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の旅行--------记13天德、奥、捷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欧洲回来已经将近一个月了,连续的上班感觉身心俱疲,偶然间看到一张天鹅堡的照片,猛然想起深秋之行,原来美好的旅行能让人忘却疲累,即使是回忆。
磨磨蹭蹭的到今天才开始写,希望能保存这一份回忆,同时想和大家分享这一份回忆,也希望能帮到各位想旅行的小伙伴。

行前准备

22oct 魔法森林.拉姆绍
23oct 贝希特斯加登-哈尔施塔特
24oct 哈尔施塔特
25oct 哈尔施塔特-克鲁姆洛夫(CK)
26oct CK
27oct CK-布拉格
28oct 布拉格
29oct 布拉格-阿姆-厦门
大都是一些安静的乡村小镇,少了大城市的喧嚣,更多的是慢时光的享受。

关于签证
因为在德国时间最长,所以办理了德国申根签证。当时因为德国广州大使馆当天的预约满了,所以选择了中智德国签证中心进行材料的递交。两者的差别是,大使馆需要面签,但除了签证费没有任何额外费用;中智不用面签,但是需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关于办理所需要的材料,大使馆官网以及中智的网站都会有清单,根据清单准备就可以了。签证出签的时间大约是5-10个工作日。

关于机票
因为是航空公司职员,所有洲际机票基本没有花什么钱。欧洲段选择了KLM,因为喜欢天空一样的颜色,以及基本覆盖整个欧洲的航线网络,更重要的是能解决行李联运的问题。

关于交通和门票
行前只预订了哈尔施塔特到CK小镇的CK Shuttle(www.ckshuttle.cz/bus-cesky-krumlov-transfer/)以及从CK小镇去往布拉格的STUDENT AGENCY的大巴(www.studentagency.eu/en/#form-1)。
因为哈尔施塔特到CK小镇的公共交通不太便利,有了CK Shuttle就非常方便,从哈尔施塔特的停车场出发,送到你在CK的酒店两人的价格是1600捷克克朗。
SA的大巴是从CK到布拉格,票价是7.6欧/人
德国的交通使用的是直接当天购买的拜仁票(Bayen Ticket),拜仁州票是周一至周五  9点启用至第二天凌晨3点;周六、周日、拜仁州节假日及8月15日圣母玛利亚升天节可从0点至第二天凌晨3点全天使用,在拜仁州也就是巴伐利亚州境内所有的短途列车、轻轨S-Bahn、地铁U-Bahn、有轨电车及公交车都可以使用,还适用于从拜仁州往返于萨尔茨堡Salzburg /奥地利的旅行。拜仁州票的话是人越多越便宜,所以如果2人以上且需要火车、地铁、公交转车的买拜仁州票非常的划算,当时两人票是28欧。
门票方面行前只预订了天鹅堡的门票(www.hohenschwangau.de/858.0.html)。节假日或周末现场排队买票的人很多,所以提前网上预约是有必要的。天鹅堡一共有3个参观项目,预约页面上有单项也有组合的购票方式,我选择的是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两座城堡的的联票,名字叫kings ticket,点进去之后填写实际参观的人数、日期、参观时间等,语言选择mandarin,还需要填写信用卡的信息,主要是姓名、卡号和信用卡的有效期,其他联系方式随便填写一下就好,不会直接被扣费,主要用于取票当天的信息核对。成功发送订单之后会收到详细的官方邮件,特别要注意到邮件里写的参观时间和取票时间,然后打印出这张预订单参观当天给工作人员看即可,付款也是当天在售票处领好票再付的,票价是23欧/人,另外加3.6欧/人的服务费用。

关于酒店
福森. Hotel Fantasia
贝希特斯加登. Hotel Bavaria Superior
哈尔施塔特. 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CK小镇. Castel View Apartments
布拉格. Savic Hotel
后面的”流水账”里会详细说说每个酒店。

关于网络
事前在某宝上买了欧洲通用的电话卡,不限流量,价格也不贵,可以接受。另外中信银行当时在做活动,持中信信用卡预订环球漫游的移动WiFi十几天下来一共只要80块,如果正常预订的话一天差不多要40,所以果断选择中信。另外经常出门的话,可以时常关注各大银行的网站,不时都会有优惠信息。

关于衣物
时间是10月中旬到月底,欧洲处于深秋的季节,衣物主要以秋冬保暖为主。

然后,最最最重要的就是要解决两个毛孩子的吃住,在这里要感谢萌萌对毛孩子们的照顾

那么,解决完一切就准备出发啦!

12个半的穿越飞行

洲际的飞机是凌晨12点的,办完登机牌之后就开始把手机和手表调整至阿姆时间,6个小时的时差也是挺严重的,从上飞机前就开始慢慢调整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在飞机上无非是吃了睡、睡了吃,不然十多个小时真的是很难熬。不过睡不着也没关系,大厦航的波音787上的娱乐系统够你玩上整个飞行,最重要的是机舱里有WiFi哦,随时和家人、朋友聊天啥的完全没压力。再说说机上的座位,选择坐在紧急出口,787的紧急出口非常的大,前面躺下一个人都没问题。起飞降落时对面会有乘务员在,但是聊聊天也很不错。

聊着聊着飞机就降落在了阿姆的史基浦机场,告别刚刚认识的小乘,带着阵阵的凉意终于踏上了欧罗的土地
凌晨5点钟的史基浦机场完全是繁忙的景象,穿梭在形形色色的旅客当中才真正意识到旅行的真正意义。

话说阿姆机场相当的庞大,各种设施和标识也都非常齐全,完全不用怕转机找不到地方之类的。确认号下一班的登机口,跟着标识走就可以了(贴一张阿姆机场的转机地图给大家参考)。期间先经过了安检,安检非常严格,任何引用水都不能携带,安检过程中还要进行防爆检查。然后经过转机购物大厅就是移民局的入境检查了。荷兰的移民局官员清一色的金发帅哥,不光养眼还非常亲切,然后各种和你聊天。过完移民局就是欧洲境内的登机口了,逛一逛、吃吃早餐已是7点,这时才发现7点的阿姆天还是黑的,只有东边露出了一点点红。

到了8点半天才慢慢亮了起来,此时见到了停在窗外的天空蓝。
KLM的机组是胖大叔和阿姨的组合,看起来高大,但是笑容非常和蔼。
上飞机也是直接补觉,直到听到机长的降落广播才慢慢醒来,看看外面,17oct、慕尼黑、阴。

收拾好自己,下了飞机。在行李转盘边上一边等行李,一边观望旁边的不知是什么队伍的高大的体育帅哥
拿好行李准备向慕尼黑中央火车站进发。机场到中央火车站有轻轨S-BAHN可以坐,从拿行李的大厅出来后跟着绿色的S标记下到负一层,然后跟着S标志一直走就会看到一整排的DB的自动售票机,在那里买了当天的拜仁州票。买完票需要再下一层楼,然后就到了乘坐S-BAHN的地方,到中央火车站坐S1或S8都可以,时间差不多是45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德国的S-BAHN以及火车、公交上的到站播报是用德语,只有在大站或者游客较多的站才会再使用英文播一次,所以不要担心听不懂德语,注意听英文就可以了。德国的交通工具都非常的准时,所以大家也要稍稍早一些在车站等,以免错过时间。
45分钟后,到达慕尼黑中央火车站。
S-BAHN的站是在地下,所以乘坐火车需要到地面来。火车站人很多,大屏幕上会滚动每个车次的时间、站台、以及途径的站点。话说,火车站里的鸽子也忒肥了,完全不怕人的
另外,在向大家安利一个APP,名字是Rail Planner。非常的好用,欧洲各国的火车、公交、地铁信息都在里面,输入起始点和终点就会有各种换成的方式,实时更新并且不需要网络就可以使用。

因为时间还早,就在车站边上的商店买了水和面包。水的话貌似只有梳打水,面包有各种各样的,最后选择了夹香肠的和另一个果酱的甜味面包。香肠的很不错,不过吃到最后略咸。因为担心火车上不能吃东西,所以特意吃完才上的车,不过后面在车上也有看到歪果仁吃东西。
DB的火车非常的舒适也很人性化。分上下两层,上层以座位为主,下层有很大空间可以停放自行车和婴儿车、轮椅等,座位不多。并且德国的全部交通工具都允许携带宠物,这一点让我非常羡慕,说起来国内什么时候才允许呢
慕尼黑福森的车程大约2小时,但是不会觉得很长,因为完全被窗外的景色吸引。放眼望去大片的绿色,还有悠闲吃草的牛羊,偶尔还会蹦出一两只小猫....

终于终于在下午4点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福森

福森的车站很小,跟着人流走出来就是大马路。小镇不大,但是车不少,不过不用担心,在欧洲司机看到你要过马路会主动停下来等你走过去才会开车。
不过现在最最最主要的是找酒店,Hotel Fantasia就在车站的附近,跟着Google很快就找到了地方。

酒店的老板非常热心的介绍各种注意事项,以及天鹅堡的地图和交通。说到去天鹅堡,酒店提供了两张免费的交通卡,用这张卡可以免费乘坐福森当地的交通工具,但是离店时一定要记得交还给酒店。
酒店的房间不大,但两个人足够。有一个小阳台,刚好看到酒店的小花园。洗手间非常的干净,一尘不染的感觉。床也很大,不过欧洲的床铺普遍偏软,有种种陷进去的感觉。这家酒店是不包含早餐的,要吃早餐需要另外付费,8欧/人。

在酒店稍微修整了一下就准备出门觅食,话说也是基本饿了一下午的两只饿狼啊。
漫步在小镇街头,体验那种慢节奏的生活,大家都很悠闲的在下午茶、聊天、散步....
小镇不大,很多店铺关门很早,基本5点左右就都停止营业了。
晚餐果断选在Gasthof Krone!室内是中世纪骑士风格,服务员都穿骑士服饰,感觉很酷。这里有中文菜单,和老公两人点了一份烤猪肘以及啤酒,两人吃刚刚好。猪肘外面的皮是脆的那种,口感也很好不会觉得肥腻,配上当地的酸菜,非常棒!后面吃的几家感觉都没有菲森这边的好吃,价格也比这边会贵!总之,非常值得一试!

吃完饭准备散步消消食,走到一家小超市,准备进去买点明天的零食。刚买完单出来,外面突降暴雨,打雷闪电的那种,无法只好在店里避雨。无聊间和店员聊聊天,慢慢的雨小了些许,突然被老公拉起来跑进了雨里,一边骂他一边心里丝丝甜意,好在酒店不远,很快就到家了。
辗转的一天终于结束了,静下来的时候总有种偷了时间穿越的感觉。不光是时间,25°的厦门、16°的阿姆以及明天7°的福森,也是一种穿越吧

路德维希的爱情

7点钟醒来,外面的天还是黑的,雨也下了一整晚,本来就整洁的小镇带着雨水的清新味道显得更加鲜亮。
酒店的早餐还算丰富,味道中规中矩,不过牛奶非常好喝,奶味超级浓郁。

吃饱喝足就准备去往天鹅堡,带上酒店老板给的地图、公交车时刻以及交通卡,出发!

从酒店出来去到公交车站的路上,因为找不到车站问了一位德国老太太,老太太不懂英文,就顺路拦住了一个骑车的帅哥,帅哥告诉了我们方向,然后老太太又向帅哥说了些什么,之后我们向她道谢。最后骑车的帅哥一路把我们带到车站,临走前他说老太太叮嘱他要把我们送去车站...听完觉得觉得还蛮开心的,出门在外,遇到的人形形色色,一个微小的举动就会带给其他人温暖,感谢帮助我们的大家,谢谢!
乘坐0830的73路公交车去往天鹅堡,上车时大家都主动问好的感觉非常的棒。车子准时开动,窗外飘着小雨,山上烟雾缭绕的景色还真是美,大约15分钟后到达天鹅堡巴士站,巴士站对面就能看到山上的新天鹅堡

最有意思的是欧洲有很多自制纪念币的机器,投放硬币进去,然后摇几下就会制作出纪念的硬币。天鹅堡车站旁边就有一个,大家不妨试试,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

从车站继续往上走大概7、8分钟就会天鹅堡的售票中心。大厅里面左边的通道排满了游客,右边的已预约通道几乎没什么人。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早,就问柜台的帅哥可否将游览时间提前,他非常爽快的答应了,拿好票、付完钱,和帅哥道谢之后走出来,外面还在下雨,但基本没什么人撑伞,大家都欢快的走在雨中。好吧,入乡随俗,抛开雨伞尽情的牵手走在雨里...

按照惯例,先游览高天鹅堡
从售票处出来继续往上走就是高天鹅堡,登上高天鹅堡需要爬一座小山,雨天路滑,两人互相扶持着来到了城堡脚下。时间尚早,就在城堡外围走了一圈,对面的山上围绕着雾气,安静至极,有一种神仙出没的既视感

两个城堡都是有语音导览的,进入城堡后跟随着导览人员参观即刻。注意城堡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高天鹅堡外观和气势相对新天鹅堡古朴很多,但内部依然华丽精致,并且具有生活气息,每一样家具都是过去使用过的原件,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块来自俄罗斯的保存了100多年的面包。
天鹅堡离高天鹅堡较远,走路的话大概要花半个多小钟头,我当时两个城堡之间空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乘坐马车,很有中古世纪的风格,但是马的味道非常的重,个人感觉在远处看看就好。一路上飘着小雨,和老公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新天鹅堡
天鹅堡的游客比高天鹅堡要多很多,入口的地方很多人在等。看情形果断和老公四处转转去。

天鹅堡内部同样是非常华丽,城堡由路德维希二世亲自参与设计,里面有大量德国天鹅雕塑,更诉说着路德维希二世悲惨的一生。同时新天鹅堡还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特别是从玛丽恩桥上看过来真的是非常的梦幻,不得不佩服路德维希二世的艺术才能。

从玛丽恩桥下来时慢慢开始放晴,天空蓝的不像话。下山的路选择了森林里的小路,阳光透过层层树叶照在脸上,安静的暖洋洋的感觉真好。

从山上下来已是将近2点,在路边的小店里解决了午饭 ,一个德国香肠热狗再加一杯随意冲泡都很好喝的浓郁咖啡。午饭过后悠闲的走在街头,回到住处已是将近4点。倒在床上就昏睡过去了,醒来已是晚上8点,匆匆在酒店解决了晚餐就开始收拾行李,明天可是相当辗转的一天呢!

换乘&换乘,终于来到雪山脚下

由于昨晚睡久了,早晨很早就醒了,然后决定和老公一起外出散个步。街上没什么人,有些清冷,但空气非常好,偶尔会遇到主人带着狗狗出来散步的,上前聊几句,向她介绍了家里的两个毛孩子,哈哈哈,狗友就是这样,关于狗的话题永远都聊不完。回来的路上在M记吃了早餐,德国的M记和国内价格差不多,但品种远比国内多太多,而且M coffee的蛋糕非常的好吃,甜度刚刚好

回到酒店,收拾完所有,告别老板,出发去往火车站。火车站站台边上有一个DB的自动售票机,但由于没有零钱只好去火车站入口的DB小房子里的人工柜台买当天的Bayen-Ticket,注意哦,人工柜台要加2欧的手续费。
买好票在站台等车,依然是没什么人、很安静的景象,好吧,安静的福森、再见!

福森去往贝希特斯加登需要先回到慕尼黑,然后从慕尼黑坐火车到一个叫Freilassing的地方,在那边再换火车或者汽车到贝希特斯加登,这一连串的火车和汽车都可以用Bayen-Ticket,但是从慕尼黑到Freilassing并不是所有的火车都可以用Bayen-Ticket,要乘坐慕尼黑发往萨尔兹堡的列车才可以使用哦。本来Freilassing到贝希特斯加登是有火车的,但当时貌似铁路在维修,所以接驳的交通工具换成汽车。另外APP上提供的换乘时间都很短,但是不用担心,一定可以赶得上,哪怕只有一分钟。
到达Freilassing差不多是中午1点左右,大巴车慢慢的走在盘山路上,峰回路转,大片的雪山映入眼帘。这一片的雪山属于阿尔卑斯山脉,虽然不比中国藏区雪山的雄伟,但是在海拔不高的地方见到雪山还是很激动的。辗转中,终于来到了雪山脚下。

到站下车以后我们没有着急去酒店,先在车站把交通线路大概看了一下,拿了一份公交车的时刻表,便于后面的行程。站台的宣传栏上有中文,有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去酒店的话,不用过马路沿着面朝车站的右手边一直走就会看到 Hotel Bavaria Superior,就在路边上,非常的方便好找。酒店老板是一个长发大叔,声音非常的好听,入住前非常耐心的向我们介绍酒店的各种设施,以及免费的小食、点心下午茶还有超好喝的酸奶哦,就连带我们去房间也是一路帮忙拎着行李。房间是木质元素的自然风格,似乎每间客房的命名方式也是唯一的。我喜欢这里的餐厅,视野很好,可以遥望远处的雪山。同样酒店老板也提供了交通卡,使用这个卡除了去萨尔兹堡和Bad Reichenhall需要付钱,其他从车站出发的路线均是免费的哦

吃饭是头等大事,安顿好一切准备出门解决大事!酒店离小镇的繁华地带不远,步行差不多10分钟路程。第一餐选择了在猫途鹰上人气很高的德国当地餐厅Gasthof Neuhaus。餐厅位置非常显眼,当时是晚上,室内的座位将近满了,和老公选在墙边的卡座,点了德国烤猪肘、牛肉汤以及慕尼黑白肠。猪肘味道还不错,但是分量没有福森的大,价格也稍稍贵一点。牛肉汤和鲜,里面有德国饺子。慕尼黑白肠是搭配德国的扭结面包,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吃,隔壁桌的大叔跑来教我们,原来白肠的肠衣是不吃的,大叔很有爱哈哈哈
吃饱饱后返回酒店已是晚上8点左右,街上基本没人,很多店铺也都关门了,去了一趟超市补给一些明天的吃喝,这一天就酱!

换个季节怎么样?

因为计划去耶拿峰和国王湖,所以早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出门了,坐上841前往耶拿峰缆车站。建议购买耶拿峰缆车和国王湖游船联程票,价格是33欧。耶拿峰的缆车很小,只能坐两个人,单程40分钟左右。缆车也分两站,中间站海拔1200米,可以下来游览或者选择徒步爬到山顶,终点站海拔1800米。
老公非常的害怕缆车,没办法这个时候女汉子的本性不得不显露出来。缆车上到一半的时候地面突然就变白了,虽然耶拿峰不是常年积雪的山,但由于前几天气温骤降,山上下雪了,好开心。从厦门的夏天,到福森的秋天,再到耶拿峰的雪,简直是穿越,不停变换的季节不要太嗨。最最最搞笑的是,爬山的歪果仁大叔大妈们全都装备齐全,登山杖、冲锋衣、帽子围巾啥的,我和老公两个当时就看傻眼了,没办法没有任何装备的两人只好硬着头皮上了,要知道那天我只穿了一条裤子,连秋裤都没穿,后来被我妈骂死

缆车到达终点后需要在爬一段才能到达山顶,傻傻的两人勇敢的走到外面冰天雪地的世界
积雪很厚,即使是在洛阳的家里也从没见过这么厚的积雪。没有手套的两人完全不顾寒冷直接玩起来了,后来边上的歪果仁小朋友看不下去了跑过来帮我,哇咔咔,好久都没有这么玩过雪了,开心。手冻的通红后决定放弃,正式开始爬山。因为下雪,地有些滑走的小心翼翼,路上的人不多,可以边走边看。最让我佩服的是有人带狗狗一起来爬雪山,国外对待狗狗的观念真的很好,狗是家庭的一员,不论去哪里都带在身边,关键是各种关于狗狗的设施也非常的齐全,和狗狗一起旅行完全无压力,哎,好羡慕

到达山顶的观景台后简直惊呆了,非常大气的景色,往下看可以看到国王湖,周围都是雪山(旁边一座比较高的就是常年积雪),虽然山顶风非常大,但是绝对值得!

下山的路远比想象中难走,边滑边走,路又很窄,但是遇到其他行人大家都会主动让路,然后聊上几句的感觉很好,寒风中稍稍有些暖意。走到缆车的车站里,我任性的想吃雪糕,老公说了一句冬天陪吃雪糕的都是真爱,好无语。。。。

打打闹闹坐上缆车下山已是将近12点,从耶拿峰缆车站出来继续往下走就是国王湖,去往国王湖的路上偶遇一只小羊,超级可爱呆萌。午饭吃的路边的香肠汉堡,烤的香肠加上芥末酱,夹在脆脆的面包里,味道还不错。
国王湖船票的话,如果在耶拿峰买了联票的话需要在国王湖这边换一下票,不需要付钱只要换票就可以了。等船的时间顺便来到湖边,人慢慢多起来,不过湖水是相当的清澈,还有很多肥鸭子。
游船的话推荐做在右侧,因为右侧是正对洋葱头教堂的一侧。船开到一半的时候会有一个船员站在船外吹小号,因为在山中间所以回音很大,这样音乐的感觉就显的很很特别。

船开的不快,慢慢在湖面上游荡。两边山上的树红、黄、绿三种颜色交替,非常的亮眼,安静又赏心悦目的悠闲的感觉。船慢慢晃到了湖心岛,看到了洋葱头教堂,红色的屋顶在幽静的山谷和绿色草坪的映衬下极为显眼。

岛和背后的山的一体的,可以在大片的森林的晃晃也是很爽的。看着歪果仁们拖家带口,牵着狗狗在森林里说笑,哎,又要感叹了

到4点钟,天突然放晴了,蓝的不像话的天加上清的见底的湖水,简直绝配。拍出来的照片都感觉非常的不真实。

坐船回去的路上,太阳照着湖面波光闪闪,眼睛快被闪瞎了,旁边的台湾阿姨非常的兴奋,各种拍照凹造型,不过这样的年龄还能和三五成群的朋友一起出来旅行也是非常好的事呀
船靠岸以后,稍作停留就看好公交车的时刻回到了车站。看时间还早就去了车站对面的dm和REWE。dm是一个药妆店,里面东西很齐全。REWE是个大型的连锁超市,非常的大,什么都有,店外还摆了好多不知名的花,衬着蓝天非常的鲜艳。

晚饭准备在猫途鹰排名第一的餐厅KURZ a CURRY吃咖喱,几番周折好不容易找到后却看到门口老板任性的告示:我出去旅行了,要到11月底才回来!!!好悠闲、好任性的生活,无奈只好放弃。老公在Google上找到一家Pizza店说想试试,话说这家店非常的小,只有一张台,夫妻二人在店里忙活,老公负责做Pizza,老婆做Pasta和点单。但是夫妻都不会英文,只好等到送外卖的大叔回来。点了大叔推荐的Pasta和Pizza,叫了啤酒,非常值得一试。

打包了Pizza,告别老板夫妇和外卖大叔,出门才发现这家店就在酒店的下面一点点,兜兜转转原来就在附近,不过这里的夜晚黑的有些吓人,还是快点回家吧
明天,鹰巢。

Eagle's nest

因为今天只有鹰巢一个行程,所以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午餐才出门。
走到车站坐838路到Documentation Obersalzberg下车,过马路步行一分钟就能看到一个停车场,鹰巢的售票处就在那儿,需要购买849路鹰巢专线上山,鹰巢专线并不是直接写着849,而是有BUS1,2,3,4,5,6,这些全都是开往鹰巢的,你购买的车票上会注明你是BUS几号,找到这辆坐上去就可以了。售票处会有详细的时间表,拿着酒店老板给的交通卡可以打折,折完的来回票价是14.6欧/人。坐车到站了别急着过隧道坐电梯,要在门口的地方事先预约回程巴士的时间再进去游玩,一般预估整个游览时间在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是比较宽裕的。

走了一通的盘山公路终于到达山上的车站,下车发现这里也是被雪覆盖,一面是满山是雪的黑暗山洞,一面是明媚阳光的绿色,反差有点大

山洞里的风很大,走到尽头是一座建在山里面的电梯,你可以选择乘电梯到山顶,或者自己爬上去。因为下雪路太滑,果断选择电梯。负责按电梯的是一位长腿帅哥,坐在高高的椅子上腿还能伸出来好长,他和我们打完招呼后就安静的在看书,好帅
山顶也是银装素裹,太阳很大,阳光些些刺。餐厅的服务生们穿着衬衣在外面铲雪,看完自己哆嗦了一下,好冷

地上很滑,只能一步步慢慢的走,稍不注意就会摔跤。稍微走上面一点点回头就能看到鹰巢的标志性画面。

继续往上爬,鹰巢的山顶也有一个十字架,到达山顶的时候突然飘起了雪花,灰灰的天加上十字架,突然一种沉重的感觉。随着脚印往侧面走会看到一个小的山体的缝隙,突然上面的雪掉下来砸到了老公头上,哈哈哈,脖子里进雪的感觉爽爽爽
看到天上飞的像鹰一样的鸟,想说鹰巢果然有鹰,但是等它落到地上再看怎么那么像乌鸦,所以到底是啥?
另外鹰巢的山顶也可以看到国王湖,隐约可以看见耶拿峰上的十字架

坐了电梯到达停车场雪还在下,在售票处的座椅上休息,顺便解决了昨天打包的Pizza,依然很好吃啊。因为预约的时间还没到,看前面一趟巴士上有空位,问了司机师傅说可以上去,就酱提前上了车离开鹰巢。

到了车站直奔dm和REWE采购手信,在dm买了电动牙刷(比国内便宜一半还多),帮朋友买了刷头,以及德国小雏菊的护手霜当给女朋友们的手信,还有一些可爱的圣诞节装饰。在REWE居然看到了拜仁的周边,这次最遗憾的是没看到拜仁的比赛(这期间是客场的比赛,在法兰克福),另外买了些小零食,满载而归。
这会儿肚子不干了,得找地方吃饭。无意中在猫途鹰上发现了一家中餐,两人顿时来精神了,跟着地图找到路就径直走进去了。时间尚早,店里还没有其他食客,装潢是一种香港酒楼的感觉,后来问问才知道老板是香港人。因为想喝汤就点了鲜虾云吞面,老公点了红烧牛腩饭,其实老公还想吃港式烧腊,但被我强强制止了,然后念了我一路。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能在异国他乡吃到这样的饭菜已实属不易,但是价格也相对高些,实在想吃的话值得一试。

本来对爱吃面包的自己信心满满,谁知还是在中餐面前倒下了。出行前还嘲笑朋友的中国胃,现在觉得面包再好吃也抵不过一餐米饭
回去收拾东西,感觉箱子已经塞不下了,肿么办

阳光and慢时光

今天一改昨天的阴沉和下雪,终于彻底放晴了。。。
today的行程是后湖&拉姆绍的魔法森林徒步,从后湖到魔法森林再到拉姆绍是一条经典的徒步路线,从汽车总站乘坐846路到终点站后湖(Hintersee),然后绕湖散步,之后穿越魔法森林(Zauberwald),再抵达拉姆绍(Ramsau),最后在拉姆绍站乘公交车回到小镇。拉姆绍算得上是欧洲最美的小镇,经典的教堂画面也是挂历和明信片上的常客,先来一发明信片角度的照片预告一下

哈哈哈,美嘞!
言归正传,差不多早上9点左右出门,不到9点半就到了后湖。周围没什么人,只有同车的一对老夫妇,下车以后大概看了下路线就开始了徒步旅行,其实路线的话完全不用担心,一路上(包括森林里面)都有非常清晰的路标和指路的标识,跟着标识走准没错。
因为是早上,山里面的气温还是挺低的,湖面一直冒着热气,边上还有好多肥鸭子游来游去,好多鸟儿都还在碎觉(站着睡的哦)

沿着湖边一直走就会慢慢进入到魔法森林里面。阳光透过树叶照进来的有种暖暖的感觉,我们周围几乎没碰到什么人,尽情的说笑打闹,不多说了,请大家慢慢感受吧

穿过魔法森林就是拉姆绍的镇子了,依然是没什么人(和大天朝的人山人海比起来逊好几万倍)路边的小店铺的橱窗里摆了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教堂不很大,整点会敲钟。教堂门口坐着一个晒太阳的老爷爷,脚边是一只同样在晒太阳的小肥猫
好安静的画面啊!

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晒着太阳,好想时间就酱慢慢停下来,好让我们细细品味周围的风景还有白发苍苍依然牵手旅行的人生。

坐车回酒店已是将近两点,在酒店直接用下午茶代替了午餐,决定晚上出去吃顿好滴。那么这顿好的就是Bier Adam,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坐满了人,非常热闹,大家喝着啤酒聊着天,气氛非常好。点了猪肘、猪颈肉还有一个甜品冰淇淋(因为怕化了,一上桌就吃了),猪颈肉肥而不腻味道还不错,但价格略高,是整个行程里面吃的最贵的一餐

吃完回家,路过一个bar,发现里面人满为患,才发现晚上大家不是不出门,是都在high
回家路上还分别遇到了我和老公的Dream Car,好吧只能看看,还是乖乖回家收拾东西,明天又是在路上的一天。

Hello,Austra!

贝希特斯加登哈尔施塔特,先乘坐840前往萨尔斯堡,约四十多分钟后到达萨尔兹堡火车站,票价约5.7欧/人,在火车站可以坐150邮政大巴,票价约10.6欧/人,抵达终点站Bad Ischl之后再乘坐火车到哈尔施塔特,票价约4.2欧/人。下火车后直走一两分钟就到了开往哈尔施塔特的码头,渡轮的时间与火车到达的时间契合,最末班次是18:55,船票价格不记得了,反正不贵。
和从福森到贝城一样是各种转车,但都非常的顺利。萨尔兹堡是莫扎特的故乡,在街头就能看到好多人背着大提琴,也有看到亚洲面孔的妈妈带着背小提琴的小孩去上课,满满的音乐气息。

到达Bad Ischl之后在车站的自助机器上可以买到火车票,但是奥地利的火车上都没碰到查票的,不过大家还是要遵守规则哦。
火车到站后继续往下走就是渡口,坐船到对岸就是Hallstatt了

入住的Heritage Hotel Hallstatt酒店就在渡口的边上,位置非常的好,房间特意预约的临湖的,坐在阳台上就可以欣赏湖面的风景,酒店各种设施也很好,所有的洗漱用品都是欧舒丹哦
大好的天气不能浪费,来不及细细品味酒店就急忙出门了。在酒店下面的小吃店买了炸鸡和鸡肉卷当午饭,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
话说不知道为什么Hallstatt有非常多的韩国人和泰国人,游客也比德国多很多,街上有点点喧闹,不过见惯了大天朝的人,这个也实在不算什么了。
最招人喜欢的就是Hallstatt湖里的肥天鹅了,每只都高贵的抬着头,但是遇到有吃的也是立刻放下身段去抢

小镇不大,走一圈差不多已摸清楚方位。但是!但是!但是!当我们准备吃晚饭时候,发现,好多家餐厅都是停业状态!天啊!Hallstatt最有名的就是湖里的鳟鱼,这个季节貌似是休渔期,好多餐厅直接不营业了!OMG!最后吃了路边的类似煎饼、又有点像派的东西当晚饭,不过味道很赞哦,第二天想吃的时候居然也没有了!天啊!
留了些些遗憾,好吧,不完美才是旅行的真谛

Hallstatt的肥天鹅

因为昨天人太多,所以起来个大早出来拍照,清晨伴着鸟叫和天鹅叫边走边聊。
先是去了明信片的最佳拍摄角度,真不是盖的,这个角度实在是太棒了!
去了人骨教堂,由于墓地资源有限,逝去的人在入葬10年后骸骨又会被移出,经过清理和装饰后摆放在人骨室,颅骨上绘制的橡树叶、月桂枝叶、常春藤、玫瑰等图案分别代表光荣、胜利、生命与爱。突然意识到自己有时候太容易沉在一些东西里面,一生的车站有很多,过了这站还有下一个等着迎接你,要像人骨教堂一样神圣又平淡的看待。

从山上下来,小镇广场已是聚集和不少游客,随便一拍就被老公拉走,说是看地图上有个Pet Store,要给家里宝贝的两个毛孩子买礼物话说给我买礼物的时候也没见这么上心过

最终还是没有找到Pet Store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山上的索道,走近看看才知道是盐矿,哈尔施塔特的盐矿历史非常的悠久,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盐坑,令人吃惊的是目前还在作业,有兴趣也可以去体验一番,在休息室里穿上作业服,然后导游会带你坐着轨道推车,进入寒气逼人的盐坑深处,最惊险的是坐木制滑座往下滑,超级刺激!从盐矿出来是乘坐木质的小火车,速度也很快,在盐矿洞里面呼啸的很刺激!往返缆车加上盐矿的票价是30欧/人,如果住在 Heritage Hotel Hallstatt酒店(也就是我们的酒店,当时没注意看,付完钱才知道)可以每人减2欧。当天的导游是个漂亮的奥地利妹子,会用德语和英语依次介绍,她从滑道上滑下来的速度非常快,动作也非常的帅气,赞一个,离开的时候她每人送了一小罐盐做纪念!不过游客的工作服有点像囚犯的衣服

从盐矿出来去山上的观景台,这里可以俯瞰哈尔施塔特,但是恐高的朋友要慎重哦,因为他是伸出去的一个钢构的小平台,老公说往下看略恐怖不过风景绝对赞,不去后悔哦

因为早餐吃的比较饱,盐矿出来也没觉得饿,另外也没啥餐厅吃饭,就直接去Maislinger吃下午茶。这家是在猫途鹰上排名第一的甜点店,果然名不虚传,我爱的朗姆酒蛋糕做的非常不错,老公点的就稍稍有些甜,不过总体很赞,店里的装潢也很有feel!

吃完喝完继续逛,这次是去广场后面的小路。
穿梭在小巷子里面,发现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有一个小花环

哈尔施塔特有很多卖木质品的小店,做的都非常的精细,如果有兴趣的可以买一些当手信也好,装饰家里也好,不过价格也相对高些,因为都是手工制作的。

晚上依旧不知去哪里吃,就近在酒店附近解决了直接回去收拾东西,因为明早要早起去CK

童话般的中古世界

一大早起来,拖着行李走到小镇另一面的停车场坐CK Shuttle,因为同车的泰国朋友迟到了,和帅哥司机稍微等了一下才上路。一路上昏昏欲睡,只听见老公和司机一直在聊天和咔咔咔的吃着彩虹糖,三个小时以后顺利到达CK。捷克德国奥地利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毕竟是到了东欧,风土人情又是一个大变化,对东欧的文化还是很向往的。

帅气的司机把我们送到Castel View Apartments的门口,道谢后挥手告别。
Castel View Apartments的前台是一个老奶奶,给了我们各种信息、地图、早餐券(早餐要在拐角处的OLD INN 吃),她的公寓只有6间房子,每一间都不一样,我们的房间是最顶层的阁楼式房间。哇,我心心念念的阁楼

在房间里一顿的拍照,因为太喜欢了,老公在一旁镇定的说“我们可以出门了”,才醒过来
捷克使用的货币是捷克克朗,在捷克也可以使用欧元,或者用欧元兑换成克朗,但是都不划算。我们决定直接拿华夏银行的银行卡直接在ATM取钱。先是担心怕没有银联的ATM,后面果断放心,80%的ATM都有银联,华夏银行就不用再安利了吧,24小时内第一笔免手续费哦。取完钱瞬间变大款,哈哈哈哈。
有了钱就可以随便吃啦,看到一家店大排场龙就果断先跑去排队,后面才知道是卖一种车轮一样的面包,中间是空的,可以涂满巧克力酱或者坚果,味道很赞,因为是烤出来的外皮很脆,一圈一圈的,里面却是嫩嫩的口感。在CK你可以吃个够,因为布拉格的价格基本会高出一倍。

吃完一个大面包圈非常的饱,决定爬到城堡上消消食。
城堡的塔和博物馆是需要另外收费的,我们只去了塔,票价是30克朗/人。登塔的过程非常的辛苦,全都是很窄的木质台阶,非常老旧的感觉,但是,请注意,非常值得一去,只有在塔顶俯瞰CK才能真正领略到她的美,红色瓦顶的小房子,就像置身童话里一样!

还没感叹完童话就被老公拉了下来,因为他恐高。下去以后继续往前走有一个小的平台,但效果完全没有塔上看下去的好。一路走上去是一个公园,非常的大,好像是个皇家什么花园,虽然是满地树叶但完全没有脏乱差的感觉,反而有种落叶的意境。

当当当当!美食时间到!给大家安利一家在CK非常好吃又实惠的当地美食,也就是今晚我们要去的餐厅Krcma Marketa,这一家属于地窖餐厅,位置不太好找,城堡花园里面最里面的洗手间旁边的一个小门进去,或者绕到花园外面。因为是地窖餐厅,所以是没有灯的,如果晚上又是第一次去非常的不好找,但是!找到了就是你的幸运,因为实在太好吃了!吃的东西都是在大炉子上现烤的,点了烤猪颈肉、烤香肠、烤蔬菜和黑啤,猪颈肉有淡淡的熏的味道,很入味又不会太咸,香肠是他们自家做的,有点四川辣香肠的感觉,和腌制的青辣椒简直绝配,烤蔬菜也不错,特别是茄子。老板也非常的有趣,所有好的东西都是for lady,只有面包是for man 。价格也非常实惠,这一餐一共才382克朗。老板说通常他们家是需要预约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才5点所以不用等位,提醒大家哦,要定位,不然就错峰时间去吃。

吃完以后果断向老板预约了明天中午的位置,总之是非常的满足。
出来已是天黑,这边的位置确实偏僻,黑天时候有些吓人,不过路上遇到了不少陆续过来吃饭的行人,大家都是吃货,哈哈哈哈!
老公突然想喝芬达,只好陪着他翻山越岭的来到后天坐车的车站旁才买到,老干部的姿势也是醉醉的
回到酒店看了一部电影,杰森斯坦的机械师2。杰森依旧帅气,肌肉依然很多,胸也还是非常坚挺,放一张杰森的帅照,气死上面辣个老干部
好啦,碎觉!

逛吃逛吃

一大早就被老公吵醒,说他又找到一家Pet Store,无法,只好爬起来陪他去找。
穿过小镇,在外围一通找也没找到,劝他放弃,嘴里还是一阵念叨,我说你为了两个毛孩子都变成老太婆了,这么啰嗦,他撇撇嘴没说话。平日里似乎不太在乎他们,做错事也会凶他们,但是当他转身离开时,两只都非常的不安,一直朝他离开的方向看,希望他能回来。我总说他们没良心,我走的时候也不见他们巴巴的盼着,这就是父亲的感觉吧。
哈哈哈哈,走走停停,又到了午饭时间,今天点的是第二次点了烤肋排、烤奶酪和烤土豆、烤肉串以及当地的可乐,吃的有点多啊

吃完饭已是2点,慢慢晃到小镇的另一头。
捷克是动画片鼹鼠的故事的故乡,街边小店了好多黑黑的小鼹鼠,而且这边盛产玩具,有很多玩具店,东西都很有趣,很多都是木制的手工玩具,买了几个送给好朋友的小孩。
买完再晃回来已是傍晚,在小镇的广场上坐着休息。广场上有个纪念碑,是纪念黑死病的,话说欧洲当时因为黑死病少了好多人,听起来好可怕,╮(╯▽╰)╭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吧。
因为中午吃太多,晚饭直接省略,河边晃完直接回酒店休息。话说今天虽然行程不多,但感慨还是有一些的,好了,洗洗碎了,明天向布拉格进发!

Finally Praha

7点起床时天还是全黑的,爬起来去OLD INN 吃早餐,虽然开了,但是从外面进的门是锁的,里面的服务生和客人似乎完全看不到我们,敲门也都没有反应,只好作罢。回到酒店拉着箱子去车站下面的便利店买早餐。话说CK的石子路完全是拉杆箱的噩梦,天啊!还好布拉格选择了酒店接站和送机,不然,真的是噩梦!
SA的大巴晚点了十几分钟才到,上车以后一直睡不着,有点晕车,后来迷迷糊糊睡下了。车程大约2小时,到站后左等右等也没见到接我们的司机,后面打电话到酒店前台才联系到。司机是个大高个,一路帮我拎着行李到车上。布拉格的交通不怎么样,一路堵车,也可能是因为老城里路窄,又是石子路不好走吧。到达酒店chk-in,确认了后天早上送机的时间之后就倒在床上起不来了,晕车后遗症吧,一直休息到下午两点才慢慢缓过神来。
除去身体的不适,布拉格的第一眼还是非常惊艳的,不枉一直的期待

醒来看着窗外的蓝天发呆,稍微好些以后决定出去走走,Savic Hotel位置非常便利,就在老城广场的边上,去各个景点步行就可以到达。
布拉格的游客非常的多,大城市嘛都是这样,但是布拉格确实是不一样的存在,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是神圣美丽的古典建筑,亦或是能在许愿池投下希望的布拉格广场......
老城广场上的天文钟(Prague Orloj) Astronomical Clock是世界最著名的天文钟之一,人群在钟楼下面等待令人期待的整点报时;泰恩教堂(Kostel Matky Bozi pred Tynem)是旧城广场最古老、最醒目的哥德式建筑,高高的双子塔引人注目;圣尼古拉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 是布拉格城内巴洛克式建筑的代表,也是市区最美的巴洛克式教堂。还有火药塔、查理大桥也都是非常著名且经典的地方。

在火药塔附近的小集市上吃了东西,一碗番茄浓汤和烩土豆,味道还可以。
布拉格的街头有很多老爷车,你可以坐着老爷车在老城区兜风,但价格非常的高。
卖艺演奏的音乐人也很多,有一种从来没见过的不知名乐器发出来的声音非常好听。
走着走着就到了查理大桥,桥上有很多给人画像的画家,突然想起冲上云霄里的一个还蛮感人的画面。桥上人声嘈杂,但两边的风景却很美,这条伏尔塔瓦河是从CK一路流过来的,河水看不到底,不知是不是石头的原因,河边有不少天鹅在等吃的,也有游船从桥下划过。

后面因为我实在不舒服,老公也就草草吃了些东西陪我回酒店休息了。
希望明天可以元气满满

被一碗越南河粉拯救

在酒店吃完早餐,差不多恢复了50%。接着被老公带到了天文钟下面,他说到了上面看到美景就全好了。上去天文钟是要收费的,260克朗/人。台阶很多,但完全不累,因为周围的墙上贴满看各个时期的旧照片和解说。到了最上面推开门的一瞬间简直惊呆了,早晨淡淡的阳光撒在红瓦屋顶上,昨天还是嘈杂的城市变的非常的安静。
广场上仿佛要举行什么活动,一切都在准备着。

从天文钟下来,步行到了犹太区的犹太博物馆附近,博物馆排队的人很多,最终没能进去,有些遗憾,但是依然对这个族群充满了敬畏之心,以及对历史的感叹。
时间已接近下午,胃还是有小小的不舒服。老公说,我们找一家中国餐馆吧,这么久了想吃米饭了。在找餐馆的过程中却意外发现一家越南菜,因为对越南米粉的汤的执念最终去吃了越南菜。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执念。餐厅是越南人开的,米粉、炸春卷等越南的传统食物应有尽有,还有咖喱、炒饭、炒面等。到达餐厅已是下午2点多,里面的座位满满的,其中有60%都是歪果仁,看来亚洲的食物在欧洲非常的流行,大家用筷子也是非常得心应手。再说说米粉,和在越南吃的基本没什么差别,汤特别的鲜,米粉也很Q,但不是天朝那种充满胶的Q,是很饱满的口感。老公点了炸春卷和拌面还有一小份咖喱,味道也不错。吃完这一餐感觉舒服多了,在布拉格被一碗越南米粉拯救了,吃完以后老公吵着说一定要去一趟越南

吃完米粉满足的往回走,老城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活动的舞台上有乐手在试音,小提琴、大提琴、萨克斯风、吉他,还有台钢琴,很盛大的感觉,1830开始。另外一边聚集了很多手工艺人在广场上卖艺,有铁匠、乐队、甚至有展示足球球技的,还有围了好大一圈的,有点像中国古代那种胸口碎大石的赶脚,因为挤不进去具体表演了就什么不得而知了。
因为快到整点,天文钟下也有很多人在等敲钟。在天文钟表盘的上方,有两个小窗,每到整点,窗户就会向内开启,耶稣的十二信徒将会依序现身,一旁的死神则开始鸣钟而上方的鸡也会振翅鸣啼。整点一到,人群中发出一声惊呼之后大家都非常安静的聆听钟的声音,上百上千人仰望凝视着,这一幕画面异常的感动。

还有一个小插曲,死胖子去老城广场边上的小吃铺里买东西,看到一种土豆感觉不错,说要买一个,结果没注意看价钱,老板弄好递给他,买单的时说300CZK,胖子当时就傻了,折合软妹币差不多90了,一碗土豆。买完回来不敢告诉我,追问之下才知道,笑死了,关键是那碗土豆不怎么好吃,胖子说没事,我哭着也要吃完,哇咔咔,最后笑得肚子疼

又在广场上晃荡了一会儿就回酒店的餐厅吃了点东西,准备出来广场上看演出。
到酒店问了服务员才知道,10月28日是捷克共和国日,类似于我们的10月1日。下午还觉得奇怪,好多商场、超市3点就关门了,原来今天是个大节日啊。
1815出门的时候广场上已经水泄不通,外围有警察在维持秩序,顺着人群一步一步往前挪。但是人太多了,最后只能在外围听一听歌声了。虽然听不懂,但完全被周围扛着国旗欢呼的人们感染到了。

因为明天一早的飞机回阿姆,在外围又看不到什么,周边晃晃就回去酒店了,和前台约好了明早送机的时间,安心回房收拾东西。

提心吊胆and感动落泪

早早起床下楼,司机已经等在门口了。从酒店到机场大约半小时的路程,其中石板路居多。石板路就是这个城市的历史所在吧,从中古到现代,生活在这样一座古城里是何等幸福。
想想这段旅程即将结束,有感动,有震撼,有赏心悦目,有获益良多。。。归家的路上有是期待,更多的是不舍。期待家里毛孩子一路奔跑过来的感觉,不舍这一路走来的感触和经历,也感谢这次帮到我们的各位。
还有一种提心吊胆的感觉,因为阿姆回厦门的航班超售了,这意味着我和胖子有可能坐不了这个航班天啊!胖子幽幽的说,你淡定,一定可以的。听到这句话,我已彻底崩溃,只好默默的查好其他的航班和路线做备用。
一路提心吊胆的到了阿姆,买了一些手信带给朋友,还看到了我的潘多拉珠子,果断买了荷兰限定款的风车和小牛。
到了登机前的10分钟,也就是停止办理手续的时间,阿姆的同事才给我们了一颗定心丸,因为有十几位旅客noshow,我和胖子才可以顺利成行,谢天谢地。

飞机上无聊,看了大鱼海棠,虽然上映很久了,但一直没看。
画面和配乐真的超级美,满屏的中国风牵动我所有的视觉观感。因为去过土楼,也被土楼震撼过,画面里的土楼非常有亲切感,后面回想下,故事情节并非大家说的那么不堪一击,细节绵密穿梭,梦境逍遥隐逸。非常的心疼湫,也许古老的爱情才会如此奋不顾身,感动落泪。

看完电影不安稳的睡下,落地前30分被乘务员唤醒,吃了早餐。
好吧,厦门,我又回来了!

番外

絮絮叨叨,磨磨唧唧的写了这么久,中间又去了趟日本,也是被自己的拖延症打败了
再次感谢这次旅行中帮到我们的大家!
2016年眼看就快要结束了,一切还算顺利。希望即将到来的2017会更好,也期待2017的澳洲和北海道之行可以顺利完成!
谢谢!

这size也太。。。浮想联翩

2016-12-26 13:44

引用 A微胖界的姣爷 发表于 2016-12-26 13:44:56 的回复:

回复A微胖界的姣爷:哈哈哈,味道很不错噢😉

2016-12-26 13:48

这size也太。。。浮想联翩

回复A微胖界的姣爷:话说,橙子也太好吃了吧😋

2016-12-26 13:49

2016-12-26 15:4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2-26 21: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7-01-02 11:52

引用 wzlovelpp 发表于 2017-01-02 11:52:53 的回复:

回复wzlovelpp:我是回来以后完全没心思上班,又不可能天天出去,唉😩

2017-01-02 11:58

哈哈,和我们去年国庆去的路线几乎一样~

2017-01-08 21:55

引用 应墨风 发表于 2017-01-08 21:55:07 的回复:

回复应墨风:经典路线

2017-01-08 21:56

写的很好, 楼住厉害,也是游霸!赞一个
这个行程好,请问一下为什么阿姆斯特丹不玩2天啊?
我们的奇葩行程和这个差不多,不过贝希特斯加登/国王湖不去,去维也纳。
上海直飞维也纳,中间欧洲段荷航 慕尼黑阿姆斯特丹来回(慕尼黑-阿姆斯特丹-布拉格机票贵,不合理,慕尼黑阿姆斯特丹来回荷航含税才人民币600多。。。。

2017-03-22 11:24

引用 L眉ci膩 发表于 2017-03-22 11:24:17 的回复:

写的很好, 楼住厉害,也是游霸!赞一个
这个行程好,请问一下为什么阿姆斯特丹不玩2天啊?

回复L眉ci膩:是想在阿姆呆来着,因为时间不够😂,留着下次🤔

2017-03-22 15:44

呵呵,明白了  是因为你们买荷航机票可以免费所以只能停阿姆斯特丹。
我是心血来潮一定想看花季郁金香,可惜今年慕尼黑荷兰的夜火车取消了   所以神出鬼差的买了荷航机票

2017-03-22 16:55

引用 L眉ci膩 发表于 2017-03-22 16:55:34 的回复:

回复L眉ci膩:那时候我朋友强烈推荐在阿姆玩两天,回来被她说的一直想在郁金香花季去一次

2017-03-22 17:02

是的,郁金香季是4月底。。。。姐攻略妥妥的在心里了 哈哈哈

2017-03-22 17:48

引用 L眉ci膩 发表于 2017-03-22 17:4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