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赤水

大懒虫 (三亚) LV.8
2016-12-26 16:52 942/24
  • 出发时间/2016-08-25

贵州赤水的风光,这里不再多介绍,相信想去赤水 旅游的驴友都知道和了解赤水的美,特别是丰富多彩的瀑布,蚂蜂窝中也有不少的介绍和攻略。本文只将自己游赤水 的一些经验和体会汇总一下,供想去赤水的驴们做一个有益的参考。 贵州赤水的风光,这里不再多介绍,相信想去赤水 ,我是一个四川人,现在我给大家说下我对赤水的一个了解情况,自从去年赤水成都的高速开通后,我就一直想着去赤水看看,因为它们的广告打的特别好,我的好奇心也很强,所以想看看到底有没有说的这么好,我是国庆之前去的赤水,我在成都和朋友买了出发赤水的车票,我们 坐车大概坐了4 个多小时的客车,到了赤水之后呢,之前我在网上预订了酒店,是挨着美食街的汉庭酒店,,到赤水的时候,我们两个就直接入住了房间,不得不说全国连锁的卫生就是很好,服务态度也好,给我的旅游生活增加了一抹心情。

第一天到赤水都快下午点了,所以我们两就没有去景区,因为怕时间不足够,我们出发之前还是在在网上看了一下住的地方的,然后我们选来选去入住的是汉庭连锁酒店,真的很不错,,说真的,真的很干净,房间也不错,前台的服务真的很不错,不得不感叹连锁酒店就是好,而且正好酒店就挨着小吃一条街,我们入住之后,放好行李前台推荐酒店旁边的小吃街食客巷,一走进这个巷子,就给人一种古朴、素雅的感觉。里面小吃也特别多。有什么叉洋芋,炒米粉,串串,还有什么砂锅米线,凉糕,绿豆汤真的不错。

赤水大瀑布
早上,我们就从酒店出发,乘车到景区。没有一大早上班路上的拥挤奔波,一下子流放到这个地方还有些大大的痛快和满足。

清晨的山谷呦呦,清水弧波,山音缠绵流淌;怪石胡乱的坐卧横躺在水潭里,红泥绿水片白的云彩、温和的湛蓝啊。赤水大瀑布斑斑驳驳,杂色缤纷。

山谷里的风会把瀑布的水汽吹的很远很远,所以行走在距离赤水大瀑布400米开外的地方,你就能感受到一阵清爽的水汽铺面而来,那些细小的水珠碰碎在皮肤上,清洗身上带来的尘土。
你要细心的感受这里,这里没有烦扰的纠纷叨扰,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一样,大着胆子快步走在小路上,满眼的绿色,桫椤纠树长在你的身边,你想要禅意就有禅意,要懂得细心感受每一个细小的风景,它们能给你带来每一个细小的温暖。

赤水·大同古镇
赤水有两个著名的古镇,一个是大同古镇,一个叫丙安古镇。当年红军长征的时候曾在丙安古镇居住过,那有红军红一团的革命指挥中心,现在这是比较有名的红色旅游地。
大同古镇是比较推荐去的。

大同古镇里每个小屋檐上都挂着一盏橘黄色的竹编小灯笼,屋檐上的小灯笼一盏接着一盏一路传递下去,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条漂亮的金色的带子,你就是顺着这带子呀,也能逛完整个镇子。
每一个屋子一个挨着一个,小小的巷道两旁摆放着主人细心侍弄的花卉。厚重的石板上披着一层薄薄的青苔,三三两两的行人从远处来,与他们擦身而过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每个人身上温和恬静的气息。
人说好酒要慢慢品,这古镇恰似一罐老酒。

大同古镇给人的感觉真像戴望舒的《雨巷》,可能是这首诗寂寞美感恰巧符合这个地方,所以才能让人觉得这个地方随便一个角儿都透着一股子文艺的味道。
古镇上生活的人大多都是当地居民,他们不嫌游人打扰,宽容的分享出他们的镇子,所以慢慢走,静静游。

贵福金街
下午回到酒店已经5点多了,我们俩都非常疲惫了。洗完澡睡了一觉,醒来时九点多了,肚子饿了。前台问了美女哪里有好吃的,她告诉我好吃的就集中在这条街上,这里是政府唯一规划的风情美食街赤水特色小吃都聚集在这里。说的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尝了。来到街上,十分热闹,公路两旁都停满了车,每家店铺都坐了很多人。我们选择了一家叫做贾家烧烤的,因为从门口过时,老板特别热情招待我们。我们点了一份赤水特色美食豆花烤鱼,他们的烤鱼是选用鲜活淡水鱼与现磨豆花 先将河鱼烤制酥软嫩滑再与各种香料和豆花放在一起烹制,一整只大烤鱼在甘香微辣弥漫着藿香气息的汁料中,不但保持着酥香的口感,更具有了更为丰富的味觉层次。吃一口回味无穷。

竹海
第二天我们去了竹海和中国侏罗纪公园

竹海和桫椤在一条线上,离赤水市区有点远,建议自驾。这次去了之后发现,还是应该等天气暖和一点去竹海比较好,夏天绝佳出行地,水滑道和滑道景区在检修,没有开放,竹海湖可以在码头乘船游览,观海楼下面有卖很多特产,竹荪和竹荪等。竹海最高点就是观海楼,当登楼凭栏远眺,莽莽苍苍,层层叠叠,浩瀚无垠的竹韵尽收眼底。山风拂来,顿时万顷碧波,如春潮滚滚,似浪花翻腾,不由得心潮起伏,激动不已;再举目四望,远山近岭层层青峰缭绕云雾,恍若水天一色的一片汪洋,那淡雅、清心、洁白、舒心的云雾随轻拂的山风波动,尤如一层薄纱在葱绿的山峰间起伏,使青翠的山峰时隐时现,时沉时浮,美不胜收,令人心醉。

中国侏罗纪公园
侏罗纪公园分为两个景点,甘沟和大水沟景点,其中甘沟主要看恐龙和瀑布群,大水沟主要看植物,也就是桫椤,有一条笔直的大水沟瀑布,但是必须得走到最顶端才能看到。在去侏罗纪公园之前,只听当地的人说那里全是桫椤。原本以为就是去森林公园呼吸新鲜空气的,但是到了那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每一个景致,都是一幅生动的水墨画,不需要任何的颜料去填充。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俱寂,惟余钟磬音。脑海中浮现了这首美丽的诗歌,遥远的时空里,禅音余绝。

旅行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赤水的美景美食确实不错,大家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

2016-12-26 18:28

引用 大懒虫 的图片:

2016-12-27 09:04

2016-12-27 10:37

引用 angelyuxin 发表于 2016-12-26 18:28:0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angelyuxin:好的,谢谢支持

2016-12-28 15:09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2-27 09:04:15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我以后会坚持写的

2016-12-28 15:10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27 10:37:23 的回复:

回复llm123:感谢支持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12-27 08:43:30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支持,我只是想把美景美食分享给大家

2016-12-28 15:11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27 01:17:45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12-28 15:1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27 00:22:24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小彩一蝶:谢谢支持

2016-12-28 15:1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6 22:44:5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2016-12-28 15:1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7-01-02 10:50

引用 丶灬尛坏坏" 发表于 2017-01-02 10:50:28 的回复:

回复丶灬尛坏坏":是的,真羡慕你,去过那么地方,

2017-01-03 09:09

引用 大懒虫 的图片:

2017-01-04 13:41

美景、美食,不错、不错。

2017-02-15 09:34

引用 zz 发表于 2017-02-15 09:34:18 的回复:

回复zz:谢谢赞赏

2017-02-15 10:2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angelyuxin:打算什么时候去玩?,有什么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咨询我

2017-02-24 10:2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angelyuxin:打算几月份去玩?我推荐食客巷叉洋芋。

2017-03-09 11:05

请问,去侏罗纪公园在哪里坐车方便?

2017-05-11 15:42

你去的真的时候,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