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丽江,大理,双廊❤️

思诺 (唐山) LV.7
2016-12-26 15:55 499/4

2016年12月19日,京津冀被雾霾包围啦,机智的我们背起行囊,奔向四季如春的云南

雾霾阻挡了大多数人的去路,10个航班有8个航班取消,幸运的我们,航班延误了4个半小时,能飞过去就好🙏

本应下午到的我们,晚上才到,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打车(车费80元,因为我们到丽江已经晚上20:00,已经没有合适的巴士车)只能去了火车站,做了两个小时的火车,票价34元,奔向大理

到达后,有很多拼车的,我们一个人十块钱,就到才村了,因为都说才村的日出是最美的

深夜里,我们走在乡间小路,看着繁星点点

到达酒店,很浪漫的小情调呢。三个女生的蜜月小屋。

20日,清晨7:30去才村码头看日出

虽然没看到日出,早上看着清澈的湖水,干净的天,感觉自己心胸也开阔了好多

看过沿途的景致,回酒店吃自助早餐,云南的米线很出名,大理的饵丝更是好吃,筋道,味美

吃过早饭,我们继续去才村里逛吃逛吃

阳光☀️太晒了,好久没有沐浴在这种阳光下了

走在集市上看着,质朴无华的大姨们,备着背篓,卖着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走走停停,去拍些漂亮的照片

坐着小蓬蓬,我们好像三只愉快的小猪🐷,去风花雪月大酒店,坐8路车(2元一位)到达客运北站,从大理双廊镇的车40分钟一趟。

建议还是去客运北站坐车,他的中途在才村会接人,但是这样是违规的,在过道加马扎,这样很危险,也没有保险,还是要以安全为主。尤其对于第一次来的驴友,不建议中途上车,而且有时,座位满了,还要等下趟,不确定因素太多

客运站门口有很多吃的,建议来碗米线,尝尝烤饵块,味道还不错,与煎饼果子相似,只是他是米皮

坐车奔向双廊,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沿途的风景,就会让你沉醉🚌

入住酒店,因为想坐在阳台上看苍山洱海,所以特意定了一晚海景房,奢侈一把

走在双廊的路上,看到了邮局,给远方的朋友寄去一份祝福

去酒店的天台,晒晒太阳,去“云七毗舍”看看他的公共区域,真是美美哒,可是房价也是贵贵哒,个人建议,住的主要舒适就好,不一定要海景房,因为第一次去,出去玩的时间比较多,海景房的使用率比较低

去玉几岛附近“火焰山🔥”吃顿烧烤,喝瓶风花雪月🍺

晚上走着回去,有很多酒吧,不太喜欢那种太商业的酒吧,我们是想休息的,不是来艳遇的

21日,清晨醒来,坐在阳台上,感觉此时的苍山洱海就如一幅水墨画

搬新家啦,入住柠檬🍋小筑,喜欢这种小情调,公共设施健全,唯一的缺点就是隔音差

办好入住,去吃午饭~“锅里花园”喜欢清静的吃饭,这家店晚上很火🔥,味道确实不错,有自己酿的葡萄酒,梅子酒,老板娘自己炒的苦荞茶,味道很香,特意背回来一些

午饭后,租个敞篷smart,去环岛游,去看看最美公路

可以自带饼干,面包,火腿,那的饼干5元一包,不太实惠

这就是传说中的岛印~“小普陀”

拍些美美哒的照片

沿途的风景美美哒,看着夕阳西下🌇

晚上,看到当地居民围着篝火,聊聊一天的过往。

beer house终于开店啦,拽着姐姐进去听歌,很小的一家店,只能坐下十几个客人,想来听听歌,看看长的像“郝建”的老板。

听完歌,回到酒店,好安静啊,大家都早早休息了,站着水边,看着夜色阑珊

回到房间,喝一瓶“大理印象”酸奶🍼

22日,早上听到“奶,奶”,原来是柠檬🍋出来,小猫咪🐱饿啦,他好可爱啊!可是今天我就要走呢

在小筑那定的车,五座的越野,双廊丽江古城,一人80元,很合适,时间可以自定,沿途还看到了日出🌄,觉得在云南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到达丽江,入住酒店,“恋在丽江”很普通的一家小客栈,价格比较低,可能住宿水平稍差一点,不过去外边玩的时间比较多,住宿的时间比较少

我们去吃了这的特色,腊排骨~“阿婆腊排骨”味道很鲜美哦

豌豆尖

纳西粉皮

水性杨花

现在要收取古维80元,遇到旅行社的大姐,大姐是东北人,特靠谱找人帮我们绕进去了

大姐是青旅国际旅行社的,他家标志是一只“混球”🐶和一只“混蛋”🐶。姐姐们要去玉龙雪山,报个一日游,大姐神助力,给个实惠价,纯玩无购物,小车,氧气,棉服,配齐400元。8点走,下午4点就回到酒店了,纯玩哦

走在丽江古城的街道~逛吃逛吃

吃了好多家的鲜花饼,首推这家,由杨丽萍代言的,杨老师生活品质高,要求严格,当然代言的东西也很棒

东巴纸是纳西族东巴祭司用来记录东巴经和绘制东巴画的一种专用纸,是一种十分珍稀的少数民族手工纸。东巴纸具有抗虫、抗蛀,保存时间特别长,据说可以保存800~1000年
创制年代:唐朝

东巴族的哥哥,在明信片上写下来祝福的话语

这个里面都是美美哒吃的哦

著名的四方街,最繁华的地方。有纳西族大妈在跳纳西族舞蹈

最有名的酒吧~一米阳光

这是经典故事的发源地~樱花屋,老板和老板娘就是在这里相遇,相爱,一起留在这里共度余生

纳西族有放河灯祈福的习俗

丽江古城最高点,可以看丽江的全景,丽江的夜是最美哒

在往大水车的路上,看到好多手工艺品,特意给老妈带一把梳子,希望老妈舒心顺意

鸡西凉粉

纳西烤鱼

去看看那些有情调的小酒吧,不喜欢太过热闹的酒吧

特意去大冰小屋看看,看看老兵的火塘,因为看了大冰的一本书《乖,摸摸头》

23日,早上睡在自然醒,享受一天丽江的独行

聪明的我。自己绕进古城里面了

去尝尝“阿张炖肉”,对于一个会做饭的我来说,做的水平一般,肉炖的不够软烂,可是我们吃的是故事

这家“饵块时光”的神秘果实🍒,推荐去尝尝,很特别

想去喝杯猫咪🐱咖啡☕️,可惜又没有猫咪了,喝了杯玫瑰拿铁🌹,喜欢一个人发呆的感觉

在古城里街拍

古城里有超多萌宠

边走边吃,来个串串🍢,来份甜品🍮

下午去看一场四方街的民族表演

给远方的亲人寄去一份祝福㊗️

晒一下去雪山的姐姐们

雪山最高海拔4680米

穿上民族服饰照一张美美的照片

晚上我们去吃顿鱼,洱海的鱼🐟,就是比家里的鱼鲜美

24日,早上坐着飞机✈️回家呢

引用 思诺 的图片:

美到无可挑剔,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谢谢

2016-12-26 19:37

2016-12-26 22:56

真美!

2016-12-27 09: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27 09:04: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