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香港——桥咀岛

2016-12-26 10:47 262/4
  • 出发时间/2016-12-16

话唠之前言

印象中的香港是高楼林立,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群,到处都是买买买的氛围,去了香港多次,也是穿梭在各大商场中,难有宁静。一直听说西贡那边的景非常美,这次,趁着小伙伴邀约,决定去看一下不一样的香港,之前都是攻略负责,难得有一次是不用考虑路线和时间安排,这感觉棒呆了。

选取的桥咀岛是西贡比较大的岛屿,拥有半月湾和桥咀滩两个公共沙滩,其中半月湾水质非常好,完爆深圳各大沙滩,室友说和巴厘岛感觉差不多。

短攻略

从深圳前往桥咀岛路程:口岸——沙田地铁站(A3出口公交总站)——299公交1h(40港币单边)——西贡码头——坐船10min(40港币来回)——半月湾——徒步1h——桥咀。
      关于吃饭:西贡码头那里有许多吃的,其中有一家小店,生意挺好,打破了我对香港茶餐厅的印象,东西挺符合吃辣人士的口味。
      关于时间:从深圳到桥咀岛需要3个小时,岛上包括徒步时间留够3个小时就行了,所以我们早上9点过关,12点到码头,时间绰绰有余,晚上还能转道去买买买,路线非常休闲。

开始行程啦

中午12点左右来到半月湾码头,这里最晚的船5点左右就收了,桥咀那边船5点半左右,而且桥咀回程的船要多些,最好的方式就是像我们这样先从西贡码头到半月湾,再从半月湾徒步到桥咀,在桥咀那里拍菠萝包石和莲洲沙岛。刚来的时候晴空万里,阳光洒在海面上,画面层次感特别丰富,可惜好景不长,一会儿就阴天了,随后太阳就一直没有出来过。而且海边还有点冷,带的干粮吃得我心欠欠的,真应该在码头那里吃了饭再过来的,岛上什么都没有得哦。

半月湾的水质真得非常好,呈现出纯粹的天蓝色,海水特别清澈

沙质超级柔软哟,可惜没有带拖鞋,不然可以感受下

这是从山上回望半月湾,完全被她的颜色迷倒了,很难想象这里是公共免费开放的沙滩,香港在环保方面确实比国内做得好很多。

随处都能捡到这么大的贝壳,可惜长得有点丑,周边还是能看到一点矿泉水瓶等垃圾,相对来说已经好很多了,这里开放的时候是有专门的管理人员的,还有救生员哦

这是徒步穿越道路,一路风景超美,视线开阔,可以远望西贡诸岛

郊野公园很原生态,并未过多人为干预,之前在公司听了一个讲座,返回来看这里,发现能对环境最小干预,再现自然原始风景的景观是非常值得尊重的,因为全拆比保留永远更简单粗暴,也许一点的保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所以,我们更应该尊重大自然,减少游玩时的破坏。

山体轮廓线婉转流动,交织出一幅幅宁静画面

山顶眺望远方,有木有一种世外桃源的缥缈感?小伙伴说对面这里就是麦理浩径还有香港地质公园,希望能在离开深圳前将这些地方都去一遍。说起来深圳周边的桂林厦门广州湖南都已经划入了已去名单中,剩下的还有澳门贵州婺源、还有小东江,恩,走之前一定要去去,不然回家乡了也会是个遗憾,哎,淡淡的忧伤。

从山顶上看桥咀的连州岛,周围的水都有点像九寨沟了,桥咀与连州岛之前的沙滩路在下午的时候只能部分通行,无法前往,根据标示牌,12月落潮的时候在早上,所以没有缘分到岛上去,只能远远的看看。

12月的海边还是有点冷,我穿着一件薄大衣,有时还感觉不够,但是也差不多了。最好是准备内穿和外套,徒步时可以脱掉,到海边了就穿上,不然容易感冒。

寻觅菠萝包中,其实后面走到身后那个连路那里,有很多比较明显的菠萝包石头

借小伙伴的脚丫子来一张,展示一下清澈的海水

菠萝包哟,真的很像,想起第一次去香港吃菠萝包,同事推荐说好好吃,结果上来一个这种外形的面包,加一小碟冰冻的黄油条,配上刀叉,当时就懵了,难道是切面包,最后我放弃了形象,直接拿起来啃的,黄油也没怎么用,后面又吃了几次茶餐厅,尝试了云吞,鲜虾面等,真心爱不起来,这个时候已经不奢望对辣椒的怀念了,是对米饭的深切思念。

阴天的海边还是别有味道的,起伏的山峦,低沉的云层,一起融合成了如画美景

后面转道去了海港城,正值圣诞节前夕,香港的过节氛围超级浓厚,人也超级多,我和小伙伴在过马路时竟然走散了,这也是没谁了。后面去了海港城也是各种迷路,这种超级大的地方真的不适合方向感低的孩子,购物我一般选择崇光、朗豪坊这种清晰明了的地方,直到最后我们都没有找到对方,随后我就先回去了,过关的时候解锁了一个新技能,全程走自助通道,超级快速通关,简直不能太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