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杭古道正穿2016.12.24-25

想去很久啦,但都被耽搁拖延了,上个周末终于带着妹子去了,不错不错,楼主从宣城出发的,将详细阐述产生的费用及游玩步骤,以供大家参考,表示以前网上很多攻略信息比较散、有点过时,有些冲突。。。
         宣城坐早上六点十分火车去绩溪(火车票21.5元一张),结果晚点两个小时,惊呆了,还想去绩溪吃早饭再逛下的。。。十点到的绩溪,出站就会看到一条马路,对面是公交站台把,过马路往左走,沿着这条马路过一两个路口,十几分钟,就能看到马路对面绩溪汽车站的大牌子,绩溪汽车站对面有个小院子,里面就有去下面乡镇的车子,坐去胡家方向的车子,到古道入口10元一个人,要到鱼川的小巷子那里9元一个人,小巷子基本都有箭头指示,就是过了个小桥后要从左边第一个小巷子进去,没有指示箭头(实在不行手机百度地图、问问人),然后就到大门口拉!

往里面走几百米,看见一个挂着江南第一关牌子的房子,记得进去买票,不要想着要买票别人自然会拦你的!票68一个人,她和你说70,那就是加2元保险的,可以拒绝!然后从房子边上路口进去,沿路走就好,几十米就会有查票的岗亭,这才是真正进入古道!

沿路走一段,会发现左右两边都有路,我们选择右边,我感觉右边好玩点,当然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但左边好像是原来,右边新修的!路上有小白旗绑在树上之类的,那就是行进路线,实在不行,这一路上就顺着水流走就好了。

到下图这里的时候,就从右边过小木桥,会看到一个下雪堂的牌子,往前走十几米,会看到这个大点的瀑布,瀑布旁边有个上去的小路,不要怀疑,就是那走上去,到顶有一个岔路口往左,会看到一个牌子倒在地上的,然后再沿路走啊走,会看到房子。

首先经过雪堂小院,往右走大路上坡上去是逍遥人家和水云间(他们两家在一起),直走小路上去是去蓝天凹,庆华客栈也在上面,网上都说逍遥人家好,就去了,120一个人,管晚饭和早饭,和一般旅馆一样,还挺干净整洁的,没有空调有电热毯,有无线网(信号很好),带卫生间,有热水,但毛巾牙刷什么的没有,但需要有的卖,毛巾10元,一次性牙刷1元,一次性雨衣5元。其他家没去不知道怎么样,应该价格会便宜些。他们家卫生环境还行,晚上我们两个人安排的是一浑一素,早上是稀饭、咸菜,每人一个鸡蛋三个小馒头。只是我感觉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热情,要自己动手盛饭问碗什么的在哪里这类小问题有时候也不怎么搭理人,热水总开关也没开,四点半到的,跑去问了三四次,一直没开,搞到六点多才开,爬了一身汗歇下来没洗澡都冷死和难受死了,也许是因为人手不够或者每天接待同样的人太多了,晚上还有人在下面飙歌,我和妹子就一起打打牌看看电影,比较安静型!

早上七点半下来吃早饭,然后出发拉。一出来就爬坡,有点累。其实全程都沿着水流走就好。路上也有碰到两三个旅行团,蓝天凹也有住宿的,具体到那多长时间没记。之前基本一直往上爬,过了蓝天凹几个客栈,就开始走大下坡了,下雨天路滑还有山雾,就没怎么拍了。一直沿路走就好,最终会走到水泥路上。然后沿着水泥路走就好。经过永来,然后到浙川村,浙川村这个牌坊前面一点就有个小公交站台,当地人说正好今天开始就有公交了,一块五到溪口,然后转车一块五到昌化,在溪口下公交那就能转,一个小时一班,我们心想还挺走运啊。结果一个面包车问我们走不走,他又找了三个人,然后收30一个人,看样子市价是包车150,然后按人头均摊,但其实他是带山核桃去加工,顺便带上我们。。。还说一路上老头老太卖的核桃仁都是最差的,是垃圾食品不能吃,他也卖,可以邮寄过去,手剥山核桃40一斤,核桃仁90一斤,这个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到了昌化汽车站,然后坐车去杭州,一个小时一班把,28一个人,不用买票,还和公交车一样投币式的,把我惊呆了,只好去换零钱。。。哦,10点半左右就到浙川村等车了,11点上车的吧,反正十二点十分左右到的昌化汽车站,那班车十二点四十走,差不多两个小时到的杭州汽车西站,一出站就看到公交都在旁边小院子里,绕着把公交车围起来的栏杆走,你会发现49在哪里上车,别以为还在别的地方往外面走。。。坐49路经过22站到杭州城站火车站,到的时候三点半把,然后买票回家啦!注意:1.每个人速度不一样,我们速度一般,但基本也没怎么休息,也就休息了几次,每次都不超过五分钟。2.如果遇到岔路不知道往哪边就沿着水流往上游走,实在不行记得问人、百度地图,一路客栈还挺多的。3.记得算上吃饭零食钱,这根据个人来就不说了。4.亲身验证,联通号码进来后基本一路都没有信号,移动号码有,电信就不知道了。最后祝大家玩的愉快拉!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