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记一次有意义的秋游

LV.4
2016-12-26 10:46 171/2

Preface

以此游记,对关西9天做一个纸面上的记忆,并且希望可以帮助所有喜欢日本的旅行者。
行程9天, 大阪-京都-宇智-奈良-神户

Day 0

由于很多朋友吐槽东京, 所以第一次的日本之旅只安排了关西。到达大阪是中午,机场等小白等了俩小时。 等出来机场准备去大阪市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 关西机场设施很完善,从机场去Osaka Kyoto Kobe都可以在information那边很容易问到。
大阪市区的地铁非常发达而且有英语地图, 所以即使拿到一个完全不知道什么意思的地方 对着地图也可以找到。 到达住的地方已经是下午6点, 天已经完全黑了。
第一天晚上听了host建议去吃了一家名叫春駒はるこま (Harukoma)的sashimi, 他家的鳗鱼和三文鱼刺身非常好吃😋。不过要提前去,排队很长。穿着T恤大晚上排了一个小时队的亲身体会

Day 1

大阪作为一个大城市, 其实好玩的东西都是现代的比如逛街,高楼, 而且生活十分方便。便利店, 快餐店很多。 细想一下在大阪吃的早饭算是最便宜的了。 大阪第一天我们去的地方是大坂城公园,心斋桥,Osaka Tower。 大阪城公园入口有street food,大阪的章鱼烧不负盛名, 真的非常好吃。心斋桥人真的非常多,逛街是个好地方。Osaka Tower晚上看夜景是不错的选择,上去之后发现大阪真的是非常大。

Day 2 - 5

关西的重头戏在京都京都是一个很有历史气息的地方。 从大阪京都的火车只有一个小时, 京都市内转公交。日本的交通非常便利,同时开Google map和Apple map找路完全没有问题。 第一天晚上在Kyoto U吃晚饭, 他们大学餐厅很不错的 安静 就是看起来作为一个大学的中心地方,co-curriculum activities的海报不多,是个很安静的大学。
京都好玩的地方就很多了,第一天 清水寺 八坂神社 花见小路 三年坂 二年坂 很多景点都在一起。 如果天气好,一天时间走走看看吃吃很惬意。这里是我见到穿和服最密集的地方了。
Kyoto Tower是可去可不去的。作为一个古典的城市, 夜景自然差一些。

第三天去Uji 在去Uji的路上路过伏见稻荷大社,寄存了行李之后顺便爬了一个小山。伏见稻荷没有看起来很高, 山顶风景还是不错的。当时感觉有一点遗憾的是住了两天Uji, 更好的选择是一直住在京都,这样就可以方便的去岚山了。不过到了Uji发现原来就是个村,安安静静地还挺喜欢这个地方。

从Uji去岚山也没有远很多,正好是枫叶季,而且天气不错。 在岚山JR站下来后去天龙寺,渡月桥都很近。 然后从岚山做小火车穿山而过,这个风景非常像多瑙河的秋天,从北威做barn沿着河一直往南,满山的红叶,铁道旁边的河

到了Uji就不得不吃抹茶, trip advisor上面推荐的No.1的餐厅名不虚传。 夏天去会有抹茶冰激凌。Uji是一个比起旅游更适合居住的地方。

从Uji出发我们去了奈良 还是寄存了行李之后去了奈良公园。 奈良同样是一个小镇, 但是吃的很多。 在奈良公园外面有一家名叫Maguro Koya, 是一家很不起眼的餐厅, 里面油烟味很重。但是他们家的Tuna, trip advisor上面有人说best tuna ever! 亲测确实不错。

Day 6 - 9

到了神户之后 知道神户有直达KIX的bus。 临时改变了行程决定在神户多呆一晚,然后从神户直接去机场。 神户的城市没有很大,到了神户就尝尝神户牛肉吧 记得名字好像是Mouriya.
我们在神户的第一天中午吃完牛肉之后 发现还有一下午, 就决定去有马温泉。 40分钟车程, 到了之后 如果去太閣之湯的话会有shuttle bus接过去 很方便。
神户车站附近很多居酒家, 食物和酒都不错, 价格也很便宜。

最后这张照片是小白,一直觉得才是这几天遇到的最美的风景。 还没有更多感慨的时间 关西之旅就结束了。

Tips

1.住宿:
行程全部Airbnb, 不建议租专门的民宿,建议跟host住在一起。我自己定的host都在4.5以上.
在Osaka和Kobe,host会出来接。 在Kobe我的host在jr站接到我们之后二话没说带我们去了山顶  上山路上没有路灯没有人(吓尿了),到了之后跟我们说就是带来看看夜景,

2. 出行
有马温泉听说可以和JR票一起买。最好做些research。 像是JR pass之类的,路线也会更加合理一些。

3. 路上垃圾桶很少,最好自带垃圾袋。垃圾需要自己分类。

4. 佛龛和纳粹的标志是很容易混的, 所以看到地图上或者住家旁边看到佛龛的标志不要他们信奉纳粹。

5. 神户牛肉觉得名不符实,还是居酒家的东西好吃。 个人意见。

6. 樱花卡。 淘宝可以买,这样在日本就可以有流量了。非常实用, 感谢淘宝z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1-02 10:50

引用 rongrongdazhi 发表于 2017-01-02 10:50:10 的回复:

回复rongrongdazhi:对 只在日本呆了九天。 的确不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