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 you 清迈 ,清莱八日游

sds☆design (武汉) LV.6
2016-12-26 16:22 324/4
  • 出发时间/2016-11-12

延续上一次的旅行

出行时间:2016年11月12日-2016年11月20日

写游记是为了多年以后还能从图片和文字上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提醒自己曾经有过这样一段旅程和心情。

2016年3月曼谷芭提雅自由行完结后,感觉泰国之行并没有结束。立马就订了11月的到清迈的机票,亚航的价格一向都很诱人。
可能周围的人会觉得我很疯狂
I want crazy!!
BUT,SO WHAT!
开心就好,何必在乎他人的眼光。
岁月匆匆,疯狂一下又如何
虽然旅行暂时可以逃避现在的生活状况,回来以后烦恼,工作还是得继续,那我就当它是吃了治标不治本的西药,短暂的快乐也是不错的。

言归正传,先介绍下我的行程准备:
1.机票提前半年在亚航微信订的
   从武汉曼谷+从曼谷清莱+从清迈武汉=3000左右,是不是很划算,为什么我要从曼谷清莱,因为从曼谷清迈比较贵。不过我订的行程稍微有点点折腾,有些是夜晚10点多的航班,到了机场就是半夜了,没办法,航班时间不是我来定的。

2.由于在国内没对到泰铢,我办了华夏卡,存了4200块钱。国内的汇率不是很好,估计就4.9几。
夏卡每天的第一笔取款是国内银行不扣手续费的,但是泰国这边要扣100猪=20元RMB,我一共取款2次,第一次在清莱取了10000猪,第二次在清迈紫色银行取了11000猪,然后回国查看银行卡还剩下70多块,所以相当于汇率是5.0-5.1几的样子,反正很方便,比国内好。

我下飞机没有被抽查钱,真的不用担心啊,我只有银行卡,身无分文我也不是来了么.
机场的汇率特别低,我来的时候就只有4.7几,不要心急取钱,古城街道住的附近多的去。
还建议的是,不要去人工兑换那种地方,汇率也低,直接取款机取就可以了。

3.行李不用带太多,化妆品洗漱7-11便宜又好用,东西带多了,自己累也不一定用得上。出来玩就是图个轻松,别背着大包小包的踏上了长征之路

4.11月的泰国是旅游旺季,温度不高,但是白天也是有30来度的,早晚稍微凉一点,穿裙子短袖,带件薄外套足够了。记得防晒啊,紫外线还是强,指数要50+的,泰国这边有的卖。如果国内比较冷,尽量的穿轻便一点,不然衣服脱下来装了一满箱子也不划算。旅行箱带20寸就可以了,稍微大一点也可以,我来回上飞机是也没有过多的检查称重量,不必过多担心重量问题,不需要买行李,记得携带的液体不能超过100ML(最多10个),但是可以带10个100毫升的小瓶液体上飞机。如果带化妆品或者其他液体超过规定范围,就得买行李托运了。

5.会一点英文更好沟通,我第二次来之前加强了英文学习,明显会点英语会更方便出行。如果实在不会,也没关系,很多都会一点点中文,肢体语言也是能明白的。记得出行之前把行程写好,并标注酒店和景点的英文和泰文,非常有必要。谷歌地图是强大的,去了那边都可以定位和导航,不怕迷路。
自由行就是会比较繁琐,但是很有成就感,也玩的更自在。

6.2个人机票吃喝车费各种开销,去了9天8晚=1万人民币左右
签证我在淘宝上提前办好的

流水账开始了

DYA1

武汉天河机场—曼谷清莱
这个行程安排的有点折腾,从早坐到晚,一整天几乎就是飞来飞去了。
中午12点多一直飞到晚上10点多才到清莱

这次亚航的飞机是呆萌的黄色,去的人还挺多的。

云层

曼谷廊曼机场

我都提前办了签证了,居然这么多人,我排了2个小时。
听说这次落地签是2000猪涨价了,所以都提前把签证办好,然后就是现在看到的场景,我还以为中国人会很多,后来才知道大部分是韩国,欧美还有日本人等。
熬了2个小时,过了关后,已经是接近晚上6点。8点飞去清莱,现在要在机场转机。

国内航班的人果然比国际航班的人少,几乎没有中国人,除了我们俩

清莱机场很小清新,布置了各种花花草草

DYA2

白庙-清迈周日夜市

夜里快10点才下飞机,行程一小时多一点,机场附近叫了出租车30元一口价。到了酒店10点半左右,随便洗漱后就睡了。
图上就是清莱的b2酒店,连锁店,环境还可以,但是办入住还需要300猪押金,离店退押金。

清莱汽车站先把到清莱的汽车票买好后,在车站附近找了tutu车要求往返白庙250猪。这个大叔话很少,人很实在,我们把行李箱让他帮忙看着,我们去逛白庙,他一直等了我们1个半小时。

清莱清晨

清莱的汽车站,GREEN BUS到清迈一个人166猪3个小时左右。
清莱是个小镇,汽车站环境比较简陋。

图为清莱汽车站

看到白茫茫一片,鬼斧神工,精雕细琢,独具匠心都形容不了白庙的精致和震撼。配上湛蓝的天空,白庙以素白做底,银镜镶边,在阳光的照射下静谧地反射出夺目的光芒,仿佛至入天堂。白庙是泰国著名设计师打造,白色象征佛陀的纯洁,而无所不在的镜子,则寓意着佛的智慧照耀着全宇宙。如此美景只有在清莱

来的游客很多,清莱收门票的价格很低廉,10块钱人民币,就能一揽天上人间。

地狱之手正等待佛的给予

清莱太美了,图发的有点多。

清莱汽车站的午餐,是面,豆芽是生吃的,酸酸辣辣味道不错,不到十块钱。

清莱的天空很蓝很蓝,是曼谷没法比的。随手一拍就是风景。

才十几块钱的车票。车上不但有卫生间,还有服务人员发水和零食。服务很贴心,物超所值,咱国内何时能和这一样。到站下车了,这个男生还一个个的对我们鞠躬说再见,温暖到家。

经过3个小时的兜兜转转,到了清迈,图为清迈古城。

这是在古城的第一家酒店,老板是个很和蔼的阿姨。

去周日夜市的路上

各种臭美

我爬。。。

塔佩门

清迈这天正好赶上水灯节,泰国的国王去世,人民都在悼念他,地上用烛台拼成我们爱国王的英文。

泰国9世国王的肖像。

夜色渐渐降临,来夜市逛的人特别多。天还没完全暗下来,各种小摊早已开张。

夜市里的各种小吃,味道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泰国人翻译的中文还真可爱,纪念品大象娃娃从泰国

哈哈哈,我不说你懂的。

把家里这样布置一样,温馨又浪漫

夜市人特别多,走到最后水泄不通,我就往返了,逛了将近3个小时还没逛完,其实各种小玩意都大同小异,夜市上吃的不算很集中,喜欢逛夜市的人,不要错过周日夜市哦。

夜市美食,海鲜蒸蛋,还有蚂蚁蛋蒸蛋,我不想尝试。

蛋包炒粉

这个橙子不算便宜,还有更便宜的才2块钱。

画的很像

我刚才是不是吃到一只蟑螂

离开夜市在古城边的小摊点的小吃。

面条用猪肉

古城附近夜市摊的鲜榨果汁。
今天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day3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各种寺庙

早晨泰国时间7点起床,8点不到便迫不及待出发了。

古城的街道

小伙子昨晚在周日夜市买了一身装扮,今日摇身一变,有没有融入这个环境的感觉??

银庙

银庙,又称锡苏邦寺是清迈唯一一座纯银打造的寺庙,在清迈古城南面,整座戒堂是用纯银、复合...一座很容易被人遗忘的寺庙,真的值得一去,我早上第一个去的寺庙就是银庙!绝对不枉此行,在你的旅程中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用谷歌地图不难找到,游览知名景点别忘了它~

寺庙入口似乎并不起眼,往里面走一定会震撼到你,一大早来,庙里人不多,因为在国内的网上评价比较冷门,但是在我看来,这么好看的庙绝对应该是很热门的才对。不过我来的早,加上人少,我就能更好的发挥我的摄影水平。

它是我的了,哈哈哈

银象,来过清迈各大寺庙的你,是否没见过它呢。

就叫它象神吧,觉得很好看,放大一张。旁边的老鼠仆人都供着它呢

好像在说,求佛祖保佑我吧。

墙壁上的浮雕

每一个小角落都很精致

去到下一个寺庙的路上遇到la mango顺便进来尝尝甜品,自由行就是走哪吃哪,随意度高。

芒果很甜,造型也很美,糯米饭上浇了椰子汁,味道综合的很正点。

店不大,但是味道很正宗,口感比夜市上的好很多。

应该是蛋卷吧,里面包的也是糯米饭。

和尚被我偷拍了。

wat ket karam museum

这个寺庙不是很知名,叫wat ket karam museum,在景点上找不到中文名称,蓝色别致的地砖吸引了我,还是进来一睹芳华。

很喜欢这个地砖的颜色。某人催着我走,所以拍的不多。。。

古城街道上,随处可见租摩托车的店子。当地酒店也有摩托车租,最好是租自己住的酒店,比较方便。

去帕辛寺的路上。

帕辛寺

帕辛寺,最多游客观光的寺庙之一。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

寺庙的和尚年龄都很小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

契迪龙寺全景

中午的午餐是在这家绿色的店里吃的,味道一般,属于快餐类的,上菜快,价格便宜,大众点评上评价比较好,点了几个菜,口感都一般般。

这家店吃午餐的人很多,很热闹,几乎没有空位。服务员会一点中文。

特色的炸猪肉,稍微咸了一点,卖相比较好。红配绿很有食欲。

黄咖喱面,上面的黄色不就是咱们国内的脆馓子么。

午餐完毕,紧接着去素贴寺。
       虽然11月是泰国的凉季,但是温度相当于国内的初夏,还是很热。正午的时候烈日很刺眼,紫外线还是很强,注意要防晒,可以搭个披肩什么的。

从饭馆出来就找到这位tutu车小哥,他会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说tutu车不走素贴山,把我们送到素贴山下,然后我们转双条车去素贴寺。问小哥中文是怎么学的这么好,他很腼腆的回答,接触的中国游客很多久了就会了。只感叹为何我没那么聪明。想必这就是生意人的聪明伶俐吧。

素贴寺脚下,有很多双条车可以包来回,上面写的是这山上的景点。我们包的车一共10个人,每个人80猪往返,拼车会比较划算。双条车感觉没有tutu坐的舒服,一开车,一阵阵的汽油味,不太好闻,在清迈坐的每个双条车都有很重的汽油味,容易晕车的人还是做tutu车好。

双龙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
         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由于是正午烈日当头来双龙寺,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碧辉煌,仿佛置身于一片金色的海洋。非常耀眼,非常壮观,高端大气上档次,光彩炫目,亮瞎你的双眼,这是清迈必来的一个景点。不来双龙寺,就等于没来过清迈

佛手里捧着

皮肤晒伤也值得,这么好的阳光,这么蓝的天空,才能衬出它的美。

2人合影留恋

双龙寺的这个地方是清迈最高点,可以将清迈尽收眼底。

如此美景,只愿时间可以就此停留。

清迈大学在素贴山脚下

清迈大学附近街景

今天逛了这么多寺庙,收货不少,相比而言,我更喜欢清迈的寺庙,丰富多彩。虽然风格相近,但是每一个寺庙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故事。
       接下来,自由时间,我最喜欢傍晚了,太阳下山,又不热,街道上开始热闹起来,夜市也开始忙碌了。这就回到昨天逛的塔佩门吧,记得这几天是泰国的水灯节,应该晚上都有一些丰富的活动举行,我们随机去看看吧。

塔佩门有很多鸽子,有个人专门卖鸽子粮,可以买来喂。

阳西下,余晖从塔佩门印出一道光。

温度还是不算太凉,可他们还穿的这么严实

这家店在塔佩门对面右手边,价格稍高,我们选择了左边那家黑峡谷餐厅吃晚餐。

黑峡谷餐厅,在清迈很多家连锁店,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每次吃饭少不了的果汁饮料+冰

炸鸡中翅

海鲜冬阴功螺蛳粉

奥利奥奶油冰激凌吧

晚餐结束后,我们跟随着一路不知去向的人群,边走边逛夜市

途中经过了泰囧的寺庙——布帕兰寺

由于是夜晚,用手机照的光线不太好

寺庙内的和尚在念着经文。

跟着人群走走到最后,越来越水泄不通,人特别多,比堵车还夸张,好多警察都出来维持治安,但是人太多也没有落脚地。就算是这样也抵挡不住人们放天灯,放水灯的兴奋。

这次来清迈,国人很少,很多都是欧美人,他们放走一只孔明灯就特别开心,欢呼雀跃,比当地人过节都热闹,感觉这像是旅游人民来泰国过节一样,我也感受了一把节日的气氛。

沿湖边,很多卖水灯的,买一只放飞心愿,也许会实现呢

夜里8点多,我们就往返了,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步行十分艰难。今天一天的行程真的挺丰富的,安排的满满当当,很开心的一天。

dya4

今天去了清迈动物园,下午宁曼路。

在古城区住了2个晚上,这两天在古城玩的很开心,今天中午之前就要退房然后去宁曼路的酒店了,对这里的一切还有点不舍,早上起的比较早,到古城外面逛逛,再吃个早餐。

古城的早晨

路上行人不多,早上不是很热,对面一个老外正在遛自己的狗,感觉生活好惬意。

阳光洒在护城河上(这里应该是护城河吧)

一对开双条车的老夫妻和一只吉娃娃,坐上这辆车离开了古城区。

今天的装扮比较休闲一点。

这就是我们在宁曼路定了3个晚上的X2酒店,超值超赞,我们订了3个晚上才500多,现在已经涨价到700左右一晚上了,这个酒店算是我们捡到宝了。地理位置好,出门几步路就是maya商场,附近有7-11,晚上很安静,给了我们一个套间,房间很温馨,酒店前台会一点中文。

酒店的室外游泳池

温馨的像家一样,这个酒店很值。

酒店是下午才入住的,但是已经迫不及待先放图,我们来的时候还没到时间,要下午2点才能入住,我们先把行李放酒店,时间还早现在去清迈动物园溜达先。
        清迈动物园,不是夜间动物园,在素贴山脚下,应该算是当地人游玩的动物园吧,园区很大,环境优美,绿化非常好。可能是正中午去,温度比较高,动物们都躲起来睡觉,所以看到的动物并不多。园区里的人也不多。

动物园脚下的双条车

清迈动物园大门,外观还满气派的

从这里开始,观光车会带你去踩每一个点,每个点都有不同的动物。

这家伙目光比较无神,喂东西吃就一窝蜂带抢,好像很久没迟到食物了。

园区风景真的还不错,要不是中午热,我到时可以慢慢走

考拉

呆萌,夜间动物园没有考拉哦

动物都可以近距离接触的,离这么近呢

清迈动物园就相当于一座山,很大,走路走到最后都走不动了。天太热,我们就返回到宁曼路。

宁曼路上

中午随便找了家小馆吃午餐,前几天一直在吃泰国菜,真的很香换换口味,但是天气很热,懒得走了,就在附近找了家小馆,依然是泰北菜。

店虽小,看上去挺温馨的。

香辣虾

肉末饭,甜甜辣辣的,有点偏咸。

看上去还不错吧。,味道还算不错。
吃完饭后,打算返回酒店休息,在宁曼路上感受到了各种小清新。

饰品店,玲琅满目的小饰品,很多攻略上提到过这家店。装修以粉色为主。喜欢小饰品的不要错过哦。

路上车多行人少,沿路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店铺都装修的很精致,具有自己的特色。

哈哈,后来才发现,穿了和他很搭的情侣装。

maya商场

这里涂鸦很多,画的都好好

快到酒店了,酒店就在离maya商场不远处。
今天的云特别的美~晴空万里。。。

今天玩的很开心,耍帅。。。

休息到太阳稍微没那么晒,去了宁曼路那家网红店。走起。

当当当当,就是他了

据说这个狗狗是老板的形象设计出来的。

这个店,算是宁曼路上最有影响力的一家,很多来这里的人都会拍照,摆出各种可爱的姿势。

晚上逛maya商场,第一天来宁曼路的晚上maya商场这边并不热闹,后来才知道大家都去古城附近看花车游行去了,可惜我错过了,不过我还是玩的很开心,夜晚也有很多小清新哦。

maya商场里面

马里奥代言lee

商场负一楼,有很多小吃。

章鱼小丸子,和国内味道差不多

商场对面也有一些小店可以逛,附近还有个夜市

商场门口的摩托车,很帅吧

头盔

白天来过这家店,晚上又经过

宁曼路上,一路走,一路逛

又回到这里了

day5

来清迈之前我就搜了很多冷门的景点,我想在自己的行程中有点不一样的风景,决定第二天去蒙占山。游览了各种寺庙,品尝了各种美味,感受过很多小清新。但是本地人才会来的蒙占山也许你不一定会想到。
       我们也来感受下大自然,也来欣赏下清迈的高山美景。

在酒店联系了租车租车的小伙立马就赶来了,一天300猪,另外收300猪押金,押金你还车的时候退你。有钱你自己出,不过很便宜来回跑了一天,油耗差不多了也就10来块人民币的邮费。租车绝对比包车划算的多,而且自由自在。小伙正在画摩托车已经损坏过的地方,回来后检查没有特别严重的损坏一般不需要赔偿。

准备好后,就出发了。一身白啊

这边出行记得靠左,不知道就看其他车靠哪边你就靠哪边就行了。

沿路就没有小清新的小店了,不过天很蓝,车不多,风景也很好。蒙占山是在清迈郊区的眉林县。

谷歌地图蒙占山,跟着导航走一定没错,记得防晒霜多擦点,没擦到的地方肯定会被晒伤。
     一路上畅通无阻的飙车感觉很爽。。。

一路上房屋都比较低矮。路上的行人也好少

山路弯弯绕绕,一路向着山顶

山上很多小型的草莓园,当地的村民在路边上卖着特产,有草莓酱,草莓汁等等。物美价廉,味道极好

草莓汁,清迈就没有卖的了,喜欢的可以尝试下。

摩托车开了将近1个小时才到山顶。山路上车少人少,心情非常愉快

蒙占山上,云层层叠叠,风景如画,没有白来一趟。来山上的基本都是当地人,连欧美人都没有。我们是幸运的。

山上的亭子,很有特色,可以在亭子里休息然后观赏风景。

山上紫外线很强,比清迈古城还要加倍,所以还是要戴帽子遮阳。不带墨镜阳光就比较刺眼

真的好美,和宁曼路的小清新又是一种不同的感受。像油彩画一样。

怎么拍都美。用单薄的言语已经无法形容

这是在山上吃的午餐

全景

下山了,准备去瓦洛洛

瓦洛洛市场附近

这个茶清迈随处可见,味道真好,好大一杯才5元人民币完爆国内Coco等

瓦洛洛就像个大杂货市场,很多当地特产可以在这里买到,价格比其他地方都便宜一些,每个摊位卖的东西我感觉大同小异。

离开瓦洛洛,时间尚早,闲来无事,打算去凤飞飞那吃个猪脚饭,由于太早了,摊还没摆出来。现在就在附近又碰到了一座寺庙,不过不知道它的名字。

泰国的猫都比较瘦,大脸肥猫第一次看到。

寺庙门口的小摆设

庙里有很多精致的小和尚

从寺庙出来,去凤飞飞的路上看到这家店门口的装饰很美

有名的凤飞飞,老板娘依然风韵犹存。

吃完猪脚饭,接下来我们还是打算回宁曼路。

来宁曼路第一天晚上maya门口没有夜市的,今晚碰到了小型夜市,感觉挺热闹。

day6

今天没有特别安排,就自由逛宁曼路吧。
     将要离开宁曼路了,再好好细致回味下这里的小清新吧。。。

早上9点多,想去好一点的西餐厅吃个西式早餐,可惜很多店没有开门,选择了这家,点了两杯卡布奇诺两个蛋糕。

鸡蛋花

不知道是不是牵牛花

很多店铺外面都摆了小摆设吸引你的眼球。

双条车是这里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逛到正中午,温度很高,打算返回到maya吃午餐

这个炒面很辣,很好吃

这家店是泰式西餐,我觉得味道很好,我很喜欢,虽然来的人不多

由于天气太热了,快两点回到酒店休息,下午4点多去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低点很偏,最好是网上订票,自己包车去,早点去,因为很多动物早点去可以看,去晚了黑了也看不见什么了,那些订的包来去,基本都是时间比较晚的天色都黑了。包车单程250猪两个人,门票网上买的90一个人,据说不算便宜的,还有淘宝上买60几的。

阳西下,风景很独特

动物园很多动物都是可以近距离接触的。这一点体验度很高,性价比也很高。

羊驼

你是在拍我嘛?

豹猫吧

巨大的蜥蜴,好肥

鹿

这个超级可爱,你摸他的头,他舒服的羽毛都张开了。

坐在夜间动物园游览观光车上,天色暗了,很多动物黑夜里出行

last day

头一天晚上的飞机,半夜到达曼谷的酒店,没洗就睡了。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重返曼谷

曼谷市中心

这个角度是我们住的酒店的外景

在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人山人海,很是热闹,商品各式各样,各种新奇特。没有买不到只有想不到

椰子壳冰淇淋

最有名的大胖胖

往暹罗广场 的路上

此次旅行结束了,玩的挺开心的,弥补了上一次没有到清迈的遗憾。圆满结束。下次再想念泰国的时候,会重新翻阅游记,也许还有机会,会再一次来这里。

图片看上去很美

2016-12-27 09:5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2-28 19: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1-02 09:50

看了几遍了,依旧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