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月东京迪士尼.大阪环球影城.京都伏见稻荷神社等8日7晚,说点别的游记里没有的

童发发发 (广州) LV.3
2016-12-26 10:18 441/4
  • 出发时间/2017-12-24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日本,对中国人而言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
日本,作为一个民族,让我们深恶痛绝,历史不能忘。南京大屠杀让我们无法忘却他们的残忍,民族情结让我一直抵制各种日本车、日本电器。然而,日本的化妆品却无孔不入的渗入我的生活。
日本,作为一个国家,没有一篇游记说过它的不好,满满都是日本的礼貌,日本的干净,日本的高素质,日本的热情。
……
带着一丝疑虑,一丝探究,甚至有一丝期待,我们踏上了这片土地。日本,你到底能带给我怎样的惊喜?

出发前准备

跟所有小伙伴一样,我几乎看了上百篇游记来做攻略,然而到了日本,才发现很多其实和想的不一样,结合我的旅途经历与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前期必须下载的软件:
1、乘车软件:google map、换乘案内(日本换乘)。
关于乘车软件我下了大概有4个,但是每天都在用的就是这两个,建议都下载,因为换乘案内把地铁的价格都给标出来了,可以供大家参考,非常方便。goole map主要是步行的时候用,有它基本上不用担心会迷路,跟着走就好了。谷歌也提供换乘地铁的线路,有时候这两个软件提供的方案不一样,反正都能到,你们看哪个方便就选哪个方案就好,没关系的。
2、定酒店软件:airbnb(民宿)、booking(或者agoda、携程、艺龙、去哪儿),这些我都下载了,airbnb主要是民宿,而酒店的话,只要你确定了定哪个酒店,就这些软件上价格你对比一下,哪个便宜就定哪个就行。当时我选择的是booking,因为可以不用交押金,还可以免费取消,对于当时不确定行程的我来说非常必要。
3、翻译软件:translator(个人感觉下载它就可以了,我完全靠它,或者你们可以多下载一个有道词典)
4、兑换软件:iMoney(好用,我基本上就靠它算汇率了,数学好的可以忽略我)

出行前必须准备的还有随身wifi,这个一定一定要啊,太方便好用了,国内要有这个的话我分分钟要买一个回家。。。我是办理签证的地方送的,估计都会送的,你们问下,不送的话提前淘宝租一个。我的牌子是漫游超人,电量足,信号好。仅供参考。

说一说最头疼的交通问题吧
关于ic卡和posmo卡:
简单来说最大的区别就是ic卡只能在大阪买,在大阪退,在大阪很多便利店都可以使用,而posmo卡只能在东京买,在东京退。如果不考虑退卡这个因素的话,随便你买什么卡,因为坐地铁都通用,不太一样的就是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方便程度了。我是东进西出,所以我提前在淘宝买了ic卡,为了能在大阪退卡。

关于JR周游卡:
JR卡如果你们买的是同一个地方往返的机票,然后又需要去几个城市玩的话,JR就非常必要了,因为从东京去一趟大阪都要900左右RMB,一趟来回,就都值得了。
但是如果你们和我一样是东进西出的话,我没有买JR,因为不想被JR卡禁锢,买了它就每次选择路线就要选择JR线路了,不能随心所欲去搭其他地铁了,毕竟也不是每一个站台都有JR线坐,算了一下买JR卡的话和我们随便坐地铁的钱也差不多,于是就没买,事实上证明也是对的选择。
所以购买JR卡完全看你们自己的行程,如果所需要达成的JR线路次数多的话,那当然就买它!

关于京都一日巴士券
这玩意儿如果你们打算买的话一定提前淘宝买,反正我当时没买,想体验一下在当地买的感觉,结果。。我找不到买的地方~

日本的一些感悟:
1、日本人热心,毕竟发达国家高素质人群。你在那驻足超过一分钟,并且露出茫然的表情,必然就会有日本人民前来询问你需不需要帮助,以至于后面我就算不知道,我也一脸我懂了的表情,毕竟麻烦别人我也很不好意思的
2、日本妹子不怕冷是真的,到处白花花大腿,晚上我穿着羽绒服还打抖呢。。
3、日本人不懂英文,沟通非常困难,如果你们跟我一样不懂日本语的话,最好排队去问窗口人员,一般窗口人员都懂英文,然而站在外面服务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是只懂日语的。。
4、日本冬天4点天黑,商场8点左右关门,买东西跟打仗一样,化妆品柜台最多中文翻译。
想到了再继续补充好了。。一下子想不到

到达第一天24号圣诞夜,日本的入住时间都是4点半以后,选择的民宿在麻布十番,很不错,之后会提及,完全安顿下来以后已经6点左右,出门,想说赶紧去东京塔看看吧,顺便吃饭,步行过去20分钟左右,可能因为圣诞节原因,人山人海,而且250m因为维修不开放,思考了大约10分钟,我们果断放弃了登塔,就在塔的一楼转了转,全是卖手办周边的,然后我们很饿所以转而步行大约15分钟到了六本木。去吃一兰拉面!
到了以后不出所料要排队,虽然队伍长,但是也没有排很久,排队的时候会发菜单给你们,然后快排到的时候,准备好零钱,在机器上买单,很方便,一看就会懂,最大可以投1万yen😄。进去后一人一隔间,两个人他会把你放在相邻位置,但是还是有隔板隔开。

吃完都快10点了,所以我们只能回民宿了,路上拍了拍东京塔,满足了。。

day2.本来制定的行程是去迪士尼,但是想到圣诞节人绝对多的要命,不凑这个热闹了,所以把迪士尼行程改到了明天。所以大家购买迪士尼票的时候不要买指定日期的票呀,想改都改不了。
因为日本交通线路太复杂啦,所以我们选择了新宿进行今天的逛街活动,建议大家选择的时候不要换来换去了,很麻烦也浪费时间。
新宿最大的购物中心是伊势丹,一进去,果然是圣诞节的缘故,人山人海。。。走路都要拨开人群啊。日本化妆品本土的还是很便宜值得购买的,但是一些欧美品牌就跟香港价格差不多啦。

这是cpb粉霜和水墨精华的价格,很划算,但是建议大家来的时候带上任何一家银行的白金卡,可以打折。我们没带,感觉好忧伤,对啦,如果接下来你们的行程有大阪或者京都的话,可以放弃在东京购物的计划,东京购物应该是日本最贵的了,但是很齐全。还有重要的一点,记得退税。伊势丹的退税柜台在6楼和负一楼。不得不说,伊势丹整栋楼都很高端,衣服价位都在千元以上,有购买力的蜂们可以选择。我就买了化妆品和内衣,就撤退了。不得不说日本内衣真好穿每个柜台多少都有一个中文翻译,所以不用太担心。本来打算在伊势丹顶层解决中饭,逛了一圈价位大约都在200多一个菜。。果断放弃,前往大家都在推荐的水产店

日本豆腐超好吃,一定要点哟!

这一餐只是伊势丹楼上一个菜的价格

推荐想逛snidel这种平价类型的蜂们可以选择伊势丹对面的lumine。很多年轻人爱逛,我们的晚饭也是在那解决的,随便选择一家吃就可以,都还不错应该,我们也是随便选的。

day3迪士尼海洋vs day5大阪环球影城。这两个我决定放在一起写,因为类型很像。我先生说我这么近的时间玩两个游乐园简直无语😶,但其实这两个类型完全不同的,如你们时间有限非要从中选择一个的话,喜欢刺激的选择环球,休闲的选择迪士尼吧

上海香港的迪士尼我都去过了,玩的是陆地迪士尼,所以这次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迪士尼sea海洋系列。迪士尼最擅长的就是气氛的烘托,日本香港都做的很好,上海就无力吐槽啊。这里的服务态度都给个赞,园内的工作人员代入感都很强,以为自己就是他们所扮演的角色,个中滋味你们自己感受啦

要全部玩到的话,必须起个大早,用换乘案内看好路线,一开园就进去拿fp卡,但是不得不提醒的一点是,拿第二张fp卡的时间需要间隔2小时,所以就是说,一进去先拿到最想玩的项目,然后去排队玩另一个项目,然后就可以拿下一个项目的fp了,这个自己把握。

我们起太晚了,到了园已经10点多快11点了,里面全是说日语的,完全找不到方向拿fp,所以干脆直接玩了起来,第一个项目就是玩具总动员,没有想象中排队那么久,一下子就玩到了,我觉得一般,可能男孩子比较喜欢,射击游戏。第二个玩的就是整个园区最刺激的古塔惊魂,好怕怕,但是好爽。然后我们路过了一个拿fp的地方,果断拿了一个印第安纳,紧接着就去玩地心探险了,开始还挺平缓的,最后一下直接冲出去,吓死我了。我觉得我们还算运气好,主要是错过了圣诞节那天的高峰期,除了愤怒双神外基本上都玩到了,愤怒双神主要是我们吃完饭了才人少了点排队,但是作为一个旋转过山车,我怕我会吐出来,所以放弃了。。想玩的一定要先拿到fp啊,等待时间太久了。。

下面说说环球影城,环球影城不管你是淡季还是旺季去,都推荐买快速票,原因如下:1.等待时间太久了,好不容易来趟日本,当然要爽爽的玩啦,谁要一直排队呀。2.为了哈利波特,如果没有买含哈利波特的快速票,就要先在园区内拿整理券,才可以进园,光凭大门票是进不去的,整理券就在哈利波特进园的地方,类似一个拿fp的一排机器,你可以选择你想入园的时间,哈利波特都是规定时间入园的,不同的是快速票包含了整理券,而且可以直接入园,而整理券只是让你在那个时间排队而已。

一进园,就被飞天翼龙的尖叫声吓到了,误打误撞进了芝麻街3D影院,无聊到快睡着了,主要是听不懂,完全get不到笑点。。所以之后的剧院类项目我们果断放弃了。唯一敢坐想坐的太空ride居然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开放,我都要哭了。。于是没办法,先把快速票上的项目玩了遍,还是那句话,个中滋味自己体会,说再多都比不上身临其境时候的激动。最嗨的还是哈利波特园,建议:玩掉所有快速票上的项目再进园,买了快速票的可以选择晚一点的时间,或者一开始就去玩哈利波特。因为哈利波特会花费很多时间,进去了就不能再进了,对我而言倾向于第一种,因为我进去了就不想出来了。。。。

某人的拍照技术我无力吐槽,所以全程没啥照片

day4,前往大阪,坐jr新干线,建议不懂日文的蜂蜂到窗口买,我们开始以为只要买一张自由席就可以,结果进不去,需要像下图这样,2张一起塞进去才行的,只好又去窗口排队,浪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如果是和我买一样票的蜂蜂记住啊,到了新大阪你们不要出站,这个票是可以用两次的,你们到站后,再去坐任意jr到你想到的地方都是免费的,如果你们出去了,就只能自己再掏钱坐地铁了!我们要去天王寺站,差点被工作人员误导出站坐地铁了主要是我感觉这个票这么贵,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才坐对了

入住天王寺站的巴厘Tower度假酒店,除了放房间小以外,大大的好评,建议大家提前预定,会更便宜,我们只提前了半个月,只好选择了最便宜的房间1000多一天,如果是高级房,面积就大多了。这个酒店如果你选择不需要打扫的话,会给500客房服务代金券和500杂货店券,但是我们的房间太小了,不打扫转身都困难,所以我们中途还是要求打扫了一下。这个酒店的用的东西都很高端,pola的,还有蒸脸器,浴缸我每天都要泡,因为每天都累的半死,一楼有泡澡的各种用具可以随便拿,还有免费饮料和甜点。这家的早餐也值得一吃。

没拍照,感兴趣的可以搜一下,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图片所见即所得,适合度假,情侣,如果单纯是来扫货的话建议住心斋桥。那边如果想要住这种类型的酒店就很贵了。

大阪已经5点,还下着小雨,幸运的是我们安顿好后出门的时候雨停了,在日本游玩的这几天都没有下雨,真的很幸运。

我又没拍照,囧,开始出心斋桥地铁站没看到广大网友拍的这个照片,我还以为我走错了,转悠了几下才发现正确道路。日本的商场关门真的太早了,我们在松本清疯狂扫货一通之后就快9点了,想吃蟹道乐可是人家已经关门了,随即就挑了旁边一家开门到凌晨的铁板烧,别说味道还真的很好的!这几天我的感觉就是,随便选一家吃就好了,都挺好吃的

吃吃吃,我对日本豆腐欲罢不能。

day5环球影城
day6京都。去的时候从天王寺到京都坐的新干线,更快但是贵很多,回来的时候才知道只要坐普通的jr电车就可以了可以省1000多日元呢。

到了京都其实巴士很方便,推荐一定要买一日巴士券,划算。到了京都站坐地铁到稻荷站下车,一出地铁站就是赫赫有名的伏见稻荷神社啦!

洗个手在进门哟,看上图,图片有个二维码,是电子导游,扫一下就会有声讲解,可以选择语言,很方便!这里主要是求财富为主的,看到好多人塞自己的名片在那求财富,我在这请了2个御守回家,御守都好好看。

日本的神社有太多了,你们自己主要是想求啥的可以自己搜索下哪个神社比较灵,就去哪个。

走过千本鸟居,有一块三生石,如果你举起它觉得它比你想象的轻,愿望就会都实现,你猜我觉得更轻还是更重

我发现日本的旅游景点比起国内来真的不坑耶,因为卖的东西跟外面同样价,而且很多东西真的是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不像我们的景点哪个省卖的都一样。。

其实很多蜂蜂选择京都主要是想体验和服,但是因为我的民族情节。。这个热闹我就不去凑啦,想看和服体验的在我这就看不到了,抱歉抱歉啊,但是在京都真的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人,然而都是中国人,我还没看到哪个日本人穿着和服的,给几张照片你们看看吧!最有名的应该冈本和服店啦

京都第二站,坐大巴来到清水寺,依然到处都是和服党,看了一圈觉得没啥意思,进去是需要门票的,感兴趣的可以看看,我就买了个御守,就撤退了。对了,在清水寺塔顶可以看到京都全貌,这个还不错!

京都,其实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这是古老的首都,光看景点对我而言并不能感受到它的宁静与美丽,因为实在是太多游客了,所以我们决定徒步去了解它,正好我们晚上也是准备去市中心吃饭,于是当机立断,从清水寺徒步过去!直到现在我还在庆幸自己的决定。

穿过小巷,你会发现,京都的节奏很慢,很悠闲,房子之间都有土地神之类的,说明他们真的很信奉神灵的,对于他们来说寺庙是多么神圣,而刚才在寺庙我只看到自拍的游客

这个酒店就在清水寺旁边,小巷之内,很安静,很适合来京都住一晚的,叫做the hotel of gion,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一搜。
话说日本人口密度不是很大吗,为啥这里这么安静人这么少,就看到一个老人,人家年纪大但是穿的还是很考究的,帽子带起来

如果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不妨租一个自行车在京都转转,京都真的不大,我们这一路都走过了三个景点,沿途欣赏了一路的风景,不知不觉就走到了ioio,高岛屋

京都真的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很好的融合了古典和现代化,在寺庙那边感觉自己置身一个乡间小城市,然而穿过了几个小巷以后,却是高楼林立,繁华不亚于大阪。如果时间充足,我真的很愿意在京都多住上两天的。

京都的药妆全日本最便宜,京都的商场也不像大阪那么拥挤,京都的小店你总能淘到你的心爱之物。京都,真是一个让我惊喜的地方!

再见京都,我还会来的

day7。最后一天的行程我改动了计划,主要原因还是购物计划还没开展,原定的大阪一日游就取消啦。如果有计划游玩景点的蜂蜂们就可以去淘宝买好大阪一日游券或者二日券,淘宝详情页里说的非常详细哪些可以免费的项目,我当时就对摩天轮~梅田大厦~乘船游~博物馆感兴趣,不过我一向是不太爱去景点的人,所以不去也罢

第一站,火遍全游记的黑门市场。我们是坐到难波站再Google Map徒步过去的,徒步中路过了bic camera,真是凑巧,省的一会找了

人山人海。。有几段路直接卡在那动弹不得,我们要做的就是一路吃就好了,最火的大概就是黑门三平吧,不过还没等我们走到那我就已经吃饱了。。那边有很多个市场,我觉得都挺好吃的。反正就是一路吃就对了。

日本真的大街小巷都是这个人,打开电视也是他,真的火的不要不要的了。ah~apple pen在bic camera扫货一通后就又到下午了,(对了,在这里买东西是可以免费送到酒店的,当时那个售货员跟我们说送货的时候人一定要在,结果我们为次早早的回了酒店那边,事实证明并不需要人在酒店,被坑了一把。。)接下来,我们就去去吃一直想吃,火遍全游记的蟹道乐。

蟹道乐下午4点前的价格会便宜人多,然而我们到达的时间是4点02,也是醉了。那就既来之则安之,不去想价格的事了。最好吃的我觉得是天妇罗蟹,两个人吃了不到1000RMB,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作为大阪热门的项目,不妨一吃。

吃完,我们沿着心斋桥又走了一遍,然后就往回去了天王寺旁边的近铁百货,一到那我们就在感慨,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来,就在酒店旁边,我们却视而不见。这应该是整个大阪最大最全的百货商场了,然而我却没有看到哪个攻略着重提到它。我甚至觉得在大阪只要逛它就可以买齐所有我想要的东西了(T▽T)。所以强烈安利给你们。日本的商场基本上8点半都关门了,这一点真是醉了,只有唯一的唐吉诃德是彻夜通宵的,回酒店确认了我们的东西都送到后,我们没有犹豫,又马不停蹄的回到了难波站——唐吉诃德

路过了日本的游戏厅,真的好好玩啊,于是我们在各种夹娃娃机上玩的不亦乐乎,娃娃机除了传统的以外,还有多种多样的形式,好好玩,不过一个都没抓到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27 12:28

引用 江成子 发表于 2016-12-27 12:28:02 的回复:

回复江成子:哈哈,我也是怕忘了细节才边玩边写呢

2016-12-29 14:0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02 21:50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7-01-02 21:50:13 的回复:

回复__小猫咪:如果会说日语的话可以,不然很难沟通,要做好强大攻略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