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26-1103)深秋带老妈英国的旅游

茉莉花 LV.8
2016-12-26 16:34 566/2

出发前的准备

2016年8月末,闲逛某网站的旅游产品时,看到一爆款产品,觉得行程时间,价格还算合适,旅游目的地也是向往已久的日不落帝国—英国,也一直想带老妈出去看看西洋景色。于是果断出手,抢订成功。接下来就是按旅行社的要求准备各种资料,本人在职,各项资料准备没有问题;问题出在老妈的资料上,如果按退休人员类别走,就要求提供退休证,可是她92年就退休,当时没有发退休证,如果现在去补,貌似会困难重重。如果按无业人员走,那么由子女提供担保,但是必须提供派出所开具的母女关系证明,我遇到了要证明我妈是我妈的大难题了,我们母女户口不在同一城市,我所在城市派出所说,户口本上没有母亲信息,所以无法提供,请老家的亲戚去咨询,老家派出所说要本人来现场,又是困难。后来解决办法是开具退休证明,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将准备好的资料在大约9月中旬全部提交旅行社,后来通知9月30日去使馆按指纹。行程出发前1周再接到出团通知,确认一切OK,现在是万事具备就等出发了

Day1,飞机上,曼城,湖区,小镇

10月25日,还正常上了班,6点下班后,赶紧回家。8点半出发坐地铁,和老妈1人拉1个箱子,我再背1个背包,我们10点就到T2航站楼,领队要求10:40在T2航站喽8号们集合。
      集合时,领队是位穿着红色T恤的小红人,后来了解到周导是个80后的四川老乡,在行程结束后对他的评价是有良心的导游。再看我们队伍规模也不小——38人的团队,来自全国各地,老中青比例大致均衡。
安检后,我和老妈进了某休息室,再补充一点点能量。
准时登机,一想到即将开启旅行模式,忍不住有点小兴奋
去程航班:
HU7903 WE26OCT PEKMAN 0145 0605
飞机空客A330豪华宽体客机,座位还是比较宽松,飞机上提供了2顿主餐和1顿早餐,晚上窗外什么也看不见,就看看电视节目,吃吃睡睡看看,好像也不觉得飞机行程漫长,老妈的感觉也良好,完全超出预想:会不会飞行时间太长了她身体吃不消?瞧瞧她下了飞机后她很神采奕奕的样子,便知道一切OK。飞机还不到当地时间6点算提前点点到达,飞行时间11个小时。

在领队的带领下,又是大早上,很快就顺利入关了,在机场休息室简单洗漱整理下,大约不到7点我们就坐上了等待我们的大巴车准备前往第一个景点了。此时天还是蒙蒙亮的,大早上是个阴天,路灯都还亮着,路上车辆也不多,对于我们来说,这一切都是那么新奇。我们直接到达第一个景点:艾伯特广场,位于是城市的心脏地带,艾伯特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传说维多利亚女王非常爱的丈夫,该广场应该是纪念见证吧。广场中央维多利亚年代的哥特式建筑,艾伯特的塑像站立中央。正在广场参观拍照时,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而且是越下越密,于是照了2张照片就赶紧上车了。

在细雨中我们坐上大巴前往第二个景点--曼联总部。曼彻斯特有两个著名的足球会:曼彻斯特联队(曼联,Manchester United)和曼彻斯特城队(曼城,Manchester City),是英国最高水平足球联赛英超联赛的参赛球会,曼城主场是曼彻斯特城市球场,后来更名为伊蒂哈德球场,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Old Trafford Stadium)则是现时全英格兰座位数目第二多的足球场,仅次于拥有90,000个座位的温布利球场。曼联常是英超联赛的冠军,素有“红魔”和“常胜军”的美誉。遗憾本人不是球迷,我想如果是曼联球迷在此一定会很激动的。在此我们还参观了纪念慕尼黑空难的慕尼黑时钟永远定格在:1958年2月6日8:50,当时载着英格兰足球联赛球队曼联职业球员、球迷及随队记者的英国欧洲航空公司,在西德慕尼黑机场积雪的跑道上第三度尝试起飞时失败撞毁。机上44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当中23人罹难,罹难者包括8名曼联球员及3名职员。

参观完曼联俱乐部外观后,坐大巴继续前往:英国最美丽的湖区国家公园--温德米尔湖。沿途英式牧场风光真让人心旷神怡,起伏青翠牧场上,点缀着低矮而枝叶茂盛的树木,肥硕的羊儿安静的在吃草,篱笆把牧场分成不同区域,这样会让牧草更好的生长。当我们到达湖区时,细雨已经停了,水墨色的天空,空气是如此清新,雨后的地面没有一点泥泞非常干净。湖区小镇地势高低起伏,各式各样的石头小屋也依势而立,游人悠闲地游览其间。中午12点,我们在一家中餐馆吃了午饭,然后坐游船开始湖区的游览,起伏的青山围绕着碧绿清澈的湖水,湖的两岸在茂密的青翠的树林里有很多小别墅,导游指着远远的一处别墅说,那就是小贝的别墅。偶有帆船停泊在湖面上。坐在游船上湖面风很大,这个季节应该不是帆船爱好者玩耍的季节。

下游船后,坐一小段大巴车,导游带我们体验坐了一把有着悠久历史的蒸汽火车,据说车厢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火车在蜿蜒林间穿行,坐在车厢内,望着车头传来的滚滚白烟飘荡在森林里,有点如临仙境的感觉

继续乘车前往下一个景点--格拉斯米尔小镇,沿途宁静的牧场,下面的第三幅图,是不是有些英国电影里乡村道路的味道?快到小镇前,又开始下起细雨了,烟雨中游览这个宁静的小镇,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小镇的房屋都掩映在树林中,石头块垒起来的裸露外墙,见棱见角的,没有涂抹墙泥,原始的石材和现代的工艺组合出这个古香古色的小镇风貌像一幅硬笔画,房前屋后的色彩鲜艳的枫树叶为水墨中的小镇增添了温暖色彩,烟雾萦绕的群山把小镇和外面的世界隔离,世外桃源的小镇。

领略完小镇风景后,坐车前往酒店入住,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Day2 爱丁堡,王子大街

今天我们游览苏格兰首都爱丁堡。早餐后8点准时乘车出发,天蒙蒙亮,路灯依然亮着,以为今天会是阴天,一路上天气逐渐放晴了,辽阔天空下的青青牧场让人心旷神怡。
      当到达爱丁堡城堡时,已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蓝天白云,风却很大,高处不甚寒。爱丁堡苏格兰的首都,分旧城与新城,旧城区密布中世纪堡垒;新城是18世纪以来的新古典主义风格,被认为是世界城市规划的杰作。两区有极大的反差,但却和谐并存,使爱丁堡具有独特的气质。1995年,英国爱丁堡旧城与新城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爱丁堡城堡巍峨地屹立在悬崖峭壁黑色死火山岩顶上,王者气势,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远眺海港和卡尔顿山。城堡当年即是王宫也是军事要塞。参观血腥圣玛格丽特祈祷室及她的权杖和皇冠,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

从城堡下来后往王子大街去,路边斜坡的景致非常好,路过爱丁堡威弗利火车站。王子大街全长不过一里,中世纪的石头外墙建筑,汇聚许多华丽摩登的商店如:詹纳斯百货公司等,素有:全球景色最佳的马路之称。大街一侧是王子街花园,其间坐落维多利亚哥特式的司各特纪念塔,一位受苏格兰人尊敬的作家。花园里还伫立着蜚声世界的苏格兰钟。

游览完爱丁堡后,坐大巴车前往中部城市利兹住宿,爱丁堡利兹大约320英里,一路上深深感觉司机大叔也是非常有职业素质和敬业精神的,因为欧洲大巴车每天行驶时间是有严格控制的,否则就被罚款,所以大叔的态度和技术都是特别棒的。广博的青青牧场如电影画面一样被抛在车后。赶到利兹时早已天黑。今天晚上领队请大家吃的自助中餐,好像餐馆给领队的优惠价格是每人8英镑,其实我不太饿,只吃了水果,和一块烤羊排,口感还是很不错的,可能是关键羊肉的品质好

Day3 约克,剑桥大学

今天吃早餐,给我上了一节英国人的教养课。我已在餐区就餐,看见有客人准备进入餐区,但是服务台此时没有服务员在,因为服务员还要负责收拾餐盘、补餐等工作,客人就站在那里等服务员过来后才往里进,我看见有3位客人都是这样的,包括我们的司机大叔,其实服务员过来也就问一下房号,我想如果我没看见这幕,我遇到这个情况估计会直接就进去的,由此可见骨子里教养的差异
       坐车大约40分钟就来到了约克镇,城中还保留有17世纪罗马防御而建城墙的残垣断壁。街道两旁砖红色古老建筑让古老的小镇有充满一些现代的色彩。
    我们还走进了哈利波特电影取景的那条猪肉巷,据说这个窄窄的巷子因两边高高的房子,把巷子的光和热都遮住了,这样猪肉就不会那么快变坏,可以慢慢卖个好价
     约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是英国最大教堂,同时也是整个欧洲阿尔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哥特式教堂,公元1220年开始兴建,并于公元1470年代完工。1984年约克大教堂部分建筑遭大火焚毁,破坏严重,现已修复。虽对宗教了解甚微,但是对教堂的大气势和建筑的繁杂还是由然起敬

吃过午餐,我们前往剑桥游览,大约车行2个多小时吧。剑桥,Cambridge英文本意是“剑河上的桥“,
是位于伦敦以北98公里的一座小镇,面积41平方公里,人口13万。是剑桥大学所在地,剑桥大学的师生及雇员占到剑桥市总人口的30%左右,大学散落在城市中,所以也被称作“城市中有大学”。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里第二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209年,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逃离出来的学者建立的。剑桥大学是学院联邦制大学,它由31所学院组成。最早的学院是彼得学院,最著名的学有国王学院、三一学院、王后学院、圣约翰学院等。剑桥大学人才辈出,是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大学,共有8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经在此执教或学习,培养了多位英国首相、大科学家、政治家、哲学家和经济学家。剑桥大学在自然科学方面的成就尤为突出,被誉为“自然科学的摇篮“。相信每一位听到剑桥大学的人都是肃然起敬的,真正身临其境后,更为震撼。学院都是不对Visitor开放的,我们也只是怀着仰慕的心情浏览一下外观,中世纪的古老建筑彰显了剑桥大学厚重历史,朝气蓬勃剑桥学子骑车往来其间,这点和清华大学相似,学生们都是忙碌的。膜拜了
直接上图吧,

Day4、5 伦敦

今天参观伦敦市区,导游说我们的人品好,伦敦2天行程赶上了周末,这样不堵车。我们还是8点从酒店出发,9点多到达白金汉宫,时间较早,广场上人还不算多。白金汉宫是1703年由白金汉公爵兴建,1863年始成为英国历代君主的寝宫。女王在圣诞节、生日都会在白金汉宫的露台上接见大家。广场中央耸立着维多利亚女王镀金雕像纪念碑,顶上站立着展翅欲飞的胜利女神。
      第一天到达时间不合适,没有看到白金汉宫换岗仪式。第二天,我们到达广场时,比较幸运赶上看见了换岗的尾声。整个白金汉宫换岗仪式约历时45分钟,新卫兵从威灵顿兵营(Wellington Barracks)出发,一路行进至白金汉宫前广场,骑兵警察打头阵,嘹亮的鼓乐声的皇家乐队紧随其后,真正的换岗仪式,是在铁栅栏里举行的,交接结束,老卫兵退场。看见带熊皮帽卫兵个头高高低低,远没有天安门升旗的解放军庄严威武,这个队伍显得有些滑稽可爱

我们来到了伦敦的地标大本钟的跟前。这是一组维多利亚哥特式建筑群-威斯敏斯特宫,现在作为议会大厦,上议院厅位于威斯敏斯特宫的南侧,北端为下议院厅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包括了数座塔楼,最高的当属西南广场的维多利亚塔,达到了98.5米,今天成为了国会档案馆,宫殿东北角就是最为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宫钟塔,高96.3米(316英尺)。钟楼顶部的钟房是一座巨大的矩形四面时钟。钟楼拥有5座时钟,每过一刻都会报时。最有名为大本钟,大钟得名于一位叫本杰明·霍尔的公共事务大臣,每过一小时击打一次。它也是英格兰第三重量的钟表,重达13.8吨。尽管“大本”原指该钟表本身,今天已经被人们习惯用来称呼整座塔楼。从威斯敏斯特桥或泰晤士河对岸应该是比较好的观赏角度。
   西敏寺(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始建于公元960 年,1045年进行了扩建,1065年建成,1220年至1517年进行了重建,1540年之前是天主教本笃会,1540年之后成为圣公会教堂。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历代国王举行加冕典礼、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大礼堂。王室成员及许多伟人葬于此地,牛顿达尔文,丘吉尔、张伯伦。这则碑文很有可以想想:“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这个世界,我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们的国家,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改变一下我的家庭,但是,这也不可能。当我现在躺在床上,行将就木时,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仅仅去改变我自己,然后,我可能改变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为国家做一些事情;然后,谁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变这个世界。“
    我们还来到经常新闻或者电影里出现的场景,唐宁街10,不过警察把门着,只能再门外留影纪念

一会我们又来到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大英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卢浮宫并称三大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建筑外观是数根爱奥尼柱式,内部顶部的玻璃片联接中央圆形博物馆阅览室,形成明亮的大中庭,这个大中庭于2000年建成。借鉴大家推荐的中国馆精美绝仑的瓷器和埃及馆的木乃伊,我们也首先参观了。参观中国馆时,会听见惊叹和愤怒2种声音。

暂时离开伦敦城区,我们驱车来到位于郊区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
    格林威治子午线上的地方时,作为零时区,称为格林威治时间,也叫“世界时”。再向东和向西划分不同的时区。比如中英两国的标准时差为8个小时,即英国的当地时间比中国北京时间晚8小时。英国夏时制每年从三月底开始,到十月底结束,中英两国的时差为7小时。看见我脚下北京所在的东京116度25分。从以下2张照片中可以看到我们参观天文台时间为当地时间15:40,这是北京时间为22:40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的正午是指当太阳横穿格林威治子午线时(也就是在格林尼治上空最高点时)的时间。由于地球在它的椭圆轨道里的运动速度不均匀,这个时刻可能和实际的太阳时相差16分钟。

伦敦塔桥是从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也是伦敦的象征,被称为“伦敦正门”。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桥身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为宽阔的悬空人行道,行人从桥上通过,桥的下层可供车辆通行。两边的桥塔内设有博物馆、展览厅、商店、酒吧。也是一座开启桥,当泰晤士河上有万吨船只通过时,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塔桥开启景象。
与之遥遥相望的有伦敦又一现代地标:伦敦金字塔

周日的早上,略显阴冷,大巴车把我们送到China town 后,我们步行在伦敦最有名气的摄政大街,清晨的街道显得安静宽阔,两侧的石头建筑彰显了厚重豪华。海德公园里薄薄的晨雾还没有散尽,繁茂的树木,宽阔的绿色草坪上散满了缤纷的落叶,小松鼠在草丛里跳来跳去,这里有跑步的,有遛狗的,有如我们一样短暂驻留的,繁华大都市一片宁静。白天里街道上一样是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忙碌。让我们在伦敦的地标--伦敦眼作一下留念吧,明天我们就将离开,短暂的2天游玩,但留下的印象是无尽的

Day6 丘吉尔庄园,牛津大学

早上8点从酒店出发,两边的牧场笼罩着薄雾,若隐若现的牧场树木农舍,一种朦胧美。9点半左右,我们就到了丘吉尔庄园,此时薄雾还没散尽。庄园位于牛津郡,当时安妮女王为表彰马尔伯罗一世公爵约翰·丘吉尔(温斯顿·丘吉尔的祖先)在1704年8月击败法军的赫赫战绩而将赐予数百公顷的皇家猎场。庄园从1705年到1722年建成,建成时距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诞辰之日还有169年。
      庄园中心建筑是布兰姆宫(纪念布兰姆战役),宫内装饰富丽堂皇,保存着大量油画、雕塑、挂毯和许多精美家具,瓷器。庄园西面是一片开阔的碧绿草坪和一条小河,中间一条宽阔整洁的甬道,通向前面的金色布兰姆宫。豪华装饰的庄园也蕴含了丝丝清新自然。
     难怪说,古罗马人学会了奢华,就有了名利的庄园;英国人看透了工业,就有了乡村的庄园;俄国人得到了农奴,就有了贵族的庄园;法国人创造了葡萄酒,就有了飘满酒香的庄园。英国就是乡村,乡村就是英国,这也是英国人的箴言。英国的贵族们乐得做个乡下人。
    最后一张酷帅大叔是我们的大巴司机,非常nice

然后我们驱车来到了比斯特购物村,属于郊外的一个类似奥莱的购物中心,不算很大,但是还是很热闹。

3个小时的购物结束后,我们前往牛津大学,赫赫有名就不多用说了,近200年内产生了16位英国首相。基督教堂学院是英国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它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也是主教座堂的学院。学院成立于1546年。与姊妹学院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一样,它传统上被认为是所在大学最贵族化的学院。《哈利波特》的大食堂取景于此。参观了牛津大学图书馆,据说这里的书都不外借,只现场读阅,管理模式人工检索,但人气是相当旺

Day7水上伯顿,莎翁故居,夕阳

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水上伯顿,位于英国中心地带的科茨沃尔德。清澈见底的疾风河(Windrush River)由西向东贯穿整个村庄,最终汇入泰晤士河,整个村落有五座超过几百年历史的石桥连接,河水很浅,清澈见底。河水深度大约半米左右,有许多彩色的鸭子在岸边或水中玩耍戏水,两岸枝叶繁茂缤纷的树木,彩色的落叶铺满了地面,簇拥着鲜花和树木的悠久石屋静静的坐落小镇。安静,甜美的小镇就是一个世外桃园

我们继续前往斯特拉特福镇,这里是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生于1564年4月23日)的诞生地和逝世的地方。故居在小镇的亨利街北侧,是一座带阁楼的二层楼房。木结构的房屋框架、斜坡瓦顶、泥土原色的外墙,下面第三幅照片便是。故居与博物馆和故居紧邻。镇上的房屋既保有历史的年代感,又充满了现代的色彩,走在小镇上会让人有一种被戏剧氛围环绕的感觉。湖边的枫叶如同油画般色彩缤纷,鲜艳美丽,再配上英俊少年。真如一副画。

莎翁小镇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 游览完我们就驱车前往曼城酒店。仿佛英格兰要将之美丽尽现给我们,一路上,彩霞满天,云彩尽情地舞动变幻,和广阔的青青牧场相映成辉,此刻的美景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为我们此次的英格兰之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Day8,回家

早上6点多,天还没亮,就前往机场,导游说这样方便办理退税。今天又是个晴朗的艳阳天,我们怀着留恋登上了返程的飞机,返程航班:HU7904  WE02NOV  MANPEK  1100/0525+1,我们准时返回北京
    今天正好12月26日,旅游归来2个月完成游记,以此留作纪念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2-27 15: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