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出发——冰雪世界自由行 (五个南方妹子携手去看雪啦!)

• 出发时间/2016-12-16

行前准备

1.集结人员:去年一起发出西安的妹子在微信群里呼叫今年出发去黑龙江看雪啦,得到大家的一致响应,立马还加上了其中一个成员的妹妹,这样我们蹡蹡五人行就算集合完毕,大家一致商量好可以请假出行的时间后决定2016年12月16日出发 21号返回。
2.订机票:大家都知道机票和酒店是自由出行资金的大头,刚好碰上双十一,我们就在这天在飞猪上定好了机票。
               20161216  福州——哈尔滨(西部航空PN6317  09:40---13:15)  每人花费457元
               20161221  哈尔滨——福州厦门航空MF8060  15:35---21:05)    每人花费900元
3.酒店:我们挑了一天的时间特意出来碰头商量酒店  最后我们五晚住了五个地方 一早收拾行李也是累 但没办法 谁让咱们每天呆的地方都不一样呢。
         16号晚老道外麦田青旅(家庭房 228一晚 独立卫浴 蛮干净的 周边建筑很有特色 就是离中央大街有些距离,滴滴也10元搞定)
        17号晚雪谷丁子涵家庭旅馆(五人炕 一晚300来块 独立卫浴 可以自己跟老板点菜 价钱还算实惠 跟老板说去玩雪飘 很好玩一人才30 还有马拉的那个车坐 一人40 第二天还送到雪谷山门口,我们怕雪乡穿越 还提供行李帮我们送到雪乡的行李托管站 一家人都超好)
         18号晚 雪乡住宿最差 所以我前面说了条件允许还是住雪韵阁 条件好太多 当然想尝试也可以住 五人间好小 行李都打不开 没有独立卫浴 一晚还要360 叫勇者之家好像(在雪乡童话世界旁边)
          19号亚布力住在春雪居(五人间独立卫浴 地理位置蛮方便的 你坐大巴或者火车到亚布力南站老板都免费接送 也有吃饭 她家的铁锅炖鱼按斤称 鱼肉超嫩 一晚360)个人建议到亚布力滑个雪的话当晚就可以回哈尔滨 4点天黑后你也滑步了雪 6点多有趟亚布力南到哈尔滨的火车。
           20号住中央大街附近莱欧太空舱酒店 一床位100 图片自行搜索 还不错 蛮卫生的 就是公共浴室 洗澡上厕所不方便 但胜在位置和一人一舱的独立空间了.
4.关于出发的碎碎念:还是少做西部航空 如果非要坐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在微信上买好行李重量 机场好贵的。
5.必备用品:暖宝宝 暖足垫 围巾 加绒帽子 防水手套 口罩

哈尔滨 (中央大街 防洪纪念塔)

早上8点20  我们五人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集合,意料之中飞机晚点啦 ,到了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才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一下飞机觉得温度还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我们取好行李后我们根据麦田提供给我们的地址先坐机场大巴1号线到哈尔滨火车站 然后我们滴滴到青旅(滴滴才12元 还不错),据我们回来去机场的经验告诉我们 其实你可以看看滴滴上的顺风车有没有接,我们后面从住的地方顺风车去机场人均才17元 速度快还不用倒腾
    我们本来定了五个床位,但我们想说直接包个六人间更方便 人均平摊下也没多多少,所以最早定了六人间,可到了青旅才发现六人间不管是卫生间还是空间都好小好小  行李箱都根本打不开 。还好我们立马下去问了下老板有没其他房间,老板说有个家庭房 规定是住4个人 我们五个人要加钱 我们先去看了下立马决定换(出乎意料的是原本六人间花了我们360元,可这个家庭房才228 我们加一个人住老板多收我们32元,听老板说多一个人本来多40元的,给我们凑整,这样我们反而节省了100元,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老板啦,家庭房还是不错的 很干净 卫生间也大)
      简单收拾后 我们就背包出门觅食了  要知道我们坐西部航空去飞机上吃的都要钱还不好吃 ,我们五个可都饿着肚子呢,据我们滴滴来的司机说我们住的这片老道外是哈尔滨很不错的地方,很有地方特色,我们出来后发现确实如此,虽然现在不属于哈尔滨中心区域,但很特色。而且我们还发现4点多的天就已经黑得像福州的七点了 没办法人家纬度高吖

我们实在是饿到不行 出来后没怎么特意观赏夜景就赶紧用糯米查了下附件美食,搜到一家张包铺,评价蛮不错的 重点离我们很近就赶紧飞奔而去。发现人家主食就是包子 没有米饭,而且感觉那不怎么爱喝汤都没啥汤可点 还有我们点了芥蓝上的确实莴笋,好吧 我方了 最后我们五人点了3种口味的包子各2个 一份锅包肉(超级大的一份) 一份莴笋 一份紫菜蛋汤  才95元 好便宜吖

餐后 我们坐了一个类似于电动三轮的(我们姐们说管这个叫带电热炉的突突车) 到防洪纪念塔,实在想说开三轮的东北大爷太可爱了,满口东北味,我们听他说话都不太适应

塔的背后就是结了冰了松花江啦,晚上哈尔滨顿时让你知道了它冰城的称号不是浪得虚名的,简直要被冻着啦,尤其是还爱拍照的我们的手  它正对面就是著名的中央大街啦,著名的华梅西餐厅 马迭尔等等都在这条街上,应该是哈尔滨最繁华的街道吧。到百货取个暖还碰到我男神 赶紧害羞的合了个影

一路上我们还特意去吃了马迭尔冰棒,我觉得没有说很特别吖 (表凑我,个人看法)
逛了差不多之后我们就拐去了圣菲索亚大教堂(就在中央大街附近,走过去也就一会的功夫)

我们绕着外面转悠了一圈后就滴滴打车回青旅啦,首先今天一天奔波挺累的,重点我们明早五点多就要起床 赶六点的包车去雪谷。这里说下哈尔滨包车去雪谷 我们问了麦田这边和雪谷那边住宿的都说包车120一人,麦田的时间是要五点半出发,而雪谷那边联系的是六点出发,都是从麦田接我们,所以我们选择了雪谷那边联系的司机,因为他们可以直接送我们到我们住的人家里

出发雪谷啦

由于一个卫生间 我们五个人 而且都是女生 so 我们要提前一个小时起床整理,然后赶紧下楼找老板要了热开水在保温杯里,就赶紧出门上车(车是16人坐的小巴,由于大家都基本带行李,所以车是挺拥挤的反正)没有吃早餐又冷又困,机智的我们昨晚特意回来前拐去了趟超市,买了牛奶 鸡蛋 方便面 面包等)一早醒来在青旅用自己带的锅煮了鸡蛋, 其中一姐们一上车就机智的拿出泡面用热水泡着吃起来 我们只能喝着冷冷的牛奶面包,到了服务站我们剩下4个赶紧也泡了泡面 爽呆了
  哈尔滨到雪谷基本四个半小时的车程吧 所以我们都有带U型枕,到了雪谷我们就赶紧收拾了东西  在老板家点了午餐,老板人很好的,住的也挺干净的,想说一句雪谷真的还是挺淳朴的 雪乡太商业化了(雪谷吃的比雪乡便宜一半 老板面前的雪上娱乐都是免费的 赶紧在雪谷玩)。下午老板帮我们联系了马拉爬犁坐到里面去体检雪飘,(马拉爬犁一人往返40,雪飘30) 雪飘超刺激好玩 现在还想再玩几次呢

雪谷穿越到雪乡

这里说下 住在雪谷 打算第二天自己穿越到雪乡的人,老板可以帮你联系车帮我们把行李送到雪乡的寄存处,24寸行李箱一件40元 20寸行李箱一件30元 钱直接给老板 到了雪乡取行李时还需要给雪乡寄存处保管费1件10元)
早上我们8点10分左右从旅馆出发,老板帮我们送到雪谷的山门口 然后我们就自己出发啦,先要买雪谷门票一人40元,前五公里有马拉爬犁可以坐 但我不记得多少钱了 因为我们全靠双脚走 赞一个

我们等于八点半开始走 12点左右到山顶  期间还碰到好多福州人哈哈哈  亲切的虎纠话 建议身体条件允许没带小孩的可以尝试下,很不错很有挑战的一件事,到山顶后有个游客中心,里面就要开始买雪乡的门票啦,(吐槽下如此有名的一个景点的游客中心连热水都不提供,要是想要热水就必须去里面那个卖泡面的老板那买 单单热水一杯10元 他那泡面加热水15元,真的觉得很不合理,每天那么多游客提供下热水是件很难得事吗)我们是坐雪地摩托车下山直接到雪乡(各种都体验下 雪地摩托超酷超刺激)雪乡门票125 山地摩托一人150

再次说下 雪地摩托超刺激,其实穿越开始上行也有雪地摩托 但我觉得大家应该要爬上去坐下来,上山坐摩托没啥特别感觉吧 下山坐那才叫刺激

到了雪乡 请尽情感叹它的美腻  哈哈哈 该拍照拍照 然后麻烦坐上观光车去取行李,反正取行李的地点在挺远的, 还有我们在这时候碰上了个态度超级差的观光车司机 我们问什么他都不理会我们,东北人都很热情唯独这个人相当讨厌 取了行李后还有车再帮你送回雪韵大街,然后呢 就可以去找自己定的住宿啦。
哎  雪乡的住宿其实不怎么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不能理解我们一定要房间带窗户的原因,我们定的那家勇者之家 五人间炕很长但没有窗户很暗的感觉  行李都打不开 而且没有单独卫浴 是公共的但好在干净  最后老板还是给我们换了间有窗户的  就是炕稍微小了点 还好我们五个女孩子 也差不多够睡,老板人其实还是挺不错的。
   解决了住宿的问题 我们就出门吃饭去了 东北的小鸡炖蘑菇还有铁锅炖鱼真的好好吃 反正对我胃口

晚上的雪乡有多美 只有自己去看了才知道  那个晚上让我觉得时间都静止了 世界可以那么安静 真的好美

亚布力滑雪

早上 我们在雪韵大街的游客中心坐旅游巴出发到亚布力 80元一个人  附上直通车时刻表给大家看

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车程 这次的小巴就相当高大上 很幸运的是 我们在途中竟然看到了一大片雾凇

亚布力大概11点 老板派车来车站接我们 大巴车到的车站和亚布力南火车站就在対街(亚布力火车站稍远哦,往返哈尔滨的火车基本在亚布力,只有两趟在亚布力南好像), 我们住在春雪居,老板人很和蔼的 ,事先也已经订好了滑雪 我们在新体委滑雪场和新亚布力当中选择了新亚布力 ,新亚布力滑雪场按2小时的倍数算钱的,就是你只能定2小时 4小时 6小时之类的,我们老板定的 90元2小时 包括雪鞋 雪板 雪仗。一进去就会有教练跟着你 如果你有打算请教练那就直接定 反正240元2小时  珍惜时间 不要滑了好一会再请 这样如果你只有2小时 而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再请 你只有一个半小时还是240元 真正教练教的时间就好少 当然你滑4小时就另说了 还有就是东北下午4点天就黑了 所以请计算好时间  滑雪场基本也是到4点就结束了。

晚上我们在老板那点了铁锅炖鱼 称斤算钱的 一斤68元 可以加辅菜  真正用柴烧的大锅  而且那个鱼肉超嫩超好吃的

day5 返回 果戈里大街

一早我们就做大巴车返回哈尔滨  其实我觉得像我们那样滑雪到3点多就结束的 可以当天返回哈尔滨 刚好晚上有趟亚布力南到哈尔滨的火车 这样还可以空出一整天的时间去伏尔加庄园 因为我们出发前定了住宿买了票所以也不好改动 ,大家自己参考下我们的建议吧。(没时间去伏尔加庄园还是蛮遗憾的,伏尔加庄园请留出一天的时间,它在哈尔滨郊区,往返时间花费较多。 没关系 人生那么长 以后还有会机会的
  大巴车是到中央大街 而我们今晚的住宿就在中央大街附近,所以到了哈尔滨我们就拉着行李箱先去了老厨家(事先网上查过据说它家锅包肉第一,so  我们立马奔去了中央大街店)我们点了锅包肉 啤酒鱼 石锅花菜 以及文思豆腐汤 每道菜都符合我的口味 哈哈哈(虎纠人 在江西读书练就了重口味的饮食)

饭后 我们就拉着行李去莱欧太空舱酒店啦 。老板娘人还是很好的  告诉我们公交怎么做 现在时间去哪里比较好,就是洗澡和上卫生间不太方便 男女在一起的,但男生舱和女生舱还是分开的,蛮不错的一个体验吧。
 3点多我们就出发去了果戈里大街,其实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 觉得这条街还可以吧 但对于我们的意义就是去秋林公司的负一楼买了红肠以及那个超大的面包带回去
 然后我们就返回中央大街去觅食了 本来游客必去 攻略推荐的原则 我们当晚去了著名的华梅西餐厅  事实证明打包个面包(面包味道不错)即可别去吃了  并没有多好吃啊 也没有很多人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二) 上图片 大家自己看  我们人均蛮少的 人均大概70元   还有表扬下 那个焖牛肉 牛肉真的超多的

吃完出来 哈尔滨竟然开始下雪了 虽然是场小雪 但对于我们这些南方孩子 简直就是福利吖  居然碰上了 兴奋得在雪中照吖照 拍吖拍

太阳岛—喜家德—机场

我们起了个大早 就是想多排出时间去太阳岛,由于防洪纪念塔那的过江缆车8点30才开 所以我们选择公交前往,公交特别绕 坐了蛮久的 关键下车后走到太阳岛还需要一大段路程,大概10点我们才到售票处,到了之后发现 当天21号 而雪博会已经在20号开幕了 所以就是说当天的门票由平时的30元涨到了240元,关键我们1点就要出发去机场 加上回酒店拿行李吃饭 这样等于我们花了240元却没有多少时间去观赏,所以我们兵分两路 想去三人组去了太阳岛里头 我和另一个妹子出来散步去坐过江缆车返回,缆车单程50元 往返80元,大家自行选择 大概13分钟路程 横跨松花江 可以体验下 还不错。
  当天恰逢冬至 我们就按老板娘的意见选择去了喜家德吃水饺(老板说本地人都吃喜家德) 两个人点了盘招牌水饺 以及酱骨头(超级好吃 ,肉不柴 )。咱俩吃得差不多 另一拨人居然也到了 他们说在里面坐了观光车 还没一下子就看完了 觉得没啥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开始 很多景点还没弄好的原因 反正咱们又碰头了

饭后 逛了会街回到酒店休息了下 就坐上我们约好的滴滴顺风车 人均17元到机场 准备回福州啦。
最后说一点对于虎纠的孩子们去哈尔滨如果厦航和西部航空价钱没差很多 还是选厦航吧 西部虽便宜 但托运行李要钱 机上吃东西要钱 而且机上位置超小的 坐4个多小时好累,我买了10公斤行李50元(西部的微信公众号买的 买少了10公斤根本不够,不要问为什么带这么多 你去那么冷的地方带的东西肯定多)————个人意见与观点 勿喷!

去的地方不少  但还是真真的第一次安静坐下来写游记  有许多不足之处 马上见谅吧 希望游记对大家有帮忙,文中图片视频均出自本人或姐们之手  绝对真实哈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2-27 19: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