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的旅行 船行三峡 丰都鬼城

• 出发时间/2016-11-16
  • 人物/其它

上岸了

船游三峡的第一站   传说中 阴间之一。。。

从船上去景点  貌似都贵的不得了  丰都自费的话是290元一个景点 而且还是明目张胆的。。。 主要是还不包括神国景区的

一个充满神秘,令人向往的地方。这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神秘色彩。
丰都县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东部,地处三峡库区腹心,上距重庆主城九区172公里,下距湖北宜昌476公里。自东汉和帝永元二年单独设县起,丰都县已有1900多年历史。丰都是旅游名城,位于重庆市中心,三峡库区腹心,周属巴国,曾建“巴子别都”,以“鬼城”扬名海内外,被誉为东方“神曲之乡”。
丰都县旅游资源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主要有丰都名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双桂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鬼国神宫(中国最大的动态人文景观)、鬼王石刻(中国最大摩岩石刻造像)等著名景观。是一座可玩性非常高的城市。

上岸做车 一会就可以下地府走一遭了

各种小怪

白无常

幽都

这便是鬼城名山风景区了,山上的玉皇大帝起得是一个镇压阴魂的作用。  神国景区是不去的

哼哈殿

奈何桥

进了“鬼门关”,我才体会到,参观“鬼城”就必须在这月黑风高的深夜,阳光灿烂的白昼,是无法体会这阴森可怕的景象的。古老怪异的建筑,古灵精怪的雕塑,再衬托上特意布置的灯光音效,描绘出一幅幅恐怖图像。稍走几步路,便见到奈何桥了。其实奈何桥不过是寥阳殿前的三座大小、形制完全相同的石拱桥。桥面很窄,铺的是青石板,两侧是雕花的石栏。民间传说奈何桥是人死后到阴间报道的必经之路,桥头有阴间厉鬼日游神和夜游神昼夜把守。桥上孟婆会赠你一碗“孟婆汤”,那碗浑浊“孟婆汤”可以使你忘却前尘往事,再也不留恋人世的浮华。不过在这里,既没有见到厉鬼,也没有见到孟婆,所以这里的奈何桥是有去有回的。但奈何桥是不能随便过的,有许多的讲究。导游说如果人品行端正、行善积德,便会顺利过桥;如果人品行恶劣、行恶积怨,便有意外发生。大家小心翼翼走过小桥,没有一个出现意外,于是大家都自认为自己品行端正、行善积德了。我想就是孟婆在那里,也不会有人喝她的汤,因为大家宁愿流泪,也不愿意喝下这苦涩的“忘情水”。
    作为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我虽然不相信鬼神的存在,却对这有趣的鬼文化产生了很多的联想。小时候学美术,老师问什么东西最好画,没有人回答正确。现在想来“鬼”最好画,因为人间谁也没有见过,谁要说我画的不象,他可真是见鬼了!吴承恩、蒲松龄们也没有见过鬼,他们把鬼拟人化了而已,于是他们作品里的鬼都能在人间找到原形,可见人们的想象总摆脱不了人的形象范畴。居然鬼也有性别,有男鬼也有女鬼,那么阴间不时会多出些小鬼来了。鬼也是有感情的,性格爱好迥然不同,蒲松龄笔下的鬼感情还那么的细腻,他们一定是把孟婆的汤水都统统吐出来了。有的鬼非常美丽,有的鬼还非常善良,有的甚至还能到“封神榜”上去报到,接受人们的顶礼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