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2015.07.13胖胖和灰太狼的三亚自游记

• 出发时间/2015-07-09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游记的前面

婚后第二个月就有了宝宝,所以神马蜜月神马的似乎与我们渐行渐远。
2015年7月无意间想说要么去次三亚吧,所以三亚行贸贸然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生命里,成为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离上次去三亚已经18个月了,整理照片的时候突然想说,要么记录下来吧,以后老了可以慢慢看!

幸运的航班

跟灰太狼从认识到结婚整整12年了,三亚行却是我们小夫妻两第一次一起出游,心中的激动难以言喻。
灰太狼在一个很难请假的单位工作,每次有什么事都要早早报备或者跟同事多番周折的换班,所以5天的出游不仅很难得,更让我们意识到必须好好把握每分每秒!
去程我们选择了红颜航班,因为台风的关系,航班晚点,到达三亚已经是凌晨3点。这里不得不说当时我们的幸运,虽然航班晚点了但是我们却顺利出行了,在我们之后的两天里所有飞往三亚的航班都因为百年一遇的台风都停飞了,感谢主,照顾我们这两个难得出门的娃!

等了3小时,终于登机了,灰太狼第一次坐短驳车登机,拍照留恋!

凌晨3点,抵达三亚,打的到酒店,一口价50软妹币,虽然打表没有那么贵,但是大晚上的,人家在外面做生意也不好意思讲价,好在机场离三亚湾比较近,所以刻把钟后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第一个酒店,三亚湾海居铂尔曼度假酒店
这里不得不提一句,我发现三亚好多好多东北人,艾玛,东北人特有的热情让你一下子觉得这个城市很亲切!

行程安排

我们5天5晚的三亚游顺序基本是上:三亚湾--亚龙湾--蜈支洲--大东海
我没有把做红眼航班的那天算进去,所以满打满算5天5晚
7.09-------上海--三亚(凌晨红眼航班)
7.10 -------三亚湾、南山文化
7.11-------三亚湾-------亚龙湾
7.12-------亚龙湾
7.13-------亚龙湾-------蜈支洲
7.14-------蜈支洲-------大东海
7.14-------三亚--上海(下午的航班)

南山文化、三亚湾、第一市场

从酒店的阳台拍出去的海景,景不醉人人自醉,原谅我的渣图,无法拍出三亚的美!

7.10在三亚的第一天,我们参加了当地三亚南山寺一日游-纯玩包接送含景点门票素斋午餐,某宝购入,软妹币140/人
个人觉得,有的景点与其自己乘车前往,还不如参加当地的一日游,时间和景点可操控,还有导游讲解,一日游多半没有购物基本纯玩,省去了交通的烦恼,可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逛逛逛,玩玩玩上。。。

南山的自助午餐,素食!在炎热的夏天,在疲劳和饥肠辘辘作用下,有这么一块果腹纳凉之地,会感觉都是菩萨的恩赐......

下午回到三亚湾后,我们在国光豪生酒店前下的车,立马打的到市区,约莫20分钟,主要任务,觅食!
因为三亚湾离市区比较近,所以我们直接奔赴了著名的“第一市场”。

第一市场真的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水产品市场,里面全是各式各样的海产品,还有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到了5点,夜排挡出来了会很热闹,有小吃,有小东西。在市场里逛了一圈我们没有选择购入新鲜的水产品再加工,而是随便选了3家小吃饱口福。

第一家是一家当地的小吃,就在第一市场对面,很有名,游记里经常看到,吃了抱罗粉、椰子饭、五指山野菜、文昌鸡,说实话我两都吃不来这个味儿
第二家是海鲜大排档,就在第一市场的十字路口,有烧烤有撸串,灰太狼吃了3个生蚝3三个扇贝。
第三家是个海鲜烧烤大排档,北方大叔很豪爽,因为在前一家吃的不过瘾,所以这家大明虾,扇贝,生蚝,忘记名字了海鲜陆陆续又吃了好几串儿,撒开膀子,站在那儿,一脸的豪迈!也不管新不新鲜,只管口福,结果灰太狼回到酒店就腹泻了,不过他老人家倒是阿Q精神,拉光是为了吃的更多!我想他应该是在安慰我,怕我担心吧!

椰梦长廊、亚龙湾

7.11-------三亚湾-------亚龙湾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三亚湾溜达圈,踩踩三亚湾的水,拍组旅游写真以此弥补不会拍照的遗憾,然后驱车赶往亚龙湾。

都说来如果来三亚是想休闲游一定要住5星酒店,早餐应该是5星酒店最好的展现。一日之计在于晨,一顿完美的早餐过后才有体力开始一天的旅程!

早饭过后我们上午在酒店的私人沙滩上享受沙滩和海。
现在回想起来,在三亚湾的沙滩上,是我这些年来最放松的一刻,阳光、沙滩、海水、爱人。真的能放弃一切烦恼,也因为这一刻,三亚在我心里依然是最美的回忆!希望有机会还能带着家人一同前往!

临近中午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的大堂,我们就打的到市区,预约了下午的拍摄(在三亚的全程我们都打的来回,目的只为节约时间,省去腿脚劳顿,但也失去了一些体验当地生活的机会)
说起这个拍摄,我们也是一时兴起,灰太狼虽然扛着一个单反,但是拍出来的全是渣图,我也不是批评他老人家,毕竟扛个单反出门也挺累的,但是这么美的景色,怎么样才能保留几张美照呢,机智如我,团购情侣写真!哇哈哈!288!虽然最后的成图让大家喷饭了,但是留几张纪念一下好了,相对这个价格来说,还像那么回事儿吧!
拍摄地点:三亚湾椰梦长廊

旅拍写真

拍完写真差不多快到傍晚了,可惜因为天气的关系,没有拍到夕阳。不过留有小小的遗憾,便能成为下次再去理由!
打的回酒店取了行李,奔赴亚龙湾(因为一直打的所以跟第二次乘坐的司机保有联系,来来回回,护送了我们好几次,也是缘分)
晚饭在椰梦长廊边上的一家饭店打包了几个海鲜小炒,粗糙的在去亚龙湾的车上解决,大龙虾,海螺丝(可惜了全是打包,没有拍到垂涎欲滴的美食图),我滴乖乖,口水又来了~~~
一路高速抵达亚龙湾希尔顿约莫7点,入住后,不舍休息,即便是天黑,也想着爱人手牵着手在海边漫步。。。月色、海浪、微风。。
这晚我们聊了很多。。。

槟榔谷、呀诺达

7.12三亚游玩的第三天,我们按照老规矩某宝购入,三亚呀诺达+槟榔谷一日游纯玩接送含门票午餐游览车 238软妹币/人
去槟榔谷和呀诺达,需要早点起床,因为要到镇上等旅游车。
槟榔谷和呀诺达都很有地方特色,个人觉得值得一游,这些古老的文化很是令人敬佩。

下午我们去了呀诺达热带雨林.....吾里灰太狼在这里湿身了

三亚的天气跟它的民俗一样很有特色,一会太阳一会雨,伞可是要随身带呦!
因为被雨淋了,所以早早的就离开了呀诺达,晚饭在三亚湾的百花谷解决。百花谷是个包罗万象的夜市,各方菜系,价格自然略贵。

亚龙湾、蜈支洲

7.13-------亚龙湾-------蜈支洲
7.13三亚旅游的第四天,上午睡到自然在希尔顿的私人沙滩上晒太阳,下午奔赴蜈支洲
艾玛,说实在的,我真的不觉得亚龙湾的沙子比三亚湾的细腻,因为胖胖受伤了,宝宝要哭了
灰太狼到是很开心,喜欢游泳的家伙在海里畅游了一番。
千万别小看海浪,看似柔弱,打在身上推力太大了,妹纸们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汉子们即便再会游泳最好也租个游泳圈取保安全,因为大海啊你真大。。。。

恶搞灰太狼一张~~~

在选择亚龙湾的酒店时很纠结,有性价比超高的红树林,有新开的美高梅,希尔顿、万豪还有土豪住的丽思卡尔顿。一句话,缘分。
入住的希尔顿时因为没有大床房免费升级到柏悦,可惜它在太阳湾,交通很不方便,忍痛拒绝了!如果还有下次,我们一定要去体验。

关于亚龙湾和三亚湾的区别!!!很多人都觉得亚龙湾最美,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三亚湾,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在三亚湾的沙滩上踩沙戏水的半天,是我这段时间以来最最最最最放松的时候!补图一张!

依然是打的去蜈支洲,价格多少我记不大清了,那时候还没形成做好旅行开支记录的好习惯!

蜈支洲也是一个令人惊艳的地方,一开始我们原本打算用半天的时间领略这里的风光,但是等我们真的到了这里发现3天都不够,因为蜈支洲真的太美太美了!所以当下立马退掉了三亚湾的酒店,改定了蜈支洲珊瑚酒店,这样的决定很是唐突好在酒店有 客房,不然真的很可惜。。。
这里想说一下蜈支洲珊瑚酒店的标间客房是我们在三亚住的最大的标间!客户服务也是顶好!给他们一个赞!

这张票根很具有纪念意义!蜈支洲晚上都会搞一些篝火晚会来活跃气氛,不然夜晚的蜈支洲会变得很安静很沉,除了海浪声还是海浪声!
我跟灰太狼的CP大作战居然拿了个第一,我们是不是很拼呢!哈哈哈 兴奋的不得了!双人电瓶车环岛游是第一名的奖品,甚好甚好!

蜈支洲、返程

在蜈支洲还有一件很有意义的事~~~看日出!平生第一次看日出,即便前一晚玩的很晚,我们还是在凌晨4点就爬起来了,心心念念的日出啊,即便我和灰太狼也生活在一个海边城市,但是美景不可同一而语!

期待黑暗后的黎明!

在等待日出的这段时间,我和灰太狼想了多、聊了很多,释怀了很多当时生活中的不易;在日常生活中,这都是不曾有的安静和觉悟!

太阳出来了,可惜是多云天,当时有些遗憾,谁想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和灰太狼从山上走下来的那一刻,太阳出来了,日之光辉让我感到很温暖,仿佛暗示着我生活中那些经历的苦难和波折都是为了阳光普照所做的铺垫!

沿着观日岩下来后,我们沿途浏览了蜈支洲东岸的大致风貌,在电瓶车上领略了东方马尔代夫的神韵。。。

一点感悟

返程了,虽然人晒黑了,担心事明亮!至今我和灰太狼都觉得这是一场人生的旅行,缓解了那段时间我们身心俱疲的窘迫,其中滋味无法言喻。
人生之路,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功与失败相连。我们所应做的就是善待人生,向往追求成功,但丝毫也不惧怕失败。我们不一定能拥有一个个美丽的风景,但完全可以创造一个美好的心境,以此去努力和追求,那么在我们的前方将会有坦荡的旷野和蔚蓝的天空。
只能说感恩三亚游、感悟人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27 20: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1-02 09:50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7-01-02 09:50:26 的回复:

回复lovecocco:谢谢啦

2017-01-02 23:29

引用 muxubaby 发表于 2016-12-27 20:2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