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逛吃逛吃咔咔咔

sneinancy (南京) LV.7
2016-12-26 18:34 554/6

厦门,一个让我心心念念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去之前做好了各种攻略!本次厦门四天三晚双人自由行粗算消费2100左右。(仅含一人往返机票)
大交通:南京往返机票520元,机票全部在飞猪app购买,还用淘里程兑换了30元的优惠券,推荐指数5星。
住宿:乔治老别墅130+鼓浪屿凯恩斯120+曾厝安归墅90=340元。
吃:约600(几乎全部是小吃,没有饭店消费)
玩:温泉288+帆船120+鼓浪屿200=608元

day1
机场t4航站楼旁边乘坐84路公交车可以直达思北路口,然后步行到乔治老别墅!来之前查了天气预报,说是有中雨,就预定了日月谷温泉,结果到了厦门,发现是阵雨,果断调整行程,中山路走起~~我们就是来吃的,必然先要满足一下口腹之欲啦!

中山路小逛一圈,边逛边吃边拍照,逛吃咔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

中山路步行街上有许多家小吃店,说实话光是吃这些小吃就已经撑到不行了,感觉都没时间去饭店吃顿正餐

赖皮鸭真的超好吃,跟北京烤鸭有点类似,但不一样哦,价格28有团购。
旁边就是邵子牙鱼丸店,大众点评有团购,感觉汤里放了好多白胡椒粉!龙虾丸味道不错!
两店之间的小路上就藏着阿卿春卷,店面很小,不易发现,4元一个,味道很好!
还有赖皮鸭对面就是月亮宫廷虾饼,味道不错15元一份!
另外,黄则和的花生汤也不错,五香卷一般,当然个人口味不同,大家尽情尝试吧!花生汤6元。

大中沙茶面和面糊,感觉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太正宗呢

日月谷温泉有免费的摆渡车,每整点由夏鼓码头和日月谷温泉双向对开。夏鼓码头上车地点在南大巴停车场。我们是下午四点去的,车上就我们俩人,路程大约35分钟,工作日飞猪预定价格288双人票。
感觉环境还可以,比较适合最后一天的放松,里面适合拍照,我们晚上去的光线不太适合拍照,不过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感觉私密性更好,不会有同时很多人泡在一起的尴尬!

以下是在乔治老别墅内拍摄,办理入住时还看到有人在里面拍摄婚纱照!真是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价格不贵,推荐指数5颗星

day2
上午在酒店收拾好行李就退房了,行李寄存在酒店后,我们就去了铁路公园和南普陀寺,本想去厦大的,结果被那长龙般的队伍吓到了,果断放弃。厦大南大门在工作日的中午开始可供游客参观,刷身份证入内。

铁路公园比较一般,如果时间充裕也可以去看看的

中途坐车坐错方向意外途径中山公园,顺便也逛了一下

公交车很方便,到了南普陀寺我们只是逛了一圈,没有进寺门。寺外有赠香处,每人一支供大家领取,

回酒店取上行李后,可以步行到思北路口坐公交车直达轮渡码头附近。步行途中我们遇到了特香包,十块钱一个,很大,真的超级好吃,越吃越香,口感清甜,不会有腻的感觉,真的是越吃越好吃!可惜忘记拍照片。

看攻略说码头排队买票的人很多,于是就在去的路上通过微信买了去鼓浪屿的船票,微信买票很麻烦,还要提前一个小时以上购买!结果我们到了那边发现人也不多啊,还到早了,白白等了好久,关键是船票过时作废!所以我觉得如果是在工作日下午登岛的话其实可以到现场购买最近一班的船票,这样比较方便。船票为往返票,35元,去程需要预定好时间,返程不需要,直接去码头就好!

凯恩斯主题客栈距离三丘田码头比较近,而且位置也很好找靠近龙头路,不过距离日光岩那边有点远。我们住的2楼,房间没感觉潮,但是床品却是潮的,除此之外其他都不错,重点是性价比高!

接下来继续吃~说到吃那这两个必须尝一尝,一个是林氏鱼丸,我点的双拼20元,5鱼5虾,虾丸比鱼丸好吃哦!另一个是章鱼足,那个好吃啊,10元一串!必点饮料马拉桑,有团购!必吃水果百香果,那个酸甜啊 ,大爱,到处都是卖的,一定要尝一尝,不过莲雾就可以免了,感觉真对不起它那甜美的长相,吃起来没什么味!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那也是排大队的店铺,此次厦门行最遗憾的就是没吃到它,本来还想到了曾厝安再吃的,结果曾厝安那家黄了!没吃到!据说超级好吃!

到处是七拐八拐的小巷子小胡同,没它真不行—百度地图持续为您导航!

夜晚沿码头那条路散步,感觉棒棒的,其中有两家酒吧看起来不错,the
one 和雅典娜,说是没有最低消费,不过我们因为要去照相所以没进去

day3
大清早就爬起来去日光岩看日出,我们是6点多点到的,门票半价哦,感觉赚到了~天气预报报的6:48日出,不过云层太厚,直到七点多了才看到太阳,那时已经生出海平面好多了!不过依然很壮美~^_^
永远对日出抱以最大的热情和希望~

看完日出接着逛,菽庄花园门票三十,里面可以看到钢琴博物馆

说实话厦门真没什么意思,鼓浪屿上全都是连锁的馅饼喝花茶店,除了拍点文艺风的照片外真没啥意思!

要说到好玩的,那帆船绝对是必体验,大众点评团购的万嘀帆船体验,绝对值得给个大大滴赞!60一人不算贵,却可以感受一下与快艇截然不同的痛快感。这里要插一段“自来水”的广告,万嘀帆船是首选,店员服务热情周到,主动到公交站接送,派发装备,防水手机袋,遮阳帽,眼镜,防晒脖套!

从五缘湾前往曾厝安还是有点远的,坐车需要换成,行程大约1个多小时,到了曾厝安办理好入住,就继续开始寻找美食了,强烈推荐八婆婆烧仙草,那么一大杯才6元,而且料很足,简直好喝到飞起来~

曾厝安里除了一些鼓浪屿上也有的连锁店外,还有许多小吃店、工艺品店、饰品店还有卖芒果的,35一箱5斤包邮!

逛了一大圈,吃饱喝的之后,来到了曾厝安的好久不见酒吧,属于音乐清吧,驻唱歌手水平不错,非常好听,大众点评有团购,2杯鸡尾酒一盘鸡米花共148元,不设最低消费,但是东西都不便宜,可以携带食品进入!

day4
最后一天了,早上收拾好行李寄存到客栈就去厦门大学了,从曾厝安过去的公交车很多,十分方便!周末时间厦门大学全开开放,所以比较好进入,不需要排大队,不过身份证还是要刷的哈!厦大里面建筑风格独特,多样化,值得一看!

传说中的芙蓉餐厅,必须来试试啊 ,因为早上在黄则和吃过早餐了,所以只点了一份炒海鲜拼盘,价格25,味道也还不错!价格便宜,品类繁多

芙蓉隧道就在芙蓉餐厅附近,很长,我们赶时间走到一半就返回来了,作品很多,但是总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厦门大学白城校门出去之后就是白城沙滩了,号称厦门大学的后花园(如此看来厦门大学简直就是一个恋爱圣地啊)!
这个校门只出不进,所以大家只能通过南大门(普陀寺旁)或西校门(厦大西村站)进入哦!建议从厦大西村那个门进入,这样一路直行基本就可以逛遍了!

白城沙滩有许多租自行车的,两人车三人车都有,租车旁边就是胡里山炮台了,想去的可以买票进去!有时间的可以去骑自行车,在环岛路上逛一逛,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观赏沿途风光,回到曾厝安后取上行李准备前往机场喽!

时刻表如下,票价15元,是大巴车!提前十分钟候车

引用 sneinancy 的图片:

蓉蓉餐厅 原来是这样的啊~真赞啦

2016-12-27 18: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2-27 19: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2 09:51

引用 乱穿马路的猫 发表于 2017-01-02 09:51:04 的回复:

回复乱穿马路的猫:沙茶面算是一个吧!我吃的全都是小吃,个人觉得黄则和适合吃早点,中午吃个沙茶面,晚上去吃个海鲜就妥妥滴啦

2017-01-05 21:0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27 18:15:58 的回复:

蓉蓉餐厅 原来是这样的啊~真赞啦

回复zwxjerry:嗯,这个就是芙蓉餐厅三楼,转为校外人员开放的一个餐厅!

2017-01-05 21:07

引用 头瘟猪弟妹 发表于 2016-12-27 19:26:4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头瘟猪弟妹:谢谢 ,感觉是个照相的地方,特别推荐帆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