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月之旅

2016-12-26 16:40 1306/11
  • 出发时间/2016-12-04

序言

结婚前就和老公商量好婚后一定要出去度蜜月,10月份婚礼结束之后,两个人就开始计划起了蜜月之旅。度蜜月肯定首选海岛,当时我们选择了3个地方做比较,分别是:马尔代夫塞班岛巴厘岛。马代对很多女孩来说无疑是梦寐的蜜月之地,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感觉已经被国人踏烂了,PASS!巴厘岛适合泡酒店,可惜我不是一个安静的美女子,PASS!塞班岛中国公民免签,同时它经历过一战和二战,岛上至今还遗留有战争的痕迹,我个人对历史还是比较感兴趣的。综合考虑,我们最后选择了塞班!

决定了去哪里,接下来就是做攻略了。我是个特别懒的人,同时两人都没有出过国门,英语水平仅限于认识二十六字母,我一度想要跟团游,但是老公坚持要自由行。他说只要找个地接带我们玩就可以了,拗不过他,我也只好勉强同意了。事实证明,我老公的决定非常明智!我们找的地接李姐特别热情,全程都在给我们拍照片,她那爽朗的笑声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像是导游与游客,更像是相识已久的朋友。李姐微信(zihangchen),打算自由行的朋友可以找李姐。另外提醒一下大家,在网上订机+酒的朋友不要选那种含项目的(比如军舰岛,南部丛林之类的),因为这样就和跟团没有什么区别了,时间特别紧,玩不尽兴。

我们是12月4号出发的,其实直到出发前的一个多月我们才敲定去塞班,10月底匆忙的去办了护照,然后就是在网上疯狂的看前辈们的游记,说真的,当时心已经飞出国门了,光是看照片我觉得都招架不住,真的好美!而且看到很多人都是自由行的,心里不由踏实了很多。前言有点多哈,下面切入正题。

出发前的准备

说一说出发前要准备的东西吧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这个是重中之重,没有它寸步难行,我出发前是复印了两份的,虽然没有用到,但是有备无患嘛)
2、酒店的确认单和机票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好,最好是两份)
3、防晒用品(这个我是在当地免税店买的,我买的是香蕉船110倍防晒喷雾,其实我感觉用不用无所谓,无法理解那些被晒伤的人,塞班太阳虽然很大,但是绝对不是那种闷热,毕竟还是有海风的,吹着很舒服)
4、夏装,女孩子一定要记得多带几套沙滩裙,还有泳装(浮潜的时候要用,如果有洁癖的小伙伴最好自带浮潜工具,我是直接在网上买了个咬嘴带过去替换的),便装也带两套,去丛林的时候换上,另外我还准备了一条大红裙子,因为去之前就打算租一辆大黄蜂驰骋在异国他乡。不得不说、红色的裙子配上亮黄色的跑车,真的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男孩子就带点沙滩裤什么的,一定要买颜色靓丽的哦。对了,不要忘记带拖鞋哈,我在那边几天都是穿的夹拖
5、墨镜(这个必带哦,可以多准备几副,毕竟是凹造型用的)
6、现金(出发前不要忘了去换点美金,我和老公两个人一共换了1000美金,差不多够用了,岛上很多地方都可以刷信用卡,我本来是准备出发前办一张VISA的,但是银行业务员给我弄错了,变成了银联卡,好在岛上也可以刷银联卡)
7、关于WiFi的问题,我看到很多人说租的WiFi不稳定什么的,就直接找地接李姐租的手机卡,既可以上网还可以拨打岛上电话,就是苦了我老公,全程都在蹭我的热点。我们俩上飞机之前就把手机卡拔出来了,上岛之前都是连的机场无线。仁川机场的无线网特别好,微信可以和人视频。
8、塞班岛虽然是免签的,但是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入境单,有中文版本的,照着填就可以。填错了也没关系,落地以后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检查一遍再过海关,她的中文说的特别溜,我老公严重怀疑她是华裔。我们那天飞机晚点了,预计是凌晨3点50到达塞班的,最后早上5点多才到的,正好和另外一个航班碰到一起,人特别多,过海关的时候特别慢。不过好运的是,没有碰到前辈们说的那种问你好多问题,我估计那天机场工作人员也累了哈哈,过关还是比较顺利的。

行程安排

因为是蜜月之旅,所以我们特别重视。去之前就大致安排了要玩的项目,下面是我们的实际行程

2016-12-04    上海——仁川
                       仁川——塞班
2016-12-05    ATV越野摩托车
2016-12-06    军舰岛一日游(香蕉船、浮潜、拖伞)
2016-12-07    南部+丛林
2016-12-08    北部自驾
2016-12-09    塞班——仁川
                      仁川——上海

一共是6天5晚,其实真正呆在岛上面只有4整天。不过我和老公都觉得4天足够了,因为我们俩都恐高,所以开飞机和跳伞完全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这两个项目就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还有潜水,我比较怕水,也自然就没有考虑。

我们是在携程网订的机票+酒店,但是酒店我们只订了后面2晚,本来是订的卡诺亚,后来携程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没有房间,然后就改定了哈发代主楼海景房。说到订酒店,前面2晚我是请李姐帮忙订的,李姐人非常好,没有像我之前看到的攻略说要先付一部分钱。告知我们酒店订好后,我很主动地问要不要先给一部分费用,李姐说没事,来了再给!真的觉得非常暖心,素未谋面,就有这种信任。

这次蜜月行我们夫妻俩总共花了2W多一点,往返机票+两晚哈发代主楼海景房含税¥9800,通过比较,我发现往返机票4000元/人左右的时候就不要犹豫了,赶紧下手。我们选择在仁川机场转机,回来的时候能在仁川机场逛逛,买点化妆品。考虑到前面几天我们都在外面玩,根本没时间泡酒店,我们请李姐给我们订了2晚的经济型酒店。李姐帮我们订的是夏威夷酒店,就在悦泰酒店的正对面,穿过悦泰就是沙滩。其实我觉得称它为民宿会更贴切,$80/晚,性价比挺高的,毕竟后来入住哈发代之后我发现无线网根本连不到,还是比较怀念夏威夷的无线网。

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差不多早上7:00才出机场,一出去就看到李姐安排来接我们的人,塞班机场很小,很好找。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当地时间7点半了,折腾了一晚真的好累,我和老公直接倒头就睡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李姐帮我们预约了下午的活动项目,约好一点来接我们。起床洗漱了一下,穿着夏装走在充满异域风情的马路上,心里不由得有点小激动。第一天也不熟悉,我们俩找了家看着还不错的餐厅,后来知道那是一家刚开的餐厅,不知道是我点的东西不对还是怎样,反正不太合我口味

亮点在我身后

吃完饭去免税店买了一瓶防晒霜,去酒店等接我们的人过来。下午去玩了ATV越野摩托车,很刺激,我不敢开,全程坐在老公身后。老公说车把很重,我肯定没有力气开。中途有好几次我觉得要翻车了,好在老公车技还不错。途中下起了雨,不过塞班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在雨里开着摩托车的感觉真的是蛮酸爽的

ATV结束也已经四点左右了,我们回了市区,准备去寻觅晚餐,好在酒店就在市区,比较方便,要吃什么走过去就可以,下面是几张夜景

塞班这边马上要过圣诞节了,步行街上好多圣诞树。穿着裙子漫步在圣诞树中,感觉好梦幻。

这是最大的圣诞树,好多人都在与它合影,终于轮到宝宝了,宝宝等得好辛苦

蜜月第二天——军舰岛一日游

今天开心啦!要去军舰岛啦,李哥一早就来酒店接我们。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我们早早就把行李收拾好了寄放在酒店前台。兴奋啊,要坐香蕉船啦,看攻略人家说不要坐前面两个,因为眼睛会被海水拍的睁不开。可我老公偏要坐前面,说刺激,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坐在了第二个,就如照片中我的表情,玩是要玩的,怕也是怕的。临走前我还嚷着要下去坐到快艇上去。后面两个是旅行中遇到的一对东北的夫妻,人很热情,后面我还会提到。

上岛后,我们自己给了上岛费$5/人,李哥帮我们约了12点拖伞,我这个人胆子特别小,临上阵前我又叫嚷着不玩了,但是我也只是喊喊而已,哈哈

下面是俯瞰军舰岛

岛上有卖吃的,价钱方面我并没有觉得比在塞班贵,没有必要自己背食物上岛。岛上有换衣服的地方,可以多背几套衣服换着拍照,不得不说军舰岛的海水真的超美。吃完饭准备浮潜啦,我这个人特别怕水,虽然李哥教了很多浮潜技巧,但是我还是遇水就害怕,加上感觉鼻子老要进水,我一会会就放弃了,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提一下咱们的李姐了,李姐很耐心的教我,说来塞班一定要看一下海底的鱼儿,不然太遗憾了,我不想留下遗憾,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再试试。事实证明,李姐说的是对的,海底世界真的美的不可言喻

下面来几张图,我没有ps,照片和语言在如此美的景色面前,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有机会一定要亲眼去看一看

又到了晚餐时间啦,今天和东北的夫妻还有另外两个姐姐约了一起去吃大餐,哈哈,其实最具特色的就是椰子蟹,我感觉口味棒棒哒。这顿我们俩花了$80,但是值!

椰子蟹作为保护动物,据说现在只有在中国人开的饭店里才能吃到。我们吃到中途的时候凑巧有人来检查,老板娘赶紧把蟹壳藏起来了。

The Third Day——南部+丛林

今天的行程是南部+丛林,先来一组卡梅尔山天主教堂的照片,大教堂于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建立,是塞班岛居民们的精神支柱,保存完好的西班牙风格建筑与塞班岛美丽的自然环境完美融合

下一站——拉德海滩,也是跑男跳草裙舞的地方

下面是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分相连。在古代,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当时的土著人就会挑选合适的壮男,并把他带到禁断岛上,砍掉他的头颅,然后扔到海里去祭祀天神,祈求上天降雨。

下面一个景点是坦克海滩,手掌在沙滩上轻轻一按,就能看见好多的星星沙,真的要感谢李姐把我们拍得那么美,那么有趣

这是坦克海滩的入口,至于海底是不是真的有坦克,我就不得而知了

下一站——圣母洞。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据说喝了圣水是会生双胞胎的哈哈,意外的发现旁边的圣诞树也都是双生呢。不过我老公是从来不信这些东西的,他坚持说传教士是搞地质的,他算准了这边能挖出淡水,特意编了一个故事来巩固神权。至于双生圣诞树,他觉得那是因为长一个树冠的圣诞树都被砍掉了。。。。。。我想说我不认识这个理工男,情商负到爆!

接下来李姐带我们去了世界最高峰——塔帕丘山,为什么说这座海拔473米的小山是世界最高峰呢?刚开始我也不敢置信,但从纯海拔高度而言,这座小山确实是全世界的巅峰,因为在它的脚下还有一个世界第一的马里亚纳大海沟,深度达10914米,是目前人类已知的最深的海沟,所以站在这里可以自信地说:我们站在世界屋脊!

上午逛了这么多地方,肚子已经开始不听话了呢。这不李姐带我们来到了土人农场,终于可以吃东西啦。今天的午饭很有意思,$4/人,尝一尝当地的水果,体验一下异域风情

下面是旅行中认识的两个姐姐,四个人跳起了舞,哈哈,我老公的造型绝对够骚气

吃完饭继续出发,上面忘了说,李姐还给我们买了午餐肉和面包,怕我们吃不饱
接下来的地方我觉得超美,地如其名——鳄鱼头

从鳄鱼头回去太阳已经快落山了,因为浪太大了,所以没能在鳄鱼头前面的蛋糕石上面拍照,李姐人超nice,回去后给我们拍了好几组夕阳,我真的是没办法抗拒这样的美景

晚上我们去吃了很多人推荐的Tony Roma"s的猪排,真的很不错,猪肉特别嫩,分量很足,两个人点一份就够。

这个鸡翅又酸又辣,我老公觉得特别好吃,一个人吃了五个

第四天——北部自驾游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因为我们凌晨就要飞啦,租了一辆车,上午去免税店买了回国的纪念品,下午准备满岛跑啦。前面提到的那对东北的夫妻真不错,他们来的天数比我们久,岛上也玩的差不多了,我们恰巧还是同一班飞机,他们主动提出和我们一起环岛游,有人带路,我自然是开心。我们双方都不知道彼此的名字,只是知道他老婆姓朱,他姓郝。

第一个景点是鸟岛

我老公的表情怎么怪怪的?怎么变成了香肠嘴???

东北人真心的很豪爽,朱姐很主动地帮我们拍照,我真的是不胜感激。鸟岛去过了,下面就是蓝洞了,这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爱好潜水的一定要尝试一下,据说海底那抹蓝蓝到你的心坎里,我是没有这个眼福了

下面晒几张跑车的照片吧

游记写到这里,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其实环岛游我们还去了好多景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给大家留点悬念。

再见,Saipan

时间过得好快,要踏上归途了,说真的有万分的不舍,旅途中遇到太多美好的人和事,回国后我和李姐聊天,一度说感觉在塞班的日子像做了一场梦,美的那么不真实。在此感谢能读完整篇游记的蜂友,我自认文笔一般,只是把旅途中最真实的感受都记录下来了

抢占沙发😀蜜月旅行确实令人难忘,我也是9月刚结婚,为你们点赞👍🏻为李姐点赞👍🏻

2016-12-27 10:20

太棒了

2016-12-27 10:21

引用 HL 的图片:

军舰岛好美好美👍🏻

2016-12-27 10:27

引用 火凤凰 发表于 2016-12-27 10:21:00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火凤凰:谢谢

2016-12-27 10: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28 13:25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12-28 13:25:27 的回复:

回复真由美:祝你有段美好的回忆,点个赞呗

2016-12-28 14:33

引用 HL 的图片:

2017-01-01 17:2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2 01: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2 14:50

引用 孙睿晨爸爸 发表于 2017-01-02 01:00:2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孙睿晨爸爸:可以啊,很乐意解答

2017-01-03 13:10

引用 ghislain 发表于 2017-01-02 14:50:37 的回复:

回复ghislain:都是看图回忆的,旅行的时候完全沉浸其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