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的爹妈第二弹,首次尝试clubmed,珍拉丁湾!(过程异常曲折,附苏梅岛前期调研)

小插曲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娃呢,也到了魔鬼似的两岁,本来8月份刚带着娃去了一趟长滩岛,但是看了看年假,还有几天,毕竟到17年3月份就过期了,本着抠逼老爸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原则,必须得用了,凑上媳妇儿的假,确定过年一定得出去浪!
媳妇儿是1月20日开始就放假了,第一时间看的就是20日往后的旅行,去哪儿呢?纠结症第一步就开始了......供选择的很多,在我看来,日本新加坡肯定要去的,但是需要等娃再大一点了再去,这两个推后,冬天嘛,一定去海岛,不然就达不到暖冬的目的啦。有几个备选的,苏梅岛普吉岛沙巴海南。。。。首先排除的是海南,过年期间价格太高了有那个钱不如出国玩儿一圈儿呢,普吉岛也觉得不是很值,曾经三千左右的均价,在过年何止是翻了一番啊!!!!!!记得去长滩岛的时候,别的带娃的亲们都推荐苏梅岛不错,而且都去过了,暂定苏梅岛吧。开始出行前的调研。

首先是看的价格,你妹啊,价格差了这么多,过年左右的价格简直了,无法接受,尤其对于我这样的抠逼来说,真的是心在滴血!!!算了,不在过年期间去了,往后推一个礼拜吧,2月5号左右出发,恩恩!!!再一看飞行时间,我去!!!差的也太多了,先看的是马蜂窝的几个苏梅岛出行,北京出发的就没几个,而且需要在新加坡转机,转机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太紧张了,而且带着娃,查了好多网站以及航空公司网站,发现北京就没有直飞的,偶然间在蚂蜂窝发现了天津成都的直飞,这太给力了,反正都是转机,还不如在国内转机,更方便。这样总结下来如下:
1、天津飞的航班我看到的都是春秋航空,价格确实没的说,很便宜,但是到达机场为素叻他尼机场,从素叻他尼机场到长滩岛需要先做一个半小时的大巴,然后转船,再做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船,然后再从码头到酒店大概是10分钟到半小时不等,如果对于带小孩的人来说,这个是需要考虑的。
2、北京飞的话是需要在新加坡转机或者在曼谷转机,转机时间有一个多小时的,有六个小时的不等,这个就根据当时情况和需要了,但北京飞的都是到苏梅岛花园国际机场,从机场到酒店半小时肯定能到。
3、成都飞也分三家航空公司,春秋航空、祥鹏航空,曼谷航空,春秋航空绝对是到素叻他尼机场,这个是没跑的,要不然春秋航空便宜,祥鹏航空据我当时跟各个旅行社或代理了解,这趟航空取消了,如果不取消这个是时间最合适,价格最合适的航班(去程16:00成都双流机场起飞,18:25到达苏梅岛花园机场;返程19:45苏梅岛花园机场起飞,23:05到达双流机场),如果能买上这个我个人觉得不耽误时间;剩下就是曼谷航空,这个是红眼航班,(3:20双流飞,6:30到苏梅岛花园机场,返程21:00苏梅岛花园机场飞,1:30到双流)。
上述是航班情况,接下来是酒店情况,苏梅岛分四类主要沙滩:
查汶海滩(Chaweng Beach);拉迈海滩(Lamai Beach ) 波普托海滩(Bo Phut) 湄南海滩(Maenam Beach),关于沙滩的介绍马蜂窝有详述,我就不赘述了,借用一个链接我就当借花献佛了。http://www.mafengwo.cn/travel-news/643268.html

看完这些沙滩,选酒店我又陷入了纠结。查汶海滩的酒店确实贵,性价比高的是湄南海滩,但是湄南海滩周围咋样啊,距离查汶海滩多远啊,距离湄南海滩繁华的地方多远啊,距离海边和沙滩多远啊,周围好不好吃饭啊,这都是问题。苏梅岛酒店又这么多,哎,继续陷入了选酒店的尴尬境地- -!
中间看评论,对比地图酒店地理位置和餐饮的位置,看酒店用户图片都不用提了,最后的结论如下:
第一选择:苏梅岛曼函安精品度假酒店(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 & Villa Koh Samui) ,物美价廉。

第二选择:苏梅岛布里海滩度假酒店 Samui Buri Beach Resort;
第二选择:苏梅公平楼水疗别墅Fair House Villas & Spa, Koh Samui 拥有露天浴缸,很吸引人。
第三选择:苏梅棕榈海滩度假村Samui Palm Beach Resort,很便宜,在蚂蜂窝看这个酒店6天5晚两大人才9000+,超值。
第三选择:苏梅岛万丽度假酒店Renaissance Koh Samui Resort & Spa,属于能接受的奢侈。
第四选择:KC度假村水上别墅Over Water Villas by KC Resort,这个超级赞,但是找了好久没找到哪儿能订到。
第四选择:苏梅岛KC水上别墅度假村KC Resort & Over Water Villas,无敌海景+山景,如果想感受山里的感觉,选这个没错。
说到这儿,还有个问题需要说明一下,虽然没能出行,但我最后还是选择的从携程订的这趟苏梅岛之旅,原因如下:
1、马蜂窝只有最多5晚的产品,我想的是住7晚,这一点就把马蜂窝所有的订单pass掉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马蜂窝确实有很多物美价廉的产品。6日5晚两大人9000+,加小孩1500~1700左右,这才10000出头,再算上三人从北京成都的机票,大概是3500左右,一共不到15000,绝对能满足价格需求,就是时间太短,被pass;
2、去哪儿网,去哪儿网我想说一下,你丫你的机票好多都写着携程特价,那我还从你这儿定个P啊,pass;
3、最终选择携程,选的是3~14日自由行的产品(这里绝对不是打广告,只是陈述事实,给想出行的亲们一些建议),机票就是成都出发直飞苏梅岛花园机场,曼谷航空,就选飞行时间11个小时左右的那趟,所选酒店是苏梅岛曼函安精品度假酒店(Baan Haad Ngam Boutique Resort & Villa Koh Samui) ,这个酒店早餐还好,私密性不错,有一个比较不错的无边泳池,离市区步行30分钟左右,能接受。总价是18000+,无早餐无婴儿价格。
--------------------------------------------------华丽的分割线----------------------------------------------------------------
你们以为这就算完事儿了吗?!!!!!大错而特错,现在所有事情都有神反转,现在,反转开始了!我把这个价格报给财政主管——媳妇儿大人了,媳妇儿说,恩……无早餐,而且这七天咱们吃还得吃不少钱能把,去长滩岛咱们吃了多少啊?大概三四千吧,我听单位人都说clubmed不错,管吃住不管机票,要不看看那个吧,虽然说那个单价高,但是一价全包,还不错!
恩,当时我心里的状态就是:*&*!@……#@&……()!&!*@¥&#@!#……&!@#&@!#()!@&#*!@……%#……!@%#&!*()@#……!@&*#……!@()¥!&¥*()……!@&#¥……!@&#……&*@!%#&*!@#
中间复杂家庭活动若干。
。。。。。。。。。。五小时后,恩,clubmed挺好的,我再看看这个,去哪儿啊?这个你得定下来吧。
媳妇儿说“珍拉丁湾“,好嘞,接下来就是珍拉丁湾的clubmed的研究。不过看了看关于clubmed的介绍和对比官网以及各代理之间的价格,发现,这个的优惠力度不大,官网的优惠已经算挺低的了,代理商的优惠最多是便宜个机场接送的500多块钱,所以这个的选择就无所谓了。
接下来是珍拉丁湾的机票。看了看几家旅行社关于clubmed的自由行报价,发现还是出行的时间短,不能达到需求,还是放弃,现在的目的就简单了,北京关丹怎么去,选一个最便捷、最物美价廉、最适合家庭出行的交通工具。
最终,选择从携程订机票(其实也可以从航空公司订票,但我选择的是北京吉隆坡吉隆坡再飞关丹北京吉隆坡可以是亚航,可以订票,但吉隆坡关丹是马航,主页可能是我家网络当机,怎么也刷不开,后来对比了一下携程的北京吉隆坡的机票,与亚航官网的机票,发现价格相差不大,就还是从携程订了),关于时间,2月5号比2月6号贵四千多呢,那必须妥妥的2月6号出发!!!
吉隆坡关丹的往返飞机每天只有三趟,如果选第一趟的话中转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太悬了,只能选下午飞晚上7点来钟到关丹的机票,这真是没辙。其实还可以坐大巴从吉隆坡关丹,但是得先花一小时进城到吉隆坡的富都车站(PUDURAYA),再搭3小时大巴到关丹(推荐transnational家,大马的龙头大哥,班次可多了:1.00am 8.00am 10.30am 11.30am 12.30pm 1.30pm 2.30pm 3.30pm 4.00pm 5.30pm 6.30pm 7.30pm 8.30pm 9.30pm 10.30pm 11.30pm)
大巴预计要三个小时多,如果包车的话单程需要1000,往返是两千,而机票两大一婴儿是1100+,这个具体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关于返程机票,分两个时间,一个是10:35从关丹飞,11:30到吉隆坡停7个小时,凌晨00:20到北京,还有一个是19:50从关丹飞,20:35到吉隆坡停21小时50分,到北京再过一天的00:20,但是这趟航班单人比之前的便宜500+,三人总价便宜1200+,我去,那必须选这个啊,我又搜了下吉隆坡的酒店,也不贵啊,就是快捷酒店,就算多待一天吃饭吃500,住500我也是省了啊,那必须的选这个便宜的,还能在吉隆坡玩儿一天,妥妥的!!!!
前期预定暂时就这样了,剩下的就是研究出行须知注意事项了,等真正出行了再后补吧。

看了你之前那么多,最后还是跟我们选择是一样滴。我们也是定的亚航北京-吉隆坡,吉隆坡到关丹,我们3.1出发,看来得关注你的蜂窝找经验啦😄

2017-01-01 00:13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1-01 00:13:27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哈哈,是啊,我前面那一堆就当一个记录啦,毕竟也是研究过好一阵了,也算给自己或别人一个参考吧等这次出行完再补全

2017-01-01 00:18

咱们最一样的是我们也是九月份刚带孩子去过长滩岛😄

2017-01-01 00:19

引用 👧🏻美丽曦💋 发表于 2017-01-01 00:19:47 的回复:

回复👧🏻美丽曦💋:哈哈,恩恩,长滩岛其实还是很值得去第二次的,等娃大点了能玩儿项目了还得再去~
不过返程你们在吉隆坡转机多长时间啊?我现在在找吉隆坡的住宿呢,由于到吉隆坡八点多,还是选个离机场进店的住宿吧。

2017-01-03 00:14

我们是3.1-3.9。也是亚航,第一天中午12点多到,就是吉隆坡了,3号在去关丹,从关丹七号回吉隆坡紧接着就去新山,九号从新山到吉龙坡下午两点在做晚上七点飞机回京

2017-01-03 21:25

吉隆坡我们住逸林希尔顿,不是很贵位置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