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浪一浪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物/其它

这一次是员工旅游其实已经过了挺久了,终于想起来有空写一写。
因为我们自己是旅行社嘛,这次员工旅游是我们部门组织的。其中我协助了办理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的部分。
直接网上填写信息,上传照片,酒店机票PDF文档,网上微信付款200人民币,回执会发到你注册的邮箱,签证下来大概一天的样子。要注意的是照片一定要按要求来,不然就会反复提示照片不通过。
我不喜欢租WiFi盒子,淘宝买了一张电话卡30块钱里面有5马币话费,其他就是流量了,还挺好用的。
因为觉得马来西亚也没什么好买的,就带了一个20寸登机箱,一个双肩包,几条裙子,泳衣(其实也不会游泳)墨镜,防晒。

第一天上海-沙巴
我们都很厉害全程马航的飞机O(∩_∩)O~
周五请了假在家睡觉休息收拾东西,因为是晚上的红眼航班啊为了省钱大家懂得。反正飞机上别想睡好,困得要死啊那天。
12点多的飞机,5点到的,印象中是比预定时间早了半个多小时,我们的地接导游都没想到,我们都落地了司机导游还没有来。我还得打电话找导游。我们的导游是个三代移民,姓蔡,会讲普通话,英语,马来语,客家话,一点点印度语。他说因为马来西亚本来也是多人种的国家,很多人都会讲三种以上语言,他的印度语还是小时候跟邻居学的。
因为到的太早,我们去了吃早饭的餐厅,人家都还没有开始营业,等了一会儿开始上菜,我们定的是一家粤菜茶餐厅,就是各种点心什么的,随便吃吃上车走人。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直接去马里马里原著民文化村的,现在吃完饭慢慢磨也才9点不到,导游就拉我们再转转,去了水上清真寺拍照买榴莲冰棍吃,然后又去了一个叫普陀寺的地方(没错厦门也有一个普陀寺不知道有什么联系?)我们导游简直可以去教生物学,各种被子植物孢子植物都懂,一花一草都你问他都知道名字和用途。
终于磨蹭到11点了,开车去那个原著民文化村,真的是在深山老林一样的地方,里面的人还要打扮成原著民的样子,男生头上戴羽毛帽子,脖子上挂兽牙项链,不穿上衣,腰上围着布条,光着脚。里面有复原的原著民的茅草房子,那些男生女生就向我们展示他们如何钻木取火,如何酿酒,养蜜蜂,如何煮饭,如何打猎,还挺好玩的其实。他们会很热情的让你尝尝蜂蜜和米酒,自己试试用竹筒吹箭头。里面有小奶猫和野鸡跑来跑去。中午我们坐下来看那些小姑娘小伙子表演舞蹈还挺热闹的,午饭就是非常简单的饭菜。
吃完饭我们就回酒店办入住了,前面两晚住的是市区的凯悦酒店,旁边有一个商场,兑换马币汇率不错。还有一个卖护肤品的店我进去买过防晒,蚊虫药,比较齐全。那个商场档次有点低感觉还不如小县城,基本没什么看得上眼。如果往艾美酒店那边走走更繁华一点,但是艾美酒店附近有一片很脏乱差的地方,满地鱼腥味特别可怕。往那个方向走会路过天桥下的水果市场,手工艺市场,中央菜市场,菲律宾市场。买点吃的玩的还不错。
晚上我们去了一家水上餐厅吃晚饭,大概是叫做Kampung Nelayan 餐厅,就是一边我们吃饭,一边舞台上各种表演当地不同种族的舞蹈。
凯悦酒店感觉有点旧了,房间里那个玻璃小茶几都是会摇晃的,淋浴要在浴缸里站着。梳子要打电话叫服务员送过来。

第二天周末市场-weston河看长鼻猴萤火虫
因为第二天是周末,正好有一个周末市场,那天早上还下雨,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就出门了。酒店早餐还不错,品种很丰富,有西式的面包煎蛋沙拉,也有中式粥点心汤粉,还有当地的特色的东西。
市场上是各种卖手工艺品,衣服,水果,咖啡,花草,蔬菜还有鱼干。我很多同事买了花花绿绿的裤子,穿起来很凉快舒服。当地其实很多卖山寨潘多拉的,各种散珠子或者成串的,价格当然便宜很多。
中午贵都酒楼吃午饭,没什么新奇的团餐而已,然后开到weston河坐船,河流两边景色不错,有点像我们的西溪湿地那种感觉,但是有些房子刷成红红绿绿的颜色,倒影在水面上像一幅油画。我们先到了一个水上的餐厅吃下午茶等落日,因为据说长鼻猴怕热,要太阳落山才会出来活动。那个餐厅是专门接待游客的,络绎不绝的游客一船一船上来。里面有几只猫咪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当地的猫咪尾巴都很短,一开始我以为是被人剪短了,后面发现全部都这样。这个餐厅还养了一只鳄鱼在后院,导游领我们看到了。
差不多下午四五点了我们再开船去看长鼻猴,高大的树上三三两两,要戴上船上的望远镜才能看清,想要拍到就要专业的相机了,手机是不能了。
看完我们又回去餐厅吃晚饭,等到天黑再出来看萤火虫,船上的人会拿一种专门的灯吸引萤火虫过来,晚上感觉好像无数的星光,我们城市长大的孩子真是第一次看见萤火虫,还挺激动兴奋的。
晚上大家说海鲜没吃够,老板说那我们找一家海鲜大排档请大家再吃一顿夜宵好了。老板是资深吃货,点餐自己来,龙虾啦,清蒸鱼啦,大贝壳啦,吃得很饱发朋友圈深夜放毒O(∩_∩)O~

第三天马穆迪岛一日游
早上酒店吃好早饭,导游来接我们走,到码头拿浮潜镜和救生衣,坐快艇上岛,到预定的地方放下东西,会有不同的人过来推销自费项目,什么深潜啦,冲浪啦,降落伞啦,海底小绵羊啦各种,付钱就有人领你走。本来我只是想试试浮潜的,结果好像浮潜没有人领,我自己在海边换了泳装臭美拍照,一不小心海浪过来没站稳摔一跤把手机摔进水了,立马就发烫关机,只好郁闷地回去坐着试图甩甩手机。坐等吃午饭,等大家都廊得差不都了,下午四点钟去第二家酒店入住。
我们晚上住香格里拉拉莎丽雅,位置有点偏远,途径一片别墅,导游跟我们介绍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园计划,就是鼓励外国人来沙巴买房子的。
这家香格里拉虽然没有丹绒亚路那样有名的日落沙滩,但是同样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可以骑马,可以看日落。很大一片草地,还有儿童乐园。
我们晚上吃的就是酒店的自助晚餐,也是非常丰富,各种海鲜和风味现烧,冰淇淋畅吃,结果我几个同事就吃得拉肚子了。
这家酒店的客房很大,沙发都可以睡下两个孩子那种。也是没有梳子要叫服务员来送。我们的房间有一个阳台,坐在阳台的椅子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滩和前面的一片草地。

第四天自由活动
这天我们约了另外一家酒店做拜访,其他人就自由活动了,有的去漂流有的去别的岛玩。
我们约的是gaya island resort。岛上有自己的一片海滩,海滩上经常有当地的野猪猴子出没,但是不用害怕,它们不会理你的。可以躺着晒太阳或者玩水上运动,销售接待我们喝了一杯特色鸡尾酒,吃了一顿海边的午餐,做了一个放松的SPA。个人感觉环境还不错,服务员挺热情,老外客人很多。上岛有自己的码头休息室和自己的快艇。
晚上我们尝试了香格里拉的一家日本餐厅,就是做铁板烧的,一个套餐里面有鱼肉,沙拉,餐后点心,没多少东西,价格放在五星级酒店也还OK。

第五天沙巴-上海
大清早5点的航班,半夜就要起来收拾退房,前台打包了几片面包酸奶给我们做早餐,到了机场安检都没有人,等了一会儿开了柜台等托运等办登机牌。好不容易上了飞机想要眯眼一下开始发早餐了。吃完想睡觉有小孩子哭也睡不着,然后到了吉隆坡机场要转机,时间有多还在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下,买了一瓶保湿霜一根口红,碰到男同事在给老婆挑口红。
吉隆坡-上海的飞机上想睡觉又有小孩子闹,迷迷糊糊又开始发午餐,反正下了飞机到上海已经是下午了,什么也不管回家倒头睡觉,第二天还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