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20】意大利出差十一日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8日-4月19日,
我计划去意大利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带队组团游

前期准备&上机

办理签证:申根签证办理起来简单 但是这次意大利办不如上次法国办好 给的时间就是机票出发当天算起的一个月 起飞前两天才拿到签证 真是有惊无险
登机前可以逛T3免税店!有啥想买的可以先登机存着 回来后再付款 不想要的了也可以不要 方便 几次对比下来T3免税店的化妆品价格还是挺有优势的 时间充裕可以多逛逛
提前预定一个无线WiFi!基本上在意大利全程都有信号 进室内有时候信号弱些 不下东西看视频基本发微信传图片都可以
飞机上最好预备一次性拖鞋和小枕头 休息方便

DAY1 4.9 米兰

4.8晚上到达了米兰 住在离市区不近的一个汽车酒店

4.9算是正式开始出差行程
早上参观了几个食品超市 在其中一个EATALY吃的午餐 去逛了 10 Corso Como 商店 晚上接机迎来了领导

烤八爪鱼餐 黄色的是土豆泥 好吃

同事姐姐吃不了生的 点的烤鱼套餐 三文鱼肉很鲜美

DAY2 4.10 米兰

公务活动 在都灵下面的美食科技大学参加课程

古堡现在是一个酒店 房间里面古色古香 眺望远出的景色很美

上课首先是跟着老师在地里挖野菜 自己挖来的野菜是中午饭的原料 野菜分好类后分别用来做餐前酒 前菜 主菜和甜品等等

吃完午饭奔赴美食科技大学 是世界上唯一一所美食大学 学校地下还有一个很大的酒窖 叫做葡萄酒银行

DAY3 4.11 米兰

公务活动 参观Novi巧克力工厂 全程不允许拍照小遗憾
在工厂参观能闻到很浓烈的可可香 观看到怎么做出来一板巧克力 还直接拆了一些品尝 超好吃

晚上等到了一起出差的大部队 还有媒体记者 大部队的导游 早早休息期待明天参观米兰家具展

DAY4 4.12 米兰

米兰家具展开幕 时间太久真有点记不住 买票要提前 然后打印纸质票出来扫码进入 可以买单日票和三日票 还好买了三日 很多领导都是连着来好几天参观 展区很大东西不少 看过很多国内的家具展 确实感受到了差距。。。

下午匆忙赶去参加EATALY美食教程 在老师指导下自己做意大利美食 最简单却最受欢迎的就 是提拉米苏了 做的时候一直觉得量好少会不会不够吃 坐下来吃的时候感觉撑到不行

DAY5 4.13 米兰

公司举办活动的大日子 略去不表 很忙乱 还好顺利度过

DAY6 4.14 米兰-威尼斯

从今天开始 和大老板分道扬镳~各自玩耍了
带着十几个领导的小团一起向意大利南部出发!

在大教堂解散拍照购物吃吃吃后 下午大家一起坐车出发前往威尼斯 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车程

DAY7 4.15 威尼斯-佛罗伦萨

一大早出发坐车到了威尼斯轮渡边 上卫生间都要收费了 据说威尼斯上更贵 换了一个威尼斯当地的导游带领大家坐船进威尼斯 带领大家看完玻璃制品表演后坐威尼斯特色的小船游览

DAY8 4.16佛罗伦萨

在the mall购物一整天 购物团连午饭都来不及吃 从早上买到晚上关门。。。男士买西服、nike很超值,女士可以去Prada和Gucci买包、墨镜、围巾。品牌很多值得花一天时间来挑选购买,中国人有很多,不少店都有中文导购。

DAY9 4.17 佛罗伦萨-锡耶纳

佛罗伦萨看了教堂后开车前往西耶那 西耶那有种很宁静的感觉 结果一进入景点区还是人山人海 不少领导们继续购起了物 逛一逛能发现不少有意思的小店 来一个意大利的手工冰激凌 好吃

DAY10 4.18 锡耶纳-罗马

罗马按照罗马假日的顺序参观了几个景点 实在是走马观花没太多可说的 各国的旅游者都很多 要小心自己的财物

DAY11 4.19 罗马-梵蒂冈

梵蒂冈排队要不少时间 一定要稍微早一点到 进去后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 可以在邮局买明信片寄出 大概一个月左右能到

斗兽场的人实在太多 在外面逛了一圈 没排队入场了

回程的种种

罗马机场较小 一般都是分时间段放人进入 进入后最好先拿着行李排队退税 尤其是退现金的队伍比较长 估计会耗费很长时间 退完税后就是托运行李办理登机过安检了 罗马的机场免税店不多 所以想买东西还是不要太寄希望于免税店 化妆品类的 在北京T3出发的日上免税店买更划算

耽误了大半年 在年底匆忙完成 很多细节实在是记不清了 再有什么慢慢补充~

真美!

2016-12-27 09:0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