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 绵绵细雨中的厦门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5-05-02

如今的鼓浪屿不过是一个商业味浓郁的小岛,曾经的钢琴岛,钢琴还在,可居民多已离开。那些古老精美的建筑,如果没有了那里的人,也就失去他的魅力。厦门环岛路还是挺漂亮的,只是整个厦门散发的气息对学生的吸引力应该高过我们不少,毕竟刻意营造的小清新,对于我来说缺乏自然的美好。

行程

酒店

厦门半岛之夏主题度假屋     278元

7天酒店厦门大学思明南路店  167元
        离厦门大学很近,出行方便,旁边是铁路公园,小巷出来就是公交站,房间挺大,窗户背后是座山,睡觉安静

厦门鼓浪屿岩海小筑家庭旅馆 227元
        位置比较好的住家屋内,五一节鼓浪屿的住宿真心贵,这家屋主非常爱干净,床单每日更换,如果不在意浪漫小清新,这里道是个难得干净的旅馆

Day 1 环岛路游

早班飞机到厦门,机场大巴直达中山路口,热!热!热!公交车竟然没空调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上的佳味再添小吃店来了几样小吃,胡乱点的,反正也不懂,后来发现竟然是最好吃的一顿沙茶面

吃饱喝足百度公交去塔头。公交站人多车少,好容易才挤上一班。到了塔头旅店老板的车可以来接,还是挺方便的

放好行李出门租了自行车,沿环岛南路骑行。五一车多人多,对于我这种车技不好的人还是挺麻烦的。厦门环海路完全开放沙滩,路面风景都很好,只是人挺多,骑行一小段路后,我们就调头往台湾民俗村方向找歇脚处了

环岛路骑行

下午茶 : 不见miss

台湾民俗村对面马路边不远,一栋花园小房子,挺漂亮。这么热的天,喝杯茶吃个甜品最好不过

天气太热,喝过茶也不想再逛,干脆找地方准备吃晚饭

晚餐舊浬1958。台湾老板的店,喜欢这里的口味。

餐馆院子正好在放老电影,情调好

Day 2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

清早赶往下一处住宿,办理入住后,沿路步行到南普陀寺。西门进,东门处。出来过马路就是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

芙蓉隧道

早过了逛大学的年龄,从厦大出来就是白城沙滩。休闲玩耍的市民真不少

白城沙滩旁边的胡里山炮台没进,在沙滩上休息一会儿,找午饭去

小眼镜大排档:确实便宜,海鲜也很新鲜

下午逛中山公园旁的老住宅区

找到挺火的:不在书店。环境和风格都很一般。不值得这么老远专程前往

下午在咖啡馆:32/how休息。

晚餐是住宿旁边的姜母鸭,超咸

住宿旁就是铁路文化公园,晚饭后正好去散步

Day 3 鼓浪屿

清早到旅游码头,头天在网上已经订好了船票

住宿老板娘电话指路,找到住宿,老板娘带我们去买的套票刚好有打折优惠。赶在旅行团没来之前先上日光岩

鼓浪屿上瞎转悠,逛累了再找小吃,也算悠哉

张三疯奶茶

林氏鱼丸

下午下起雨来,好冷,回房间睡觉吧

晚餐在鼓浪屿上的小吃街,排队超多的海蛎煎确实好吃。只是一条街都是劣质油的气味,想好好找个餐馆都难

Day 4 中山路步行街

早餐:沈家闽南肠粉。老板娘也推荐,味道真不错

原计划在岛上再逛逛,结果又遇上下雨,果断离岛

中山路的时候,雨已经很大了

刚好路过月华沙茶面,不好吃

坚持去尝尝黄则和花生汤,也就那么回事。下午就在星巴克躲雨追剧吧,星巴克的咖啡好难喝

晚餐是必胜客。海滨大厦24楼,刚好剩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看雨中的鼓浪屿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