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北欧--挪威 冰岛 一道绿光 待续~~~

Jelly (苏州) LV.4
2016-12-26 12:56 1628/8

2016.10.22踏上了北欧,非常肯定的选择了挪威冰岛这两个国家。挪威还是听起来比较熟悉的,但冰岛似乎欧冠没进8强前,大家都没怎么注意过这个小国。于是乎,穷游网认识了3个姑娘,分别来自广西北京、甘肅,而本尊来自江南水乡苏州

话不扯远,开始我们的行程吧

整个行程是这样的:上海哥本哈根(转机,上海挪威是没有直飞的)—挪威冰岛挪威哥本哈根(转机)—上海

我们:没有专业的摄影团队,有一颗热爱旅游的❤️,此游记纯属分享

day 1:下午1点30分的北欧航空从上海出发,一路飞行13个小时左右到达欧洲最北国家—Norway 。下机后急忙买火车票去住所,住所当然是Airbnb 上订的咯

奥斯陆国际机场到市中心,坐火车是最合适的。这里有快慢两种选择,如果选择做普通火车的话,意味着停靠的站台会很多,到市中心的时间要增加一倍以上,但是价格相对来说就便宜很多。票价:92NOK/人。

看看吧,这是我们在Oslo 住的大house地址看图~~~

远处是我们的房东老太太

Day 2:饱饱的睡了一晚,开始我们的的Oslo 之旅吧

我们首站选择了著名的雕塑公园,主要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几步就到了。可想而知,我们住的地段有多好,公园免费开放

深秋的Oslo就是这个颜色了,真是冷~~~还在下着小雨

愤怒的小孩是整个公园最出名的人物

这位姑娘也是本次行程的重要人物特点:有驾照不会开车,哈哈

一整天我们俩就去了这一个景点,逛逛吃吃中一下午结束。还是回去研究一下晚餐吧,看了好多介绍,最后选择两家,分别放在今晚和明晚~~~

今晚:Oslo历史最悠久的餐厅THEATERCAFEEN曾被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咖啡厅”  也是好莱坞明星趋之若鹜的咖啡厅之一 💕

餐厅很有艺术气息哦,进门就有好多名人的照片

不要看着很多空位,但是它几乎天天客满,餐厅的位置在里面。通常这里很难订到位子。

咖啡好香,这里的咖啡口感有点涩涩的

菜品真心不错~~~

我最爱的🐟

Day 3:今天我们选择了美术馆和维京海盗船博物馆两个景点。我是一个真心不喜欢刻意去奔波景点的人,说穿了可能患上了"懒癌"

游玩整个Oslo我建议可以买一张24h奥斯陆pass,价格335/NOK

去海盗船博物馆其实不用坐船,坐公交就可以到达的,很方便,在奥斯陆中央火车站坐30路便可到达门口,一路的风景也是很不错滴

这个票可网上先购买,然后去奥斯陆中央火车站旁边的小房子取票~
注意:这个票买了以后,在奥斯陆除了观光巴士不能乘,其他都可以直接上车无需买票,另外各大博物馆有些也不需要再买票了,是不是听上去很不错

去美术馆以及好多地方都会经过这里NationalTheater

国家美术馆需要购买门票,价格为100NOK/人

对人物比较感兴趣,理由是他们融入了感情

坐这辆车就可以到达维京海盗船博物馆,超级方便

博物馆无需购买门票

维京船博物馆里展出了三艘维京船。每一艘历史都很悠久。维护的很好,并没有破败不堪,船体的有些桅杆部分,甚至一眼看上去十分复古。

海盗船博物馆附近的街景。不好意思,本人是不太喜欢拍大门的,所以好多地方都没有大门的照片

今晚晚餐:1号线直达,1号线的终点Holmenkollen山上,所以地铁的最后一段等于都在上山,如果天气好的话,风景很不错,可惜,这里的天气说不准
Frognerseteren
地址:Holmenkollveien 200, 0791 Oslo

去餐厅必经之路,有没有感觉很荒

餐厅外观相当不错,就是这天天黑的早了

三文鱼和鹿肉~

建议:一定要尝尝挪威的鹿肉,太有名了

最后上道甜点  堪称奥斯陆最好吃的Apple pie

Day 4&5:早上9点左右的火车,我们8点就到火车站了。持续两天完成挪威缩影行程,所以早早的来火车站取票,这段行程所有的票都是网上预定,进官网预定~然后打印直接带上火车

整个行程:奥斯陆弗洛姆米达尔弗洛姆居德旺恩沃斯卑尔根

行程可分一天或者两天(根据自己行程选择)。不紧张的情况下建议选择两天,主要一天完成比较累。第一天选择在弗洛姆住下,弗洛姆的住宿我们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奥斯陆中央火车站~老外真是够开放,火车站这广告

开往弗洛姆的列车上,一路景色非常迷人,可以把图片忽略,建议亲自去感受

以下3张照片是一个插曲,蛮好的火车开到半路不开了,硬生生的让我们所有乘客下去乘大巴。我们都猜是不是司机罢工了不过太幸运,遇到了这组风景,车换的好

到达弗洛姆弗洛姆的小火车~行李可以让服务台工作人员帮你寄存

车内的座椅都是这样的,挺复古的。游览时有小广播介绍,居然有中文

一路车窗外上山的风景

1小时不到到达米达尔,下车我们可以拍拍照,感受一下山顶的空气

4人~

接着我们返回弗洛姆,住弗洛姆。我们订的是Flam Hotel,类似青旅那种,难得住一晚还是不错滴,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

返回的旅途中,是不是像百度下载的😄这是小伙伴用小米拍的,据说小米白天拍照效果特别好

酒店周边景色依旧那么美,不过可惜这里没信号,要联系家人朋友的必须回酒店使用Wifi

这里没有几家餐厅,等我们放完行李出来吃饭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收桌了,所以随便点一盘fish &chips 吃

挪威缩影的第二段开始:早上9点30左右开船,一路游览最著名的松恩峡湾。补充一下,弗洛姆松恩峡湾的心脏,所以我再次建议住一晚。

船票:前面说过,整个挪威缩影行程的车票和船票都在官网订,然后打印,当天直接带上打印的上车或上船就好

大概50分钟后到达下一站:居德旺恩

挪威峡湾,世界第一,真是没错
松恩峡湾的美~

船上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

峡湾和国旗更配哦~

前方省略居德旺恩沃斯,因为我没拍照片😄,下船以后在车站等大巴车,上车直接买票,现金刷卡都行,大概40分钟到达沃斯

沃斯你必须买一瓶沃斯水,据说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

沃斯教堂~

这里是沃斯的火车站~
一定要看好时间哦  火车不等你
行驶1个小时40分钟到达挪威第二大城卑尔根

小伙伴照的不错,摄影师当然是我咯😄

我们到达卑尔根的时候已经是吃晚餐的时候了,又下着雨,据说卑尔根一年中有260天是下雨的原本房东说好来车站接我们的,由于特殊情况出差了,所以我们后来是自己乘公交去的住所

对于一个喜欢吃饱肚子再走的我来讲,我决定去车站附近的商场先吃一顿怎么样?看着不错吧,不光看着不错,味道也很OK

吃饱肚子开始找路回住所,上面说了我们是谷歌地图寻找好地址后乘公交的,4人一共200NOK。具体位置可见下图,依旧在Airbnb上预定的,在山上哦,公交下车还要走上去,累的半死

外观和内部装修,是不是很温馨,反正我真的好喜欢~

这张200NOK我要说下,因为房东没办法接我们,特意关照他妈妈一定要给我们车费,然后说了各种抱歉的话,我们也真是不好意思太贴心了,服务太好~

Day 6:又是舒服的睡了一晚,早上起来做了顿简单可口的早饭

今天的行程:取车—布吕根—弗洛伊恩小火车—采购晚餐食材

行程是不是很简单😄
注意咯:取车是我们租车了,接下来的行程是自驾。为什么租车,我建议租车。理由一是卑尔根到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斯塔万格如果乘火车要20个小时左右,太慢;理由二是如果打飞的什么风景也看不见。所以,我建议大家自驾

租车我们是在租租车上租的,下载租租车app哦

赫兹租车公司租的,4个姑娘开车,所以租了一辆中高档的,太差怕出问题,太好租不起

⚠️跟大家说下挪威的交通法规,和国内没有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24小时车灯都要开着行驶。其他基本差不多,一定要遵守哦~不然最后看账单就知道了

取完车后直奔布吕根~

布吕根(Bryggen),意为码头,又名“德国码头”(Tyskebryggen),是排列在挪威卑尔根峡湾东侧的一系列汉萨同盟商业建筑,连排的彩色小楼排列在码头前面,成为城市独到的风景。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卑尔根市始建于1070年,布吕根为城市最古老的部分。

天气有点下雨,但景色怡人有没有?网上介绍的鱼市场就在这里,不过个人觉得不怎么样,就是个宰游客的地方,建议不要在这里购买食材,当然稍微买点也不会宰太多

弗洛伊恩小火车,我觉得必须乘一下,小火车是360度透明玻璃,天气好的话上山可以拍到整个卑尔根,超美的,但是我没有这个福气,上山下山都是小雨

买票在下图这个地方进门,城市很小,很好找的,所以不标地址了。票价是80NOK/人,窗口直接购买,刷卡现金都行

晚餐我们是自己采购食材自己做的,食材就在超市买就好,很新鲜。当然鱼市场也可以买点,建议真心不要买太多,宰客的地方~

制作完成大家开吃

菜单:三文鱼刺身,烟熏三文鱼,烤鳕鱼,生菜,番茄海鲜意面

Day 7:今天起个早,吃顿饱饱的自制早餐然后出门,要赶5小时的路程。不过我们出发也要中午了,吃饭吹牛没时间概念

行程:卑尔根斯塔万格自驾

如果时间充裕,我建议可以驾车去哈当厄尔峡湾看看。我们没有去,因为感觉峡湾都差不多

一早起来卑尔根的天气,美的窒息~

斯塔万格途中要经过2次轮渡,轮渡收费是按人数算得,价格在100NOK/人,刷卡现金都行

此图是收费站

乘轮渡~

一路的风景,这里的天气真是千变万化,自驾的记得一定不要忘记开车灯,不然被交警看见罚款厉害~

这是快到的节奏~

到达斯塔万格差不多晚上7点了,几天的西餐加有限条件下的自制中餐实在受不了了。所以,找到以下这家餐馆,没记错的话叫"利苑酒家"斯塔万格没几家中餐馆,而且真心不好吃~

我们的菜单:黑椒牛柳  春卷  蛋炒饭  虾仁  大白菜(当时好想吃蔬菜,可是这里的蔬菜有限)

斯塔万格的步行街,也可以说酒吧一条街

一天就这么的结束啦~明天开启爬山模式

Day 8:依旧一个不早不晚的起床模式,自驾就是这么好,不需要赶车

行程:布道石

布道石是吕瑟峡湾最著名的旅游景点,是一块凌空604米的巨大岩石,从接连的山脊突出30多米,相当壮观。每年有几十万游客慕名前往。这块岩石也是俯瞰吕瑟峡湾,领略峡湾之美的最佳地点之一。岩石平面的面积约600平方米。通往布道石的登山径全长3.8公里,从起点开始有大约330米的上坡。沿途都有红色T字标记。从起点来回大概4-5小时,中等强度

如何到达:你可以选择自驾前往,或在夏季由斯塔万格码头(Fiskepiren Ferry Terminal)搭乘前往泰于(Tau)的轮渡,之后换乘接驳大巴前往登山起点处

前往布道石,我们还走错路,然后遇到了这处风景,走错是值得的

你们问我地址,我也不知道,开错路来的

开始吧~

一路都是这样的路

吕瑟峡湾

遇到🍌装,老外真是太会玩了~

登顶,耶耶耶

下山途中~

Day 9:早起

行程:斯塔万格奥斯陆(7小时行程,无轮渡)

⛽️ 价格12.99NOK/升

加完油,奔跑吧~

此处省略N个字,一天奔波路上,路上美景就不发给大家看了,无法形容的美~

这是⛽️,可以看到上面价格,都是自助型,大家去的时候自己慢慢研究吧,刷卡就行

绿色是95号油,黑色是柴油,别的我也不清楚~

7小时后到达奥斯陆,这回已经晚上8点了

奔波一天,我和兰州姑娘订的是四星酒店—松恩酒店,建于1920年,装修保持着最复古的北欧风格

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提前预定就好
注意咯:松恩酒店有好几个,一定要订这个,这是最好的,看准地址再下手订哦

Day 10:今天即将结束挪威的行程,本次挪威我们走的是南部。我发誓今后还要去下北部。想看峡湾的建议去南部,想看极光和动物的建议去北部,不管选择哪里,一个字就是"美"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大家期待的冰岛33万人口的神奇小国真的很震撼!整个冰岛行程我们选择的是自驾。玩冰岛有两个选择,一是自驾,二是当地报团。我建议自驾,唯一的理由就是自由,当然如果你怕麻烦,还是建议跟团比较好

关于机票:一定要提前预定,如果你不提前预定,价格贵的离谱

关于租车:租租车app上提前预定,可以自行选择租车公司。车型一定要选择SUV,碰到刮风下雨的轿车顶不住

关于驾车:走一号公路,慢慢开特别安全,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开。冰岛交通法也是规定车灯24小时开着行驶,这里的罚款特别厉害,千万不要超速哦。我依旧那句话,最后看账单就知道了

其他没有什么要提醒大家了

我们是早上10:30的航班飞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所以我们还可以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

这是奥斯陆最后一顿饭,烛光早餐,酒店的早餐真心不错

奥斯陆雷克雅未克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30分钟,我们订的是北欧航空

这是飞机上遇到的洋娃娃

此处省略N个字,一路飞行中~

我们抵达雷市差不多下午1点多了,下飞机后兑换货币,买电话卡。我建议一定要重新买张电话卡,这里信号时不时的不稳定

冰岛货币—冰岛克朗ISK,世界上最美货币之一~

汇率请在支付宝上查,超准

重新购买4G电话卡~

这是冰岛巧克力,超市到处都有卖,这才是冰岛最地道的巧克力(自认为),到处都有卖~599ISK/块

拿好车我们打算直奔雷市,提车地方就在机场旁边,当然看你在哪个租车公司租的,有些租车公司就在机场出口那,大部分在机场旁边,要乘坐机场租车免费大巴。机场离雷市大概30分钟车程

这是冰岛的路~很荒~

本晚住宿依旧在Airbnb上预定的,不过是小伙伴订的,所以在这我就不发地址了

放完行李直奔市中心~直奔冰岛雷市大教堂~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是冰岛最大的教堂,同时也以74.5米高成为冰岛第六高的建筑。教堂以冰岛著名的牧师及诗人Hallgrímur Pétursson的名字命名。由建筑师Guðjón Samúelsson在1937年设计,整体建设工作从1945年开始直到1986年结束。作为市区最重要的地标,在市区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看到它显著的高塔。通过教堂内部的电梯可以到达顶部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欣赏整个雷克雅未克群山环绕的美景。

地址
Skólavörðustígur, 101 Reykjavík
 到达方式
1.如果不住市中心,可以乘坐公交车到Hlemmur公交总站,下车后顺着购物主街Laguvagur步行约5分钟到达Frakkastígur街,左转再走约5分钟即到
2.自驾

个人建议一定要前往,值得一去

一路的彩色房子~

12月31日是南瓜节,不过好像北欧人不怎么过这个节日。最多路上有些摆饰而已,还有小朋友拿个袋子到处要糖果~

下图是热门景点—太阳的航海者。此图是小伙伴拍的,因为我没有去,个人觉得没什么看的

一天即将结束,吃饭咯~

选择了这家,名字不记得了,外观在下图就在主街Laguvagur的其中一头。我们也是闻着香味进去的,反正我最爱鱼~

冰岛大家尽可能选择鱼虾或者羊肉,和挪威差不多(特别新鲜)

小伙伴吃的好开心~

这是本人点的~

Day11.今天开始冰岛的正式行程,今天的目的地是维克冰岛的冬天大部分是黑夜,所以早上9点左右天亮,下午4点多天就慢慢开始黑了。我们出发差不多要10点多了

行程安排:间歇泉和黄金瀑布---维克

从雷市到间歇泉路程差不多1小时30分钟,具体我忘了,你们导航看吧。间歇泉到黄金瀑布差不多10多分钟

关于住宿:住维克,在booking上订的Icelandair Hotels,价格人均600RMB,不包含早餐的哦!这价格都可以住五星了,对不对可惜这里物价就是高

一路风景,走走停停,自驾就是这么自由~

小伙伴的背影~

接着我们就直奔间歇泉,一路走进去是这样的~

所有人都想看的是这里,大概8分钟喷一次,你们慢慢等吧

8分钟一喷的远景,拍这种照片真是不容易,小伙伴拍的~

近景~

黄金瀑布,从间歇泉到这10分钟路程本人感觉一般般,看了一眼拍了一张照就上车等小伙伴了,下图第二张又是小伙伴拍的

冰岛的美真的是需要好好感受的~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了,接下来我们直奔维克,大概需要1小时45分钟。这个时候其实也不早了,没记错的话大概下午2点多了。路途中在休息站停了一次,主要大家中饭都没吃

饿晕了,点了份🍔,味道真心不错

休息完后,继续赶路

到达酒店天已经黑了,这就是我们订的酒店,估计是维克市里最好的酒店了

Day 12:今天的行程:主要就前往瓦特纳冰川和冰河湖,冰洞我们是无缘了,如果要去冰洞的小伙伴一定要在11月15日以后去冰岛。这三个地方地方属于冰岛的另外一个城市--赫本

特纳冰原(Vatnajökull)是冰岛最大的冰原,覆盖了冰岛越8%的面积,是欧洲体积最大与面积第二大的冰川。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在此取景拍摄高墙以北的广漠荒地。瓦特纳冰原在冰岛的东南部,是欧洲最大的冰川,仅次于南极冰川和格陵兰冰川。瓦特纳冰川海拔约1500米。瓦特纳冰川不静止的特性成为冰岛的典型风光。目前,瓦特纳冰川以每年800米的速度流入较温暖的山谷中。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在瓦特纳冰川地区还分布着熔岩、火山口和热湖。冰岛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冰与火之地”。

徒步瓦特纳冰川需要预定,可在官网预定,分两种:2小时和4小时的,我们预订的是早上10点30集合的2小时的,主要4小时已经没有了。再次提醒提前两天预定,不然就和我们一样只剩2小时的了,不过2小时足矣价格为15000ISK/人

到达方式:
沿着1号公路自驾抵达斯卡夫塔(Skafta),再乘坐公交车即可到达
 电话:
(354)5758400
 网址:

教练给王小姐量冰爪尺寸我们自己带的鞋都不合格,但根本不必担心,教练会提供鞋、冰爪和安全绳等(反正套在身上的,专业术语叫什么我也不知道)

教练讲解~是女教练,在冰岛女人和男人是一样对待的,男人能做的女人也可以

贴心的教练~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咯~我们队一共10人,4个美国人,2个德国人,4个中国女汉子

太震撼~

冰河湖也叫杰古沙龙湖(Jökulsárlón),位于瓦特纳冰川(Vatnajökull)南端,是冰岛最大、最著名的冰河湖。湖底深达200米,也是冰岛的第二大深湖。冰河湖的湖水湛蓝、清澈,很多形状各异的超大冰块飘浮于湖面。在冰河湖上乘坐水陆两栖船观赏形态各异的浮冰是该地游览的一大特色。著名的好莱坞电影《古墓丽影》、《蝙蝠侠诞生》和两部詹姆斯·邦德系列电影《谁与争锋》、《铁金刚勇战大狂魔》等都曾在此取景拍摄。

冰河湖距离瓦特纳冰川大概有半小时的车程。光观赏是免费的,最佳的选择是坐游船游览,价格折合人民币约300元/人

电话:
+354-4782222
 网址:
 Tips:
岸边有可以游湖的tour,游览时间在1小时左右,会有专人用英语讲解,还会敲下一块冰湖里的冰让你品尝。是游览冰湖的最佳途径。

每个角度颜色都不一样~

冰河湖游览结束天又快黑了,我们要赶快赶回酒店了,夜晚驾车在冰岛眼睛真的很累,没有路灯啊~

今晚的住宿是小伙伴订的,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名字我又忘了,请原谅我我上图吧,大家要住自己找吧一天好累,容我吃顿好的,上菜~

又是我爱的鱼和虾~就在住的酒店吃的,价格2样5000ISK左右,具体不记得了

Day13:早早起来自制早餐,吃完继续我们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黑沙滩怪石 部分瀑布等。全程景点免费,大家开心游玩就好

早晨推开门,景色特别美。最主要我们预定的极光房(虽然隔夜没见到女神)

又见彩虹🌈

这是我们租的车~这车还是挺扎实的~

今天的主角:黑沙滩怪石

自驾的话大概从我们酒店到达那需要40分钟左右(具体我也不记得了)

介绍下黑沙滩吧:
1991年,美国《岛屿杂志(Islands Magazine)》将维克小镇的黑沙滩列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冰岛有许多活火山,黑沙滩的“沙子”便是来自于火山熔岩。经过海风与海浪的雕琢,黑色的玄武岩变成了黑沙。冰岛的几处黑沙滩中,属维克最摄人心魄。
这里的沙子虽黑,却黑得通透纯粹,没有杂质,一眼望去平坦深邃,也毫不影响海水的清澈。捧上一把黑沙再任其在指缝滑落,手却并不会沾染一丝黑色。

黑沙滩上有很多形状奇特的怪石,一条石头堆成的长堤延伸入海,沙滩不远处还有一座熔岩山,挺拔而突兀,更平添了许多神秘诡异的气氛,不少剧组都会选择这黑沙白浪之地拍摄外星球的场景~

今天冷的不行,而且风又大。所以我呆了一会拍点照片就回车里了

同行小伙伴想拍苔藓,所以大家必须得找个合适又没游客的苔藓基地拍摄🎬🎬🎬说真的,真的美极了!看图吧,没有地址,边走边找的~

苔藓细节图~~~

行驶中~这是什么瀑布我忘了,大家要去就谷歌上找吧,我们也是经过

走走停停,一天又结束了,今天住维克~

住宿:小伙伴booking上预定,还不错,就是周边没吃的(就剩一个超市留给我们,所以今天晚餐就随便超市买点解决)。订这家的原因就是第二天早上要去骑冰岛马,离的特别近

引用 Jelly 的图片:

我家里还有两个维京船呢!好赞!

2016-12-26 17:4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6 17:41:4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是的呢

2016-12-26 21:1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26 21:26

引用 yuanpiaodefengye 发表于 2016-12-26 21:26:27 的回复:

回复yuanpiaodefengye:还没写完呢,给我点时间

2016-12-26 21:42

2016-12-27 11:3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2 14:50

写的真好,我的帕劳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63206.html互相支持下

2017-01-06 14:58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1-06 14:58:49 的回复:

回复娜娜:我还没写完,呵呵。你的我已经顶了哦,写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