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的爹妈第二弹,首次尝试clubmed,珍拉丁湾!(过程异常曲折,附苏梅岛前期调研)

• 出发时间/2017-02-06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的调研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娃呢,也到了魔鬼似的两岁,本来8月份刚带着娃去了一趟长滩岛,但是看了看年假,还有几天,毕竟到17年3月份就过期了,必须得用了,凑上媳妇儿的假,确定过年一定得出去浪!
媳妇儿是1月20日开始就放假了,第一时间看的就是20日往后的旅行,去哪儿呢?纠结症第一步就开始了......供选择的很多,在我看来,日本新加坡肯定要去的,但是需要等娃再大一点了再去,这两个推后,冬天嘛,一定去海岛,不然就达不到暖冬的目的啦。有几个备选的,苏梅岛普吉岛沙巴海南。。。。首先排除的是海南,过年期间价格太高了有那个钱不如出国玩儿一圈儿呢,普吉岛也觉得不是很值,曾经三千左右的均价,在过年何止是翻了一番啊!!!!!!记得去长滩岛的时候,别的带娃的亲们都推荐苏梅岛不错,而且都去过了,暂定苏梅岛吧。开始出行前的调研。

首先是看的价格,你妹啊,价格差了这么多,过年左右的价格简直了,无法接受,尤其对于我这样的抠逼来说,真的是心在滴血!!!算了,不在过年期间去了,往后推一个礼拜吧,2月5号左右出发,恩恩!!!再一看飞行时间,我去!!!差的也太多了,先看的是马蜂窝的几个苏梅岛出行,北京出发的就没几个,而且需要在新加坡转机,转机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太紧张了,而且带着娃,查了好多网站以及航空公司网站,发现北京就没有直飞的,偶然间在蚂蜂窝发现了天津成都的直飞,这太给力了,反正都是转机,还不如在国内转机,更方便。这样总结下来如下:
1、天津飞的航班我看到的都是春秋航空,价格确实没的说,很便宜,但是到达机场为素叻他尼机场,从素叻他尼机场到苏梅岛需要先做一个半小时的大巴,然后转船,再做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船,然后再从码头到酒店大概是10分钟到半小时不等,如果对于带小孩的人来说,这个是需要考虑的。
2、北京飞的话是需要在新加坡转机或者在曼谷转机,转机时间有一个多小时的,有六个小时的不等,这个就根据当时情况和需要了,但北京飞的都是到苏梅岛花园国际机场,从机场到酒店半小时肯定能到。
3、成都飞也分三家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祥鹏航空,曼谷航空,春秋航空绝对是到素叻他尼机场,这个是没跑的,要不然春秋航空便宜,祥鹏航空据我当时跟各个旅行社或代理了解,这趟航空取消了,如果不取消这个是时间最合适,价格最合适的航班(去程16:00成都双流机场起飞,18:25到达苏梅岛花园机场;返程19:45苏梅岛花园机场起飞,23:05到达双流机场),如果能买上这个我个人觉得不耽误时间;剩下就是曼谷航空,这个是红眼航班,(3:20双流飞,6:30到苏梅岛花园机场,返程21:00苏梅岛花园机场飞,1:30到双流)。
上述是航班情况,接下来是酒店情况,苏梅岛分四类主要沙滩:
查汶海滩(Chaweng Beach);拉迈海滩(Lamai Beach ) 波普托海滩(Bo Phut) 湄南海滩(Maenam Beach),关于沙滩的介绍马蜂窝有详述,我就不赘述了,借用一个链接我就当借花献佛了。http://www.mafengwo.cn/travel-news/643268.html

看完这些沙滩,选酒店我又陷入了纠结。查汶海滩的酒店确实贵,性价比高的是湄南海滩,但是湄南海滩周围咋样啊,距离查汶海滩多远啊,距离湄南海滩繁华的地方多远啊,距离海边和沙滩多远啊,周围好不好吃饭啊,这都是问题。苏梅岛酒店又这么多,哎,继续陷入了选酒店的尴尬境地- -!
中间看评论,对比地图酒店地理位置和餐饮的位置,看酒店用户图片都不用提了,最后的结论如下:
第一选择:苏梅岛曼函安精品度假酒店(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 & Villa Koh Samui) ,物美价廉。

第二选择:苏梅岛布里海滩度假酒店 Samui Buri Beach Resort;
第二选择:苏梅公平楼水疗别墅Fair House Villas & Spa, Koh Samui 拥有露天浴缸,很吸引人。
第三选择:苏梅棕榈海滩度假村Samui Palm Beach Resort,很便宜,在蚂蜂窝看这个酒店6天5晚两大人才9000+,超值。
第三选择:苏梅岛万丽度假酒店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 Spa,属于能接受的奢侈。
第四选择:KC度假村水上别墅Over Water Villas by KC Resort,这个超级赞,但是找了好久没找到哪儿能订到。
第四选择:苏梅岛KC水上别墅度假村KC Resort & Over Water Villas,无敌海景+山景,如果想感受山里的感觉,选这个没错。
说到这儿,还有个问题需要说明一下,虽然没能出行,但我最后还是选择的从携程订的这趟苏梅岛之旅,原因如下:
1、马蜂窝只有最多5晚的产品,我想的是住7晚,这一点就把马蜂窝所有的订单pass掉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马蜂窝确实有很多物美价廉的产品。6日5晚两大人9000+,加小孩1500~1700左右,这才10000出头,再算上三人从北京成都的机票,大概是3500左右,一共不到15000,绝对能满足价格需求,就是时间太短,被pass;
2、去哪儿网,去哪儿网我想说一下,你丫你的机票好多都写着携程特价,那我还从你这儿定个P啊,pass;
3、最终选择携程,选的是3~14日自由行的产品(这里绝对不是打广告,只是陈述事实,给想出行的亲们一些建议),机票就是成都出发直飞苏梅岛花园机场,曼谷航空,就选飞行时间11个小时左右的那趟,所选酒店是苏梅岛曼函安精品度假酒店(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 & Villa Koh Samui) ,这个酒店早餐还好,私密性不错,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无边泳池,离市区步行30分钟左右,能接受。总价是18000+,无早餐无婴儿价格。
--------------------------------------------------华丽的分割线----------------------------------------------------------------
你们以为这就算完事儿了吗?!!!!!大错而特错,现在所有事情都有神反转,现在,反转开始了!我把这个价格报给财政主管——媳妇儿大人了,媳妇儿说,恩……无早餐,而且这七天咱们吃还得吃不少钱能把,去长滩岛咱们吃了多少啊?大概五千吧,我听单位人都说clubmed不错,管吃住不管机票,要不看看那个吧,虽然说那个单价高,但是一价全包,还不错!
恩,当时我心里的状态就是:*&*!@……#@&……()!&!*@¥&#@!#……&!@#&@!#()!@&#*!@……%#……!@%#&!*()@#……!@&*#……!@()¥!&¥*()……!@&#¥……!@&#……&*@!%#&*!@#
中间复杂家庭活动若干。
。。。。。。。。。。五小时后,恩,clubmed挺好的,我再看看这个,去哪儿啊?这个你得定下来吧。
媳妇儿说“珍拉丁湾“,好嘞,接下来就是珍拉丁湾的clubmed的研究。不过看了看关于clubmed的介绍和对比官网以及各代理之间的价格,发现,这个的优惠力度不大,官网的优惠已经算挺低的了,代理商的优惠最多是便宜个机场接送的500多块钱,所以这个的选择就无所谓了,最终我选择了代理商,珍拉丁湾当地全包的价格是12540元。
接下来是珍拉丁湾的机票。看了看几家旅行社关于clubmed的自由行报价,发现还是出行的时间短,不能达到需求,还是放弃,现在的目的就简单了,北京关丹怎么去,选一个最便捷、最物美价廉、最适合家庭出行的交通工具。
最终,选择从携程订机票(其实也可以从航空公司订票,但我选择的是北京吉隆坡吉隆坡再飞关丹北京吉隆坡可以是亚航,可以订票,但吉隆坡关丹是马航,主页可能是我家网络当机,怎么也刷不开,后来对比了一下携程的北京吉隆坡的机票,与亚航官网的机票,发现价格相差不大,就还是从携程订了),关于时间,2月5号比2月6号贵四千多呢,那必须妥妥的2月6号出发!!!
吉隆坡关丹的往返飞机每天只有三趟,如果选第一趟的话中转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太悬了,只能选下午飞晚上7点来钟到关丹的机票,这真是没辙。其实还可以坐大巴从吉隆坡关丹,但是得先花一小时进城到吉隆坡的富都车站(PUDURAYA),再搭3小时大巴到关丹(推荐transnational家,大马的龙头大哥,班次可多了:1.00am 8.00am 10.30am 11.30am 12.30pm 1.30pm 2.30pm 3.30pm 4.00pm 5.30pm 6.30pm 7.30pm 8.30pm 9.30pm 10.30pm 11.30pm)
大巴预计要三个小时多,如果包车的话单程需要1000,往返是两千,而机票两大一婴儿是1100+,这个具体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关于返程机票,分两个时间,一个是10:35从关丹飞,11:30到吉隆坡停7个小时,凌晨00:20到北京,还有一个是19:50从关丹飞,20:35到吉隆坡停21小时50分,到北京再过一天的00:20,但是这趟航班单人比之前的便宜500+,三人总价便宜1200+,我去,那必须选这个啊,我又搜了下吉隆坡的酒店,也不贵啊,就是快捷酒店,就算多待一天吃饭吃500,住500我也是省了啊,那必须的选这个便宜的,还能在吉隆坡玩儿一天,妥妥的!!!!最终往返机票的价格是7664元。

关于签证的问题,马来西亚是能够采用电子签证的,由于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电子签证,因此找的旅行社办理的,但在旅行社下订单的时候,发现大马的签证分了四种,根据停留天数不同分为:15天的旅游签证,30天的旅游签证,根据签证类型分为:电子签证和贴纸签。贴纸签就是我们常规理解的签证,上面需要贴照片的,记得在机场看到好多人从旅行社领贴纸签,都在现贴照片~~虽然在网上查了很久发现电子签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而我最终还是选了电子签,主要还是因为便宜!!!!!最终我从马蜂窝的一家旅行社办的签证,三个人的签证费用是540,不同的旅行社会有上下浮动,到了这会儿,前期工作才算彻底告一段落~~~
关于电子签证的问题,我再说明一下,由于在网上查的时候,发现大马的电子签证有效期是2016年3月1日~2016年12月31日,导致我一直在跟旅行社沟通,我提前办了这个被坑了咋办~旅行社给我的反馈是“我们没有接到通知,就应该可以用”。应该你妹啊,我要的是确切的答案啊,不过出行前看到自行办理签证的官网上还能办理,心里稍稍踏实了点。因此如果需要找旅行社办的话,时间问题要问好。
自行办理大马签证网站:http://www.windowmalaysia.my/(具体办理方法可以参考baidu的办理流程)
自己在这个网站办理的话,每个人是160元,通过对比发现旅行社的加价还在接受范围~
出签时间是24小时,这个相比较之前的签证速度杠杠的!!!!

年后为了这次出行,也主要搜了搜关于真拉丁湾的旅游攻略。发现这个地方的攻略真的不是很多,就连蚂蜂窝里我也只发现了四篇,一篇写的倒是蛮不错的,带着娃的,但是是2012年的,距离时间太远,一个是两口子没带小孩的,这个我有点不太理解,如果是两个大人完全没必要来clubmed呀,虽然clubmed不是仅限于娃的,但对于我而言还算是带娃旅游的象征了,毕竟一千个读者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呢,思路不同吧。还有一个攻略不是马蜂窝的,时间是2015年7月,跟我这次出行的时间不太符合,只能对设施暂作参考,对出行就没法参考了,这次出行也算是一次挑战呢,也算是给想去真拉丁湾clubmed的同仁们一点建议吧。

小插曲

期间在年前去了一趟厦门,主要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躲避北京的雾霾,二是突然发现自己的2016年年假还剩下五天,这有假不休王八蛋啊,而且年前一般也没啥事儿,虽然年前两天一般都没人去上班了,但如果只请两天太过明显了,既然还剩着假就干脆把年前都请了吧。从定下来到出行大概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这次去厦门还真是对自己、对家庭有了很重要的影响了,具体情况到时候再厦门那个攻略里再描述吧。
    但可能就是因为这次厦门之旅,导致我家娃有点积食,年后一直吃饭都不太好,并且一直便秘,尤其是在2月3号和2月4号开始吐了,这给我和孩儿他妈吓坏了,4号下午带娃去了儿研所,一番检查以后,照了彩超,这时候做一个科普,B超主要是为了避免结肠,如果B超写的“未见异常,全符,或者有淋巴结影,”就没有问题,如果写的“肠套叠”,那就不是内科的事儿了,就是外科了,必须立刻挂急诊把肠通开,不然就会结肠出现肠坏死,就严重了!!!经过检查,发现没有问题,但是验血发现血糖有点低,毕竟很多天没有好好吃饭,还吐了不少。大夫开了个补血糖的药和类似健胃消食片的冲剂,赶紧先给娃喝了补血糖的。回想了一下,应该是最近总是哭,哭得多了肚子里就进了不少气,再加上结食,肚子总是不舒服,看来娃老是哭也是有坏处的2月5号吃完健胃的药,芊儿拉了不少,到后来有点稀了,不过这下放心了,肚子总算空了,还喝了点小米粥,看来能正常出去玩儿了,侥幸啊侥幸

Day 1.

2月5号到了机场,凌晨一点半的飞机,晚上十一点左右到了T3,通过换登机牌的时候,发现居然没有用出生证明!只用了护照和签证这跟我之前在网上所查的不一样啊喂,而且年前去厦门还检查了出生证明呢!这就让我心里小纠结了一下。换登机牌的时候虽然是第二十排,比较靠后,这个没办法,毕竟婴儿票只能在人工办理的地方选座,但A333的座位我还是很满意的,这次是两个人一排的座位,太适合我们这种带着婴儿出行的人了!!!托运行李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行李托运到哪儿,是吉隆坡还是关丹,这时候我们想的是“反正箱子已经塞满了,再也放不进去了,那就大箱子托运到关丹,婴儿车托运到吉隆坡吧,万一还能用婴儿车呢。”这时候,有一个需要说明的情况:由于北京还是冬天,穿的衣服很多,而到了吉隆坡,那边很热,随身携带的两个小包也塞得满满的了,至少是大衣肯定塞不进去了!这时候有两个方法:一是穿的少点,在首都机场会凉些,还一个就是带一个较空的包,或者带一个塑料袋装衣服,会方便很多!!!并且事实证明婴儿车到底托运到哪儿,是根据个人情况来确定的,对于我们来说婴儿车在吉隆坡也没怎么用,光用来推衣服了。
当时在携程订完机票以后,送了T3计时贵宾室,在10号登机口对面,由于去的时间太晚了,大厨都下班了(晚餐到晚上九点),连吃的都没了,就剩了点面包小零食,哎,蚂蚱再小也是肉啊!就这面包喝了两听可乐一听雪碧,聊胜于无啊!在跟前台聊天的时候,发现这个计时贵宾室价格是150块/小时/人,而携程订的价格是48/人/2小时,我去你妹啊,这协议价能差这么多么!这个小哥很贴心地说,“你们要是不用了可以退,一个人能退48,不退的话,每个人能在这儿待俩小时。”我想了想,连东西都吃了,退的话不太合适吧,就跟小哥说“就这样儿吧,这算是送的,估计退也退不了钱,就这么着吧。”不过幸好没有退,飞机延误了一个半小时,哎,飞机在快三点才起飞,感觉出国的飞机晚点的还真不少啊。怀着抑郁的心情随着飞机起飞了。在飞机上小小吐槽一下马航,记得菲律宾航空还送了婴儿吃的果泥呢,马航什么都没给,只是跟着大人一起吃,一点都不人性化,完全没有占了便宜的感觉,哈哈哈,而且空客A333的感觉明显不如去厦门的波音787,哎,这个没办法,但是旅程中还是有一点让我觉得很惊艳,那就是在航班上看到了日出,简直是美不胜收啊!!!将我抑郁的心情一扫而空,看到这个景色这趟就值了!!!附两张媳妇儿拍的大作!

到了吉隆坡,第一顿饭吃的居然是KFC!!!这着实是我当初怎么也不敢想的,但没办法,媳妇儿不太敢尝试没吃过的当地特色,还有一个最主要的特点,机场的KFC包含一个儿童乐园,这下在机场滞留的时间有地方消费了,嗯嗯!

先看到了机场出口的出租车打车点,先记下来,为返程游玩吉隆坡做个伏笔吧。

我家娃啊,一直喜欢大……飞……机……这好不容易来了机场,看到这些飞机兴奋得要命,陪着娃来回来去的溜着看飞机。吉隆坡机场有一个观景台,能看到不少飞机,但里面大部分都是马来人,虽然不是歧视,但里面的味道还是有些不好接受的,还是换了一个地方,不过新换的地方也看到了不少飞机,让我家娃还是着实痛快了一把。
但由于前期规划的问题,导致我们拿婴儿车推着衣服来回折腾,机场也没啥可溜达的,就一直等着登机。
再换马币的时候,我的抠逼性格又得到了体现,看到机场的汇率,人民币与马币的汇率是100:58.89,美元换马币是1:4.06,在马来西亚用人民币换美元肯定是傻逼,但在国内的时候人民币换美元,当时问的是100:14.499,国内没办法人民币兑换马币,所以经过换算的话,通过国内5000人民币换725美元,再换成马币是2943.5,而我用5000RMB换成马币是2944.5,就差一马币,其实差不多。其实我一开始看RMB再跌,还盼着这几天能涨回来呢,哎,外汇的变化不是我这种穷逼能占便宜的啊而且千万别直接用百度什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啥的,就要看银行的兑换,要不会差一些的!
在这儿在附一张我在clubmed拍的兑换表,果然在clubmed兑换会更亏啊,哎~

可能是工作日的缘故吧,或者是过了旺季?通过芊儿的背景可以看出来机场没什么人。

关于吉隆坡机场,怎么说呢,个人觉得两点让我不太满意,一个是没有开水,问了好多人都找不到;还有一个是没有充电的地方,找了半天没找到,哎,习惯性的就爱跟首都机场比较,估计能跟首都机场相比的机场不多了吧。(害羞小蚂但是在机场居然看到了空气净化器,空气这么好的地方居然还有这个,着实让我十分的意外啊!!!

关于吉隆坡关丹这趟航班,太不靠谱了,本来写的是在A8登机口,在快到登机时间突然换了登机口,虽然安检的时候确实说了可能会换,但从A8换到B8,这简直是横跨了整个国内航班的机场吧!!!太坑了!!!!
而且婴儿车居然让带上飞机,这太尴尬了,跟之前所想的完全不同,我这儿不光要拿着衣服,还要拿着婴儿车,累死啦!!!

上了飞机,经过四十分钟的航行,飞机降落在关丹。这真是个小机场,感觉跟菲律宾机场差不多,出了机场到取行李的地方很近,但是等着取行李的时候,也让我心惊肉跳了一下。由于没有这种转机取行李的经验,一开始没看到自己行李的时候,心里第一时间想的是“卧槽,不会行李还在吉隆坡吧,我对这个没经验啊,尼玛坑逼了……”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候着行李,真是度日如年!当看到自己行李的时候,才算长舒了一口气……取完行李往外走,有一个类似机场工作人员的人问我“clubmed?”我说“yeah!”他给我指了一下,我看到了迎接的G.O!由于我预定的是clubmed的接送机,所以肯定不止我一家,G.O给了我一套入住相关信息,介绍完毕后就开始等候其他人。里面包括房卡,wifi密码(每个账户能连接四台设备),地图,相关娱乐项目介绍及营业时间,clubmed会员信息等,手上戴着的是clubmed的证明手带,不过这个貌似就是个形式,没有太严格。行李会套一个签儿,专门送到房间,我们想了想东西这么多,婴儿车还是自己拿着吧。

关于岛上餐饮及游玩的说明

岛上地图
通过这个地图可以看出,村并不是很大,但是根据我玩儿下来的情况看,想要转遍也是挺不容易的~对于有方向感的人来说,在村里转一天就差不多了解哪儿是哪儿了,至少不会迷路了,如果没有方向感的人会英文的话也可以问,毕竟“有嘴走遍天下”嘛

娱乐项目介绍及营业时间
这个宝宝俱乐部我需要说明的是,收费活动指的“托管小孩,让对方带着您的小孩玩儿,但在托管期间家长是不能跟着的”,如果不能接受小孩离开家长,那就去mini club里的乐园去玩儿或者去家庭房玩儿都行,这两项是不收费的。这个需要区别一下。由于我家小孩不到两岁,因此给的是4~23个月的宝宝俱乐部介绍,他会根据你预定时孩子的年龄发给你不同的俱乐部介绍。关于mini club的介绍和家庭房的照片,在Day 6里会有说明。

关于这个时间表,通过这几天的游玩儿,有一点点经验,大概说明一下:
1、由于我们总是赖床,每天起床都是九点多了,每次敢去吃早饭都是紧紧张张的~虽然还有早午餐,但是毕竟去得早,早餐的种类会多些;
2、午餐和晚餐之间的跨度很大,这个会导致晚餐前会特别饿,这会儿有点小窍门,带一点面包在身上,能解决不时之需。否则就得去noodle restaurant吃面啦,不过那个面确实不好吃,而且种类少(面的种类有四种,口味有四种);
3、很多活动是分时段的,成人的活动时间有一部分都是在下午三点往后,就会发生冲突,因此如果想玩儿全了或者想玩儿的尽兴需要提前计划好~

下图就是岛上的一些自费活动,如果看不清的可以在咨询我。这里需要说明的是,里面写的“仅夏天”是指4月份到9月份,因此我特想看的海龟释放和产卵就没法看了,等下次吧,艾~
这里面的大象保育中心只是参观和互动,但是不能骑,这点就跟泰国的区别很大了。
关于其他的自费活动就见仁见智了,我倒是咨询了几个“关丹购物+萤火虫”套餐的游客,他们说购物当地水果挺便宜的,尤其是香蕉,如果不适应当地气候或者美食而造成便秘的话,吃香蕉就好啦~

由于定的不是私家车,所以clubmed的接送车是一个大巴!这让我挺意外,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面包车呢,哎,上了大巴,G.O给了每个人一小瓶水和一个吸管,但是这个水稍微有点凉,结果我很大意的给娃喝了,导致一天没怎么吃饭的芊儿晚上拉稀了,罪过呀罪过

经过45分钟的车程,于8:50我们到了clubmed,一进门果然是熟悉的G.O们的欢迎仪式,带队G.O说进门右转大家去吃饭,吃完饭大概9:30左右有G.O带我们去房间。一路上没换尿不湿,先换尿不湿吧,等换完了尿不湿,就是9:05了,赶紧去吃饭,急急忙忙吃完饭,已经9:35了,坏了,这特么迟到了啊,急急忙忙赶到了大厅,结果是每户人家都有一个G.O专门带着去,我的胃啊!!!快噎死了

经过G.O带到房间,一开门,哇塞!!!!!完全就是吃惊到不行!!!!!比想象中好太多了!!!屋里还给了一个婴儿床!!!!上照片!!!

这个厕所和洗澡间还是分开的,厕所还有喷水功能,虽然没有座椅加热,但也已经出乎意料了!!!

洗澡间还给了一个婴儿澡盆,点赞!!!

这就是那个very nice的婴儿床,太棒了!!n

一张大床,不过在换床单的时候发现是两张床拼在一起的,然后用一个大床套套在一起了,中间有点硬!需要注意!

打开衣柜里,哇塞!!!!!这么多衣架,是我所住过所有酒店里最多的,比五星级还多!!!!!太赞了!!!!

之前在酒店确认单里看到“房间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结果带了洗发膏、沐浴露、牙刷牙膏和洗面奶等,事实证明牙膏牙刷、洗面奶带的没问题,但屋里有洗发水和香波,也算是没白带。洗漱池上还有婴儿的一系列洗漱用品,这也是让我觉得很不错的地方,如图。

接下来大概介绍一下屋里的电源,各种型号都有,我之前看着订单里写的“美标220V”,让我纠结了半天(这特么美标应该是110V的啊),结果带了各种充电器和转换插头,哎。

惊喜太多了,看到床上的一张卡片已经想象不出会是什么了,一打开,好吧,宣传俱乐部的广告,尴尬了,这也算是关心的一部分吧,嗯嗯

收拾完东西,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本来想洗个澡,发现热水并不热,是因为时间太晚了么,而且镜子上的灯也不亮,今天累了一天,先休息吧,具体的娱乐第二天再说!

Day 2

早上七点半起床了,屋里虽然是中央空调,但是能控制风速大小,所以屋里还是挺凉快的,甚至有点凉了。起床后想到了头一天跟别人聊的时候说如果想预定晚上的沙滩法国餐厅(后面所提到的special restaurant也是指的这个)需要提前预约,有人说早上七点去约都不一定能约到,我勒个去,赶紧洗漱完毕去排队!我是八点左右出的门,结果到了预定地点(就是吃早饭的地方),发现排队的人虽然有但是并不是那么多,我前面大概有七八个人,哪怕是到了八点半,总共的队也就十来个人,侥幸啊侥幸。不知道是因为今天人少还是我被坑了,嗨,反正预定上了,蛮开心的
在预定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需不需要龙虾,我一想既然来了,就要把。170马币一位,我定了两份。需要注意的是,只要预定完毕,就不能取消了。下图就是排队情况。

路遇一只偷吃苹果的松鼠

由于娃她妈今天一直不舒服,我就自己带着娃在泳池里泡了一天,所以今天的照片不是很多,现大概说一下餐厅吧,餐厅里吃的种类还算不错,各种类型的都有,中餐啊、意餐啊、日式韩式什么的,但只能算是杂,如果说精,还是有些差距的。比如披萨,连必胜客的程度都达不到,改天再好好拍一下美食吧,今儿只能是上传一下我跟娃吃的
不过让我觉得意外的是,摊鸡蛋居然分了两种,一种还是糖心的!有点意思

今天最值得纪念的是晚上山顶上的法式餐厅!怎么说呢,这种逼格的餐厅给我的感觉永远是大盘子、小食物至少对于我来说,感觉是吃不饱的……
吃法餐需要坐小火车,小火车每半小时一趟,我们定的是晚上7点的餐,需要坐6:45的小火车,哎,还是慢了一步,只有目送小火车远离了那就只好坐7:15的火车了~
说是火车,其实就跟儿童乐园里的小火车感觉是一样的,坐了大概5分钟就到了山上,也看到了那个唯一能下海的沙滩~

餐厅的人还是很热情的,但这次吃饭还是让我有点被坑的感觉,主要是一上来有个黑妹来推荐香槟和酒,本来我买了龙虾,会送两杯红酒,但好像这个卖酒的和餐厅的属于两套体系,就没告诉我龙虾里含红酒,哎而且大马的就还是蛮贵的,我点了一个最便宜的香槟还要245马币,两只龙虾340马币,这顿本来免费的晚餐搞得还真不便宜呢~不过既点之、则安之~好久也没跟媳妇儿情调一把了,就这么着吧

整个餐分四步:前菜(二选一)、汤(二选一)、主菜(二选一)、甜点(三选一)。龙虾可以放在主菜前或者主菜后,建议放在主菜前,嗯嗯。

前菜之生牛肉片

前菜之生鱼片

汤之黄瓜汤

汤之泰式酸辣汤

干货大龙虾还真是挺好吃的,整个肉能够一次性全取下来哦,芊儿吃了不少

正餐之鸭胸

正餐之菲力鱼排

甜品之布丁
对于一个布丁控来说,这个布丁虽然是工作人员的首推,但给我的感觉真心是一般,看着像焦糖布丁,布丁上的糖有点硬啊,成了硬糖布丁了,布丁的口感也只能说是中等,凑合吃吧。

甜品之冰激凌

甜品之果盘

通过跟工作人员交流,发现这个餐厅也包含中餐,但是中餐的种类跟主餐厅种类相差不多,可供来这边玩沙子或其他娱乐设施的人享用,而晚餐营业时间是每月单日营业,双日休息,而且晚餐有两份菜单,所以想吃另一类就要等到后天啦

吃饭完毕,感觉吃的不够尽兴,又迅速赶到主餐厅塞了塞缝,哎,clubmed的宗旨是“每个来clubmed的伙伴一定要胖八斤!”何止是八斤啊!!!感觉这样我能胖八十斤
晚上一般会有各种show,今晚的show是有人带着小朋友在舞台上跳舞,都是很有节奏感很简单的舞蹈,嗯嗯,这个可以锻炼小孩的胆量和融入能力,一开始芊儿有点害怕,后来还挺来劲的,但由于我们去的晚,两首歌就结束了,芊儿却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哈哈,改天再带着玩吧
忙碌的一天又结束了,自己带娃带了一天果然还是蛮累的,本来还想早起绕道拍些照片呢,一睁眼太阳高高挂,八点多了,算啦!先休息,明儿再早起

Day 3

早上急匆匆赶到主餐厅吃饭,主餐厅早餐供应到十点,接下来就是早午餐了,比早餐种类会少,但面包是一直有的。吃完早饭,芊儿就闹着要游泳,好的,先游泳吧,等她游累了睡了我再去找昨儿聊过天的New Zealand G.O,那哥们儿是空中飞人的工作人员,待会再去会这个帅哥,先游泳去~
今儿个孩儿他娘也会一起去,今儿就可以照点泳池的景色了

依照惯例是泳池一日游,哈哈,不过今天能腾出空来照点照片了。首先介绍一下这个泳池吧,分三个深度:0.4m,0.7m和1.45米,前两个简直太贴心了,第一种对于我家芊儿来说能够在里面半蹲还淹不到嘴,完全符合小孩儿趟水扬水的心理!第二种深度对于芊儿来说刚刚好到脖子,可以在里面扶着走(扶着主要怕她绊倒就呛水了)。主要跟芊儿就在第一个泳池里玩儿了,芊儿最喜欢的一种玩儿法就是我躺在水里,芊儿骑在我肚子上,我用手撑着在水里移动,这回芊儿可玩儿美了,咩哈哈
每天下午游泳池里都有活动,第一天是分成两拨人,趴在滑板上,用手划水的比赛,今儿个是类似赛龙舟的比赛,分了好几组,尤其是还有一组是mini club组,这确实是实践活动,灰常不错啊

期间咨询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我换房的问题,我预定的是三天高级房,三天海景房,经过沟通,我需要把行李收拾好,在第二天早上十一点之前到前台换房卡,然后行李就放在门口即可,会有工作人员帮我送到新房间的门口。然后在下午三点以后可以入住。但是实际情况与这个有一些不同,我是第二天早上十点五十到了前台,经过工作人员沟通,我更换的房间已经能够入住了,直接就换了新的房间并且给了我房卡,这太人性化了,必须给点赞!!!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mini club的问题,由于我家娃太小,并且实在是我俩太宠娃了,想跟着娃一起参与mini club的活动,但工作人员说,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可以跟着,但建议不能跟着,一个是没有意义,还一个是会影响小孩的活动,如果小孩儿看到家长的话,会吵着要家长,所以会影响整体mini club的活动,最后还是决定今天不去mini club了

在游完泳抱芊儿回屋睡觉的路上,我们看到了各个G.O提醒我们的monkey,真的是好多啊!就趴在居住房间外的走廊隐蔽的地方,这可是很容易吓人一跳的,尤其是记得G.O说过,千万别喂,不然越喂越多,而且每个人要把门和窗户都锁好,那些个猴子可是会学着开门的,果然是聪明的灵长类!这让我还是很吃惊的

晚上睡醒以后,先去玩了一下附近的空中飞人,那感觉真是刺激,有点勇敢者游戏的意思,练好这个以后不是当替身就是耍杂技,直接开辟第二职业啊

餐厅前的沙滩游玩儿了一番,芊儿还是非常喜欢这个沙滩的,但是沙滩的沙子真是比较扎人的,主要还是贝壳多,并且立着“不让下水游泳,没有救生员”的牌子,我咨询了一下G.O,他们说海里沙滩的深度和柔软度跨度很大,有可能一下子你就陷下去了,还没有救生员了,很危险!!!一开始我对这个有些明白,但不是十分理解,直到第二天白天感受了一下退潮之后的沙滩,真是让人肃然起敬啊!!!

准备去吃晚饭,这下我们看到了泳池旁边摆放了很多桌子,我就过去询问了一下,原来定了酒的人才能坐在泳池边用餐,这立刻将我对前一天晚上买了香槟的抑郁之感一扫而空!!!虽然没有像海边餐厅拥有一些免费菜品,但至少拥有这样的机会那感觉还是不一样的,并且还有看show的机会,nice!!!!!!

我们的座位正好是直对着表演show,位置绝佳啊!!!运气真好!!!

不过这顿饭只要是买了酒就行,当天中午买是最后的机会,因为晚上就要开始摆桌子了,而且这顿饭也包含龙虾,但是我看了看,跟我之前预定完全是两个档次啊,晚上这顿吃龙虾的话亏大啦!!!之前我预定的是170马币一个人,每人一只龙虾!如果在这顿吃龙虾的话,370马币两个1/2龙虾+一瓶酒,除非你对酒有很高的要求,像我这种吃货来说,当然是龙虾越多越实在

当天晚餐跟之前几天的相差不多,不过比之前多了两类烧烤,一类前菜,一类寿司,烧烤一个是羊排,一个是扇贝(一开始是扇贝,后来没扇贝就换成贝肉了,哎。。。)!!!前菜是鸡肝面包或鸡心面包。(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鹅肝呢!!!鹅肝可是我的大爱!!!)寿司就是普通的鱼籽寿司~这些菜都是现做的,吃的味道相当棒!!!

这个show说白了就是跟国内单杠杂技差不多,嗯嗯嗯,不过在泳池边边用餐边看现场还真是另一种感觉呢,不赖!

晚上看完杂技表演show,又到了集体狂欢的时刻了,芊儿她妈一听音乐立刻来了精神,抱着芊儿就冲到最前面去蹦擦擦恰恰恰了,呜哇,你赢了,不过这个项目确实很吸引人而且很能带动节奏和情绪!!!后来我也被感染了,尤其是一上来又放烟花又送鸡尾酒的,一下烘托了整体气氛!!!(这时候需要说明的是,酒吧前摆的一排全是酒,好多小孩儿没看出来都去拿,家长一定要看住,这么多杯G.O可是看不过来的!

很快芊儿就又累又困了,而且狂欢的音乐太刺激了,怕对芊儿的听力有影响,为了好好休息,还是早些回去休息吧,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 4

已经是第四天了,早上六点醒了,本来的计划是绕道健步走+拍照,但实在是懒,不想起,这是拖延症又犯了,那就改天吧,结果就尴尬了,完全忘记了今天是海景餐馆的第二次预约,一直到早上九点才急急忙忙起床奔向main restaurant,结果果然不出预料,到了那儿发现已经预约完毕,oh my god!!!今天没有预约上,那再下一次就是四天以后了,那天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了,肯定等不到晚上吃饭了,你妹啊!!!!!是这次club med之行的遗憾了啊!!!不过让我觉得心里更不平衡的事儿,就是通过跟工作人员沟通以后,发现这套菜单跟之前的菜单主要区别是:主菜由之前的鸭肉和鱼肉换成了牛肉和烤虾,我擦,这两个肯定比那个好吃啊!!!配菜也有些许不同啊!!!尤其是甜品是什么啊!!!!如果有人知道一定要告诉我啊啊啊啊啊!!!!上述是前期的抱怨,让大家见笑了,后来经过再次沟通,其实每天的这个special restaurant 都有开,只不过有些时候会根据当天show的情况,可能会进行调整,比如前一天的泳池餐,由于special restaurant的工作人员都来了这边,所以那边就关闭了。

吃完饭,决定今天先去射箭,然后坐小火车去沙滩玩儿。对于我和孩儿他娘来说,射箭都是初学者,不过射箭确实是发泄心情的好地方捏,大力开弓好像要把弓弦拉断一样,把内心的所有感觉都随着箭喷射出去,心情立马就清爽了呢~~

射箭回来的途中看到了蜥蜴,之前这边的人说附近会有很多蜥蜴看来是真的呢!!!!

去沙滩之前先沟通了换房的问题,之前也说了本以为需要三点以后才能入住,结果经过了解,立刻就拿到了房卡。既然已经拿到了房卡,并且也不用自己搬行李,那还是按照原计划,坐小火车去沙滩!到了沙滩,发现这个沙滩跟主餐厅周围的沙滩沙质还是很类似的,不过能看出很多退潮后的遗留的各种痕迹,仿佛能看到涨潮时的样子。还看到几艘帆船搁浅在了浅滩,好像在展示着前一天辉煌以后的衰败(这个的照片全都在相机里了,有时间再整理,不过就因为拍这些照片,把孩儿跟她妈晾在沙滩上,结果遭遇了无数的冷眼

路遇本次出游见过的最大的螃蟹,有很强的攻击性啊~~

从沙滩坐着小火车回来以后,满怀激动的心情打开了海景房的房门,可能是高级房给我的惊喜太大了,也有可能分到的房并不是特别好,优点是:1、房间会稍微大一些,东西放的比较方便;2、有一个小阳台,方形的,比之前的大。但遗憾的地方就是:1、马桶不是喷水的了;2、屋内镜子的位置不太好,高级房是在桌子上,而这个是在洗漱间门口;3、洗手池下面没有挂毛巾的地方;4、床头灯不像高级房能够调节亮度,这个屋子只有开和关两个功能;5、衣架子不能拿出,因此在阳台没法挂衣架

既来之则安之吧,嗯嗯。其实说白了换房间真的是没有必要,毕竟一整天的时间都不在屋里,只要能够放得下东西就够了

这天还碰到了村里的泡泡活动,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就当参与了吧~~

Day 5

第五天又是睡了一个大懒觉!起床又是九点多了,急急忙忙洗漱穿衣完毕赶到main restaurant,吃完早餐继续是泳池娱乐,哈哈。大概玩儿到两点多,我想去看看tree top challenge,时间单上写的是15:00,我就赶在15:00准时到了sign up处,结果经过沟通发现beginning time是15:30,我去,我看了一下当地挂着的时间表,居然也是两个时间,一个表写的15:00,一个表写的15:30这会儿大家要注意,具体的时间还是要及时跟sign up地点或者前台了解,毕竟G.O并不是对所有事情都了解的。
等到15:30,迅速赶到了树顶挑战的地点,看到这个很像拓展训练的活动嘛,不过这个也是我以前总是想玩而没有玩儿成的丛林探险,哈哈哈,不过这个确实不好照相,而且上去个不能带手机,大概给一个现场照片吧。简述一下就是走钢丝,爬绳网,吊索道~

玩儿完这个就赶紧赶到wine bar进行丛林探险的报名。这个的出发时间是16:00,见到了leader,大概了解了一下,这个就是爬山,跟早上8:30的健步走类似,只不过是走的路线不太一样,走这么一趟大概有20分钟左右,在爬山的过程中有两个小平台专门能够照相。站在山上看山下的沙滩与海水,跟每天漫步沙滩相比,真是另一种感觉。

最后跟队尾小哥合了张影,跟这小哥儿聊了一路,感觉还是相当的不错,通过沟通,了解到其实徒步一共是两条路:一条是difficult,一条是easy,只不过我们带着小孩,所以走的是easy,看来想尝试一下挑战只能自己独自爬山了~

关于岛上猴子问题

在这里,我要着重说明一下,在参加丛林探险的时候,跟一个家庭聊到猴子的问题了。他们家在前一天刚遭到猴子的偷袭,真的没有夸张,是偷袭!!!他们屋子阳台门的锁有些小问题了,就是锁不严,使劲的话能拉开~结果当他们玩儿完了回屋的时候,发现屋里完全被翻过了,能打开的东西都打开了,食物肯定是都没了,钱也没了(这会儿我向他们证实了,确实是猴子),甚至连药都被打开吃了!!!!幸好护照扔在了一边,估计是猴子看了看觉得没啥用,又不能吃,就扔了,如果连护照都丢了或者被撕了的话,那回国都成了大问题啊!!!所以大家不要小看这些猴子,不要轻视岛上说的猴子注意事项以及不让喂猴子这些警告,这都是丰富的经验总结啊!!!

爬完山回来,还不到五点,但是我已经是满身大汗了,洗漱完毕,就已经到了饭点儿,到了这会儿才愈发感觉clubmed就是不停地在吃吃吃啊!!!随时都是饭点儿!!!!
今天是当地的一个“Fisherman Delight”,单独给小盆友们安排在参订的集中位置,将小盆友按照年龄段划分了区域,进行了餐桌布置,气球布置,这个确实让我眼前一亮,尤其是关于气球的艺术,真是让我叹为观止呢,不得不佩服人类巧夺天工!!!

吃完了晚餐,溜了会儿食儿就继续观看主show表演,每天的表演都不一样,这给了大家很强的参与感,这也算是clubmed的亮点之一吧。今天晚上是各种模仿,嗨,说是模仿,就是假唱,每首歌大概也就三四句的样子,不过当地游客的种类这么多,中日韩欧美以及当地人,能准备这么多符合多国家多民族大众化的歌曲,也真是费心费力了。

Day 6.环岛及mini club

恍恍惚惚已经到了第六天了,明天就是返程了,这下说什么也得早起来一次绕岛徒步了~说是绕岛徒步,其实就是绕着这个village的海滩转一圈,别看就这沙滩的这段路,往返也需要两个小时多呢~
其实这一路的徒步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像之前去的菲律宾,我也是想尽可能把能走到的地方都走到,虽然可能并没有什么实质性意义,但我就想告诉自己,我来过了,而且我走到了很多人没有走到的地方,看到了很多人没有看到的景色,心里还是保留着那一点的幼稚,嗯,觉得还挺不错的~

本来想拍日出的,不过当天天气不好,乌云密布,就只能拍到一些乌云之中的残光吧~这或许也是对我拖延强迫症,一直懒床的惩罚吧,哎~

这一天的风真的是大啊,虽然说“爷秀玉林、孙必摧之”,但看着被吹得凌乱的椰子树,身体也不禁的一阵哆嗦~

看到下图的这个房间,我不禁对我所定的海景房有了一些烦闷,俗话说“货比货得扔”,看人家的海景房,不光是阳台大,而且是真真正正能拉开窗帘看到海的!!!这才叫真正的“不欺瞒消费者,商品货真价实”

我被椰风顶了一下腰~~~

穿过这个石堆,就算踏过大半个村子了。

无意中走到了“海龟保育中心”,这个地方每周二、四、日开放,可以自行来,开放时间为早10:00到下午4:00,可以自行来,也可以在吧台集合一起来,如果一起来的话据说会有人讲解,不过经过我跟来过的人沟通,他们说来这儿看不到啥东西,没意思,因此我就没有安排在行程里,当然这点也是见仁见智的事儿,照两张照片吧,就当我来过,哈哈~

看这里面,有发现什么淘气的don

回头看自己的脚印,踩在这纯净的沙滩上,真有一种玷污神圣的感觉,嗯嗯,心里的恶魔……

看着这不断外逃的螃蟹,就感觉好像生活一样。前方看似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还真是有些无可奈何~所有人、所有事都在不断的变化,无法掌控,那就只有顺从;很多人看似掌控着一切,但却浑然不知,你却被另一张大手掌控着,作为历史车轮的产物,只有平衡,才能永恒。既然如此,那就一边努力,一边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的生活吧~

早上拍完照路过main restaurant,看到还能进行special restaurant的预约,咨询了一下,居然是我之前心心念念的牛排烤虾那个menu,立马预定啊!!虽然是最后一位,开餐时间也是8:15,但是能吃上还是很开心的~~这会儿就完全打了自己的脸了,难怪媳妇儿总是说“你问清楚了,别老自己以为”

这图里的哥们儿是空中飞人的工作人员,也是我在岛上看到的最handsome的人了~

回屋匆匆忙忙带娃吃完早饭,还是决定去一趟baby club,毕竟听说了免费的,有便宜不占&#……嘛,嗯嗯嗯。穿过了wine bar,下了楼就是baby club,旁边是mini club。跟工作人员沟通完,发现没有任何余地,如果想参加活动就得让他们带着,还收费,哎,那还是去family room看看吧~~经由工作人员引导到了family     room,我俩立刻惊呆了,有这屋子就够玩儿的了,而且外面的设施也都免费,果断自己带娃玩儿啊!!!!

由于晚饭的时间约得很晚(这没有办法,去晚了嘛- -!),等到快八点的时候都已经饿蒙了,看到wine bar旁边有小吃,立刻奔过去大吃特吃!!!一开始还比较矜持,坚持到服务人员进去拿东西了,赶紧把桌上的东西一扫而空!!!即将到来的法餐已经吸引不了我了,这时候只有肚子才是最重要的!!!

加完餐后,乘坐小火车又来到了沙滩,这天晚上的风灰常大!!!简直就是一路小跑着进了special restaurant,进屋看到被风吹得凌乱的餐桌,让我们顿时对能否愉快的吃完这顿饭产生了担忧

这顿晚餐虽然是冒着寒风吃的,但是就餐过程中,隔壁有一桌马来黑人过生日,餐厅按照惯例送了蛋糕,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寿星居然拿了一块蛋糕送给了芊儿,我去,经过这件事儿芊儿你让你爹对你刮目相看啊!!!果然是随了你爹了啊!!!!咩哈哈哈哈!!!

Day 7.

恍恍惚已经到了最后一天,记得在头一天晚上很贴心的送来了离店说明,里面包括了退房时间,航班时间等信息,服务真的很到位,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不过呢,既然是最后一天了,那就稍微遛一遛,好好享受一下这clubmed的最后时刻把~~

出来这一趟,芊儿最爱的就是吃冰激凌了,也真不知道小孩儿的肚子怎么构造的,居然吃了辣么多,身体倍儿棒!!!

下午四点半,准时坐上了clubmed的班车,临走的时候村长captain还来送行了,真的是有始有终啊,很贴心的感觉。

回到了关丹机场,稍作休息,就搭上了飞往吉隆坡的航班。在关丹机场,让我再次感受到了马来西亚国内航线安检的不严格,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安检台,感觉在检查的时候就跟国内的地铁安检似的,让我不禁对马航的飞机都产生了些许的顿挫感。。。。

飞机抵达吉隆坡以后,我想起了之前刚到吉隆坡的时候,看到了一个airport taxi的柜台,凭借着印象找到了那个柜台,并且开始排队办理手续。哎,就是因为关于吉隆坡这块儿我没有好好的了解和调研,导致我选了最坑爹的一个taxi~~等轮到我的时候,我跟工作人员说“我这里有两个大人一个小孩,行李只有一个大件,还有一个是婴儿车。”我个人觉得我表述的比较明白了,不知道是马来人太贴心了,还是车不够了,给我来了一个商务舱,明明来一个普通三厢车就能搞定的嘛,在国内的出租我们不也照样坐下了!!!哎,来了就坐吧,而且这趟路程的车费还不便宜,233马币,而且airport taxi不能cash,只能刷卡!!!!也不知道是我站错柜台了还是时间太晚了。。。。。还好我带了一张建行的visa卡,要不岂不是连车都打不了了!!!!

经过45分钟的车程,赶到了之前预定的酒店,Pacific Regency Hotel。当初选这个酒店就是因为在市里,离双子大厦比较近,而且环境很好,最关键的是价格很便宜,预定的价格是337(含税),但当我进了屋子以后,视觉和感官就收到了极大的冲击,感觉冲击不比在clubmed高级房受到的冲击小!!!(说实话,还没进屋子,走在走廊里的时候,我就已经被震撼了)!!!
这个房间是套房,说是套房,其实感觉比我们家还大好吗!!!这房间绝对是超过140平的大一居!!!!辣么大的客厅!!!!!辣么大的卧室!!!!!辣么大的厕所!!!!!!尤其是大厨房!!!我的最爱啊,还有烤箱!!!!可惜啊,没有做饭的工具,要不真的想在这儿能多住些日子~~

其实吉隆坡只是一个过渡,在这儿并没有能够长时间的逗留,也就没做攻略,毕竟在clubmed玩儿完了以后,两天的时间在吉隆坡,真的想转完实在是太紧张了,还是等下次有机会再说吧。不过像吉隆坡这种购物城市,专门来的机会估计不会很大,也就是匆匆而过,而这里也就是傍晚出现的火烧云算是惊鸿一瞥吧。

酒店楼顶的泳池,虽然没留出时间去享受,哎~~只有等下次了~~~

亲,你是想去游泳吗~~

吉隆坡室内看到了中国铁建,这个应该就是中国铁建在吉隆坡投资建设的总部吧,地理位置不错,嗯嗯~~

返程正好是2月14号,厦门航空很贴心的送了chocolate,再加上媳妇儿买了心仪的项链和鞋,这个Valentine's Day过得也算是蛮有意义的嘛~虽然奔波在了路上,但是有你们(大情人&小情人)在一起,那就是有意义的,对吧~~

总结与注意事项

到了最后了,大概做一下返程总结(其他的一些注意事项在前文应该有特别列出了)~
1、这次返程经历了坎坷,主要是check in 的时间,马来西亚航班的check in最晚时间是一个小时,这个跟国内还是有点小区别的。国内(我在厦门机场问的厦门航空的管理员)的话,国际航班是四十五分钟,国内航班是半小时。
2、这次在厦门机场转机时间是一个半小时,买的时候其实也真的是提心吊胆的,但凡有一点航班延误就嗝屁了~转机的地点除了厦门还有长沙广州,时间也都是一个半小时,我想了想厦门空气还不错,不会出现因为雾霾导致的航班延误,而且比广州人少,还是厦门吧~事实证明,航班延误了十分钟,但时间还是来得及的。一上飞机我就问空姐,我是转机的,转机时间一个半小时,按照你们的经验来得及么。空姐说应该没问题。等下了航班,取完行李,发现过海关的人没多少,看来选择厦门转机是正确的。急急忙忙赶到登机柜台(已经一点五十了,航班是三点的),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有紧急出票口(就是航班快停止check in 的出票口),而且这个队还挺快的。排队的时候又有两个人急急忙忙的来了,跟工作人员交涉了一下,说他们的飞机是两点五十的,工作人员咨询了一下我们和我们前面人的航班,就让他们先办了。所以在国内转机有两大优势:语言和心理,语言是你不怕因为着急而不知道如何沟通,心理是实在没赶上至少在国内,不飞也有火车。所以建议如果时间紧张的话在国内转机。

关于clubmed,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去的。在岛上也看到好多没带小孩去的情侣以及带着父母的年轻人,说明clubmed的受众年龄为全年龄段。不过也正是由于受众年龄的原因,导致岛上的出海项目和浮潜什么的项目并没有很多,估计是怕带着小孩儿不好掌控吧,也有可能是珍拉丁湾的clubmed不适合这些项目。不过我这去了7天时间也是紧紧张张的,说明岛上的各类项目还是蛮吸引人的。恍恍惚这个假期有结束了,又要开始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了,不过有张有弛才叫生活嘛。the next holiday,I anticipate!

本篇游记共含19329个文字,2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你之前那么多,最后还是跟我们选择是一样滴。我们也是定的亚航北京-吉隆坡,吉隆坡到关丹,我们3.1出发,看来得关注你的蜂窝找经验啦😄

2017-01-01 00:13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1-01 00:13:27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哈哈,是啊,我前面那一堆就当一个记录啦,毕竟也是研究过好一阵了,也算给自己或别人一个参考吧等这次出行完再补全

2017-01-01 00:18

咱们最一样的是我们也是九月份刚带孩子去过长滩岛😄

2017-01-01 00:19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1-01 00:19:47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哈哈,恩恩,长滩岛其实还是很值得去第二次的,等娃大点了能玩儿项目了还得再去~
不过返程你们在吉隆坡转机多长时间啊?我现在在找吉隆坡的住宿呢,由于到吉隆坡八点多,还是选个离机场进店的住宿吧。

2017-01-03 00:14

我们是3.1-3.9。也是亚航,第一天中午12点多到,就是吉隆坡了,3号在去关丹,从关丹七号回吉隆坡紧接着就去新山,九号从新山到吉龙坡下午两点在做晚上七点飞机回京

2017-01-03 21:25

吉隆坡我们住逸林希尔顿,不是很贵位置还不错

2017-01-03 21:27

看你随走随记录的游记太棒了,我们三月一日出发同样的地点,找经验来啦😄不过兑换外币你是不是有些亏。机场兑换太低了吧,我是在北京办了华夏卡,准备去机场提款机取外币,华夏银行每月前三笔免手续费

2017-02-07 22:36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07 22:36:17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是啊是啊,华夏银行很不错,但我出发的时候手里只有一个建行的visa,交行的卡刚丢,真是坑了,所以我才决定的换现金,不过事实证明信用卡刷预授权还是很方便的,不然就要在前台押1000马币换charge card在岛上消费了,今儿想买个梳子都没买成

2017-02-07 22:39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07 22:39:36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你不是在clubmed吗,也需要押金吗?

2017-02-07 22:42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07 22:42:08 的回复:

你不是在clubmed吗,也需要押金吗?

回复👧🏻美丽曦💋:嗯嗯,如果你没有visa信用卡的话,想消费需要押金

2017-02-07 22:48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07 22:48:48 的回复:

嗯嗯,如果你没有visa信用卡的话,想消费需要押金

回复枫叶舞秋风:谢啦!继续写吧,不断更新着看呢😄超棒

2017-02-07 22:49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07 22:49:52 的回复:

谢啦!继续写吧,不断更新着看呢😄超棒

回复👧🏻美丽曦💋:哈哈,非常感谢支持哈

2017-02-07 22:54

是不是要不点龙虾和酒这顿餐还是免费的😄看着龙虾不错👍

2017-02-08 11:35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08 11:35:22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对对,如果不点龙虾和酒,就是免费的,值得来试试

2017-02-08 12:48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08 12:48:51 的回复:

对对,如果不点龙虾和酒,就是免费的,值得来试试

回复枫叶舞秋风:怎么不更新啦

2017-02-09 21:42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09 21:42:01 的回复:

怎么不更新啦

回复👧🏻美丽曦💋:这两天照片都是拿相机照的,手机里没照片了,正在纠结怎么写呢,我先写点文字吧,回头再配照片,嗯嗯

2017-02-09 21:43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09 21:43:09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好,期待着😄

2017-02-09 21:57

你们在那待了这么多天啊

2017-02-10 12:14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10 12:14:42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本来计划的住七晚,结果再订机票的时候大脑秀逗了一下,就变成住六晚了,吉隆坡还一晚,来一次就玩儿尽兴嘛

2017-02-10 12:30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10 12:30:16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太棒了👏

2017-02-10 13:15

不好意思问一下,咱们从北京到吉隆坡再到关丹在回京一次签证就可以了吧?

2017-02-10 17:34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10 17:34:23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对,一次就够,一次管十五天呢,不超时间就行

2017-02-10 18:08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10 18:08:55 的回复:

对,一次就够,一次管十五天呢,不超时间就行

回复枫叶舞秋风:好的,谢谢😊

2017-02-10 22:16

您好。看到了好多更新啊👏顺便问一下,那边不冷吧,小朋友能在下泳池吗?看你的照片,那边大晴天好少啊……

2017-02-15 18:02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15 18:02:25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没问题,只要不刮风下水是可以的,而且这边如果是大晴天就太晒了,其实阴阴的天挺好的

2017-02-15 18:03

哦哦,好的😄谢谢。

2017-02-15 18:04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15 18:04:55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里面还有些没来得及写,关于帆船,需要看当天的天气,因此这个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行程了,剩的浪费时间了

2017-02-15 18:06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15 18:06:29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嗯,你边玩边写看的我觉得好过瘾,恨不得时间快点到我们出发的日期😄

2017-02-15 18:07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15 18:07:48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哈哈,绝对值得一游,而且孩儿会玩儿疯了的

2017-02-15 18:10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15 18:10:57 的回复:

哈哈,绝对值得一游,而且孩儿会玩儿疯了的

回复枫叶舞秋风:棒棒哒👍🎉

2017-02-15 18:11

旅行圆满结束😄

2017-02-17 00:59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17 00:59:01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嗯嗯,结束啦,刚把内容凑上了,周末再好好整理一下

2017-02-17 01:00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17 01:00:36 的回复:

嗯嗯,结束啦,刚把内容凑上了,周末再好好整理一下

回复枫叶舞秋风:👏👏👏😊

2017-02-17 01:01

您好,我想问一下你们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到达M航站楼或T2航站楼了吗?两个离得远吗?肯德基玩具那个是哪个航站楼?要是知道请帮忙告诉我一下,谢谢

2017-02-28 11:52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2-28 11:52:26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M航站楼和T2航站楼说白了就跟国内的T3和T2是类似的,前者是国际航班,后者是国内航班。之间有机场快轨。肯德基我记得是在M里面。

2017-02-28 18:12

引用 枫叶舞秋风 发表于 2017-02-28 18:12:44 的回复:

回复枫叶舞秋风:多谢啦,凌晨出发还比较晕😄

2017-02-28 22:06

我闺女照片太少啦,差评

2017-02-28 22:59

引用 盼冬寻梅 发表于 2017-02-28 22:5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