巴到班配码头。minibus就是面包车啦。几种方式的价格和时间都差不多,50元以内,3个半小时左右。

班配码头到沙美岛有3种方式。快艇15分钟左右,大船30分钟左右。快艇和大船不在一个码头,相隔200米左右吧。岛上部分度假村也是有自己的船接送的。但是每天班次很少。我们做的大船,往返20元。

回程:
大船最早8点半从沙美岛出发。快艇也差不多点。班配码头有minibus,坐满就出发,最晚好像是5点半,minibus会比较灵活,具体在哪里停要问下。要3个半小时。
也可以做大巴,汽车站离码头也就5分钟步行。最早9点出发,最晚4点。芭提雅过来的也是停在这个汽车站。回城要4个小时左右,大巴停在曼谷汽车东站EKKmai。车站外面就是轨道交通了。

关于沙美岛住宿

Ko Samet岛上的优质度假村基本在网上都能预定,而且需要提前几天,很容易满房。但是如果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话,岛上还是很多可选的。这边的物价比曼谷略低,住宿绝对超值。考虑到不了解岛上的情况,还是决定到了再定。后来证实确实,之前看好的几家酒店,发现还是有些没法满足个人需求。岛上基本没什么夜生活,晚饭时间最热闹,过9点就很冷清。所以住哪里,基本决定了夜生活。
        坐大船的话,会在第一个红圈那里上岛,返程也是这里。住在南部的一般有酒店自家船来接送,都是固定时间的,班次比大船少。这样可以免了40元公园门票。但是如果出海浮潜的话,还是会查票。

岛上酒店主要分部几块,码头周围、东部白沙滩、西边钻石沙滩、中间奥端湾、南部狭长地带、北部沙滩、岛中间居民区。
        1、个人比较推荐东部白沙滩这块,就是图上第二个红圈。是全岛唯一有夜生活的沙滩,8点半有烟火秀。晚上非常热闹,但还不至于多到吃饭需要等位。而且离居民区也很近,买点东西做个按摩什么的都很方便。沙滩质量也是极好的。早上会有摊贩售卖水果和烧烤。缺点就是周末会有很多中国团。我们周五去的,人还是比较少的。周六的时候人就多了,好在这天正好出海去了。
       2、 西边钻石沙滩,这块沙滩也很好,沙白软腻,而且看日落最佳。这边有几家度假村质量都还不错。而且水上活动十分多,游艇、香蕉船等,适合热爱水上活动的游客。
       3、奥王端湾:就是图上第三个红圈。这里蜿蜒的海岸是最能体现“沙美”的区域,酒店相对集中。有第一流的海泳场,还有那别具特色且价廉物美的热带水果和海鲜品尝。
       4、整个南部长条形,会有很多度假村,都是私人沙滩,非常安静,适合喜欢安静的。最好的度假村应该都在这边了。就是不太方便。
       5、北部沿海的,没有遛到那边去,不是很了解呢。
       6、码头附近:居民区都集中在这一块,饭店、按摩馆、便利店、酒吧之类的很多,非常便利,晚上也算比较热闹。

地图来自其他蜂友

沙美岛,白沙滩,浮潜 全都进碗里来

泰国年底总是会免签证费,正好年假还有一些,看见春秋家的特价机票,就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票还是定的晚了些,来不及办签证,索性就去泰国办落地了。
       谈及泰国,最吸引的还是沙滩、浮潜、massage、泰国菜和热带水果。这次都有体验到,还是很满足的。

提前下班,赶往浦东机场,开始排队、过境、登机,然后睡觉……提前2个半小时,时间正好多出一点点,日上免税店逛逛。
    浦东机场的天花板设计很好看,就想一个个帆船,在沙滩上搁浅。果然心里想着什么就会幻想什么呢。

本来在曼谷机场官网上查到有一班机场大巴直接到罗勇府,既沙美岛所在城市。到了机场才发现已经被取消了。
      问了一圈之后,都建议到芭提雅转车。最终的决定是先搭mini bus(既面包车)到banbung,然后搭大巴到罗勇府的班佩码头,一共是3个半小时。下了大巴,班佩码头就在附近。出门在外,全靠一张嘴和Google地图。当地人英文不说有多好,起码问个路买点东西是完全够的。

班佩码头停靠着很多船只。去沙美岛有快艇和慢船2种,快的10分钟,慢的半小时。停靠在不同的码头,两个码头距离也就几步路啦。沙美岛上部分酒店也是提供免费接驳的。我们做的是大船,就是图上这种啦,一般是给当地人往来和运货的。往返只要20元。

上岛已经中午了,第一件事就是吃!随便选了一家,味道倒是还不错。2天吃下来,沙美岛上的几家味道都还不错,连路边烧烤都很赞。

渚清沙白,不愧为“沙美岛”。周五的下午,这里的海滩基本上没什么人。白沙柔软,海水清澈,夕阳无限美好。

我们选的一家是在白沙滩的民宿,2百一晚,蛮简陋的,但是好在外面就是沙滩,风景很好。闲下来喝个椰子,吹吹海风,非常舒服。
     沙美岛的沙子非常细滑,踩在上面柔软舒服,好似按摩。

白沙滩到了晚上灯光璀璨,绵延几公里,放着浪漫的曲调,一边是海浪拍打的声音。

到泰国最方便的语言问题吧,简单的事基本没问题。很多餐厅菜单有中英泰三种语言,还有图片,再不济都会有英泰两语。
      实在不行也没关系,基本每道菜都很好吃,闭着眼睛点都行。不过不爱吃辣和酸的朋友就苦恼了。吃了4天,我们也只遇见2到菜不辣,椰奶鸡汤和面条。

Ploy Bar餐厅有个舞台,上面写着“FIRE SHOW”应该很好找的。舞台下面就是沙滩,沙滩上铺着2排草席和矮桌。

汉子们很厉害啊,是真玩火,一股股热浪袭来,我们都热的不行了。而他们却游刃有余,其中还有个短发妹子呢。可以说烟火秀是沙美岛必看的项目。

早上天气好,和酒店老板预约好今天的浮潜之后,就租了辆摩托车环岛去了。
   这里的浮潜基本有2种,11点出发的120元,包含一顿午餐,玩5个岛;14点出发的100元,玩4个岛。都是17点回来。船会来酒店接人。

说是环岛,其实不是,岛上的路都不是环形的,都需要原路返回。岛上山势起伏,坡度很大。但是好在人少,新手也可以来尝试下。

这就是钻石沙滩咯,沙滩质量非常好,但是长度不大。两侧被山保卫,远处是渔船。

之后是岛最北部的观景台,这里的视野最开阔,苍茫海域,一望无际。

岛上遛完一圈,正好2个小时,回来就10点半了,歇一会就出海去咯~~

出海开的是这种快艇,大概坐20多个人的样子。速度非常快,颇有乘风破浪的气势。

第一个岛,用浮标圈起来了一块浅滩,带上面罩开始尝试浮潜。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尝试浮潜。海里的世界就像另一个世界。即使你只是趴在水面上,你会感觉真的在海里徜徉,多彩的鱼群从身边穿行而过。
    初试可以在沙滩边先把用口呼吸习惯起来。远处还有暗礁,鱼会更多。

第二个岛就没有沙滩了,之间在这里下海,刚开始还挺担心,习惯了就好。有救生衣,还是很安全的。

第四个岛,也有着一小片沙滩,还有荡秋千,在海边荡秋千的感觉非常不一样,很自由。还可以选择海钓,也是不错的体验。
    第五个岛,沙滩有一块蛮大的平地,欧美人都在晒阳光浴,而我们亚洲人都是阴凉处乘凉。

曼谷,金灿灿的寺庙,和逛不累的购物

早上睡到自然醒,吹个海风。沙滩上早早就有挑着担子卖烤翅的,远远就闻到香味,味道非常之好,至今怀念。
      然后坐上最早一班大船返回班佩码头,赶上9点的汽车去曼谷

曼谷的酒店选的是纯正暹罗酒店,中文名字很多种译法,看英文吧“True Siam Hotel”。平时2百,周末3百。算是4星吧,房间干净舒适,空间大。就如其名,整个酒店充满了泰国风情。从全木外观,到装饰、摆设,都非常古朴。楼顶还有个露天泳池。
     最好的还是位置,步行可到MTS、BTK和王权免税店。坐BTK到机场就20分钟。而且有名的massage馆“Let's Relax”也在最近的那个天轨站。

酒店check in 之后,就出发去加都加周末集市。据说是非常有特色的集市。然而去了还是略有些失望的。人非常多,卖的东西各家店铺大同小异。不过确实是曼谷最有特色的集市吧。本地的东西这里都能买到,干果、香料、精油、衣服、竹编制品……伴手礼的不二之选。价格也算是比较便宜的。

逛完晚上回到酒店,上楼顶游泳。虽然不是开放时间,还是很舒服惬意啊。就是水有点冷。这个天气也能冻成狗。

由于一路都是吃零食,晚上还是有点饿,跑出去夜食。酒店小巷背面就是一家大排档。味道非常之好,老板很热情。

泰国烧烤不算很有名,也说不说什么特别之处,但就是非常特别非常美味。比之……都好太多。目前吃的最好吃的烧烤吧。端出来就香味扑鼻,再加上各式各样的蘸酱。简直了!

椰奶鸡汤是为数不多的轻口味菜了,有些奇特。浓浓的椰奶香,透着香茅的气息,我们都快把这锅汤喝光。
     还有一道含羞草炖青口,这个居然也能吃么?青口有着一种独特的香味。是至今吃过最好的一种青口做法了。

早上出发前又来游泳池泡泡了~~然后check out,寄存行李。

大皇宫周一也是超级多人,主要是中国人……远远的看了看,就转道去卧佛寺。

这里就是卧佛寺了,泰国寺庙整体都差不多,不了解这种文化,也就看看热闹。

卧佛寺有趣的是,里面石雕都是中国风,想八仙、财神之类的。

看门的2个石像,一对是中国神仙,一对是欧洲人。

关于购物,推荐和扫雷

这次购物主要去了浦东日上免税店、曼谷市区王权免税店、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王权免税店、加都加周末集市、Asiatique河滨夜市、当地超市。

1、按区域:

日上:
这个攻略很多就不说啦。主要是烟酒化妆品,雅诗兰黛、契尔氏、烟、酒都是热销,比国内差价大很多。推荐买烟和个别品牌的化妆品。可以寄存回国再拿,不占用行李份额。

两个王权免税店:
1、主要是烟酒化妆品、衣服、食品,两个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去一个就够了。食品很贵不建议买。牛仔裤确实很便宜。化妆品和一线服装品牌推荐在这里买。
2、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按当天汇率算没有手续费,而且现在有随机立减,超划算。
3、市区免税店可以用优惠卷,我住的酒店房间里就有2张。普通商品9折,泰国传统物品8折。要注意一定要在航班5小时之前完成付款和手续,很多商品不能直接带走,需要到机场领取。
4、机场过海关之后,出来就是免税店一条街了,左右两边都是一样的品牌,一路逛到登记口就好。这里会有人发优惠卷和代价券,虽折扣不大,了胜于无嘛。

加都加:
主要是本地特色香料精油衣服饰品。可来可不来,和义乌小商品似的,东西非常统一,价格确实比其他大型集市要便宜。外圈价格会贵很多,一定要兜进去多看几家。服装很廉价七浦路水平。有时间的话可以来买点手工艺品,精油香皂,食品什么的。

河滨夜市:
主要是服装、食品等。加都加和河滨去一个就行,整体来说河滨环境好一点,价格自然也贵一点。其实河滨就是个坑,非常现代就像大悦城,从餐厅到店面就是给外国人的,从日料、粤菜到越南菜,泰国菜也是改良过的并不地道。东西特色的很少,价格也贵。看到有推荐摩天轮、和湄南河夜游的,就呵呵了,那还不如去黄浦江外滩呢。

当地超市:
以7-11、乐购、全家等国际连锁为主,本地人开的品牌或是小卖部基本都看不到的。价格实在,便宜过其他集市。可以买的东西很多,零食、调料、香皂、药油……可以淘淘看,建议先来扫一遍,买不到的再去集市。

2、按品类:

化妆品:
总体来说,还是泰国的王权便宜点,契尔氏也能有7折的样子,其他品牌8/9折的样子。品牌也比日上多。欧莱雅所有商品都便宜,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最低能到4折,5、6折是平常。虽然是苏州生产的……算出口转内销吧。

服装:
 牛仔裤T恤:Lee和Levi’s这两个牌子,在两个免税店都有,大概是国内的半价,喜欢的可以买几条。

食品:
泰国总是要带些伴手礼的,食品必不可少,比如小老板海苔、榴莲干以及各种水果干,一定要到当地超市买。加都加的价格还算正常。河滨会贵2成左右,免税店甚至会贵到3倍,略坑。像小老板和榴莲干居然是天猫超市便宜点。小超市绝对是个大宝库,新鲜水果、三文鱼罐头、椰子粉、海苔、果干之类的,种类多,价格实惠。三文鱼罐头8元,炼乳4元。还有凡士林、旁氏BB粉之类的也很实惠。

烟:
还是日上比较好,差价也是蛮大的。毕竟烟酒、化妆品都是税很高的品类。泰国似乎规定卖给外国人的烟一定要印刷恐怖图片以提醒危害性。烟上都是恶心的烂肺烂牙之类的,还真的是一点购买欲望都没有,不管价格多少。

传统泰风:
1、阔腿裤在曼谷非常火,各种颜色,游客几乎人手一条,随便搭一件T恤就很好看。20元左右。在路边小摊或者加都加买就好,其他地方会贵到翻番。国内卖80~100元。买几条当居家裤或者休闲穿都还不错。其实这种算改良的民族风,不会太突兀。
2、曼谷包真是丑到爆还贵,真是不知道怎么火起来的。分分钟变淘宝。
3、其他泰国特色衣服就不太建议买了,泰丝,纱笼之类的回国怎么穿?而且不上千的话,质量不好,看起来会像做按摩的。
4、装饰品或者首饰:舍得的话就去大商场和免税店买,很精致;省钱就去乍都乍买。细看做工还是有差的。老实说,大象什么的还好啦,但是要注意和家里整体风格的统一。可以说有8成,买回去放家里,都是及其不搭的。佛像就算了,毕竟信仰不同,买来装逼也没意思。就算信佛教,国内的大乘和泰国的小乘还是差很大的。觉得的一样的,一定是没好好信佛的。
5、加都加有卖一些竹编包还不错,很搭夏日沙滩风。还有竹编框,最近流行这种质朴风,用来装饰家里不错。

药:
1、泰国的药也是很有名,腰肌劳损、防蚊虫、晕车药等,小超市就能买到,价格超级实惠。回国自己按按也挺好,效果确实不错。买点自己用就好,不要太多。送礼就算了,包装丑的不行,气味也重。
2、另外,国内的防蚊用品在泰国似乎不太好用。可能蚊子品种不一样。不过这个到小店里买就好。

精油香皂:
加都加的最便宜,十几二十就可以,和淘宝价格差不多。王权免税店也有,会到上百。但是质量不一样,免税店的明显香气自然一点。

香料调料:
吃过东阴汤之后,一直就念念不忘。加都加能买到配好的香料包,各种晒干的香草、辣椒,二三十一包。免税店也有直接配好的酱包,价格也很实惠,差不多。

鳄鱼制品:
免税店有卖一些鳄鱼的包包皮带。手感确实不错,价格便宜。就是做工和设计不算太好,但是这个价格咯,还是值得入手,好好挑挑看吧。

最喜欢有购物分享的游记

2016-12-29 08:24

引用 丹说无妨 发表于 2016-12-29 08:24:44 的回复:

最喜欢有购物分享的游记

回复丹说无妨:有木有什么想买的,我落了没写?

2016-12-29 09:59

引用 雪梨 的图片:

2017-01-23 10:45

很有帮助的游记!想请问一下,沙美岛返程大船是慢船吗?只要半个小时?哪个码头上船呢?我查了很多攻略,都说最早一班船要十点才开出啊。然后坐巴士回曼谷是坐那个minibus吗?大概要坐多久呢,谢谢!

2017-02-06 17:34

新加了一个tab 关于交通,有详细说道哟。
minibus回城3个半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