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运游记】之逛吃在一座立体的城市——(ෆ ͒•∘̬• ͒)◞【重庆&武隆四日半自由行👻】

请叫我小幸运 LV.4
2016-12-26 18:34 392/3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早听说重庆不同于其他城市,交通不能光用东西南北来形容,导航也不能帮上忙,还有无数需要上上下下爬的坡。真正来到这里,才体会到这些话不是空穴来风,立体的城市看起来好cool
2016年十一假期我们就走起辣😝

先来一波还算能看的照片,用相机拍的很少(看完这几张基本也就没了😂),也可以说后面都是用手机拍的

关于行程

我们是2016年10月2日中午到达,10月6日中午离开的,算是呆了4天时间
国内行程很简单,12306啊,携程去哪的都能订火车飞机票,大家就看着来吧,灰机✈️高铁🚅火车🚞都行,也没有特别推荐的
DAY1:解放碑附近逛吃
DAY2: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磁器口古镇
DAY3:涂鸦一条街 川美
DAY4:重庆武隆天坑地缝景区
DAY5:买特产结束行程肥家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解放碑附近(解放碑是重庆市中心,有一条超繁华的步行街,吃喝玩逛住在这里都能很好解决),民生路那边一个叫莱卡商务酒店,走路到解放碑、较场口10分钟左右,很方便,经济型酒店,该有的都有就是屋子里有点潮,不过我在那附近挑了半天最终选了性价比还不错的这家,国庆期间酒店也都涨价了,要是想住好点,那边万豪洲际什么的都有,自己去携程去哪艺龙订都行...下面游记正式开始啦~当当~~~

DAY1 解放碑、较场口逛吃逛吃

我们是2号中午到的,先坐车去酒店,下车之后,就按导航走(明知导航不管用我们还是用了😂),然后我们走进了一个居民区,走了好几个上坡的楼梯,穿过几个高高低低的居民楼(感觉好多楼都被挡在底下,见不到阳光☀层层叠叠的),七拐八拐的,旁边坐了好多乘凉的大爷大妈,用“他们在干嘛”的眼神看着我们😂,还看见几个串串香店,里面都是当地人在吃,闻到香味我就走不动了,遂提议先吃点东西再去酒店,被某飞无情拒绝🙄,又走了大概两个上坡终于走到了街上,回头看那个巷子叫大井巷。

在酒店洗漱之后我们便出门觅食了。第一站:李记串串香总店。这是之前就在攻略上看到的地方,在日月光广场后面,旁边就是较场口夜市

李串串、墙裂推荐啊😋

别看这门脸不大,顺着楼梯走到二楼门口的灯箱也缠着胶带,但是味道真真是棒呆了

串串是吃完称签子的,也有成盘装的辣牛肉,黄喉,里脊肉等等

从小不爱喝豆奶,但这唯怡豆奶甜甜的,还能解辣,真是很好喝

重庆国宾啤酒🍺

这边的串串和火锅的蘸料跟北方不一样,我们多数是蘸麻酱的,这边都是蒜泥香油叠,成罐的一次性香油,我还是第一次见😳

对于不太能吃辣的我俩来说要个鸳鸯锅是标配

旁边的较场口夜市白天也有好多人

去便利店买饮料也要买当地产的😜

顺着较场口夜市走一会就到解放碑了,这就是解放碑了,城市的最中间,就像上海南京北京王府井一样,来重庆一定要来这(别问我为卅😂)

路上的🚕都是小黄

街边随处可见的凉糕冰粉(还有卖龟苓膏的),我看好多人买,我们就也凑过去。凉糕应该是玉米的,上面是糖水,我们俩都吃不惯,但好多当地人吃起来都津津有味的,口味差异真的好大🌝

想去坐长江索道来着,走到那边发现队排了九曲十八弯,目测至少要三小时😔,只好悻悻地离开了(所以说千万不要节假日出行...)

没坐上索道,我们决定回去休息会晚上再出来。路上买了炒酸奶,蓝莓味安慕希的,切成菱形,味道超棒😋

重庆好吃街就在解放碑那边,我们也是步行过去的,好吃的灰常多哇

好多人推荐这个好又来酸辣粉,尝了下,味道算不上惊艳,中规中矩,我们晚上9点半以后买的,所以没排队,后来白天路过的时候发现都好多人在排

八一好吃街,在重庆的几天里除了酒店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了😂里面像“大食代”一样,好多商家的门脸,座位都是公用的

这家钵钵鸡简直太好吃了啊,我们去了好多次,就在八一好吃街进门右手边第一家,叫千签山城钵钵鸡,每天上午9点半开卖,全部串串一元一串,自己选好放在大茶缸里面,她家的抄手也好吃!喜欢钵钵鸡的一定要去吃!

某飞最爱他家土豆片,我们每次基本都点20串左右、吃完别的东西也要过来打包点回酒店😅

我现在看着都想再去吃一次了啊😭😭😭

这个猪蹄味道还可以,说不上有什么特别的

灌汤包味道也不错

这家饮料🍹店每次都排好多人,但我们都是买这家的,好喝

吃饱喝足回酒店碎叫辣😜

DAY2 皇冠大扶梯 磁器口

来一波小食

睡醒了出门已经10点多了,打算去好吃街吃饭,结果路上看见了好多人排队的花石豌杂面,之前看游记就有看到,毫不犹豫就去排了

花市豌杂面,要认准上面的人头像哦,有这个人头像的才是正宗的,据说重庆也有很多仿冒的小店呢,我们刚好在这家店碰到牌子上面这个阿姨😂她告诉我们的

这家店也在较场口附近,我们是巧遇的,哈哈,店里的位置不够坐,大家都端着碗在街边上吃😂我们选了打包的就是纸碗

超好吃啊感觉,我隔天又买了一次😜

这家山城小汤圆也在好吃街,位置特别明显,价格都不贵,味道还可以

小土豆,量很足啊,我们买了很多其他的吃的,这个最后没吃完...

小汤圆,好像是芝麻馅的吧,还不错

这个好像叫薯饼吧😂原谅我过了三个月才写游记,基本快忘了😅这脑子

这个千签钵钵鸡最爱,每天都要吃

吃完我们就去两路口皇冠大扶梯了,在菜园坝,是重庆的特色交通之一(昨天没去成的长江索道也是一种交通工具),全长112米,宽1.3米,全程运行2分30秒,是亚洲最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

真的还挺长的...

票价好像是2元

从大扶梯出来是重庆站,天气特别热我们又懒得找路,直接打车去了磁器口

重要提醒!!!
千万不要节假日出行!尤其是去这种景点!
我已经尽量往天上拍了,还是挡不住全都是人头...

里面有无数家陈麻花😂都可以尝尝,有椒盐蜂蜜麻辣等好多种味道,10几块钱一斤,可以买一点回去

老爷爷很有范儿有木有

泰芒了好吃街也有一家,感觉排队要排到天荒地老啊,磁器口这家就比较快

当时人实在太多,一直挤着走,我们就找了个有台阶的地方休息了一会

放两张偷拍某飞的😂
他曾威胁我赶快删掉😈
那又怎样🙃

磁器口真的特别文艺啊,好看小清新的店特别多,就是毁在去的时间上😭
想拍个照片都拍不成,来来往往全是人😭😭😭
想拍皂啊😭😭😭

用相机就拍了这几张😔
蓝瘦

臭豆腐感觉跟北方卖的不一样,挺好吃的

土豆片辣的不要不要的

看到一家辣子店,简直是辣子的天堂啊

我们没在这买,走之前去特产店买了火锅底料,不过送人了😂不知道味道咋样

没拍上照片真是遗憾,不过也是逛到6点多了,坐轻轨回去的

我们住的附近有家重客隆
北京叫京客隆
我在想是不是哪里都这个,就换个字啊😂
不过这家里面好多东西都不全啊,照京客隆可差远了

较场口那边的大排档

逛了一天我俩都累了,吃了个简单的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这个是锡纸花蛤,我以为是一份都是花蛤,再买点其他吃的,没想到是面...

佩姐老火锅,每次经过都排好多人,本来打算去吃的,结果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不能吃辣就换一家,他们当地人都吃微辣还觉得好辣,偷一张火锅图放下面

看起就好辣吼~能吃辣的放心去吧

DAY3 川美 涂鸦一条街 李子坝

起床依旧去好吃街解决早饭,都是些觉得好吃重复吃的就不再写了

这天打算去川美和涂鸦一条街

这两张是在轻轨李子坝下车那拍的,我觉得视角还不错,哈哈

在这给我拍了好几张都不好看,勉强挑出一张🌝

我们在这站下车是为了拍穿楼的轻轨😂

上图这个太阳光我很满意啊🌝

据说轻轨只有60分贝,穿过居民楼也不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变焦镜头,头也变形了😂

一条街的楼都是涂鸦的,我很好奇辣么高他们怎么涂的呢🤔

某飞拿相机拍半天,回去就给我整理了不几张😡我发的基本都是手机拍的,绳气

一整条街都是这样的,不管是居民楼还是什么楼,文艺得很

我要给他拍死活不让
妥协之下拍了一张这么智障的🙄

从川美出来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休息了一会
然后出来随便走走😌

还是上次那家炒酸奶,换了个🍍味的,感觉没有蓝莓的好吃

这家新华日报旧址在我们住的附近,去转了一圈

天还亮的时候我们准备找一家好吃的火锅,搜了一下,对面就是矿火锅,挺有名的,去了一看前面有40多桌,于是我们打算先排着号,去吃点东西逛逛洪崖洞

上面这个小白兔是牛奶冰棍儿

肥肠果然我是吃不了,蓝瘦😖

我就是不管什么都要买当地的,这个可乐好难喝,不如要唯怡豆奶或者可口可乐了

我们从较场口打车到洪崖洞起步价

传说中汤婆婆的油屋还是很美哒

在洪崖洞看见北京烤鸭也是挺有意思😂

我想绕到对面去拍个全景
人太多被某飞拒绝了😡,还说到那边看着也一样
绳气

去里面逛了下,都是卖特产和吃的,没什么意思,顺着楼梯一直爬到最上面,然后...还是平地,旁边的大街都是车...观景台可以看嘉陵江和大桥,人实在太多挤不过去,我们就打算回去吃火锅了

(其实美味不用等那个公众号和APP真的很好用,就是那之前我们不知道,住附近还傻傻去排队,建议大家都下载一个用,排队取号特好用)
回去等了一小会就排到我们了

店里的装修很特别,拉了好多横幅

下图静等呆坐的某飞😏(黑色衣服的)

去晚了没有酥肉了😭哭~
整体味道很棒,跟其他地方火锅确实不同

DAY4 重庆武隆

我们在马蜂窝报了个一日游的团,武隆的天坑地缝景区。解放碑出发,早6点集合,十一期间涨价了,两个人将近800块,包含早午餐,但是早餐就是糊弄一下,只有甜馒头、鸡蛋和一个汤吧,建议最好自己带点吃的,因为晚上回去可能会很晚

导游其实就是给大家发发票,说些注意事项,到了就是自己逛了

去天坑之前有个玻璃廊桥,地方不大但是全是人啊😅其实我是感觉不怎么吓人🌝

天坑和地缝都是从很高的山上走下来,走好远,我们去的那天30度+,热的不得了,下到山谷里是最凉快的,尤其是瀑布旁边,看到大自然造就的天坑和地缝还是挺感叹的

天生三桥景区拍过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

黄金甲在这拍的,这几个房子很眼熟哈

拍了半天的某飞最终没有给我成片😡

能看的也就这两张🙃

地缝景区其实跟天坑区别不太大,印象最深的是天然的喀斯特地貌好神奇,自然生成了好多个瀑布,还有就是...下两座山好累好累😔

景色倒是很美

晚上回到较场口解散已经很晚了,吃的什么我都没印象了...吃完饭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休息,准备第二天肥家了

DAY5 肥家

买了点特产肥去分给朋友们,然后吃了最后一顿千签山城钵钵鸡(到底是有多爱那一家😅),我们是在好吃街买的特产,其实我们住的附近比那边便宜(好蠢☹️)

肥家辣~

最后附两张我的心声😘

重庆真是好地方,在那的几天印象都很好,尤其是好吃的多!听闻重庆烧烤也很好吃,还有我们路过了好多次没有买的廖记棒棒鸡,还有人推荐黔江鸡杂,留下这些小遗憾下次再来吧!(就是为了吃的也要再来一次!哈哈😄)

THE END
I LOVE 重庆

引用 请叫我小幸运 的图片:

最爱串串了,根本停不下来啊!!

2017-01-03 11:1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03 11:1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