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成都出发---陕甘宁之行

Somnus卓 (成都市) LV.8
2016-12-26 17:30 445/4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所有旅行的照片都只能安静的躺在硬盘里。最近偶然翻起,觉得有必要记录下来。写完了发现虽然是流水账,但也是慢慢的记忆。
     国庆大假,我最放松的几天,9月就开始规划路线,最后决定从成都出发,经陕西宁夏,从甘肃四川,不太长的一段路程,总共加起来三千多KM,基本错开了人潮。
    Day1:成都--绵阳--广元--汉中--西安   700KM+,大概10小时路程
    9月30日晚上11点过出发,到高速时候,已经12点,开始免收高速费了。开夜车一定要技术好的,我们家两位男士换着开了一个通宵,也正因如此,错开了十一人潮。到秦岭那一段路,隧道很多,弯道很多,大货车也很多,这一段容易堵车。
     早晨9点过,终于到了西安,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真的不好,比北京的还差一点。出高速沿路找了一家吃的,当早午餐了吧~

去大雁塔停车场,突然出来一个大姐,说可以带我们免费游一圈西安的几个著名景点,每个人给5块油费就可以,说这是西安政府给的旅游补贴。我们四个人也是跟着就去了。发现还是蛮值的。20元,师傅开车带我们走了古城墙,芙蓉园外面,寒窑等等,前后一个多小时,走马观花似的了解了西安

下午就去了大雁塔,这个时候人已经不是那么多了。但雁塔还是维护,所以我们没有登塔。倒是很认真的把后面每个殿逛了一变。有唐僧舍利的地方就有大慈寺。西安是大慈恩寺,成都是大慈寺。

我们本来想去回民街的,人山人海,放弃了。作为经验,我们没有在西安城内住,而是往外开了一段,到西安外的黄陵县住下了。全程170KM+,两个小时车程。

Day2:10月2日,黄陵县-(170KM+,2.5小时)-壶口瀑布-(130KM,3.5小时)-延安-(150KM,2小时)-靖边
一早起来去黄帝陵外转悠了一圈,因为说转完要几个小时,我们就没有进去。据说清明节,全国各地的人都会来这里祭祖,是这里旅游最旺盛的时候。
这一天主要行程是壶口瀑布,作为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但10月已经不是丰水期,所以没有那么壮观。壶口瀑布有两个入口,对岸就是山西临汾地界。建议提前网上买票,这样避免了排队。

壶口瀑布出来我们就往延安出发。导航显示的是走省道。速度提不起来,但沿路有很多窑洞,还有很便宜很好吃的苹果。本来打算住延安的,但发现可玩的也没有什么。随后去了清凉山和枣园。清凉山上去是要收门票的,而且很高。遇见票串串,说他们带路我们,可以开到山上,还不要门票。100元一个车子,感觉这样的选择很明智。山顶也是看全城,上面有个道观。也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我们下来的时候博物馆都快关门了,于是只选择了去延园,没有买枣子市场里的枣,感觉很坑。

逛完延安,下午4点过,我们决定往前走一段,两小时车程,到了靖边县,是行程中多出来的一个地点。也得到了意外的美景。

Day3,10月3日,靖边县-(30KM,0.5小时)-波浪谷(丹霞)-(350KM,4.5小时)-沙湖-(53KM,1小时)-银川城区
与酒店老板闲聊,得知靖边有一个还没有开发完的景点,没有门票,名叫波浪谷,丹霞地貌。去了之后觉得不枉此行。车不能开进去,可以坐野的或者徒步。我们再一次找了个串串,一家人坐了个车去,从山顶往山谷走。如果徒步的话,就是山谷往山顶走,很累的。前两年去了张掖看丹霞,但我觉得这里的丹霞更美。也许是没有开发的原因,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丹霞地貌。越往里面走越美,而且谷底还有一个小湖泊,这个是张掖没有的。

离开靖边,直奔沙湖。人多是我预料到的,由于之前去了敦煌,所以期望并没有那么的大。网购门票,包括了船票。从船上经过一片芦苇荡,下午太阳有点下山,意境还是很美,可一上沙漠,就人巨多了。由于晚上银川有饭局,就没有玩任何项目。

由于住在市中区,饭局后我们两个年轻人就跑到了小吃街,真的是沿街全是各种小吃,馋嘴馋安逸了。

Day4,10月4日,银川-(38KM,50分钟)-镇北影视城-(22KM,20分钟)-西夏王陵-(600KM,7小时)-临夏。本来准备住兰州,但想到到临夏只有2小时车程,就赶了一下夜车~
      根据银川朋友的介绍,建议我们不去贺兰山了。直接早上去影视城,要不人就多了。我们一早去的时候还是零零星星的游客,后来就越来越多了。影视城里面很多场景,太有情怀啦~~

没有去成贺兰山,转站西夏王陵。真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也悔的地方。进去做电瓶车都坐了很久然后就看了几个很大的坟冢。很有历史的沧桑。

Day5,10月5日,临夏-(109KM,1.5小时)-拉卜楞寺-(途径)-桑科草原-(151KM,3小时)-尕海湖-(118KM,2小时)-若尔盖
前一天的赶路还是有点累人的。但到了甘南,赏心悦目的风景一下就消除了疲惫。没有西北的风沙与苍凉,入眼的是连绵的草原,还有满山的牛羊。

科普一下拉卜楞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有世界最长的转经长廊。全寺共有六大经堂,最大的是闻思学院经堂,去的时候刚好遇见他们念经,场面很壮观。去了色达,会被他密密麻麻的红房子所震撼,来到拉卜楞寺,会因长长的转经长廊而静心。

若尔盖的途中会途径桑科草原和尕海湖。路过几次尕海湖都没有进去。这次进去,湖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因为过了花海的季节,偶遇一直狐狸,才是最可爱的地方

也许是年龄大一点了,也敢骑马奔驰了。正常牧民的骑马也就二十块。有些会敲诈游客哦。

若尔盖去了很多次,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6号早上临走的时候还去菜市场买了很多牦牛肉,真的很好吃~~~

Day6  若尔盖-(185KM,3小时)-黄龙-(368KM,7小时)-成都
去过若尔盖九寨沟,但没有去中间的黄龙景区。人间瑶池,很美很美,票价也很贵很贵。

6号很晚回的成都,留一天呼呼大觉~~~~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28 16: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1-02 11:53

引用 小雪就是王大胖 发表于 2016-12-28 16:25:2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小雪就是王大胖:冬天去好冷哦

2017-01-03 15:07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7-01-02 11:53:1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