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去不可】游不尽的海岛——杜马盖地、薄荷岛~

YY_雅子 (广州) LV.15
2016-12-26 15:45 349/10

顾虑什么,粗发吧~

决定就在一瞬间,突然想去传说中媲美马尔代夫杜马盖地,想和鲸鲨游游泳,想摸摸大海龟,想去神秘的巫岛跳次瀑布,还想去看看可爱的大眼镜猴,想法太多何不一次解决,走吧,就这样决定了中秋的计划。不去管菲律宾乱不乱,安不安全,未知的世界精彩的捏~

这么个玩法~

D1:广州-马尼拉-杜马盖地
D2:APO岛看海龟
D3:Oblos岛看鲸鲨
D4:锡基霍尔岛环岛游
D5:锡基霍尔岛-薄荷岛
D6:跳岛一日游(追海豚,巴黎卡萨浮潜,处女岛)
D7:陆地一日游(眼镜猴、巧克力山...)
D8:塔比拉兰-马尼拉-广州

一般讲玩杜马盖地,都是包括了周边的几个小岛,玩起来也是一起玩到,APO潜水看海龟,Oblos看鲸鲨,苏米龙一岛一酒店,拜斯看海豚,锡基霍尔体验原始小岛,全部玩到真得玩个好几天,由于时间限制,又想去薄荷岛,所以舍弃了去苏米龙和拜斯。拜斯看海豚是很有名,苏米龙听说也蛮美,有无边泳池,一岛一酒店,适合情侣去,有时间的可以选择。
    薄荷岛的话,岛屿很大,一般也是内陆玩一天,跳岛一天,时间久的也是可以多呆几天,开发比杜马完全,配套设施也是齐全些,物价当然也是高。
    交通方面由于都要从马尼拉转机飞到各内陆小岛,所以选择了杜马盖地进薄荷出,不是宿务的大促折扣并不高,不过对比国内还是很实惠的。
    详细的后面来~

人物介绍

中间是烧鸡,长年和我一起出去耍的,右边是海艳呐,也是女汉子一枚。

开销LIST~

地铁中心酒店1晚(薄荷市区)94
船票、车票、餐费、房补、手信等:1904

第一站:杜马盖地

飞机没有晚点,准点到达马尼拉,在机场出口就有免费换乘到其他航站楼的大巴很方便很好找。宿务在T3航站楼,换了机票去了钱,之前听说花旗银行的用华夏卡取不收手续费,然而还是扣了,哎,真是挺不划算的,一次还只能取1万比索,还是拿美元换最划算,汇率好很多啊。然后去二楼吃了个类似碟头饭的东东,也真是够难吃的了。

飞杜马的飞机还是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到达杜马已经5点多,杜马的机场真是小的呀,比国内的客运站都小,只有一条行李带,不过很快就取到行李。刚出去就下起暴雨了,赶紧叫了个突突车,这时候有个好心的人过来帮我们搬行李,还绑在突突车上,觉得真是友好,车准备启动时,他伸出手示意要小费,好吧,原来不是白帮忙的,也是够现实,给了几个硬币还嫌少,哎哟,不过后来想想那是5P的,折合人民币还不到1块,怪不得可不高兴了。
    机场到酒店十来分钟,基本市区内都是10-20P可以搞定,酒店订的Hotel Essencia,听说是华人开的,很多来杜马的国人都住这,房间中规中矩还不错。收拾完就去吃饭,也是看网上介绍去吃了有名的MOOON CAFE,跟着导航走不到10分钟吧。没有点招牌猪排,因为太大,3人完全吃不完,所以点了鱼汤、小牛排和小猪排,味道都不错,还有强烈推荐青芒汁,真是炒鸡好喝。

吃完饭就准备去潜店定第二天的APO一日游,结果太晚了都订满了,就决定第二天去码头和别人拼船去,后来发现不跟团真是对的,拼船自己去虽然价格没便宜多少,但是体验很好。
    APO岛的码头离酒店较远,坐突突车过去200P,还是有蛮远的,到了之后司机说要在拿等我们,想说怎么这么好呢,后来一想,他在市区跑一趟才10来P,这往返就400了,中间还可以休息,赚了,哈哈。到了码头正好碰到一对情侣,我们几个拼了一艘船,3000P。当天浪太大了,在船上晃啊晃,刺激的呀,途中还看到几只海豚,把我们兴奋的啊。
    向导说浪大,可能看不到海龟,不过来了当然要看呀,执意要求下还是去了看海龟的那边,交了100P上岛费,300P向导费,100P救生衣就下水啦。小黑要我们扶着救生圈,他拉着我们去看,不过浪真心的是大,游一会就被浪打回来,不过幸运看到了一直海龟,在它上面游好有趣。

不会游泳的两只狂抓着救身圈,哈哈

浪太大,浮了一会就上岸了,船开到另外一边,换个平静的点再来一潜。这里浪小多了,我就放心大胆的到处游,有个小黑一直带着我,要给我拍照,给我拍海底的珊瑚和小鱼,可惜水下相机问题好多都没拍到,好可惜,不过水下世界真的相机记录不来,自己亲眼看才会觉得好神奇。

什么样的景都是词穷,自己去体会吧。
    2点多就返程了,下午浪大危险。回到本岛再坐突突回到酒店,晚餐准备去罗宾逊广场解决。罗宾逊广场吃的蛮多,一楼的烤鸡排着长长的队,那就吃它吧,等号过程就去超市逛了下,东西好多,买了芒果干、罐头一大堆,芒果干比薄荷的便宜好多,后悔买少了,罐头虽然便宜但是买回来都没怎么吃,还是不是我们的口味呀。传说中很便宜的李维斯也没发现很便宜,款式也很旧。所以来着就逛逛超市吃个饭就好。
    等到位,点了烤鸡,这边都是配酱油和小金桔,周边都是直接拿手抓,突然我们很另类的样子。

第三天,起个大早,要去看鲸鲨的码头sibilan,突突花了150P,码头的船其实都不是按时刻表来的,所以去了还是等了好久。到了那边有很多突突车,不过我们做了大巴,30P一个人,很快就到了。看鲸鲨还是挺贵的,1100P一个人,半个小时,不能涂防晒霜啥的,就是一个小船坐5、6个人,到喂养鲸鲨的区域看。水底的鲸鲨真是很震撼,无敌大,总感觉要一口吃了你,游过来的时候吓得要死,哈哈,其实不用怕,小黑都会拽着你的。

看完鲸鲨就马上赶回杜马,想坐早一点班次的船去锡基霍尔,看鲸鲨的码头和去锡基霍尔的码头还不是一个,可是最后还是迟了,只能买到下午4点的慢船。时间够够的,就去酒店取了行李在码头附近拍拍照了,各种拍拍拍来一发。

到达锡基霍尔已是晚上,叫了辆突突直奔酒店,在锡岛住的比较有名的COCO酒店,酒店很大,有私人海滩,餐厅泳池都有几个,私密性也好,强推。但是雅高达booking都很难订到,很多都被国内代理了,想定的可以找我,我有总代理联系方式,对比过,比在COCO的官网订还优惠。早餐很赞有各种套餐可选,房间安排的家庭房,很大两层,照片来一波。

锡岛后面的行程加上了武汉来的小丽,同住COCO就一起耍了,美美的吃完早餐就开始包车环岛一日游啦。锡岛的玩法都差不多,古树鱼疗-修道院-树藤跳水-跳台跳水-教堂。岛上信号时有时无,所以很适合解放双手畅玩。

古树下,喝着新开的椰子,几块钱的鱼疗,真是享受哇。超大的鱼啃着死皮,哎哟疼,哎哟痒,吓死宝宝了。

古老的修道院,讲究的建筑,适合拍装B照,哈哈。

接着走是牛奶瀑布,沿着小道下去,奶白色的瀑布。抓着树藤跳下去还是很有意思的,水不深,有小黑在下面接着你,炒鸡有意思,跳了3次,还去瀑布洞里玩了会。

沿着公路一直开,处处都是风景。

遗憾的是跳台风大关闭了,不过开发的话不知道有没勇气跳下去,毕竟有10米呢。

最后是教堂,好多学生,可爱的脸庞,也很乐意和你合照。

最后来张突突车结束一天的环岛。

锡岛真是个呆不够的地方,原始,淳朴,有机会真的可以多待几天,在酒店发发呆也好。我们第二天在酒店逛了下就去码头坐船去薄荷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走之前烧鸡还送了好多化妆品给酒店服务员,他们真是开心死了,对烧鸡的化妆技术赞不绝口,抢着要烧鸡化,太可爱了。

酒店真的处处可以拍照,最后装B照再来一波,哈哈~

第二站:薄荷岛

冷气不要钱样的,坐了几个小时船到达薄荷,又辗转突突车到达邦劳的酒店。薄荷岛的突突车小多了,4个人坐上面感觉严重超载,还有4个大箱子,真是累死司机了。
    半小时到达酒店,邦劳的酒店订的摄政公园酒店,定的主楼的家庭房,主楼中间有泳池,开门就是,很不错。

酒店走到阿罗那海滩十来分钟,也不算远。晚餐在海边的餐厅吃,还在渔民手上买了鲍鱼加工,还吃了海胆,加了柠檬汁比想象好吃呀。

第二天准备跳岛游,同样也没抱团,而是加上网上约的伴包了个船,从阿罗那海滩出发,先去看海豚,再巴里卡萨浮潜,再处女岛,一般都是这个线路。
    早早的出发,天气不好,遗憾没有看到海豚。但是巴里卡萨的浮潜真是震惊到我了,海下资源丰富,各种么见过的鱼还有各式各样的珊瑚,这边还是几米的海底,那边就是万丈深渊,深不见底,瞬间会有深海恐惧症。

还跟着大海龟游了会,和海星星拍了照,大满足。

最后是处女岛,前几天台风,白白的沙滩都淹没了,好可惜,不然肯定无敌美。

回到阿罗那海滩,去海边做了马杀鸡,真的无极舒服,吹着海风摊在那太享受了。而且也比店里的便宜,强推。

定了第二天的包车陆地一日游,一般陆地一日游就是看眼镜猴,游河船餐,巧克力山,基本行程都差不多。
眼镜猴就是交钱进去走一圈,几个拍摄点,猴子都好小,拍的不清晰,真的好大眼睛好可爱。

那个游船啥的,就是在船上吃自助餐,欣赏两岸的风景,其实风景真心一般,和桂林山水比完全是浮云,吃的也很一般,有唱歌的,各种语言的歌都来一首。还会停靠一个点欣赏表演,给小费,都是套路。

巧克力山算是最坑爹的景点了,就是几个小山丘,还是远远的拍照。要租个山地车进去,900P才半小时,巨坑。我的技术太烂,路也不好走,老是掌握不了方向开歪掉沟里,后来小黑看不下去了,直接做在我后面帮我开。反正这景点就是骑车,下次拍照,在骑车,巨无聊,强烈不推。

行程完毕,送回市区的酒店,最后一晚选在了市区,方便第二天坐飞机。周边很多逛得,又去超市扫了扫货。退房后酒店有车送到机场,几分钟就到了,也是蛮方便。最后一天胃疼了,吐了几次,也不是的是吃了啥东西,还好飞机上休息下到马尼拉就好了。

后记

顺利回到大广州,心情舒畅,虽然行程满满也很累,但是很满足,喜欢菲律宾的海喜欢热情的小黑。希望有机会再去,虽然不知是何时。
    写下留念,2016.9.10-9.17.

也不留个微信联系方式,好咨询啊

2016-12-27 14:27

引用 吃芒果的小孩 发表于 2016-12-27 14:27:36 的回复:

回复吃芒果的小孩:还没写完,哈哈,欢迎私信咨询呀

2016-12-27 14:28

引用 YY_雅子 发表于 2016-12-27 14:28:42 的回复:

还没写完,哈哈,欢迎私信咨询呀

回复YY_雅子:我就在菲律宾呢。。想过年去杜马盖地,加个微信吧??

2016-12-27 14:31

引用 YY_雅子 的图片:

这个是一日游里的行程吗

2016-12-29 14:12

很不错

2016-12-30 05:34

引用 kimsooziya 发表于 2016-12-29 14:12:58 的回复:

这个是一日游里的行程吗

回复kimsooziya:是的,包车一天里面去看巧克力山租的摩托,不过不建议玩,很贵也没多大意思。

2017-01-03 16:23

引用 YY_雅子 发表于 2017-01-03 16:23:18 的回复:

回复YY_雅子:好的谢谢

2017-01-03 16:24

可以自己多做做攻略,想好要去那些地方然后和司机商量的吧?

2017-01-15 22:02

引用 皮皮皮皮痞子大哥 发表于 2017-01-15 22:02:04 的回复:

回复皮皮皮皮痞子大哥:可以啊,景点行程都是可以自己定的

2017-01-16 09:48

引用 YY_雅子 发表于 2017-01-16 09:48:42 的回复:

可以啊,景点行程都是可以自己定的

回复YY_雅子:那就好,最近正准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