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52天8省19市四川省(重庆1天,成都、九寨沟)7日游

离开了长沙,我一个人的旅行才算刚开始,接下来的路都是自己游玩了,毕业10年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可以说10年里除了工作就是工作,真的想给自己放个假。这次正好是个机会。
时间:2016年8月19日-2016年8月25日
住宿:青旅客栈(美团,携程,同程)
交通工具:汽车,火车
旅游类型:自助游,团队游(九寨沟段)
第一天:19日长沙重庆北(夕发朝至)
第二天:20日重庆磁器口,红色之旅,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白公馆体会国民时期红岩精神)
第三天:21日重庆(春熙路,锦里,武侯祠、省博物馆)
第四、五、六天:22日—24日九寨沟
第七天:25日成都全天(晚上乘坐火车到西安

第一天重庆

长沙到重庆北

我去的时候重庆是高温预警,可以说很热,所以在重庆段没有安排太多的时间,当天去,当天走。重庆北火车站比较奇葩,分南北广场,大家一定注意,两个地方相聚有些远,乘车时一定要注意。
早上下了火车第一时间,吃的重庆小面,之后之后做公交车直奔红岩博物馆。开始我的红色之旅。

重庆号称是山城,景色不用说真的好美,但是在山城最好用电子地图,因为你大部分都是单行道,有的时候会感觉到,离你很远的地方,只要过一条街就到了,重庆的交通还是比较好的,四通八达。
走红色之旅必须在红岩博物馆那里买游览车不然走路很累的。所有景点没有门票,20元一位9点开始销售。
顺序:红岩博物馆——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

红岩博物馆

白公馆

还记得小时候的课文小萝卜头吗?白公馆就是关押小萝卜头的地方,最后小萝卜头在这里的后山被杀害。

这是关押小萝卜头的地下室,很多人一起去那里时都感觉黑暗压抑的情绪,想想当时就他一个人,外面全是敌人,太恐怖了

渣滓洞

从白公馆下来乘车前往渣滓洞,在这里游玩后最好直接奔磁器口,吃午饭。
重庆高温39度,我也真的很佩服我自己。东北人居然在这么热的时候去重庆

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虽然天很热,但是感觉阴冷,四处全是电网,可见国民党当时的防控还是比较严密的。

国民党的章程

磁器口

从渣滓洞出来后,直接不要上车了,直接从行驶放下左手边下山,直接下山到,向瓷器口走。
这里吃喝完都要,所以在去磁器口的路上,连吃带喝一路走来就不会很饿了,全国各地的古镇都一样,东西也都差不多,所以建议不要买东西。在淘宝买还是比较划算的。

第二天成都

磁器口出来因为要赶火车直接到成都,所以直接去重庆北。建议直接坐公交到达,2元搞定

当天晚上9点多到达成都,因为10点地铁关闭,所以比较紧张的到达住宿的地方,春暖花开客栈,一个青旅但是老板娘两口子还是比较好的。提前给我准备好换洗的东西。跟房间里的小伙伴一起聊了一下去九寨沟,想想还是不要自己出行,不划算,最后选定了一家旅社,3天九寨沟黄龙3星酒店汽车388元,是不是很便宜,无强制消费。决定先休息一天再去黄龙九寨沟
安排并不多,景点没有选择太多。春熙路,锦里,武侯祠,比较简单吧?
早上起床现在楼下吃早餐,包子,银耳汤,还是不错的,8块钱搞定一顿饭。
之后坐车去武侯祠锦里,享受一下成都人的一天。

担担面

四川省博物馆

晚上回到春熙路,顺便去吃了一下龙抄手,说句实话不是很好吃,就是为了热闹

提前回到客栈好好休息一下,明天要4点起床,参加团队游。
九寨沟我要来了。。。。。。。。。。。。。。。。。。。。。。。。。。

游记虽然短,但是感觉很有意思,楼主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咨询一下吗

2016-12-26 18:40

引用 微信z4518f 发表于 2016-12-26 18:40:29 的回复:

回复微信z4518f:有问题可以在这里咨询

2016-12-26 19:09

引用 piaoyingwu 发表于 2016-12-26 19:09:19 的回复:

有问题可以在这里咨询

回复piaoyingwu:想问一下楼主重庆还有什么景点是必去的,方便的话发我邮箱z4518f@163.com也可以,怕忘

2016-12-26 19:21

2016-12-27 09:26

顶下

2016-12-27 09:41

引用 微信z4518f 发表于 2016-12-26 19:21:40 的回复:

回复微信z4518f:重庆:建议去两三天,重庆最美的夜景,第一天红色之旅,第二天都市之旅,晚上漫步看看夜景,第三天把前两天吃美食地方在搜罗一遍

2016-12-29 12:26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6-12-26 20:35:53 的回复:

52天8省19市!太厉害了

回复听风人:在年轻时有一次这种经历就够了

2016-12-29 12:26

引用 piaoyingwu 发表于 2016-12-29 12:26:01 的回复:

回复piaoyingwu:谢谢谢谢,您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跟您了解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