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广州珠海深圳香港自由行体验

第一天,我们先到达广州开启吃货模式,住在广州的越秀区德政大厦酒店,推荐大家入住,老的国营酒店,还是很舒服,地段也好,步行团一大地铁站500米,很近,1,顺便给大家推荐周边的美食,我们最喜欢的有椰子鸡真的超好吃,每天都会排队,建议早点过去,他们早晨十一点半开始营业,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每次去都没有坐位,大家坐在台阶上就享受美食了,2,再介绍一下他家周边路口的糖水店,已经经营了二十多年老店,去广州的朋友一定要尝一尝,就在德政东路路口哪里,3,周边还有一家盒饭,菜品很好吃,每次都吃的太饱,影响了睡眠,实在是太好吃了,宝宝每次去都是必吃的一家。

第二天早起,我喜欢每到一个地方都开启我的跑步模式,就是在咕咚打卡,也算是给自己行程做个记录,这是在广州越秀公园拍的,锻炼的人很多,越秀公园也是值得一去的,对于跑步,我建议初跑者在越秀公园慢跑,因为山势原因都是上上下下比较消耗体力,还有下坡时候由于太陡又躲避小孩,脚踝伤了一下,所以大家锻炼还需要多注意。

这是12月11号晚上,我跟宝宝去了上下九步行街的南信甜品店,她绝对是个吃货,对美食无法抗拒,我是一瘸一拐陪着她找到了这家,她都迫不及待的把我扔下跑进去了😁

这是南信甜品店必点的双皮奶,我不喜欢奶制品,她一个人慢慢享受,还说,太好了,没人跟我抢,哈哈,给我也不吃。

看着吃像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继续吃,慢慢享受美食

开启自驾的模式

12月10日开启本次自驾广州珠海深圳香港

本次我们是在一嗨租车,还是要给一嗨做个广告吧,挺合算的从11号租到23号,共计1280元,广州珠海120公里,所以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们在去之前就开始研究民宿的入住,所以本次选择了小猪App,照片就是我在小猪下的订单lofr公寓,宝宝还是很满意的,在香洲区中心,每晚210元,可以自己做吃的,很棒。

继续开启跑步模式

我们每天都会去珠海的野狸岛跑步,岛上的风景太棒了,太适合晨练了,环岛一圈正好是3公里,每天都要跑十公里,在海岛上跑步真的很爽。还有,离岛不远的地方就是海鲜市场,宝宝最爱吃海鲜了,我们又找到美食的食材,开启自己做海鲜模式。后续给大家呈现

我们12月12日到达珠海,顺利入住我们的loft公寓,因为上次去过珠海的海洋温泉,所以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放下行李,开车直奔珠海海洋温泉,泡一个海洋澡,让宝宝皮肤美美的。

宝宝还是个吃货,在我们住的香洲区客运站附近,让她挖掘出一个当地人经常去吃夜宵的888美食街,是吃夜宵的好去处,烧烤扇贝生蚝太好吃了,就是因为食材都是当天打捞上来的,所以鲜的没得说,啤酒走起。

晚上欣赏珠海的夜景也是不能少的,我们自驾去了珠海渔女旁边的沙滩,免费的,远处的灯光就是渔女,夜晚的原因,拍的不是很好,现场的感觉还是很好的,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完美。

12月14日,我跟宝宝推荐去会同村走一走,感受一下古村落的幽静,去会同村还是建议驾车过去,那边公交不是很方便,是在珠海的唐家湾区的西北面,上面就是会同村的一条街,有很多当地的小吃,大家去了可以打开大众点评,都有五星的餐饮,值得一吃,我们早餐吃的晚,又是我亲自下厨,宝宝吃的比较饱,所以没有在会同村就餐。

12月14日下午,我带着宝宝去了我又想起的一个沙滩,珠海的飞沙滩,宝宝去了之后惊叹,珠海还有这么好的沙滩,沙子很细腻,真的软软的,适合在沙滩自助烧烤,晒太阳,放空,由于我们是12月份去的,海水凉,基本没人,如果在3月份以后去,哪里有村民会按人头收费,大概费用每人20元,可以租烧烤器具,好天气还是有不少人的。

开启自己做海鲜模式,蒸蛋羹是宝宝的拿手厨艺,看到蛋羹就是嫩嫩的,这个我学不来了,她做的太棒了,无法超越,其他的是各种小鱼做个糖醋红烧鱼,宝宝最爱吃了,补一句,第二次下楼买到,忘了关小火,还给烧糊了,最后还是全部吃光,珠海的食材太鲜嫩了,北京的都是冰冻海鲜,这里都是一早打上来的,到珠海一定要吃海鲜大餐。

12月15日,宝宝又发现一个好去处,我们是泡温泉的忠实粉丝,所以每去一处都要找寻周边最有特色的温泉,这个温泉叫布兜温泉,名字由来是因为有一个布兜山,在山里发现了这个氡泉,水质很好,环境是在大山里,由于泡的尽兴,出来很晚。就勉强拍了两张,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我们也泡过云南建水的氡泉,水质都很好,氡泉对身体的调理很有益处,宝宝泡了一会就已经排汗排毒了。

12月16日,自驾去了珠海的横琴自贸区,去办事情,顺便我们开到了横琴岛的最南端,发现了一个渔村,就有几户人家都是靠出海打鱼为生,小鱼晾晒成干,买给过来的当地人,渔家婆婆,要送宝宝一些,由于烹饪手法不懂,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不拿了。看着小鱼做汤一定很鲜美。

12月17日,开启在珠海野狸岛的最后一次晨跑模式,上岛发现,初升的太阳太美了,大家都在拍照,专业的单反也有,真实早起的鸟儿有那啥吃,收获满满,再见珠海深圳等着我们了。

12月18日,深圳也算是购物的好去处,我跟宝宝开启购物模式,购买不少原单的宝宝衣服,为她挑选了,最爱的两条仔裤,最后买到了她很喜欢的超极本本,真的要比京东的还要便宜700多,我们购物的地点就在华强北路茂业百货附近,哪里有很多电子城,也有很多卖原单外贸的商城,每天都是人流很多,吃货就是吃货,我们找到了一家小店,岭南萝卜炖牛肉,味道超赞,不忘吃个许留山的甜品。

12月19日,我们很早九点多就开到了皇岗口岸,人已经特别多了,今天我们就要开启香港之旅,联系以后去香港过口岸要早一些,我们从皇岗口岸过去,到香港尖沙咀,整整用时三个小时,过境排队时间太久了。我们踏上香港的土地了😁

这个也是我在小猪上已经预订好的民宿,人品爆棚,本来只定了一个单间的一套整租,一晚就要680大洋,最后包租婆给我按照这个价位换了一个金沙大厦的两室的房子,感谢香港包租婆,我们对房间很满意,尤其是地段,在尖沙咀,步行700米就是地铁,出门就有很多小吃,还有,不用提前换港币,基本上每个景点都有兑换的小店,可以跟他们讲兑换汇率,别太亏,还有,香港人真的排华,问个路竟然没人搭理,只好靠高德加上宝宝的智慧,所以去景点寻路的功劳归功于宝宝了。

来张香港地铁的线路图,基本上大家要去的旅游景点地铁都可以到很方便,香港地铁很会,随便三站地就要港币12,从尖沙咀到铜锣湾我跟宝宝就花了27港币。

这就是尖沙咀附近九龙公园,看到公园,我就想起我又有咕咚的机会了明天晨跑就在这里了

香港胡同的小吃很多,味道都好,看了就有食欲

香港宝宝说,必须要吃的就是鱼蛋面,我们找了尖沙咀地铁站附近的一家,看里面人多,就进入了,确实都是当地人经常去的店,名字忘了,就在尖沙咀地铁站出来华夏银行的斜对面,面很鲜,感觉有点咸了,我点了一个西红柿海鲜焗饭,味道棒棒的,我太喜欢吃西红柿了。

开启逛街模式,第一站旺角,吃货宝宝说香港的小车卖的冰激淋也很有特色,一定要尝尝,味道很好,奶油很多很纯。赞一个

来一瓶断片酒尝尝

旺角的女人街

旺角的小胡同

转完旺角,我们觉得不是想要的那种品牌打折的点,商场什么的,后来攻略了一下,其实品牌打折店都是在铜锣湾,马上掉头直奔铜锣湾,下了地铁,还是找特色小吃,恭合堂的龟苓膏,还有糖水,甜点,可以尝一尝,龟苓膏58港币,没记错的话。

到了国贸里面就在铜锣湾哪里,里面有很多品牌店转了转,没有找到宝宝喜欢的,继续逛。

出了国贸,东边一条街也都是各类服装品牌的小店,每家都很有特色,我看上的一款眼镜,算是新款了,很漂亮陪这个美女。

这也是赶上圣诞前夕,每个商场外面都有各种装饰迎接圣诞

国贸里面一家比较卡通服饰的店面

12月20日,早起晨跑九龙公园,这个公园在失去尖沙咀地铁站出口就是,算是市区最大的公园,香港本地市民早晨都来这里锻炼,我又开启我的咕咚,记录了,我在香港九龙公园跑步,很舒服,人也比较多,里面的卡通人物做的很棒,好多人都来这里拍照留念,跟我一样爱好跑步的都可以去晨跑了

吃过当地的早餐,开始步行前往大家都提到的星光大道,从我们住的金沙大厦步行过去只需要5分钟,800米的样子,很近,可以看到我拍的照片对面就是维多利亚港了,由于近期星光大道在维护翻新,遗憾没能逛上,只好在周边转转拍个几个特色的照片留个纪念。

我跟宝宝收拾完背包,开始踏上太平山之旅,地铁站中环出口,一直步行600米就可以到达太平山索道的售票口了,路过了李嘉诚的长江集团大厦,香港很壮观的一栋楼,说说太平山购票的吧,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在网上买缆车的票包含了门票,其中有三种套票,上下太平山缆车单人88港币,还有一种上下缆车加观景台是每人300多港币,记不大清楚了,如果再加上蜡像馆的话,大概每人就得400多了,我们主要是想上太平山浏览香港的全景所以只买了88的套票,对了,如果时间允许,联系下午过去,就可以在山上观赏日落跟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了,应该很漂亮吧。

坐上缆车很兴奋,我们好辛苦,排队就用了将近一个小时,人真的好多,到了山顶,我们没有去云霄阁,就觉得饿了,所以找了一个可以观赏香港全景最好的一个位置,这家餐厅名字叫富士山妈妈,做个都是日本料理,味道不错,喝着清酒聊着天,欣赏香港的全景,美哉,宝宝也很喜欢这家餐厅,有点小贵,人均消费300港币。山顶也有很多快餐,也有连锁的翠花酒家,都可以挑选,吃饱了,我们就要开启拍照模式,走起。

宝宝超级喜欢摆poss这里每个场景都可以让你随便摆造型,开启脑洞,随意拍吧😄

玩到下午五点,在香港的庙街我们有寻找小吃,吃了澳门的糖水,有吃了牛肉汤饭,最后踏上了回深圳的路上,过关到了深圳小猪预订的民宿已经是快10点,旅游是比较辛苦的,但是也有更多乐趣,我在阳台上,观望对面深圳地标建筑,回想我们一起今年旅游过的点点滴滴,忘了,还得赶紧睡觉,明天我们计划深圳的南澳沙滩,洗洗睡了,明天自驾南澳沙滩,吃窑鸡,吹海风,跟宝宝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对了宝宝对于我这次旅游的安排住宿很满意,告诉大家,旅游真的需要用心规划,都是不断靠经验去打造每次的精品之旅。

12月21号,我们开启深圳最后一站南澳沙滩之旅,由于近期比较累,宝宝当司机,等我醒来,人家已经开到了沙滩边了,我们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不知不觉睡着了,起来已经是傍晚,听说这里的窑鸡是很有名的小吃,我们驱车找到一个农家院,是一位帅哥下厨做了一桌饭菜给我们。真的很地道的窑鸡,好吃,汤应该是中药的一种熬制的,很有营养,又吃的太饱了,深圳之旅完美收官,后续我还会整理出,我们在2016有过的更多奇幻之旅,记录下每一个旅程,慢慢的回忆。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27 21:25

谢谢,鼓励,未完待续

2016-12-28 12:10

引用 达拉斯小马 的图片:

尾巴没有啦  你驴的断片了?

2016-12-29 13:11

那个叫古兜好不好

2016-12-29 13:15

引用 馨予 发表于 2016-12-29 13:11:56 的回复:

尾巴没有啦  你驴的断片了?

回复馨予:哈哈,你好好请假,拆台呢,没写完呢😊

2016-12-29 13:1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2 16:51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12-27 21:25:2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