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自由行之感悟

罗夏灬 (深圳) LV.6
2016-12-26 14:52 850/8
  • 出发时间/2016-10-24

前言

从日本回来已有大半个月,突然觉得这次旅行的感受值得记载下来,故有了此文。
       其实,本来并没有去日本的打算,差点去了宝岛台湾。为什么我又选择了去霓虹呢?一来许多人说去日本比去台湾贵(这“许多人”多半是没去过这两个地方);二来年底由于某些政治原因,好多人自发抵制台湾行,出于安全的顾虑就不去了。

准备工作

签证、5W日元(看自己需要,多数商店可刷银联)、订好往返机票(推荐阿里旅行)、订旅店、租好便携WIFI、行李及托运费、大阪周游券(非常实惠,包含两日地铁卡和30个景点免费入场券,后面会讲到)

日本行

我买的乐桃航空特价机票,非常便宜。从香港大阪(往返1095),10月25日凌晨2点多到达关西机场,这时间是没有的士和地铁的,我在机场休息到早上6点坐地铁到我的旅馆。
       日本的交通有点复杂,包含JR电车、地铁、巴士,我刚到坐JR就买错线了,1060日元丢水里了=。=,本来在天王寺下,去昭和町,其实步行10多分钟就能到。well,吃一堑长一智。恩,我又聪明了一分。
不得不说,google地图真的是我的再生父母。通过导航,终于找到我的旅店,不然要露宿街头无人知。旅店在昭和一个叫王子町的地方,隔壁姓宫本。

日本这个国家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精致。巷子里每栋房子都不太高,每户人家门口都有自己姓氏的铭牌(都是汉字),都有种植盆栽,但是每家连瓦的颜色都不一样,井井有条中有自己的小性格。
       我住的旅店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以做饭,带浴缸、小阳台,干净温馨。住的这几天,非常舒服。
       安顿完,稍事休息了会儿,当天中午就去了大阪知名的美食街------道顿堀。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排队的是章鱼小丸子,日本的章鱼小丸子很贵,但是味道正。红色大螃蟹是蟹道乐,回来朋友告诉我:你去大阪居然没吃这个,你白去了一趟!其实呢,在对于吃的没有那么热衷,(认真脸)体味当地风土人情才是正途。(ok,我没钱,我走还不行么0.0)

大阪两日(10月26-27日)

这两天主要去了大阪周游券里面部分景点。这里就要说说这个周游券了,两日地铁通行权以及30个市内景点免费门票,两天当然看不完这么多景点,我们选了其中比较精华的几个景点。
     26号上午游览了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在一起可以一起逛一下,下午去周边的心斋桥购物中心。
        晚上去了梅田蓝天大厦,是著名建筑大师原广司的作品,173公尺的高度来说,比高达88层的泰国第一高楼彩虹云霄大厦要逊色不少,是欣赏夜景的绝佳地点,尤其受到情侣们的追捧(不好意思,我好像来错地方了)。360度俯瞰大阪城。这里要提出一点,日本不论是什么地方,总会有萌萌的小细节,发现后内心一颤。地上是荧光,俯瞰下面一层露台上,也是荧光的各种图案,犹如在梦境中一般。
      27日中午前往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大阪地标“通天阁”。里面会售卖通天阁的一种很丑的吉祥物,日本的好多出名的景点如后面的奈良,都会派生这样的周边,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文化输出产业如此成熟。
     一天之内走马观花去了四天王寺、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在旁边,有周游卡可以优惠购票),大阪的景点结束,明天去京都了。
(从大阪京都后,下车记得买张京都一日券500日元)

京都一日(10月28日)

京都位于日本关西地区,自平安王朝到明治维新这千年间来一直担任日本的首都,是日本文化与大和之魂之真正所在。最近很火的手游《阴阳师》,背景故事也是发生在京都。(我在近铁电车上玩阴阳师,旁边一个白人小孩一直凑过来看,下车还盯着我0.0.)走在路上与穿着和服艺妓装扮的女人擦肩而过是常有之事。
       首先到的游人如织的清水寺,淡季都非常多人,大部分是来自各个亚洲国家和地区,日本国学生也很多。基本就是走一圈就下山了,下山坐车前往袛园。
       大名鼎鼎的袛园,其实他不是一个公园,而是一个复古的建筑群区域,京都最大的艺妓区。《艺妓回忆录》就是在这里发生的故事。
       顺着走,居然在烟花柳巷之中,有一座不显眼的寺庙——建仁寺,名字如此霸气外露,故决定一探究竟。门票500日,不过不虚此行,里面的“风神雷神图”以及穹顶的“双龙图”便值回票价。更别提内里日式园林风格的禅庭,枯山水、池泉园、筑山庭、苔庭……真是大饱眼福。之前一直在电视里看到,如今置身其中,心灵体会到久违的淡泊宁静。
       出建仁寺,步行前往八坂神社,是一个公园性质的场所,很多人在这里祈愿,不知道为什么学生很多,都是中学生。休息了半晌就下雨了,八坂神社出门直走就能到鸭川,下雨便打道回府了。
由于时间关系,京都只呆了一天。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岚山再玩一天。

奈良一日(10月29日)

奈良的印象就是鹿,奈良公园的鹿是可以横穿马路的,公园里也不怕人,追着找人要鹿饼吃。JR奈良站步行20分钟即可到公园。顺道去了建在园中的兴福寺国宝馆,日本的寺庙或博览馆,进去是不可以高声说话的,比如京都的建仁寺甚至要全程脱鞋。
       这里要提一下,日本的国宝其实有很多是从中国流入,一来是中国历史原因,经历过多次灭佛运动,流入日本的反而当做国宝完好保存至今。木质和纸质的经文手稿都是极难保存的。如藏于京都知恩院的《菩萨处胎经》,西魏时期的纸张精美无损;藏于京都东福寺的《无准师范像》在日本称为顶相;京都大德寺的《观音猿鹤图》是宋代禅宗画极品。这些都与佛教禅宗有关,唐宋禅宗发展衰落,在日本却流传了下来,于是宋代的禅宗艺术品大多保存在日本。唏嘘之余,也许是一件幸事。
       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距今1300多年历史的世界文化遗产——东大寺,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开坛授戒。这个寺庙是我在日本见到的游人第二多的寺。

后记

日本的住宿、饮食、交通比香港还贵,购物的话,小型电器如剃须刀、手表、电饭煲、保温杯比国内便宜很多。
       日本最麻烦的要属买地铁票,一不小心可能会买成JR、南海线或坐上商务车(哈哈,血的教训我是不会说的)。有空的话,下一篇写泰国方面游记。
                                                                                              (本文内容及图片属原创,版权归本人所有)

后记

2016-12-26 17:1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26 20:26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12-26 20:26:48 的回复:

回复junjie:还有很多图哈哈,我第一次发帖,随手选了几张

2016-12-27 11:51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26 17:11:22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

2016-12-27 11:51

引用 罗夏灬 的图片:

我也和这个肌肉人拍过照,还在通天塔下吃了寿司套餐

2016-12-27 12:07

引用 裕泰 发表于 2016-12-27 12:07:22 的回复:

我也和这个肌肉人拍过照,还在通天塔下吃了寿司套餐

回复裕泰:这个塔感觉一般般,小格局,日本的美食倒是没怎么吃,不懂吃什么,都在吃便当 哈哈

2016-12-27 12: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1-02 14:50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7-01-02 14:50:29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之前没意识到,也不拍照,就是让身心感受,看来以后再出去都要写一篇记录下来才行,兴许对别人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