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万物总与记忆不同—吉林长白山、敦化、延吉游

• 出发时间/2016-08-2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2日-8月29日,
我计划去吉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其实是去结婚的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游记之前

果然,我是拖延患者,当我发现自己该预约下一个游记的时候,竟然还有作业没写。在这里,完成自己之前的拖欠的游记,也让大家享受一下久违的蓝天。此次出发地是徐州目的地是吉林敦化,郝先生生在一个青山绿水的地方,再加上娶了我这么好的老婆,真的是福气不浅。哈哈哈哈哈。。。
       先介绍下敦化敦化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长白山腹地,幅接吉、黑两省四区九县市,是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枢纽。敦化市物产资源丰富,有长白山天然立体宝库之称,森林资源闻名全国,是全国重点林区之一。敦化历史悠久,山川毓秀,自然景观独特,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境内有清始祖祠、敖东古城遗址、老白山风景区、雁鸣湖湿地等上百处旅游景点,其中世界最大的佛教尼众道场正觉寺就位于敦化六顶山旅游区内,世界最高的释迦牟尼坐佛敦化金鼎大佛坐落于此,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咦?除了风景,有吃的混进来了。。。延边地区美食有很多,很像韩食,可惜图片图片拍少了。啧啧啧啧。。。。但是不要紧,我有很多很多次回去的机会,因为那里是我婆家了。

关于交通

因为徐州没有直达敦化的高铁,所以要转车,两个转车站分别是济南长春
去:徐州济南敦化
回:敦化长春徐州
 期间从敦化去了长白山,报的当地的旅行团;从敦化延吉,都是一天来回。敦化市到这两个地方都很方便。

关于美食

来来,我们先来看看敦化的世界美食肯德基,延边地区就是不一样,肯德基都是有朝鲜文标注的,让我想起了我读书的卡迪夫。。。。扯远了。。敦化肯德基是地标性建筑,无论你在敦化的哪里,只要告诉别人你想去肯德基,大家都知道,市中心,且只有一个肯德基,且到高铁站只要起步价5元,是不是很赞。

肯德基对面有个饭店叫阿里郎,里面有很特色的朝鲜美食,重点推荐

楼主在某天从长白山爬山回来以后,被带去了这家叫首尔美食的地方,这里也很好吃,我只拍了门头。。。这到底是多懒,连美食都没有拍照。

六鼎山出口处,有很多饭店,其中有很多是朝鲜人开的,很具有朝鲜特色,载歌载舞表演节目,楼主还被拉上去跳舞,可惜不让拍照。。。

敦化还有很多路边美食小店,可以半夜加餐,物美价廉。。。

关于美景

六鼎山

吉林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是国家5A级景区,近几年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修葺,再加上延边地区宗教氛围浓厚,捐款金额庞大,所以六鼎山得以今天的恢弘。旺盛的香火,配上洁净的天空,让人心生敬意。
      六鼎山就在敦化市区,所以很容易到达。。。。

六鼎山除了上山看大佛的台阶你要走,其他都有小车,吹吹风很轻松

这张照片是亲妈拍的,题目叫你猜我在哪?

后面的爷爷是怎么回事。。。

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和朝鲜的交界处,除了天池的1/3和东坡,其余都位于中国境内。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经过数次喷发后才形成现在的地貌景观。
        长白山最著名的就是山顶的天池。但观看天池需要点运气,许多游客多次前来,就是为了一睹这个中国最大  火山口湖的全貌。虽然天池的名气就足以盖过一切,但这无法代表她的全部。壮观的长白瀑布、秀气的绿渊潭、静谧的谷底森林都是长白的魅力所在。

人家的天池是这样的

而我们看到的天池是这样的。。。还被告知能看见就不错了,你不要想太多。。。

最后

时间太久了,很多照片丢失了,很多记忆模糊了,游记真的要回来就写。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6 13:12

楼楼我就是吉林人啊,吉林省吉林市。看到你写的游记超级亲切有木有,不过你怎么没去吉林市啊,太遗憾了。全国唯一省市同名的魅力城市,好像拉着你重新玩耍一遍,哎呀呀。

2016-12-26 14:34

引用 Sylvia Han 的图片:

2016-12-26 15:40

2016-12-26 20:46

引用 迷迷糊糊 发表于 2016-12-26 14:34: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