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生活在生活里

喊我露儿 (成都) LV.7
2016-12-26 14:45 491/4
  • 出发时间/2016-11-21

前言

易中天先生的《读城记》中说过
有些城市 灵秀婉转
有些城市 泼辣热烈
那么重庆必然是  一座泼辣热烈的火锅城市。

前半期很忙,很早之前大家就和憧憬高考之后的假期一样期待着13周的到来。
“考完,我们去重庆嘛”
“好啊”
13周结束了所有的考试,于是316美少女们成行重庆
就这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交通

成都重庆非常的方便,动车、火车都有。每天的班次也比较多。动车车程一个小时,RMB154;火车车程四个小时,RMB46.5。我们一行为了省钱选择了火车。火车从成都北站出发,到达重庆北站。重庆北站有轻轨,去城市中各大景点很方便。
重庆市内的交通,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坐轻轨抵达,轻轨价格是RMB2-7。

住宿

住宿
为了交通方便,我们住在了解放碑附近。
重庆行程青旅。非常不错的一个青旅,房间里面干净整洁,男女生浴室有分开,厕所专门有设有隔间,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青旅在50楼和51楼,在房间就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江景。当时我们住的时候是RMB55一晚。

第一天

到重庆当然要吃吃吃
AM9:05的火车,差不多PM1:50到重庆。不用出火车站,在车站可以直接坐轻轨3号线去解放碑,到小什字 下车。迫不及待的到青旅放下行李以后就去解放碑吃吃吃了。
 好又来酸辣粉  很早之前和爸妈去重庆的时候,就被强烈安利,所以这次一到解放碑,就带着室友东奔西找。生意超好,没有座位。在八一街的 路上 花台旁 楼梯上到处可以看到行人 游客 当地人 端着一碗酸辣粉,吃的满头大汗,酣畅淋漓。大多外地游客脖子、脸通红,一把鼻涕一把泪。仍然擦干泪水,再战。我这个四川人,都被辣到晕厥。
 大鱿鱼也比较不错  店名叫什么名字 ,记不太清楚了,但是那边这种小店还是很多,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选择。

上一次和爸妈来重庆是夏季  白天,山城夜景很美,所以我们这次决定晚上去看看。
 千厮门大桥,轻轨、汽车、行人都可以通过。拍洪崖洞和江景的好地方。

某盼因为考试没有和我们一起来,生硬的P上去

洪崖洞

第二天

第二天去了磁器口,可以坐轻轨直接到达。一个很有特色的古镇,张麻花排队排很久。印象最深的是里面有一家买臭豆腐的,最开始从那边路过的时候,不能相信怎么可以那么臭,我们五个赶紧掩面暴走,第二次又路过的时候,还是不能相信怎么可以那么臭,商量半天之后,果断决定去买一碗尝一尝,味道还真不辜负他那么臭。自此我算是体会到了臭豆腐的最高境界。
中午决定去大学城吃午饭,团购了德莊火锅。重庆火锅真的不用多说。
大学城周边有川美、重庆师范学校,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大学。。。一下午我们都在羡慕别人家的学校
四川美术学院 涂鸦一条街超级美 装逼拍照好地方

晚上去了长江索道,往返30,单程20。

第三天

第三天就忙着回学校了,行程比较少。
上午去了李子坝轻轨站,李子坝轻轨站是在一栋楼房里,中间三层修成了轻轨站,上下都有住户

在极限挑战上面看到皇冠大扶梯,和李子坝在一条轻轨线上,我们先到了李子坝,然后往回走到皇冠大扶梯。坐一次两块钱,一次时间应该是一分半。亚洲第二长的扶梯还是很值得去体验一次的。

后记

第三天晚上十点多到了学校,到现在我们寝室还会偶尔说到德莊、酸辣粉、青旅、大扶梯。。
当时在解放碑我们指着一个特别高级的酒店说,等我们以后有钱了,我们一起再来一次重庆,我们每个人开一间房,然后我们一起住一间房,就是不差钱。
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真的有这么一次旅行。
管他的。
下一次旅程见!

2016-12-26 16:53

2016-12-26 17:10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6 17:10:46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26 23:35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2-26 16:53:37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